創作內容

3 GP

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四之八、患難見真情(上)

作者:狗啦啦星球│2013-10-30 16:56:02│巴幣:6│人氣:205

  「吼唬!」「歪歪唬!」「吼唬!」「歪歪唬!」隨著地獄犬群整齊的震天呼嚎與列隊衝鋒,白白堡外煙塵漫天,慢了不只一拍的警報聲終於大作。


  既在帝都內環,外圍又有食人兇獸,白堡內外的輪值守衛大多與塔樓上的賭錢上司差不多心態,不是醉酒就是在偷睡打混,根本毫無防備。


  這讓地獄雙頭犬群的攻勢可說是摧枯拉朽,像狩獵趕羊般,只要追著逃命之人的屁股跑,整個白堡外的重重警備便成了虛設。


  今夜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懷特耐的秘密救人行動成了光明正大的破門直入。


  暫時什麼事都不用做,被迫認了兄弟的懷特耐只能摟好啦啦,彆扭地伏貼在指揮衝鋒的頭兒大弟兄身上,嘴裡盡是不願回味的加味苦澀:


  「呸嘔……」想吐又不敢吐,懷特耐眼觀鼻,鼻觀心,明鏡止水,硬是運上家傳的銅鑼金槍不倒訣平心靜氣。


  「噁……小啦啦,等下就照計畫,你幫大哥跟頭兒大先生說,等會我一奪下那孔笛,就請他帶著弟兄們衝過塔樓,我會跟著逃命的人群趁亂混進白堡裡。」


  「恩,對了,還有一個疑問,頭兒大先生牠們跟嫩嫩一直反覆在吼的那兩句是何含意?與等下的計畫有關嗎?」


  「喔,大哥葛那是髒話啦,翻成你蕉偶的標準語大概就是齁」


  「別別別,大哥只是隨口問問。」
       

  「可是啦啦也想當大哥葛的老師呢!」
       

  「吼唬——歪歪吼!」奔馳中的頭兒大先生突然一個上竄,爬上了堵造景籬牆,雙頭接力,昂首嘶吼。
       

  「呼唬——歪歪吼!」


  頓時之間白白堡外,嘶吼連綿,上千顆犬頭接力齊嘯,前方那些連滾帶爬的河道局潰兵更是嚇得腿軟,好幾個直接癱在地上,被後頭的同夥踩了過去。
       

  「阿……他罵我?」
       

  「不是呢,頭兒大先生是說,『不離不棄,是我兄弟。』兄弟是不解散的!他們會負責保護好啦啦跟接應兄弟你的。」
       

  「呼唬——歪歪吼!」頭兒大的兩顆頭又轉頭認真地重複了一次。
       

  雖對雙頭犬語根本是一頭霧水,不過,感受著座下活生生的體溫,眼前這隻半路認來的異界「鬼兄弟」,懷特耐的內心不禁一陣洶湧,生平第一次對自己以往所學的知識感到疑惑。
       

  上不了彼岸的冥界深淵、大僧正口中遍地妖邪的亡界魔域,難道都是像頭兒大先生這樣,有血有肉,還能思考交流,有自我、有文化的生物嗎?
       

  「雖然長得恐怖了點,還有無法理解的兄弟情誼……」
       

  「這些年錯怪師父了……原來他書櫥裡的那些民明話本、七環搜奇,都不是騙小孩的胡言亂語啊……」
       

  就在懷特耐走神間,一陣突如奇來的耳鳴,底下的頭兒大先生腳步跟著一軟,身體發出劇烈的顫抖。
       

  「大哥葛!就是這個!」
       

  「趴好!」


  身著匿蹤綠衣,包得只露出眼睛的懷特耐,就像把滿弦勁弓般,伏地衝出。
       

  正前方便是塔樓防線,半空中,那位連高帽都不知掉哪去的神官王渤,神色狼狽地坐在一團灰濛不明雲泡上,在底下一眾神官親隨的層層戒備下,正焦急地吹奏著手上的赭色陶笛。
       

  【天外飛仙,改。】
       

  一抹綠影,從流著口水在地上痛苦打滾彼此嘶咬的地獄犬群中突地竄出。滿月下閃閃映耀的飄逸銀芒,以刁鑽的角度直取中宮。
       

  「無知鼠輩果然現形,雙頭小狗不可能無端發狂,定有黑手從中搗亂,果
真被大師我料中!」
       

  「哈哈哈,以赫斐斯之名,二星防護,鋼體澆鑄。」


  四人當中,資歷次之,平日負責掌笛的神官王牌九,突然從那團灰濛濛的雲泡底下鑽出,伸出鑲滿珠寶與晶石的魔杖,擋在王渤前面。
       

  「你死定啦!」
       

  宛如沈重鐵壁的臂膀,挾萬鈞之勢揮向了銀芒。
       

  沒出現預期中的蚊子咬,叮噹輕響。


  什麼接觸都沒發生,鎧化的神官彷彿跳舞般,整個人生硬地在雲泡上轉了一圈,揮了大空,頓時重心不穩,鐵色的身軀仰天而倒。
       

  然而此時,整朵雲泡卻意外在其腳下崩解,二度摔倒的王牌九,氣得轉頭朝身後大吼。
       

  「鳥你的爛泡………」
       

  只看到一具無頭屍體,噴出漫天血雨在半空中落下。
       

  像長了眼睛般,那抹細細的奪命銀芒迴了圈,再度飛向他,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彷彿大成了乾爹王白白那血色的眼瞳。
       

  「啊……」宛如鋼鐵矮人般的王牌九,咚隆一聲,連忙抱著頭伏地慘叫。
綠影輕輕地踩過了他的頭,收回了飛劍,取走了陶笛。


  整個塔樓前方的正防線,頓時驚叫逃命,跟著一起敗潰的外圍守衛,大家一起鳥獸散,隨人顧性命。
       

  天外飛仙,三式變化,初劍、改、秘式,今夜終現其二。
       

  ——
       

  「挖,教書的大哥葛有那麼厲害喔……咻咻咻,就過去了。」啦啦看傻了眼,連遮眼躲開血腥場面都來不及,只能楞楞地抱著還在恍惚搖晃的頭兒大先生的頸子。
       

  「大概有一百個拉奇笨葛葛的厲害吧……」
       

  「吱吱吱!」戴著明顯小一號的頭盔,嫩嫩穿滿沿路撿來的戰利品,興奮得蹦跳過來,全身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響,雀躍地表示同意。
       

  雖然這些神官親衛算不上正式的騎士,沒有諸神血脈也學不了神術,但好歹也是貨真價實領河道局薪水的官方打手,身上穿的手上拿的,其實都還有一定的制式水平、基礎神術附魔。換句話說,這便是白花花亮晶晶的錢錢錢!


  這讓平常沒事會跟鐵蛋哥哥去作資源回收的嫩嫩興奮不已——單純的心思,滿腦子都是吃不完的食物跟帥哥……
       

  「難怪老師父笑得那麼詭異,還讓臭嫩嫩帶我來冒險!」
       

  「原來是怕大哥葛太厲害嫩嫩搬不完!哈哈哈!」啦啦笑得好開心,但根本就是天兵!看來也沒比他口中的臭嫩嫩聰明到哪去,一個半斤另一個八兩!小小地腦袋瓜內盡裝些亂七八糟的思想。
       

  「臭嫩嫩壞小龐,那你說說,你有幾個拉奇笨葛葛的厲害?」
       

  「有像懷大師傅那樣,尾巴除了能拿來打我們屁股外,還可以讓劍咻咻咻轉彎的厲害嗎?」
       

  「吱!」嫩嫩竭盡所能地張開了黑黝黝的雙手雙腳跳上跳下,跑左跑右,身上乒乒砰砰的寶貝全都被他搖了下來。
       

  「看不懂啦!哈哈——忘記你是猩猩,手指不會數數!」
       

  但卻在此時,變故猝生。
       

  一團團火球不斷在半空中生成。
       

  「他不在的時候搞成這樣……乾爹不可能放過我!管你們背後是誰,有何陰謀,反正通通一起去死吧!」
       

  在沒有親從的護衛下,這名尖叫的矮小神官,隨即被兩頭地獄犬撲倒。
但其魔杖上全部催爆的燄紅太晶,胡亂釋放的連鎖火雲,卻在空中不斷膨脹膨脹,發出巨大的爆裂聲,將啦啦與嫩嫩全然籠罩其下。
       

  「吱嗚!」這下真的是大難當頭了……嫩嫩身上的黑毛好幾處都卷了起來。
       

  嫩嫩的兩眼開開,腦海裡不斷閃爍著拉奇與寧不羈的帥氣身影。
       

  最後停在拉奇哥哥早上還沒睡醒時逃命慘叫的可愛模樣……
       

  嫩嫩閉上眼睛,深情地啾了一聲。
       

  生死關頭,方知今生所執為何。


  *            * 
 

   --


    奇幻輕連載:天方世界大冒險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74654

      http://www.facebook.com/doglala95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5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方世界大冒險|奇幻小說|輕小說|少年冒險|獸人|角色成長|英雄|貓犬|兄弟|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om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後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