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靈旅遊去】第一天,與作家有約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3-10-29 20:40:49│巴幣:14│人氣:361

  二零一三十月二十九號星期二,天氣晴(上午比較冷)

  今天是第一天的休息時間,一早起來我的腦袋還是滿滿的劇情、劇情、劇情,小說寫法、小說寫法、小說寫法--做為一個健康的高職生,我必須在一個早上有健康的思想,不是已經讓我厭煩一半的小說。

  俗話說的好,小別勝新婚,我可要離開最愛的興趣一個禮拜才能重新見到它,當然,我相信我會喜歡上這種感覺,也會再重新觸碰到它的時候產生新的熱情。

  今天的髮型不一樣,為了要有不一樣的一天,所以破天荒的我用髮膠抓了頭髮,不過純粹定型。但、是!這可是我第一次用髮膠啊!

  雖然到學校就被同學揉亂了就是了。(該死的東西我要砍掉你的頭啊啊啊啊啊!!)

  在學校,上午,香草實習的期中段落式評量,我得了華麗的七十八分。算低了,可是我不介意,因為超過了六十!所以我不介意!哈哈哈,本涼孟我就是個沒有什麼骨氣的人,怎麼樣!!怎麼樣!!出來喬!!(失心瘋)

  下午,我參加了一個研習,叫做「與夏霏有約」,活生生的「夏霏」到學校來向我們演講--說演講好像有點太過了,應該叫做「聊天」才對。雖然整個研習的性質根本來不一樣,但是我聽得很開心,也希望她能夠再來我校。

  夏霏是一個作家、演員,和許多許多的副職業,至少我記住的是作家和演員(原諒我的健忘,真的)。做為一個作家,她有作家散發出的文學氣質;又身為一個演員,生動活潑也成為了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這場演講我不會讓你們睡著的,因為你們也睡不著!」

  她很有自信的向「旗山」愛睡覺的學生下了戰帖,我很佩服她,因為做為這所學校學生的一員,我知道研習這種東西是一定會有人睡的,不瞞你們,我也睡過很多節的研習(太累)。所以當今天聽到這位大作家、大演員、史上最漂亮的專欄作家--夏霏,對我們下戰帖後,我就打趣的看著這個「不知旗山天高地厚的女人」,我相信她一定會失敗!

  好吧我錯了。

  整場演講生動活潑,我不知道勾了幾次嘴角,也不知道笑開懷了幾次。本來我也是打算睡掉這次的研習,只不過我深深地被演講內容吸引了。

  這真是一個完全沒有重點的演講。

  就如同我說的,從頭到尾我抓不到演講的大主題,有時寫作、有時心理學、有時心座、有時兩性問題,甚至開始分享起了她的初戀--但我聽得很認真,雖然沒有大主題,但是小主題內所講的我都聽得一清二楚,也將它們默默地放在了心中。

  在演講的最後,我寫了張紙條,上面是這樣的--

  「夏霏老師你好

  如果寫作寫得很煩、很累,腦袋中又沒有創意的話,那該怎麼辦?」

  (可真是言簡又意賅啊涼涼孟!)

  傳給了夏霏,她對著大家念了一次我的紙條,又誇獎了我寫的「夏菲老師你好」很有禮貌(這是重點,自豪的咧!),雖然她不知道我是誰,但我還是很高興。

  她說了:

  「那就去睡覺啊!」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

  好吧我聽笑了。

  比我的問題還要言簡意賅,真是厲害的作家。

  當然之後她又繼續補充了:

  「如果覺得累,那就去休息,去看看新的事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讀書,腦袋放空什麼都不要想!就像我,每年都會去自助旅行一個月,我也不是特地去取得靈感什麼的,我只是放空自己的腦袋,等到回國時,靈感又會回來了。」

  聽到這一段話的當下,我差點哭出來。

  我真的把自己壓得太緊了,看到了厲害的作家,尋求了自己也知道的問題,得到了早就在做的答案,心中升起了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那是感動吧?是認同感吧?說不出來的歸屬感吧?

  岡山這麼大、旗山這麼大、高雄這麼大、台灣這麼大、世界就這麼大,如果可以找到一個能夠在即時之中點醒你的人,那麼千里迢迢的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都勝不過這一句話。

  --這一段故事。

  --她的分享經驗。

  夏霏老師,感謝你的演講,我會把握剩下的六天,給我自己最完美的心靈旅遊。

  好了,在學校的一天就這麼結束,我今天過得很輕鬆,也做了有意義的事情。

  聽了作家的演講,有了這個際遇,我也知道該怎麼去進行接下來的六天了。

  俗話說的好!船到橋頭自然直!雖然用在這裡我不知道正不正確,但、是!我一定會繼續輕輕鬆鬆不帶壓力的讓我快樂的過完這一個禮拜。

  那歡快的心靈旅遊。

  二零一三十月二十九號星期二,涼涼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心靈旅遊去|夏霏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左手
我們不是專職作家,所以那些壓力對我們來說是不存在的。
卡住了,那就停下來。

那還有另一個說法是美國的卜洛克跟日本的東野說的,你就一直寫就對了,滿不滿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寫的這個動作,寫到你預定的一個段落,然後休息一陣子,也許是兩天,也許一個禮拜,但千萬不要回頭看你寫的東西,之後再回頭重頭寫起。

10-29 21:18

錯字王子涼涼孟
是的,所以涼涼孟現在是卡住了停下來的階段10-29 21:28
錯字王子涼涼孟
最近越來越心有餘力,所以找個時間放鬆自己10-29 21:28
Wei LiSAっ子
常遇到這種問題

10-29 22:02

錯字王子涼涼孟
你這個寫超少的快加油啊啊啊10-29 22:30
N
好Nice的日記

10-30 10:30

錯字王子涼涼孟
:D10-30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涼涼孟有話要說】我要請... 後一篇:【心靈旅遊去】第二天,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