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二)

作者:小花兔owo│2013-10-29 19:50:16│巴幣:6│人氣:121
四十二、深山

斯奇等人爬上階梯後,才發現這山壁上頭是座森林,與其說是森林不如說是深山比較貼切,這種陰涼的氣氛。

「大自然的氣息,卻沾染了些不尋常的味道。」米可亞深呼吸吸著空氣。

「感覺會有什麼東西。」斯奇期待的向森林走去。

「斯奇你不要一個人亂跑,這裡還是蓋洛斯海畔的範圍,會有什麼危險的機關也不一定。」銀格看斯奇加快腳步走進深山裏頭也快步跟上去。

「喂!你們兩個……搞什麼啊,這一個、那一個都這樣,到時候走散了怎麼辦啊。」梵提珀克也追了上去,米可亞則跟在梵提珀克後頭,就這樣四人都跑進了深山裡。

隨著斯奇等人進去深山後,霧氣也濃厚起來,讓這座深山染上更加詭異的顏色。

「喂,你們看……咦?人呢?」斯奇回過頭才發覺後頭竟然沒有半個人影,眼前所見的只是一層又一層的濃霧。

「搞什麼,什麼時候霧濃成這樣了。」斯奇皺眉,但就這樣停留在原地也不是辦法。

「算了,反正又不是小孩子,走丟了晚點再會合就好了。」斯奇對於夥伴的消失不以為意,他們都不弱,應該沒關係吧?這樣的想法在斯奇心中出現。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嘻嘻~要先跟哪一個玩好呢?」小女孩唱著自己編製的歌,愉快的坐在樹上晃動著短小的雙腿。

「誰在那裡?」斯奇敏銳的轉過身,搜索著聲音是從哪發出來。

「今天來了客人~要用什麼招待呢~骨頭、內臟、眼珠還是頭髮呢?」詭異的音調持續傳出,忽遠忽近。

「嘖。」斯奇決定繼續往前不搭理這怪異的歌聲,但是明明哪裡有人都感覺得出來的斯奇,此時卻無法準確辨識出小女孩的位置。

小女孩就在樹上不斷的踢著雙腿,然後消失、出現,斯奇離她稍遠,她便消失然後再次出現,坐在離斯奇較近的樹木上。

斯奇持續往前走了一陣子,卻遲遲沒發現其他人的蹤影,而且從剛才就感覺一直繞過最一剛開始走過的地方。

女孩的歌聲沒有斷過,斯奇走到哪女孩就唱到哪,斯奇嘆口氣道「妳打算跟到什麼時候?」斯奇照常轉過身,但也同樣的沒看見小女孩的人影。

「就這樣丟下其他人這樣好嗎?嘻嘻,有著兔子耳朵的大姐姐好可愛。」女孩的的話成功的吸引斯奇的注意力。

「她人在哪?」斯奇環顧著四周的樹木,還是找不著女孩的影子。

「我的朋友們在跟她玩著呢。」女孩答,接著又說「如果大哥哥妳找的到我人在哪兒的話,我就告訴你一個你想知道的事情,嘻。」女孩如銀鈴般的笑聲傳來。

「這可是妳說的。」斯奇雖然也沒有把握真能找到這行徑怪異女孩的位置,卻也閉上雙瞳專注精神搜尋著女孩的位置。

大地、海水、空氣、樹木、草和與眾不同的氣息,香味?

斯奇聚精會神,隱隱聞到些許淡淡的香味,這個味道是……檀香?

「找到妳了。」斯奇微笑,朝著空無一物的樹枝射出小刀,小刀穿過樹葉,一名小女孩就這樣摔了下來。

「啊!大哥哥你很粗魯!」女孩尚未落地就在空中翻了個身,輕巧著地。

女孩有著青綠色的髮絲,頭上左右各紮著包包頭,兩邊也都插上紅色梅花的髮簪,裏頭穿著紅色的貼身肚兜,外頭罩了一件米黃色的罩衫,下身則穿著咖啡色的布裙,腿上套了黑色的長襪,小腳套了雙紅色的用細麻繩編製的鞋子。

「很好,那小鬼你現在可要回答我一個問題。」斯奇完全不想知曉這小女孩是以什麼方法隱藏氣息到讓他無法察覺,他現下只想知道石板的用途和銀格他們的下落。

「哼,說吧,還有我不叫小鬼,我叫依比娜。」女孩雙手扠在胸前鼓起雙頰道。

「這石板的用途是什麼?」斯奇此話一出小女孩馬上瞪大水靈靈的藍色瞳眸道。

「你居然不是先問你同伴的下落!大哥哥你這個人也太差勁了吧!」

「是妳說只能問妳一個問題的,好了,快回答我。」斯奇不耐回道。

「你說的石板是什麼石板?」依比娜問著斯奇。

「這塊紅色的石板的用途,還有其他塊嗎?」斯奇將紅色石板拿出,在依比娜的眼前晃。

「哦~它是芬格爾。」依比娜答。

「芬格爾?那是什麼?」斯奇把玩著紅色石板再度問道。

「我只回答你一個問題。」依比娜嘟起小嘴。

「妳只說它叫做芬格爾你沒告訴我它的用途。」斯奇的耐心在依比娜耍小孩子任性時已經快要消失。

「它是鑰匙,你拿的只是其中一塊,名為憤怒的一塊。」依比娜照實回答,但只憑這樣的線索該怎麼在深山找出其他塊,還有銀格他們的位置。

嘖!真煩。

依比娜像是看出斯奇的煩惱,露出笑容說道「如果大哥哥肯陪我玩的話我就把石板的事情以及位置還有我是從哪來的都全部告訴你。」

「那妳快說,說完我便陪妳玩。」斯奇微笑道,小鬼不過如此。

「那好,芬格爾是我們祈靈族所流傳下來的鑰匙,一共是四塊,也就是四個石板,你手上的那一個是屬於紅色且名為憤怒的一塊。」依比娜開始說起故事。

「很久以前這裡並不叫做蓋洛斯海畔也不叫做蓋亞,它本來只是一個無人居住的異域,也沒有名字,到處都是山與我們最喜愛的大地。」

「以往我們祈靈族生活在數多深山裡頭,直到蓋亞的主人出現,掠奪了我們的大地,建築起無情的鐵城,我們所生活的地方就只剩下這一座深山。」

依比娜嘆了氣後接著說「但是他發現了我們擁有建構道路的能力,不管是在一片汪洋的大海上,或是空中,我們祈靈族都能做出條路來。」

「所以原本他也要將這座深山毀掉,得知我們有這種能力後便留下這一座山,以供我們生存,久而久之我們就變成互利的關係。」

「不過直到現在,也只有當時為他開闢道路有派上用場,之後蓋亞的主人似乎也完全忘了我們祈靈族的存在,不停地開發城市和研究他所喜愛的高科技物品。」

「於是我們祈靈族最初感到活下來的喜悅、快樂,直至後來的憤怒以及哀愁,便形成了四塊芬格爾,芬格爾的出現也讓我們只能存活在這座深山裏頭,無法去別的地方。」

「祈靈族居所的中央有著能夠鑲嵌芬格爾的石孔,我們一直守護著石孔,等待有人找齊四塊芬格爾將它安置上去,好讓我們重獲自由。」

依比娜說至此,斯奇不解的開口問道「既然是妳們族人所製造出來的,為何不自己找出芬格爾將它放上去就好?」

依比娜搖搖頭道「我們自己是無法碰觸到芬格爾的,祈靈族如我所說的那項能力之外,僅有的能力就是靈化。」

「也就是魂魄化,接近人類死後的一種,蓋亞都市人們口中俗稱我們為幽靈。」

「如果找著了四塊芬格爾,我和族人們將無條件開闢通往蓋亞主人所居住那燈塔的道路給你們,也放你的同伴回來,就算你不陪依比娜玩也沒關係的哦,嘻嘻。」依比娜賊笑道。

斯奇沉默許久,直到依比娜再次開口問「是答應~還是不答應呢?」

「我答應妳,但成功之後妳也得履行妳的承諾。」斯奇道。

「一言為定。」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術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一... 後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