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作多情想寫的文風問卷~~

作者:真壁達哉│2013-10-29 12:59:15│巴幣:12│人氣:120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現在最常用的是「真壁靛」以及「真壁達哉」兩個。
由來喔……吾乃以真實之鋼鐵意志突破障壁,而後達天之境界之人哉。
懂了嗎?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從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開始寫的(不愧是中二)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喔……我一直很想寫出賺人熱淚的東西,但是目前還是走冷酷及血腥暴力風格吧(?)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因為早期的文章是中二產物的關係,理所當然就是寫了一堆的YY小說,現在則是能以稍微穩一點的文比去寫假面騎士的同人小說。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只要寫得好笑,能夠讓我笑到肚子抽筋而且敘述流暢的文,那就會是我所喜歡的風格。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假面騎士的同人文章吧,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公開發布的文章全是假面騎士的二創……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無疑是偵探小說了,畢竟要演繹一個謎一般的案件,不是我所擅長的領域。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不計自己富奸的時間,小說的一集大概是四到五個小時完成。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其實當我沒在動筆的時候,就是在準備的時候。
舉凡睡覺時、洗澡時、或者午休時間時,我都在想如何將我小說的情節往後推進。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心情不爽的時候絕不創作,不然大家只會看到我不爽的那一面。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早期手寫,現在打字派。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雖然沒有寫草稿的習慣,其實我有一篇小說已經砍掉重練了三次。
因為隨著年紀漸長,看到自己之前的稿子會非常的羞愧,所以會加以修改。
如今那篇小說總算是完結了,感恩感恩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同人小說,尤其是假面騎士!!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懂了嗎?(Ans:九把刀)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想去日本當假面騎士的編劇。
尤其是那個爛尾的DCD,絕對需要有人來解釋清楚。
我想,我就是這個人!(?)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其實,在我寫完了人生當中的一篇的長篇同人。
那一個禮拜我的情緒都十分高漲……
另外就是因為寫小說的關係結識了很多朋友啦~~交友圈也成功的殺到了宜蘭與花蓮!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我想沒有作家這個職業的話,我以後大概會餓死(?)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假面騎士FUTURE FANTASY—KABUTO

「哈哈哈……真是厲害,後會有期了。」大道所待的觀景窗後方,出現了一台直升機,而大道就這樣衝破玻璃跳了進去。
「不會讓你逃跑的!」我逐一按下了ZECTOR上的三個按鍵,準備發動RIDER KICK。
「ONE……」
我回想起那一天,我遇見了可柔……
「TWO……」
回想起了我跟可柔,兩個人一起開心的做過好多事……
「THREE……」
我想起了可柔那天幫我過生日,可柔要我許三個願望……
「總司,你的第三個願望是什麼?」可柔笑著問我。
「不能說,說了就不會實現了。」我對可柔比了個鬼臉。
「小氣耶。」可柔笑笑的,如同情侶般打情罵俏的輕輕捶著我的右臂。
可柔,雖然有點誤打誤撞,但這個願望我已經實現了,所以我可以告訴妳了。
「RIDER KICK!」
我也衝破玻璃,一記空翻式迴旋的RIDER KICK,踢碎了大道所搭乘的直升機的尾翼。
可柔,我的第三個願望是……
帶著妳那溫柔的「心」……行天之道,總司一切。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佐間裕輝 & 鳴神‧秋月
該你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問卷

留言共 3 篇留言

花生君
最近挺多人在發這種問卷呢 感謝你沒有指定我讓我坑!

10-29 13:40

真壁達哉
不客氣(?)10-29 15:03
風見流星
我想寫寫看(?!

10-29 19:00

真壁達哉
寫啊~~
10-31 09:12
大俠
我也有寫的說^^ 只是我自願想寫,沒人點我就是了。

10-30 00:28

真壁達哉
就是看你寫我才寫的啊XDD10-31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ennis831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面騎士FUTURE F... 後一篇:【自創】蒼穹中的鬼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