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沙之曲篇(6-2)

作者:指針│2013-10-29 12:52:11│巴幣:2│人氣:252
  巨獸因龍的現身遲疑頓步,蜜莉扯著麥修的耳朵下達指示,才讓妖獸扭頭避開衝突。

  龍好整以暇地擺尾,簡潔明瞭地通報:『阿亞薩堤索、伊斯瑪盡速回城,吾將安置其餘人等。』

  阿亞薩堤索陰鬱地化作一道風;伊斯瑪同時失去蹤影。約列茲爾自然成了隊伍的領導者,他要求所有人帶著行李撤離,在統領們協助外族和使者之際,約列茲爾跳下麥修,欣喜地與龍打招呼:『凱拉革,近來可好?』

  凱拉革噴著鼻息,龍身發亮,縮小凝聚為人影,形成個頭略矮的短髮男子。兩人如久未相見的好友勾肩擁抱,統領們紛紛致禮。凱拉革未忘職責,轉個身臉上滿是對外來者的不信任,他冷淡地打招呼:

  「我名為凱拉革,王都之訊使。請跟上。」


  眾人亦步亦趨,草坡平緩下降,柔軟密實如地毯。一路上約列茲爾以古語與凱拉革熱切交談,其後是瞪著周遭難以置信的炎熾,再來就是踮著腳尖跑跳,享受綠毯鬆軟的克蕾蒂亞。蜜莉帶著麥修離開尋找適宜的安置地點,坦勒斯和帕格略席一前一後地護著使者,斐邑德墊在隊伍最後領著荻,她對巴爾塔燦爛景緻的欣喜表情,與蹙眉思索後續的斐邑德成了反比。


  實際接近眾人才發現牆的高度超乎想像,圍擋的樹林寬幅足以與烏蘇里約的密林匹敵。微風搖動枝葉,藏匿其中的鳥獸蟲發出嘀嘀咕咕或響亮的鳴叫,即便夜韻深濃,回音層層交疊好不熱鬧。

  發光的圍幕牆以難以察覺的慢頻率閃爍,建材由透明如水晶的材質相砌。炎熾不禁失神觀察,認真地連隊伍都快走遠了還不肯走。

  「你的姿勢很丟臉。」斐邑德提醒他。

  「因為我想要看——除了表面截面也烙印文字,只是好小——」紅髮少年努力地蹭頭,擠壓得表情都快變形。斐邑德一把將他拎起。「未來你有的是時間觀察,我們會在巴爾塔住上不短的時間。」

  「是真、真的嗎?」炎熾張大嘴,樂得都快合不攏。斐邑德無奈地搖頭。「我應該早一點告訴你巴爾塔的模樣。」就省得這小子一路上的抱怨連連了。
 
  炎熾匆促追上前方,凱拉革將人們領至右邊岔路,在這般迷宮似的城市中誰都不敢掉以輕心。斐邑德對自己的方向感與記憶力頗有把握,不急不徐地依照腦海中的地圖前近,他大概知道凱拉革會將使者們安置於何處。


  「你一點也不緊張?」荻玩笑中帶著忐忑,月光被濃密的林蔭遮擋,從她的角度看來,斐邑德的表情在高牆幽微的明度中深不可測。

  「到處都是龍,看得到與看不到的。誰能不緊張?」斐邑德誠實回答。「反而是妳,走了一段距離,還可以嗎?」

  荻嘴角的弧度消隱,低頭望著僵硬移動的步伐,低語:「我期望感受草地的柔軟。」

  握著她的手掌在略微增加力道,即使斐邑德鎮定地沒說什麼,荻依然後悔莫及。她反扣他的手,希望能夠安撫斐邑德對她的關心。她決定闢新話題。「風中有碎浪聲,我也聞到鹹味。海在附近?」

  「沒錯。」斐邑德想起荻畢竟是魔契者,對自然的敏銳度不在話下。「巴爾塔總是晴空萬里,在高處就能見到碧藍的汪洋大海。更幸運點,還能見到群起活動的鯨豚,海怪或其他的生物。」

  「海怪?其他的生物?例如?」荻瞪大眼。

  「聽說的。我未在巴爾塔久居。」斐邑德回想一名濃眉大鬍的長者。「巴爾塔的龍偶爾會到烏蘇里約交流,弗索安隆便是其中之一。爾泰爾的奧佳納和弗索安隆有血緣關係,兩人連個性都像,我受到他們非常多的關照……」他懷念地分心,沉思於過往的思緒中。


  寬廣道路偶爾延伸出蜿蜒小徑,茂密森林與牆隱私地遮蔽深入的場所。斐邑德循著人們踩過草地的痕跡轉入一處通道雖窄,卻擁有三樓露天陽臺的獨棟小屋。周遭圈圍的樹林較為矮小,也夠在白晝遮蔭。

  銜接古文明建築技術的房舍散發穩定亮源,屋子以矩形和圓頂組成結構,長白石堆砌整齊彷彿一體成形,窗與門簡單的拱狀結構落落大方,並無玻璃等加工物刻意隔絕內外,可讓巴爾塔舒適的暖風暢行。斐邑德站上青草擁戴的台階,透過廊柱見到凱拉革領著外族們介紹內部格局。

  備妥的蔬果與燻肉、餐點、酒與麵包排放在大廳的桌上,無視於外族垂涎欲滴的模樣,凱拉革好整以暇地解釋:「關於食物會照三餐定時拿來。我們不希望帶給各位對於囚禁的野蠻印象。活動範圍應該不需提醒,房間就隨意……」

  「我要最高的套房!」
  「我要最寬敞的!」

  聽說可以自由選擇,兩名神族直衝樓梯準備搶奪位置,被打斷話的凱拉革斜眼瞪看炎熾與克蕾蒂亞消失在眼角,約列茲爾已大搖大擺地坐上主位大啖美食。「你們別客氣,好歹我們這些龍在外都是王公貴族身分,懂得分別實際與虛偽的需求。客套禮節就免了,填飽肚子最重要。」他口齒不清地朝使者招呼。「坦勒斯和帕格略席也是,坐下吧,大家都累壞了。」

  「別忘了蜜莉,她找不到我們會生氣。」帕格略席提醒。約列茲爾省視美食,心不在焉地回應:「別擔心,我剛才就告訴她方位,很快就來。」

  凱拉革倚著攀滿爬藤細葉的圓柱,冷眼瞄著約列茲爾。

  『你呢?目前要飛回烏蘇里約太逞強了。』

  『我還很年輕,這點風阿雪的飛快一點就過了。』他蠻不在乎地徒手撕開烤雞腿,津津有味地嚼著。『等會議結束再做決定也不遲。招集阿亞薩堤索和伊斯瑪的究竟是王或是達夫曼?』

  凱拉革沉臉搖頭,拒絕討論。

  斐邑德與荻步入室內,選好房間的神族衝下樓,迫不及待地宣告每間房的特色和位置概況,隨即被食物吸引注意力,又吵吵鬧鬧地爭奪僅剩的好位置——像是推拒遠離主菜的空位,帕格略席用力地敲了兩人的腦袋才讓他們閉嘴。

  蜜莉在稍晚後抵達,餐桌終於恢復應有的秩序,使者們和統領討論房間的分配,約列茲爾已倒在公共空間臥椅上呼呼大睡,凱拉革則維持旁觀打量人們的互動。

  斐邑德和荻兩人雖節制地互動,凱拉革依然看出他們眼神交會間的不尋常。加上先前就有風聲傳到巴爾塔,凱拉革難免有疑慮。斐邑德不是沒察覺,他盡可能地迴避免得起衝突。不過在護送荻回房間休息後,斐邑德無法避免地在走廊與凱拉革打上照面。

  「斐邑德。」凱拉革先叫住他,斐邑德深吸了口氣,面無表情地回視。

  「娥蘇安姆的決策在巴爾塔毫無效力。希望你可以展示忠誠讓我們信服。」凱拉革的微笑顯得冷峻,暗諷他和荻的親密。

  「謝謝您的忠告。」

  斐邑德不卑不吭地回道,行個禮省掉多餘的推辭理由,直接返回他的寢室。凱拉革些許愕然,皺眉看著斐邑德的背影消失在轉角,終究忍住質疑的責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沙之曲|圜故事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