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1 GP

[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存手札(楔子&一)

作者:路(RuSiRu)│2013-10-29 01:10:39│巴幣:170│人氣:4107
  楔子

  

  如果你看到這本記事,那就代表我違反了手札中提過一定要遵守的事情,第二次。不過也可能只是我不小心弄丟了。

  總之,希望這本生存手札,可以幫助你活下去,或者,活久一點。

  請確定四周的安全再翻開它,因為裡面寫了很多廢話,我怕你不小心讀入迷了,沒注意到身後逼近的活屍。

  

  生存手札一、如果你想要在一個地方躲一輩子,首先得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糧食。

  

  我想,要在這個世界中生存,最主要的還是得確保自己能夠吃飽,無論是在疫情爆發之前,還是之後。當你的食物匱乏時,躲得再隱密、再安全都得要離開,去尋找食物,或是成為食物。

  這也是我離開租屋的原因。

  其實在開始寫這本記事時,我已經離開那個安全的地方很久了,但是當我一拿起筆,就想到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至少不用整天擔心會有什麼東西從陰暗處衝出來,無論是人,還是活屍。

  所以就先從這裡開始寫吧,其實我不確定自己在寫的,究竟是一本生存守則,或是單純留個紀念。畢竟我想得到的,你也一定想到了,否則你也沒機會拿到這本手札,不是嗎?

  

  事情發生的第一天來得十分突然,究竟是從醫院開始蔓延的,還是從大賣場、辦公大樓、學校、機場?沒有人能確切說個明白。所有人只知道,事態突然變得非常嚴重,不到兩天的時間,台灣就從一個大家戲稱的鬼島,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鬼島。

  電影裡一直不斷出現、扮演壞人角色的軍方,根本沒有機會封鎖道路,不知道是這變化來得太快、太過讓人措手不及,還是我們的軍方原本跟政府一樣就無能,沒人清楚,也無所謂。

  通往新北的幾座大橋,我們去看過了,完全沒有封鎖過的痕跡,只有一堆堵住去路的車,再加上已經看膩的屍體和活屍。所以我們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待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說不定還能活得久一點。

  最開始的那兩天,突如其來的劇變相當可怕,你咬我、我咬她,她再去咬他,如同推著人形骨牌,只是倒下的骨牌會再度站起來。

  不過這些恐怖的畫面,都與我無關,我是後來從其他人那聽來的。

  疫情爆發時,我正待在電視前,舒服地半躺在沙發上,戴著耳機,玩著電視遊樂器。手邊是三片新買的遊戲光碟,還有一箱垃圾食物,加上冰箱裡放滿的啤酒和碳酸飲料。

  我是一個寫小說的,所以請不要介意我寫的廢話怎麼比別人多那麼多。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總是待在家裡,寫完一本小說,就是長達好幾天的遊戲時間。吃在沙發上,玩在沙發上,睡在沙發上,當疫情爆發,外面在你吃我我咬他時,我正坐在沙發上打爆活屍的腦袋,輕鬆自在,卡砰!

  我不知道在我走出門口時,活屍疫情已經爆發多久,那時我只想出門買個肯德基,換一款垃圾食物吃吃,洋芋片已經膩到不想再碰。

  還記得那時候,我戴著安全帽,騎上機車發動引擎,騎出小巷,轉入大馬路,接下來我就傻眼了。

  地上躺著的那具屍體,死得比五分鐘前被我暴頭的活屍還慘。我瞬間緊急煞車,望向馬路兩側,在那個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

  我終於瘋了嗎?

  車體扭曲變形的車子、著火的痕跡和正在著火的機車、滿地的血、散落的屍塊,還有幾個正趴在地上啃食的人,或者該說,活屍。

  看著被聲音吸引、正朝著我衝過來的活屍,我下意識地將機車掉頭,輪胎還不小心輾到地上的屍體。

  雖然她的腦袋已經變成一攤肉泥,不過我想這個屍體,應該是隔壁那個愛嘮叨的阿婆,因為她總是穿著同一件花紋襯衫。我還蠻喜歡她的,就算她每次見面總是抱怨我音樂開太大聲,逼得我後來一直戴著耳機。

  不過在當下我並沒有想那麼多,或者該說我的腦袋根本一片空白,只想著衝回租屋樓下。這時候就可以看出習慣多麼重要,也多麼地不重要,我竟然還順手把龍頭鎖起來拔掉車鑰匙。

  緊張地掏出大門鑰匙,插進鑰匙孔時,那幾隻活屍已經衝到轉角,朝著我撲來。還好我沒有手滑。

  甩上大門,我看到那群活屍不斷地撞擊著大門,外面的鐵門並不是密封式,活屍們試圖將腦袋擠進只有兩個手指寬的門縫,嚇得我趕忙退了一步,將內門用力關上。

  隔著霧玻璃門,門外那些活屍躁動的身影模糊,卻更加可怕,這兩道門完全阻擋不了活屍們嘶吼的聲音。

  我左右張望,一把拿起掛在旁邊的滅火器,接著大力敲打著一樓房客的門。然後我聽到門的另一邊傳來同樣的吼叫聲。

  回到房內時,我的心臟跳得比連灌四杯咖啡還要快。那時我抱著滅火器大步地衝回二樓,也無暇去管樓上兩位房客是不是像樓下那位一樣變成了活屍(雖然我後來確認過了,他們並不在房間裡),我直接用手上的鑰匙打開房門,一進房間便瞬間將門給反鎖,接著將沙發推向門口,又在上面堆了一堆東西,然後離門遠遠的,躲回床上拉起棉被,將自己包個緊實,不過滅火器還在我的懷裡。

  這無疑是活屍,還是叫他們喪屍、殭屍、活死人都無所謂,總之不是人。

  那一天無比漫長。

  

  接下來我過了好幾天焦慮的日子,外面一堆活屍,那也代表沒人買我的小說了不是嗎?雖然這是個非常莫名其妙的念頭,如果外面真的爆發活屍疫情,那錢也沒什麼用了。不過這或許是我用來逃避現實的方法,成為廢話小說之王的夢想已經過去,在我曾玩過或看過的喪屍劇情中,可沒有一個主角是靠廢話幹掉活屍的。

  網路連不上去,手機打不通,電視頻道無論怎麼轉都只傳來沙沙聲,水龍頭不知何時已經沒有水再流出來,而電也在幾天後斷了。

  每到晚上我都強迫著讓自己睡著,但是外面傳來的走動聲,卻不斷地敲打著我的腦神經。白天時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寫小說?給誰看?到後來我竟然翻出大學時當枕頭墊了一學期的書,因為其他書我已經看到連翻開封面都覺得厭倦。

  不過至少,我還活著,而我也沒有多餘的好奇心,想去探究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我曾想過,自己的父母不知道還活著嗎?不過他們住在加拿大,那邊的活屍應該也比較友善。而朋友們我只能偶爾替他們祈禱一下,希望上天會眷顧他們。甚至我還想起了曾經差點變成未婚妻的前女友阿花,即便她一直不喜歡我叫她阿花,或許這也是我們後來分手的原因之一。

  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存糧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在那時我意識到,就算這裡很安全,我還是得走出去,去尋找食物。

  樓上的房門在滅火器用力撞了好幾下後,終於被我打開,在開門的瞬間,我竟然十分感謝房東當初改建房子時的偷工減料。

  不過裡面的食物只夠我撐上三天,而樓下那一間,前後都裝著一點也不牢靠的窗戶,我實在不敢冒險撞開樓下的門,將我最後的安全地點給破壞掉。

  於是我還是選擇走出門,口袋裡塞著兩個折得十分整齊的環保袋,想著至少要去超商搬上一個月的存糧,然後再躲回這裡。

  沒想到在我出門後,就再也沒辦法回去了。

  

  現在想想,如果我一開始就屯著大量物資,說不定我可以在那個小小的套房中,住到外面的活屍全都死光,然後成為新一代人類的亞當。

  可惜這個世界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RuSiRu)
可以用廢話殺活屍的大概只有唐三藏了。(你知道什麼叫噹噹噹噹噹?)

10-29 01:13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新坑預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不想當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