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 1.出道通告—單曲【海岸線】

作者:終夜│2013-10-28 20:49:35│巴幣:14│人氣:368



  孟冬初早晨的臺北西門捷運六號出口,灑下日照的溫暖不及些許微風帶來的寒冷,可仍然有大量的聽眾在旁欣賞業餘歌手自彈自唱的吉他表演。

  「好厲害呢。」夏洛爾.謝.依斯威爾面無表情說著。

  在騎樓底下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他也吸引了身旁不少人的目光,除了獨特的紫色眼瞳外,就是他肩膀上那隻似白雲的狐狸,有著雪一般柔軟的皮毛閃耀著日光。

  「如果覺得那種程度就很厲害的話,夏洛爾我看你快回去英國吧。我真的很怕你父親殺到台灣,我可不要被掃到颱風尾。」

  站在他身旁的多年男性友人謝悠瑜輕鬆吃著魷魚絲,讓人感覺完全都沒有任何一點的恐懼感。

  「不要,不是悠瑜自己說要讓我試看看三個月的。」

  夏洛爾夢想當一位能夠唱出感動人心音樂的歌手,但是在英國那裡的父親根本不給他任何一點嘗試的機會,投奔到台灣之後被斷了財源,目前就是住在知名偶像公司SilverCarnival裡工作的悠瑜家中。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不要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

  而身為菜鳥經紀人的他,也還沒找到任何一個適任的人選,所以才會說試用夏洛爾看看再說,不過要和他的父親敵對實在讓悠瑜無法放下心。

  「嘴巴裡有東西請不要說話,還有口水都噴到我臉上了。」露出了微小的不滿表情,語氣卻仍然平淡的可以。

  「是、是,我幫你擦掉可以了吧。」悠瑜自然的從牛仔褲口袋裡拿出了衛生紙輕點了夏洛爾臉上被弄髒的地方,像是母親幫小孩子擦臉的輕柔。

  「仔細想想,悠瑜真的很溫柔呢。」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悠瑜嚇到噴出了口水,首當其衝的當然是夏洛爾。

  「好痛!」

  夏洛爾的狐狸,雷諾以為是攻擊的舉動讓牠不留情保衛主人而反擊了。

  「不可以,雷諾。就算悠瑜這麼失禮他還是我的好朋友,用這個吧。」

  夏洛爾從側背包中拿出了小罐藥膏和OK绷,抓握住了悠瑜的被咬傷的左手,熟練的上藥後貼上OK绷。

  「謝謝……話說回來,為什麼說我很溫柔?」

  「秘密。」

  「到底是怎麼樣啊……」

  夏洛爾帶著小小的微笑留下了這一句話之後便走向了捷運站,無奈嘆氣的悠瑜也跟在了他的身後。



  #



  在SC公司之中進出的人潮絡繹不絕,聽說是公司擴大了經營的規模,又招募了許多擁有明星潛力的人,除了悠瑜剛近公司所認識的許多前輩和同期之外,還有許多新手藝人。

  如果趁著這個機會能夠讓夏洛爾能夠有機會實現夢想是很好,不過擔心的就是悠瑜就只有聽過夏洛爾開口唱過歌兩次而已,一次是他十歲的時候回來幫他慶生時唱的生日快樂歌,另外就是十二歲回來參加歌唱比賽,就連之前要夏洛爾事前練習也不願意給他聽聽看。

  雖然有得過名卻都是在夏洛爾變聲之前的事情,現在他的歌聲究竟怎麼樣,悠瑜根本就沒有頭緒。

  「為什麼一臉很擔心的樣子?」

  「我很擔心啊,夏洛爾的歌聲我根本就不記得了。」

  縱使悠瑜緊張的連嘆了好幾口氣,但身為一個好友的身分而言,他還是想讓夏洛爾試試看,不管是要叫他死心或是繼續下去,沒有一次測試是無法明白的。

  「不用擔心,要做就會做到,要做就會做到最好。」像是認同主人一般的,在夏洛爾肩上的雷諾蹭了一下他的臉。

  「哪裡來的自信啊?」

  「與生俱來。」

  「我沒有要你回答啊!!——對不起、對不起。」

  注意到自己聲音太大引起周圍注意的悠瑜,低著頻繁的向周圍道歉。

  「這樣啊。」

  「我不想再跟你說話了啦。」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每次跟夏洛爾說話的時候都無法明白他在想什麼,悠瑜最厲害的程度也頂多是分辨他到底是開心、生氣、悲傷、無奈而已。

  「話說,悠瑜不叫我的藝名嗎?」

  「好好加油吧……夏耀。」悠瑜小笑了出來,輕拍夏洛爾的背一起走向了公司的錄音室。



  #



  早在三個禮拜前悠瑜就把通告給了夏洛爾要他練習,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來台灣熟悉真正的中文了。

  即使他中文說的還算是標準,不過這跟唱歌又是不同的一回事了。

  「夏耀,準備好了嗎?」

  取代說話,他輕點了頭。



  


  對望

   原唱:林志穎 翻唱:夏耀

   作詞:葉子

   作曲:Henry



  像一顆千里外的星光

  我們只能對望

  相信愛不會說謊

  只是分開收藏



  夏洛爾化作了通告之中所說的女子一樣,可是卻有點不一樣的是,他將自己對於六年都沒有見到悠瑜的思念漸漸融入在這首歌中。


  我等候的願望

  總是失望

  像流星耀眼卻會墜亡



  悠瑜是夏洛爾生命之中第一個交到,也是最好的朋友,卻因為父親希望自己有個「完美」而非「自己」的人生而拆散他們。



  你的愛的力量

  如何飛向

  遙不可及的遠方



  以前的他總是在身旁陪自己一起笑、一起傷心、一起被罵,久而久之,夏洛爾只要有他呆在自己的身邊就會覺得很開心,並且有熱情去追尋自己想追尋的事物。



  遙遠的星光 只能凝望

  你是否一樣

  會把愛掛在心上



  雖然他並不清楚悠瑜怎麼想,不過這就像是通告中女子的心情一樣了吧?帶著得到回應的期待與害怕。



  滿天的星光 就算給我

  一千個願望 我只想換你

  一直 陪在我身旁



  真心的,就算有一千個願望,夏洛爾也只想要悠瑜陪在自己的身旁。



  #



  結束錄音,悠瑜只是跟監製人說了幾句話之後,面無表情的走到了夏洛爾的面前。

  「我做得不好嗎……」

  悠瑜很明顯的看到了夏洛爾的失落,對於一個感情平淡的人來說,這十分難得。

  「做得太好了!」

  他突然衝了過去抱住夏洛爾讓狐狸雷諾嚇得跳到旁邊的桌子上,擺出了示威的姿勢。

  「耶?」

  「所以說你做得太好了。我原本還很擔心呢,結果搞得我好像白癡一樣。」悠瑜突然的那些反應,讓夏洛爾來不及跟上。

  從聽到他的第一句話開始,那種帶點低沉卻溫柔的獨特聲音就讓悠瑜難以壓抑心中的衝動了,而且經過長時間的練習,他整首歌的發音都算得上是標準。

  「真的嗎?」

  「真的喔,連重錄的需要都沒有呢。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慶祝,一起去高級餐廳吃飯吧!」

  悠瑜右手勾住了夏洛爾的左手,然後把自己的左手高高舉起的喊著,而在他沒有看到的方向,夏洛爾露出了一個明顯的微笑。



  這就是我們重遇的開始,然後,它絕對會一直持續下去——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這是夏洛爾的第一份通告
,請各位前輩和同期都多多指教囉。

  設定兩個男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想要怎麼樣,只是純粹的、純粹的想寫友情而已喔XDDD

  我想之後應該會拜託我業餘畫師的姐姐來生出一張真正的角色圖吧~~~


  好囉,該去買晚餐吃了~~


  P.S.等到新年時,我買到了好的麥克風,將會親自獻上本人的聲音喔,敬請期待~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3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出道通告|歌藝通告|月亦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別這麼強調純粹嘛~~XDDDDDDDD

感覺很好呢!!

PS.悠瑜吃魷魚...我忍不住注意到這個...XD


10-28 20:56

終夜
悠瑜吃魷魚算是一個小小的梗XDDD10-28 21:00
ルッチ(Ruchi)
歌名有點本土local的感覺ㄟ~~台語歌= =

10-28 21:14

終夜
要我PO台語歌上去也太殺風景了XDD10-28 21:16
咬絳
工作辛苦了~
兩個人的友情~很好耶ˊˇˋ
感情真的很好~
話說小月你現在吃晚餐有點晚耶...

10-28 21:16

終夜
那改吃宵夜好了XDD10-28 21:18
LM
奴喔喔 又是一個達人(遠望

寫的很棒呢,兩人友情寫的真不錯=W=

工作辛苦囉!!

10-29 16:56

終夜
友情是我最喜歡寫得題材囉~ 謝謝鼓勵XD10-29 22:31
小洛
報酬 歌藝▲5、魅力▲5、人氣▲45 薪資70000

10-29 19:55

終夜
謝謝悠~~10-29 22:30
玥尹
大好!
不過我以為是BL⋯⋯
總之小月寫的超棒QAQ

10-29 20:30

終夜
對某些腦補強大的人 應該就是更好的劇情了XDD ((望一樓10-29 22:31
玥尹
這就是我寫不出來的原因(應該把

10-29 22:38

終夜
哈哈XDDD10-29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又是一個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