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猋之榮耀第一部曲~霸主的大地(十七)

作者:【黑天使】│2013-10-28 16:27:06│巴幣:6│人氣:457
新猋之榮耀第一部曲~霸主的大地(十七)
 
  塞克索亞殺了巴迪須這一天,雖然說這不是第一起比賽的意外,但很明顯的塞克索亞是有意殺了巴迪須的。迪南多傭兵軍團保持了最高的警戒,兩方人馬先不說在比賽後已經快要對幹了起來,就連推舉塞克索亞參賽的亞格瑞斯領主都不得不跳下來和推舉巴迪須參賽的米爾亞領主對幹起來,兩方幾乎已經隨時開戰,讓整個旅館會議廳佈滿著濃厚的火藥味,不過會議廳內的治安是由迪南多傭兵團負責的,所以這一場吵鬧頂多是摔摔玻璃和丟丟麵包而已。
 
  「所以,那兩個傢伙已經先鬧起來了?」
 
  奇岩國王赫魯手上拿著前八強名單,名單上的人有王子查理曼、參謀斯爾洛泰、賞金獵人塞克索亞、紫焰的西格依爾、北方之狼洛夏爾、西方之獅的霸法、藍色鯊魚島庫爾多和艾兒。
 
  赫魯看了這份名單一會,他看起來有些高興,不過隨著閱讀到後面的名字,臉色的神色卻越來越凝重。
 
  「來人阿!去把斯爾洛泰叫來。」
 
  赫魯一聲令下,左右隨從匆匆忙忙的前去喚人,過沒多久斯爾洛泰便進入了國王的寢室。
 
  「陛下!」
 
  斯爾洛泰恭敬的行了一禮,赫魯卻沒有多大的心情回禮,他有些不耐煩地問說:「斯爾洛泰,關於這前八強名單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了一個叫艾兒的傢伙呢?這人朕從未聽聞過,這跟你一開始計算的不一樣。」
 
  「陛下!的確是跟屬下計算的不一樣沒錯,不過就總體上來說,我們一開始本就來就是要讓亞格瑞斯、米爾亞和斯拉克三人互相仇視,現在亞格瑞斯和米爾亞已經成水火了,只要再讓塞克索亞幹掉落夏爾……。
 
  「朕不是說的是這個,朕是問說為什麼會讓一個聞所未聞的人如此輕易進到前八強,如果安排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讓我們內定的人輕易的爬上前八強才對阿!」
 
  赫魯有些不高興,畢竟能讓自己旗下的人進入到前八強能越多越好,如今擺明一個從未聽聞過的人殺進了前八,這可讓赫魯不免擔心查理曼的奪冠之路。
 
  「陛下!艾兒這號人物用的是假名,其實這人陛下也曾耳聞過她。」
 
  「她!?你說的這人是?」
 
  「陛下!她正是傭兵之王的女兒迪南多˙樹阿。」
 
  赫魯聽了用盡了那沙啞的聲音,從嘴裡蹦出了兩個字。
 
  「什麼!?」
 
  斯爾洛泰沒有回話,赫魯回過了神,才又繼續想起了什麼似的。
 
  「朕不是下令迪南多不准參賽嗎?」
 
  「陛下的確是有下令迪南多不准參賽,但可沒有下令他女兒不行,況且他女兒是銀騎士傑瑞德推薦的,並沒有任何衝突阿。」
 
  「該死!千算萬算卻算漏了這條小魚,她的實力如何?還有她的父親迪南多知道嗎?」
 
  「她的實力雖然不能說是頂尖,但由於父親的光環,現在她的賠率始終維持在一賠五左右,幾乎只比大熱門西格依爾輸上那麼一點。至於他的父親則是完全沒有任何表示,就連維安也按照日常作息,沒有給予特別的優待,不過請陛下放心,下次公開抽籤只會讓她跟西格依爾對上,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撿便宜的一定會是查理曼殿下。」
 
  「前八強的賽事,朕不希望查理曼出任何一點差錯。」
 
  「陛下請放心!幫助查理曼王子收復領地是我們主要任務,屬下絕對不會讓事情有任何差錯的。」
 
  「那亞丁那邊的事情呢?還是一樣沒有消息嗎?」
 
  赫魯話鋒一轉,他臉色變得兇狠起來,要說剛剛是一副擔心的模樣盡寫在臉上,現在卻變成了一副狠心的模樣了。
 
  「亞丁那邊還是一樣沒有回音,但是據探子回報多魯嘉家族的亞魯和賈剛都已經在前往奇岩的路上了,那邊應該是打算有自己的動作。」
 
  「這樣阿!」
 
  赫魯臉上多了幾分的擔憂,沒有和亞丁那邊共同合作對付眼前的敵人,那麼事情的成功性就不高了,一但事跡敗露的話,事情可能會更棘手。
 
  而奇岩競技大會也如同這兩人的計畫,這一次的大會變成了仇恨大會,先不說塞克索亞殺了巴迪須,技不如人的人也並沒有心服口服,許多敗陣下來的血盟或是高手所累積的仇恨也超越眾人的想像,城外械鬥的事情已經時有所聞了,要不是城內靠著迪南多傭兵團在鎮壓,恐怕械鬥早已在城內發生。
 
  「老大!黑色兵團那些人又和肯特的藍色鯊魚那些人幹起來了。」
 
  一名揹著大盾牌的士兵衝進了會議室,大盾牌上藍白相間的紋路上畫有一槍一劍,上面的標誌可以說是人盡皆知的符號。
 
  迪南多搔搔了頭,他有些不耐煩隨口回說:「阿那就給他們打阿,反正在城外打死一個是一個,省的我們費心。」
 
  「可是這事牽扯到當前晉級者藍色鯊魚的島庫爾多,不處理的話恐怕會被人說閒話的。」
 
  「島庫爾多有參與這件事情嗎?」
 
  「是沒有參與。」
 
  「那就讓他們打吧,反正晉級者只要沒有參與械鬥就不關我們的事情了。」
 
  迪南多舒舒服服的倒回了椅子上翹起雙腳,他這幾天為了巴迪須的事情已經累壞了,很多事情他已經不太想管了。
 
  「然後,這個、老大……」
 
  傳令的士兵吞吞吐吐的,說了上句吞了下句,讓迪南多聽了很不舒服。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關於大小姐一事,最近弟兄們希望您可以替大家做一下主。」
 
  「做主?我不是說過那小妮子不要管嗎?她的事情她自己會做主。」
 
  「可是前天她險勝風木暴風之刃的偉德這件事情讓咱們弟兄最近成了暴風之刃傭兵團的目標,最近頻頻被對方挑釁,還有弟兄在酒館裡被啤酒倒頭。」
 
  「挺不錯的!有免費的啤酒可以喝,有什麼好抱怨的。」
 
  「老大!對方已經踩到咱們的地盤了,咱還不能還擊嗎?」
 
  「好啦!這件事情我會找偉德談一談,通知弟兄們委屈一下。」
 
  傳令似乎還有一些事情想說,迪南多抓起貝卡合金走出會議室,隨口說:「巡邏了!巡邏了!」
 
  奇岩城外械鬥不斷,身為仁義獵人頭兒的霍戈爾也只能盡量疏通調解,當然效果並沒有很好。
 
  「奇岩競技大會還沒結束埋下的仇恨種子就開花了。」
 
  霍戈爾站在瞭望台上看著一群人殺來殺去,微風吹起了他的油布斗篷,風裡傳來了淡淡的血腥味。
 
  「打輸了的、的人、為、為什麼、還、還在爭執呢?」
 
  奧迪亞的結巴比起以前有些許的改善,他本身的卡斯特王之毒經過蘭道再次檢查後,已經確定消失了,但十幾年累積下來的口吃還是需要時間改變。
 
  「小奧阿!這就是人,這次的事情有些人背負著眾人的期望、也有人是輸不起的脾氣、無法承認的事實、不該輸的戰役……等等。總之,你要知道一個人越有實力越經不起羞辱,有一天你也會經歷這樣的痛,但是霍戈爾大哥希望你能用一笑帶過。」
 
  「笑?怎、怎麼可能、這、這樣一笑帶過。」
 
  霍戈爾露出了有些難為的表情,他皺著眉頭苦笑說:「總之,很多事情當能夠避免衝突的時候就盡量避免,一個人要為自己的榮耀而活,而不是為了別人的榮耀。」
 
  「榮耀?什、什麼是榮耀?」
 
  「這個嘛!我的榮耀就是對的起我自己的良心,這就是我所追求的,那你的呢?」
 
  「我!?不、不知道,真、真要說的話、可、可能是為了、桑、桑德而活。」
 
  奧迪亞說完這句話時,他本來也想把霍戈爾加進去,不過他畢竟還是很害羞,所以並沒有說下去。
 
  「也對!那隻笨狗就如同你的家人,但霍戈爾大哥還是希望你能夠朝著往對的起自己良心而活走下去。」
 
  霍戈爾往械鬥的方向看去,一場一百多人的小型衝突場面漸漸和緩,聽得出來獲勝的一方在追殺戰敗的一方,霍戈爾從瞭望台跳下去,他三兩步很快趕到了現場,他的身影一下子切開了兩方人馬,逃跑的人就這樣離去,追逐的人望著他的身影停下腳步。
 
  「霍戈爾!不要多管閒事。」
 
  為首的人拿劍指著霍戈爾,他單手便把巨劍直挺挺的立著,顯出強大的臂力。
 
  「沙克,你們既然已經輸了競技大會就該乖乖回去了,繼續在這邊鬧事,又是何苦呢?況且本來這場競技大會最終獲勝者只會有一個,你們又何苦找人尋仇呢?」
 
  「我已經說過了!不要你多管閒事。」
 
  沙克沒有正面回答霍戈爾的答案,他雙手抓著巨劍往前一衝,已經殺紅眼的他根本無心管那麼多。
 
  巨劍一個側斬,霍戈爾的動作更快,他往後跳了一步正巧掠過巨劍的斬擊,些微的差距雖然躲過這一劍,但霍戈爾的油布斗篷還是被輕輕掠過,這一下直接讓斗篷裂了開來。
 
  沙克揮舞一斬過去後,很快的又將巨劍拉了回來,第二劍配合他的步伐往前,不過手才剛揮舞,霍戈爾卻更快,他一手抓住沙克的手腕,另一隻手直接往手肘關節上打下去。這一下清脆的聲音先響起,巨劍掉落地面的撞擊聲隨後一起。
 
  沙克痛苦的抓著手肘看了霍戈爾一眼,他提高音量大喊:「上!」
 
  話一說完,數十人衝上前,雖然這些人並沒有沙克單手執巨劍的臂力,但畢竟也算是同一批人馬。
 
  霍戈爾退了一步,他放棄了主動攻擊的機會選擇了反擊,幾把雙手劍側斜在地面,霍戈爾挑了一個反應最慢的傢伙,風靈手套上的兩顆沙哈之石釋放出風壓,霍戈爾右手張開成了爪,風刃附在手指頭上直接穿過了該士兵身上的鍊甲,銳利的程度讓這一擊緊抓著該士兵右肩,霍戈爾手指頭一轉輕鬆的廢掉了他的右手。
 
  沙克手下大叫一聲後,他跪了下來,其餘的人見狀停下了腳步,很明顯的誰都不想當下一個受害者。
 
  霍戈爾空揮了一下手掌,他用了一種威脅的口吻說:「這一下如果剛剛是抓的是他的頸動脈,那又會怎麼樣?」
 
  剩下的人面面相覷,霍戈爾揮了一下手大喊:「既然知道會怎麼樣,還不趕快滾。」
 
  沙克手下人馬扶起了剩下的傷兵火速離開了現場,霍戈爾環顧了四周,幾名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人讓他有些難過,為了一個奇岩城其中一塊的領地,這些人拚了性命也要到手。
 
  奧迪亞和桑德隨後走到了霍戈爾身旁,霍戈爾有些惆悵,他抬起頭看著天空不發一語。
 
  「這、這些人、為了信念而死,這不就是、騎、騎士之道?」
 
  「也許對他們來說自己是死得其所,但旁人可就不這樣想了。」
 
  奧迪亞陷入了霍戈爾所說的話,他對榮耀這件事情還是不太清楚,對這些人來說明明就是自己甘願犧牲的,但為什麼這沒有辦法稱為榮耀?對年僅十六歲的奧迪亞來說太籠統了。
 
  霍戈爾也注意到奧迪亞對這件事情有些疑惑,他拍拍了奧迪亞肩膀,用一種信任的眼神看著他。
 
  「以後你就會懂得,有些事情並不是當事人願意送死就是一件榮耀,被人欺騙而走上無法挽回的回頭路,那根本稱不上榮耀。」
 
  霍戈爾說完後,奧迪亞有些似懂非懂,不過桑德倒是動了動耳朵聽到些什麼,沒過多久一名迪南多傭兵團的士兵匆匆忙忙跑來,他氣喘呼呼上氣不接下氣,看到霍戈爾連話都說不清。
 
  「呼、呼、霍戈爾、先、先生……」
 
  「怎麼了?米克,瞧你話都說不好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霍戈爾雖說剛擊退了幾個人,不過剛剛那一下連替他暖身都不夠,他對自己的狀態可以說是很有信心,一臉完全毫無擔心樣的問米克。
 
  「不得了了!不知為何,村莊東方森林的獨眼巨人分別從北門、東門和南門侵入村莊,而且數量還不少,一處至少都有十幾隻,且不知為何都往勇者廣場移動。」
 
  「怎麼可能?」
 
  霍戈爾大吃一驚,獨眼巨人幾乎都生活在奇岩城東方的森林,雖然那裡屬於莫拉斯的管轄,但多年來莫拉斯也都採取放任主義,只要不去招惹他,他也不會主動攻擊人,今天居然會分別從其他三處進來,也讓霍戈爾頗為驚訝。
 
  「迪南多呢?」
 
  「老大目前下令晉級者不得出門迎戰,其餘的各血盟、領地或團體都分別各至迎戰,但效果似乎不大。」
 
  霍戈爾大致上了解情況後,他轉過身看著奧迪亞吩咐了一些事情。
 
  「小奧,這次的襲擊我感覺有些不對,你和桑德到城內調查一下,看有無可疑份子。」
 
  霍戈爾說完話後,風靈手套上凝聚了一股風壓,讓霍戈爾的身體像多了兩片翅膀,他頭也不回地往奇岩城村莊回去。
 
  而回到奇岩城村莊的霍戈爾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造成嚴重混亂的獨眼巨人先不說,敗陣的各個血盟、領地或團體也都沒有在對付獨眼巨人,反而趁這個混亂之際展開更大的械鬥,勇者廣場前幾乎被染成了一片血紅色。
 
  數千人的械鬥讓迪南多傭兵團根本無力壓制,勇者廣場前的哀號聲、金屬撞擊聲、魔法聲和哭喊聲把這裡變成了地獄的聲音。
 
  「怎麼回事?就算各血盟成員的人在怎麼互相得罪,也不應該這時候大爆發才對。」
 
  霍戈爾早就知道這些人械鬥是有原因的,但誇張的是西方之獅、北方之狼和紫焰的人也都開打起來了。
 
  「王八蛋!你們給我停下。」
 
  霍戈爾往聲音吶喊處望去,迪南多單手舉著貝卡合金劈在獨眼巨人頭上,獨眼巨人承受的力量透過身體傳送到地面,勇者廣場上巨型岩做的地板瞬間被震鬆成碎石。
 
  才剛解決一隻獨眼巨人,緊接著幾名披著紫色火焰披風的人又衝往迪南多方向,霍戈爾也及時的出現在這些人背後,他雙手勒住其中一名士兵脖子用力,這士兵隨即昏了過去,緊接著其他三人霍戈爾也如法泡製,僅留下一人。
 
  霍戈爾從後方雙手分別抓緊著其中一名紫焰士兵的單手和喉嚨,他將這人押到了迪南多前方。
 
  「迪南多,你看他的眼神。」
 
  迪南多還搞不清楚狀況,雖然表面上是霍戈爾救了迪南多,但這些人憑藉著迪南多一人也是一下子可以解決的。
 
  「這時候你還要我看他的眼神?」
 
  迪南多揮舞著貝卡合金,又一人被貝卡合金的槍背打飛出去,這一下讓這人像打水漂一樣,彈了數次後才變成翻滾。
 
  「媽的!你看仔細,這些人的眼球全剩下眼白了。」
 
  「眼白?」
 
  迪南多聽霍戈爾這樣一說,他親自抓住了這名士兵的臉頰,而這名士兵即便被兩大高手抓住,依舊充滿敵意的掙扎。
 
  迪南多看清後,立刻一拳送下去讓他昏睡,他們兩人站在四處混亂的村莊裡背對著背,這才發現所有人都清一色的陷入了讓人瘋狂的狂暴術裡面。
 
  「怎麼可能?一次讓上千人陷入狂暴術,這需要多少魔法師才做的到?根據資料此次伴隨前來的魔法師也不多,即便有也列管了。」
 
  迪南多對當前的狀況可以說是亂了套,霍戈爾倒是用大馬士革刀指著其中一名獨眼巨人。
 
  「看看!這獨眼巨人的眼睛挺正常的。」
 
  「那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迪南多原本想從霍戈爾身上問出答案的,不過戰場上的情況無法讓他專心思考,兩人只能暫時殺出一條前往賽狗場的血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Evt
頭香嗎

10-28 16:35

DDD
等超久

10-28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猋之榮耀第一部曲~霸主... 後一篇:新猋之榮耀第一部曲~霸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