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MS】糖

作者:薄荷│2013-10-27 20:54:51│巴幣:29│人氣:784
※ 拖欠小淘好久的佩艾生賀QQ 請笑納~


  那是在他成為怪盜之前的事。

  當時的他不過是個跟在師父身邊的小學徒,既沒有高超的身手,也沒有如今令眾少女傾倒的魅力,一顆心依然純白如紙。

  所以當他看見那個蹲下身無聲啜泣的女孩,他只是有些手足無措地輕拍她的肩,不斷重複著:「別哭,別哭,我把師父給我的糖分你吃好不好?」

  而對方抬起頭來那張爬滿淚痕卻已開始綻出笑意的小臉,就這麼定格在他腦海中十年之久。

******
  
  「佩特,這次讓你跟來,主要是為了教你如何躲過侍衛的巡察。剛才那些技巧你都學會了嗎?」怪盜雷本殷殷地指點著他的愛徒,而那個雖才八歲卻已顯露出過人天分的聰穎男童重重點頭,隨後順利地隨著他的師父闖入了楓之谷世界最為崇高的所在──聖地耶雷弗。

  「師父,接下來呢?」藏身於女皇御花園中一棵茂密的樹上,小佩特仍在微微喘氣,畢竟避開那些森嚴守衛對於一個初學的孩子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噓,有人來了。」雷本做了個噤聲的手勢,看著遠方那對金髮的女子和女孩慢慢走近,隨後馬上被女子頭上耀眼的金冠吸引了注意──鑲著一顆鵝蛋大小鴿血紅寶石的黃金王冠,莫非是那傳說中耶雷弗女皇代代相傳的信物,紅神聖之冠?

  雷本一下子有些興奮,此行的目標是據說收藏於皇宮秘處的一顆稀世白鑽,在陽光下能折射出萬千道絢爛光芒,流光溢彩、無比華美,向來受到現任女皇的喜愛,每日不時拿出來玩賞。

  此時既然碰見了女皇,還愁沒有機會尾隨她覷機偷得寶鑽?慶幸著自己的好運道,雷本讓佩特別輕舉妄動,師徒兩人潛伏在樹上靜心觀察。

  只見女皇一身端雅的華服,金冠之下的面龐沉穩美麗,行動間自有一股懾人氣質。她在距離雷本師徒藏身之處約十公尺外停下腳步,轉向身旁眉清目秀、年約七歲的女孩道:「艾麗亞,上回教你的那些宮廷禮儀都練好了嗎?」

  「是的,母皇,都記熟了。」名喚艾麗亞的女孩乖巧地點頭應道,婉轉清亮的嗓音如新鶯出谷。

  「那麼豎琴、華爾滋、世界情勢、耶雷弗歷史、各地語言文化、和接見使臣的禮節,這些老師上週教的進度都跟上了吧?」

  緩緩撫著手上的翡翠戒指,女皇的語調平淡而不帶溫度,俯首注視著身高僅到她腰間的女孩:「要成為耶雷弗女皇,這些都是必要的素養。這是你的責任,沒有逃避的餘地。明白嗎?艾麗亞。」

  儘管眼神中出現了一瞬的惘然,年幼的艾麗亞仍舊輕聲答道:「我明白了,母皇。」

  「那便好。我要回大殿去了,你回房把上古魔書第八章好好背一背,晚點讓老師去驗收。」交代完事項後,女皇旋身款款離去,沒有一絲留戀。

  「佩特,你留在這,我去跟著她。」迅速囑咐了幾句,雷本展開身法,遠遠追著女皇去了。


  啊,師父好詐,又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佩特暗自嘀咕著,卻看見艾麗亞並沒有按吩咐回房,反而漸漸朝著自己所在的這棵樹走來,眼中有什麼正在迅速凝聚。

  等到它成串滴落時,佩特才意識到,那是淚水。

  每次和母皇見面,她說的總是這些話……

  我好累,我不想當女皇……

  倚著樹幹蹲下了身,艾麗亞無聲地哭泣著,因為哭出聲來在禮儀規範中也是不允許的。

  明明好想大聲喊叫、好想痛哭出聲、好想像同齡那些的女孩一樣嘻笑玩鬧,卻只因為大人們的一句「你將來會是耶雷弗女皇,你無法逃避這一切」便剝奪了她選擇的權利。

  為何從沒有人過問她「願不願意」當女皇,而不是「你必須是女皇」這樣斬釘截鐵的回覆?

  作為一個早熟的孩子,艾麗亞了解自己所必須回應的期待,但是做得到,並不代表她願意這麼做啊……


  與此同時,樹上的佩特陷入了一點小猶豫。

  怎麼辦,師父叫我在原地等他,可是下面有女孩子哭得很傷心……

  佩特腦海浮現了雷本過去循循善誘的那張臉:「佩特,你要記住,紳士風度對於俠盜是很重要的。所以當有女士需要幫助時,你應該毫不猶豫地對她伸出援手。」

  嗯,好吧,也許該是體現師父教他的紳士風度的時候了。

  佩特一個空中翻滾,還算優雅地自樹上跳下,然後鄭重地清清喉嚨,以一個自認風度彬彬的表情對著他的第一號紳士風度實驗者開口:「咳嗯,小姐,請問你需要任何幫助嗎?」

  就一個初次上場的新手來說,他的表現堪稱不錯,可惜對方似乎沉浸在悲傷中連頭也沒抬,更別說理會他。

  「……」這下可好了,師父當時可沒教他若對方沒反應該怎麼辦啊!

  無計可施的佩特只好又試著叫喚幾聲:「喂、喂,你別一直哭啦,聽我說話好不好?」

  回應他的依舊是沉默的抽泣。

  好吧,師父好像說過,有人哭的時候應該要拍拍他的肩安慰他。然而在一次次安撫依舊徒勞無功的情況下,佩特開始有點頭痛。

  不管了,使出殺手鐧吧!

  「喂,我這裡有師父給我的魔法水晶糖,很好吃的。你不哭我就分你吃,怎麼樣?」蹲下了身子,佩特使出了名為利誘的招數試圖和她協商。
  
   果然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糖果的誘惑力是不可限量的。於是艾麗亞慢慢止住了啜泣,抬頭看向這個從剛才就莫名其妙一直在她旁邊轉來轉去的傢伙。

  「你答應的哦,騙人的是小狗!」看著對方臉上隨即綻開的嬌美笑容,小佩特頓時遭受可能是目前人生中最重大的打擊。

  為什麼……為什麼糖果的魅力比我還大……

  「咦?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不願意給就算了,小氣鬼。」艾麗亞對於他臉色的迅速變化有些訝異,同時不屑地扁了扁嘴。

  為了避免在這個文秀女孩心目中的形象不斷被扣分,好強的小佩特一咬牙自懷中掏出整袋糖果,以一種慷慨赴義的精神別過頭遞了出去:「才不是!喏,整袋都給你,我堂堂未來怪盜才不會介意這一點糖果呢。」

  「哇,真的嗎!謝謝你!」看著對方喜笑顏開的俏美側臉,佩特突然覺得沒那麼心疼那袋糖了。

  「哪,這顆給你當見面禮。」心情大好的艾麗亞向他伸出小手,白淨的掌心上頭躺著一顆水藍色微透明的、散發著甜甜香氣的菱形糖。

  「……」這顆糖明明前一秒還是我的東西吧……

  儘管心裡默默吐槽著,佩特還是認份道了謝從她手裡接過。

  師父說過要禮讓女性,何況是這麼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呢?她笑起來明明就比哭還好看好幾百倍啊。

  兩人嘴裡含著糖不好說話,就只是安安靜靜地並肩坐在樹下,感受暖暖的微風吹過身側,不知不覺便各自進入了夢鄉。

******

  「糟糕,這麼久沒回去侍女會擔心的!我先走了,再見!謝謝你的糖,真的很好吃哦!」不知過了多久,艾麗亞自睡夢中驚醒,推了推身邊的佩特便匆忙提著裙襬小跑步走了。

  熟睡中的佩特被推那幾下勉強清醒了一秒,含糊地應了幾聲便又重返夢鄉。

  等到他迷迷糊糊醒來時,發現師父雷本站在跟前,見他睜眼便上前拎著耳朵罵了幾句:「臭小子,不是叫你好好待在樹上嗎!要是被抓走當人質,你師父我可沒打算拿寶鑽來換你!」接著有些得意地展示了手中光彩奪目的戰利品,同時示意他快一同開溜。

  奇怪,剛才明明有個天使般的女孩在身旁,怎麼睡醒就不見了呢?該不會是夢吧。

  腦袋才開機到一半的佩特有些困惑,可掏掏懷裡,那袋他珍藏的水晶糖確實不見了。

  既然不是夢,那就一定還有機會再相見吧?

  隨著師父遁離耶雷弗時,小佩特滿懷期待地想著。

******

  而十年後的現在,已經是楓之谷世界著名怪盜的佩特斜倚著一棵樹,雙手交疊在胸前,望著不遠處那扇雕花窗裡那個正和使者寒暄的優美身影──艾麗亞,耶雷弗最受愛戴的一任女皇。

  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那麼地無可挑剔,高貴、從容、聰慧且談吐得體,配上她臉上那個淺淡而優雅的微笑,確實是有資格被稱為歷任最出色的女皇。

  然而佩特敏銳的雙眼卻從她那清藍柔和的瞳中,捕捉到一絲不易察覺的疲憊。看來人家也並非如傳說中那麼完美呢。佩特心中暗自下了註解。

  反正自己此行的目標是天之星,不必多管其他閒事,倒不如趁現在時間還早去做些佈置吧。

******

  回到房裡卸下臉上的淡妝,艾麗亞望著鏡中素淨卻反而更顯清新的白皙面龐,輕輕嘆了口氣。

  那層妝就像那些她必須面對的現實,一層層地掩去了少女艾麗亞,只呈現出女皇艾麗亞。雖說習慣了這些無可選擇便加諸於她身上的重擔,卻仍會不時感到疲倦啊。

  「這是你的責任,沒有逃避的餘地。明白嗎?艾麗亞。」當年母皇的話言猶在耳,所以就算世界如此之大,又有何處可逃呢?何況她早已漸漸放棄了逃避的念頭,只能嘗試著堅強面對一切。

  「女皇陛下,請問在下是否有這份榮幸邀您共賞月色呢?」她抬起頭循聲望去,只見一位身著貴族服飾、戴著一頂烏鴉帽的男子正站在窗口向她伸出手,英俊的臉上帶著一抹迷人的微笑。

  「既然大名鼎鼎的幻影俠盜開口相邀,艾麗亞怎能不答應呢?」儘管對於他的突然出現有些訝異,艾麗亞仍保持著良好的風度,隔著手套搭上他的手。

  「今晚是滿月呢,正是個適合談心賞月的夜晚,不是嗎?」佩特偏頭望向艾麗亞,而對方只是不置可否地淺笑應道:「不愧是以浪漫多情著稱的幻影,不過你我初次見面,何來心事可談呢?」

  「你剛才在嘆氣,而且你早先接見使者時眼中透露出疲態。」

  面對佩特直接了當地指出她的脆弱面,艾麗亞一愣,隨後微微苦笑起來:「你不會懂的。像你這樣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怪盜,怎麼會明白身不由己的感受呢?沒有選擇、沒有自由、只能接受別人替你安排好的道路,甚至無法喊苦,因為你是高高在上的領導者。」

  她轉頭仰望著明黃的圓月,輕柔的語調中滿是無奈,那樣溫暖的月光灑在她單薄的身上竟也多了幾分清冷。

  「我是不懂,因為我無法成為你,所以永遠無法了解那樣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那麼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放棄當女皇?」佩特坦白承認,同時帶點好奇地問道。

  「不,我並不後悔成為女皇這件事。若說想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這是最適合的位子。我希望能幫助所有的人民,讓他們能夠無憂地安居樂業。我只是……有些累了吧。」

  瞧見艾麗亞臉上的神情,佩特不由得一怔。

  那是他所見過最美麗的一張臉龐。

  不只是因為它本身的精緻五官,而是那下了決心的堅毅神情,使得她的俏臉彷彿籠罩著一層神聖的光輝。

  「抱歉,還不熟就對你說了那麼多。或許是平時沒有人會像你這般問我吧。」發現佩特陷入了失神,艾麗亞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

  「不要緊的,只要把天之星送給我作為補償那就足夠了。」佩特笑道,半是玩笑半是認真。

  「無論你是不是真的有這意思,這個請求我都不能答應哦。」輕輕搖了搖那頭曳地的淡金長髮,艾麗亞眼中柔情如流波盪漾。

  「小時候有個人給了我一袋糖,藍藍的、微透明的,就像這顆天之星一樣。」她捧著項鍊上那顆水藍的菱形寶石,似是陷入回憶之中。

  「宮裡很多各式各樣的精緻糖果,可母皇從來不准我吃。所以拿到的時候我簡直開心極了,把它鎖在秘盒當成寶貝。後來每當覺得痛苦的時候,我就吃一顆糖,甜甜的味道在口中化開來之後,心裡也就不那麼苦了。」

  「天之星對我來說是個紀念,看見它的樣子我就想起那袋糖,那段回憶。」看著艾麗亞嘴角勾起的那個甜美笑容,佩特表情一滯,想起了記憶中那個模糊的影子,那張破涕而笑的漂亮小臉。

  是她,原來是她!

  佩特不由得暗怪自己愚笨,能稱女皇為母皇的人,不正是她的兒女嗎?又或許是自己在當年那一面之後,只懷著把那個人收入記憶中的想法,並沒有打算再深入追查她究竟是誰?怎麼會記憶中那麼深刻的畫面,直至今日才再度重現呢?

  欣喜若狂中夾雜著困惑與感嘆,各種情感衝擊使得佩特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只是怔怔地盯著艾麗亞。對方察覺他的異樣,下意識伸手在自己臉上摸了摸,疑惑道:「怎麼了嗎?」

  失而復得的緣分,這次能否經由他的手重新連結起命運的線?

  不,或者該說,答案早已擺在他眼前。

  於是佩特緩緩自懷中掏出一張卡牌,一翻轉手中竟憑空出現了一個皮革小袋。打開袋口拿出一顆水藍的、微透明的菱形糖,佩特發自內心露出了燦爛笑容:「喂,我這裡有師父給我的魔法水晶糖,很好吃的。你每次和我出來賞月我就分你一些,怎麼樣?」

  然後他看見艾麗亞的藍眸訝異地閃動著,不久後漸漸綻開了純真笑顏:「你答應的哦,騙人的是小狗!」

  他怎麼捨得做小狗呢?在明白了她當年為什麼哭泣之後,他對她只有滿滿的心疼與敬愛。

  在艾麗亞回房入睡後,佩特折回窗邊,藉著月光靜靜地看著她熟睡的容顏。

  像她這樣早熟的少女,偶爾的純真反而更令人不捨哪。

  看來得找時間回去找退隱的師父多要些糖了。輕手輕腳地關上窗,準備離開的佩特含笑想著。

THE END.
---------------------------

總字數約4800,算是目前字數最多的一篇吧。
沒辦法,拖太久不多擠一點感覺很對不起人家Orz
結果寫完再度發現人設只是要來參考用...
縮圖是哭哭的艾麗亞與束手無策的佩特w
↑ 沒有繪畫天份只能弄白狼當圖的哀傷QQ

裡頭的梗只是很牽強地想解釋為什麼艾麗亞喜歡天之星吧~
遊戲裡真正的魔法水晶糖是圓形長的像卡蜜拉的彈珠那個
本來在考慮要走HE還BE,不過目前就先HE吧
哪天改變心意了還是可以繼續延展下去的ww

To小淘:遲到快一個月的生賀還是收稿快樂!
總算是在啦啦完之後催生出來了啊哈哈,
希望你還滿意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2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MapleStory|幻影俠盜|佩艾|艾麗亞

留言共 8 篇留言

ܤ 森之淘ೀ
本來要多調點贊助的嗚嗚OAQ...一不小心就點下去了|||
沒想到送我的賀文居然是字數最多的一篇O////O
超謝謝薄荷的>////<
生平第一篇收到的賀文 我會好好收藏٩(๑•ω•๑)۶

艾莉亞和佩特的初次相遇和重逢的劇情安排我很喜歡ˊˇˋ!
天之星是之前影片中希拉手上說自己有的那顆嗎XDD 老實說我不太記得它的模樣了-/-

看到魔法水晶糖、上古魔書什麼的 覺得很有親切感www
薄荷一定對楓谷放了很多感情>___<

******************

薄荷有想給我畫的孩子嗎ˊˇˋ
可以直接放圖或連結(ू•ᴗ•♫)

10-27 21:54

薄荷
雪特偶剛剛明明回了怎麼又不見T__T 重打第二遍
沒關係啦巴幣乃身外之物XD
因為你提的那個童年梗讓俺一發不可收拾啊~~
噢耶偶又奪走了一個人的第一次ww(喂

希拉拿的是冒牌貨所以是紅的,佩特給女皇的那個才是真的~
其實紅神聖之冠也是法師70等的帽子唷(誰記得啦!
上古魔書當初解超久啊,BB後被重置又再來一遍整個OX...
唉,多年的青春清純與青蠢都獻給它了呀~~(感慨遠望

這個偶有點煩惱啊因為家裡孩子不小心生太多[e26](X
待俺審慎思考跟孩子們做個協商後再交圖好柳~
或是你可以先去大廳物色看看有沒有中意的(?10-28 22:11
穹影熹月
「小佩特頓時遭受可能是目前人生中最重大的打擊。為什麼……為什麼糖果的魅力比我還大……」
對高傲自負又有些自戀(?)的佩特或許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話說魔法水晶糖是雷本獨有的零嘴嗎?為了討艾麗亞歡心佩特還得去跟他要XD
感覺得出此文似乎是嘔心瀝血死了很多腦細胞才寫出來的@@
看到最後不禁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XD

10-27 22:16

薄荷
佩特自戀是肯定句不需要加問號啦XD
內文設定是這樣吧,不過遊戲內怎麼取得偶倒是忘了-口-
雷本表示:我出現的功能就是帶佩特出/退場和被要糖嗎!
受人所託和自己寫開心的認真程度還是有區別呀~~(應該吧
雖然官方結局後來又是苦的QQ 不過偶一直覺得BE比較帶感呀~10-28 22:04
幫你蓋被被
真是令人心疼的一對啊...ˊ艸ˋ
寫得好長啊[e5] 因為在學校資訊課來不及看
所以只看一點點就先點GP了(#
回家網卡復甦的話我再來看完全文回感想O3O

10-28 09:55

粉圓
真的太好看叻~
薄荷真的好會寫喔!
雖然都沒有影像
但妳寫的真讓我覺得彷彿影像正在我眼前
人物的情感,動作都展露無疑~
加油:)

10-28 19:00

薄荷
有沒有一種看3D電影的感覺ww(誤
有達到讓人身歷其境的境界俺就放心柳QQ~
來吧有沒有想點文的衝動呢?(你別再自己挖洞跳啊~~10-28 22:13
幫你蓋被被
同志有需要我可以幫妳畫小說封面XDD(妳行嗎
嗚嗚...不要寫HB啦QQ 在遊戲裡既然已經無法如願,
至少在想像裡就讓他們有美好的結局啊ˊˇˋ

10-28 20:39

薄荷
太棒了同志偶設這個坑就是等人跳進來啊~~野生的被被catch!(喂
目前腦力還在恢復期,過陣子有靈感再拜託你啦-/- (羞
HB是神馬XD HE是Happy Ending的縮寫 BE相反~
這裡應該算是避開後面哀傷的結局而已吧w
國文課太閒還是忍不住寫了BE小短篇的草稿(遭打10-28 22:24
幫你蓋被被
可、可惡!XDDDD 我中了同志的計啊!!! ←明明自己也很愛挖坑跳(#
好呀沒問題~ 因為我自己也超多圖坑要畫的(遭踹
不過小女的畫技就如你所看到=\\\=(掩面) Q板比較不容易崩壞XD
漫畫人物崩壞性高www 你不嫌棄的話我都很樂意ˊˇˋ
打...打太順了Orz... 我是說不要打BE啦...=口=(汗顏
囧!! 希望不要寫成虐文啊!(那樣就變R15了(刪除線

10-28 22:45

薄荷
嘿嘿 坑人者人恆坑之www(#
俺終於趕在你之前交出來柳、希望你不會是墊底的XD
同志的仿畫除了臉的外輪廓還要橋一下之外都很不錯呀~
HB=Happy Birthday!(X
沒有啦可能就先當存稿、哪天沒稿可更可以拿來塞牙縫XD
R15...放心虐都是虐心而已沒有SM之類的啦(刪除線)10-28 22:54
幫你蓋被被
如果換成自己徒手畫出來的圖的話www
姆...後果不堪設想(?)(炸
哈哈~ 我最近在忙小淘的HB圖Q3Q
骨架被繪圖師傅(自認的#)說崩壞Orz 所以最近才開始臨摹練習的~
不然等生出來同志就參考看看唄(?
近期應該...就快了(?) (也許吧(#

10-28 23:01

薄荷
熟能生巧啦,同志只要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會成為大師的w
嗚嗚偶也好需要寫作師父當偶打文人生的明燈(?
好啊,讓我們靜觀其變吧![e29](不要抄襲幻影的台詞!10-29 16:39
ܤ 森之淘ೀ
我還記得紅神聖之冠 XD
但是本尊距離70等太久 BB後才玩的其他法師們又練的超快 我就漸漸淡忘低等裝了...(不要找藉口#
然後其實上古魔書我只對它的名字有印象w 因為我好像沒去解...(掩面)

原來HE跟BE是這個意思啊~ - ω -(筆記

暗影 精靈 陰陽 的造型似乎比較吸引俺-/-
夜使者是萬年帶著鷹眼頭套嗎XD

10-28 23:08

薄荷
俺以前莫名蠻喜歡那頂的XD 最近愛上110等那頂龍之什麼的
真的,有時一天飆個十幾等,一套低等裝穿到大...
因為它太惡名昭彰咪XD (BB前身為任務控沒事還是硬要解
了解~陰陽買那件純粹是因為便宜-口-
夜使是啊,因為底下是怒髮衝冠的軍刀頭無法見人XDD10-29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治癒... 後一篇:【盜墓筆記】桃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