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活動-短篇】植物魔法守護者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3-10-27 17:59:31│巴幣:22│人氣:753

  文章開始

  微風吹撫著,大地上的花草皆受風所帶來的力而微微傾斜,坐在廣闊草原一邊的少女正感受著微風及綠草,這樣如此愜意的享受,除了身處於自然之外沒別的選擇。

  少女站起身子,嘴角勾起微笑,那溫潤的模樣和四周的景象行成了一個和諧的畫面。她順順長髮,「嗯哼」的呼著,似乎是享受於現狀。

  風變得更大了。

  沐浴風中,她踏出了一步,頭髮便隨著逆風而飄逸,方才順髮的舉動似乎成了多餘的動作。整理了凌亂的髮絲,才剛將頭髮梳至整齊,下一秒便又被風吹散,索性,放開雙手不在與頭髮接受碰觸,讓全身的每一吋肌膚與每一吋部位都和風接觸著。

  於逆風之中走著,這個季節櫻花盛開,站在高處的少女把整座粉紅色的櫻花森林收進眼底,因為風的吹撫,不時還有走錯路的花瓣向她奔至而來。軟嫩的粉紅色散華撲擊至她的身體,但因過份柔軟,便不會有多餘的疼痛,反而是更加的詩情畫意。

  後頭的髮絲跟著行走而飛起,就好比被攤開的旗子一般在空中飄盪著,但髮與旗總是不同,細且多的黑線更加有律動的美感,隨著風勢上下擺動著,有層次的在空氣中形成各種斷層,給人不同的視覺衝擊。

  

  停下了腳步,少女也走了一段路程,視野向外拉去,以她腳下為中心向外延展至地平線那方,方圓幾十公尺內的原野上也佈滿了櫻花樹,但與另一邊不同的是,這兒的櫻花樹並非盛開,與方才的粉紅繽紛成了極大的對比。似乎有著冷颼颼的風吹撫著,荒凉至極是這兒最佳的形容詞。

  作為一個象徵春天的植物,櫻花粉紅色花瓣漫天起舞的壯闊美景成為了春初最佳的寫照,在山坡的另一頭確實是這樣的,不過是翻了個小山嶺,卻變成了就像嚴冬一樣的情景,大地了無生氣,連應當要綻放的櫻花一朵也沒開,放眼望去,了無生氣的情景簡直就像地獄一樣,令人感到畏懼。

  「怎麼會這樣呢?」少女低喃,不敢置信的望著整片櫻花樹林。

  向前走近,到了一棵櫻花樹旁,仔細的查看了樹枝,上頭覆蓋著一片淡淡的白色,再靠近一看,白色的組成原因竟是小小的白點。

  白點不大,是人眼可見的大小,牠們就像群聚一樣的在樹枝上一塊一塊的出現,除了現在看到的部位,整顆櫻花樹上不管是枝幹、葉片,都有這些小白點的蹤影,從遠處觀望,更是顯的灰白,就像灑上麵粉似的,讓人有種寒冬的淒涼。

  少女嘆氣,退了一步望著櫻花樹後道:「原來是介殼蟲啊!」

  介殼蟲是一個大類別,在「介殼蟲總科」內,合計有八千多種的昆蟲,這個總科底下的物種雖然名子會略有不同,但卻有著共通點──那就是細小。

  介殼蟲是寄生蟲,牠們有著各種不同的顏色,其中白色最為常見。牠們會侵入植物的維管束系統來吸取植物的汁液,這就殺牠們的主食,當然,也有介殼蟲是以菌類維生的,不一定全部都是靠植物生存。

  當然,作為一個會寄生植物的昆蟲,介殼蟲在農民的眼中當然是害蟲了。

  回到正題,能危害櫻花的介殼蟲種類可以說非常多,主要有水木堅介、糠片盾介、長白介殼蟲、日本龜蠟介……等等的介殼蟲都能夠為害到櫻花樹。而受寄生的櫻花樹因為被吸取枝葉的汁液,使得植株的生長衰弱,同時,有些種類的介殼蟲還會分泌出大量的排泄物,會誘發櫻花樹發煤污病,進而影響應花樹的生長和開花。

  當然,所有的植物病害都會有防治方法,只有少量的幾種特殊病害是無解的。

  而防治方法呢……

  「農、林、漁、牧始於自然──」忽然出語,少女的身體開始出現了光芒,光芒不刺眼且十分的輕柔,「民以食為天,食以農為本……」伸出雙手,原地轉圈,慢慢畫出了一條弧線,光暈也隨之出現,眼神正色,語氣凜凜,「以『農』為力量──與農交織的魔法力量!魔法少女‧如如──變身!」

  語畢,身上的光暈瞬間綻放開來,從少女為中心點向外蔓延,形成了一個大大的光圈,在光圈裡頭的少女漂浮於空中。

  少女沒有緊張,雙手置於胸口的水晶胸針,手指輕輕一撫,胸針瞬間射出了如同絲綢般的的細小緞帶,纏繞於她的身軀。

  緞帶沒有綑綁在她的身上,反而是以懸空在她的四肢,不停的旋轉著。

  忽地,少女的身上所穿的衣物隨著緞帶而消失,若是沒有緞帶的遮蔽她便等於是露出了身體的所有,長髮也隨著緞帶的旋轉而飄盪,弓起身體,她露出微笑。

  煞然,緞帶開始向身子靠近,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少女的四肢便被緞帶全樹纏繞。

  她將雙腿擺直,閉著眼睛,放鬆身子。

  從手開始,緞帶碰的一聲就消失了,留下了閃耀的光芒以及白色繡套。接著,身體的各個部位纏繞的緞帶也依序消失,清亮的「碰」及越來越多的光芒隨著緞帶的消失出現,斗笠、蓑衣、鋤頭、雨鞋,各種農家用具出現於少女的身上。


  --睜開雙眼,光芒隨著少女開目一同消失。

  回到了地面上,少女身上的裝束已與本來不同,手握著鋤頭的她,嘴角盡是自信的笑容。

  「介殼蟲!」她大聲的吼著,對著無人的櫻花樹林,「還給植物健康吧!」

  說完,她便將鋤頭指向櫻花樹木的上空,喊道:「害蟲吸取魔法!」眨了眨眼睛,將另一隻手也握上了鋤頭,「以不傷害植株的方式,聚集所有介殼蟲!」

  此話一出,鋤頭的頂端便出現了一顆透明的圓球,朝著鋤頭所指著的上空飛去。

  停了下來,圓球到了受介殼蟲寄生的櫻花樹林上空、正中央的位置。

  「開始吸取!」

  圓球忽然脹大,接著地面開始出現強風,這強風全樹吹向天空上正脹大的圓球……不如說,是圓球正在向吸塵器一般的吸取著空氣,才使地面出現強風。

  白,灰白覆蓋了大半片天空,這些灰白是從櫻花樹林之中飛躍起來的。

  沒錯,就是介殼蟲!

  少女滿意個看著透明圓球,因為圓球內開始出現了一點一點的白點,不過多久,透明圓球內早已充滿了不尋常的白色,飄浮在天空中,有著滿滿介殼蟲的透明球!

  這是何等奇觀?

  少女顯然見怪不怪,舉起手上的鋤頭,喊道:「粉碎──歸主!」接著雙手用力砍下,鋤頭便在半空中停了下來,這並不是她刻意讓鋤頭止住,而是遇到異物的阻撓而讓她無法砍下。

  光芒是在同一個時間出現的,鋤頭停下的交接點和天空上的那顆透明球一同閃耀出光芒。

  碎裂的聲音出現了,天空上裝滿介殼蟲的透明球就像玻璃被敲擊一樣出現裂痕。

  從裂開的細縫中透出粉紅,接著整顆透明球完全碎了!

  天空頓時嫣紅一片,這些粉紅慢慢的飄落了下來,形成了極美的景象。

  微笑,少女放下了鋤頭,看著從天空上頭散落的粉紅說道:「好了,櫻花們,盡情綻放吧!」說完便轉過身子,慢慢的走離了櫻花樹林。

  在她看不見的地方,從天空落下的粉紅接觸到了櫻花樹木的樹枝後竟成了一朵朵粉紅色的花瓣,就像普通的櫻花綻放著。

  春初,櫻花綻放的季節,粉紅色的櫻花佔據半片天空是既有的美景。

  植物若是生病,那麼就看不見美麗的櫻花樹了。

  別擔心,交給少女吧?

  不,應該是交給魔法少女蔡如如吧!

  完



  後記

  畫插畫加上寫小說可真累,而且又是在兩天的時間內趕出這篇文章,簡直是累死凉凉孟了!

  這次是將魔法少女結合「農」的形象,應該算是沒人用過的題材吧?其他都很老土就是了。

  這篇文章也是凉凉孟第一篇有插畫的小說,還是自己畫得(跪),哼哼,靠自己最好了,幹嘛靠別人呢(不相信人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2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魔法少女|植物|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小布里
蹦!

10-27 18:05

錯字王子涼涼孟
蹦!10-27 18:06
不動
孟 你數打成樹了
看完有會心一笑的感覺[e16]

10-27 18:13

錯字王子涼涼孟
頗ㄏ[e16]10-27 18:16
Penny / The UnderDog
我要成為種田王!

10-27 18:25

錯字王子涼涼孟
YOOOOOOOOOO10-27 18:30
柯克蘭夫人
變身的橋段讓我瞬間想到"珍珠噗拉魚"www

10-27 19:15

錯字王子涼涼孟
诶诶诶诶,我比較想要朝"美少女戰4"前近捏10-27 19:16
自來水
農業馬猴燒酒XDD

10-28 01:45

錯字王子涼涼孟
敲萌阿XD10-28 01:49
月亮熊
  感謝涼涼孟參加塔克每月之星活動!我是隱藏BOSS月亮熊,接下來會依我個人閱讀完文章後給予心得,請涼涼孟多多指教^^

  在正式感想前請恕我先挑幾個錯字:
  那溫潤的模樣和四周的景象"行"成了一個和諧的畫面 → 形成
  放開雙手不"在"與頭髮接受碰觸 → 再
  吸取植物的汁液,這就"殺"牠們的主食 → 是
  少女的四肢便被緞帶全"樹"纏繞 → 數

  首先,一開頭看得出來同學很認真努力想刻畫少女在大自然中,悠閒自在的氣氛與場景的美感,不過重覆的字句有點多,其實我想前面有些段落是可以濃縮在一起的。還有些「當然」、「但」、「便」這一類的連詞可以再少一點,如果短短四五句內就冒出重覆的連詞,其實讀起來會有點不順暢。這個可以注意一下。

  再來女主角變身的部份其實滿讓我驚喜的,感覺是很老套的魔法少女變身的橋段,卻加入了農家的元素,的確如妳所說的是個少見的題材,再加上前面一大段用心刻畫的美麗場景,兩者差異造成的衝突感很新鮮。在看的時候我真的大笑了,有種前面的文字都是煙霧彈、後面惡搞的農夫少女才是這篇小說的本體XD

  以創意來說我覺得還滿適合朝輕小說、歡樂惡搞的劇情形式發展,可能比較要注意的是錯字、贅字較多,可能再請同學多多注意囉。
  喔,另外還有,插圖很用心,我喜歡。而且灰階上色不好上啊,看來妳頗有潛力!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意見,請同學繼續加油,塔克協會感謝您的活動參與:)

10-28 20:28

錯字王子涼涼孟
感謝你的回覆!10-28 22:03
錯字王子涼涼孟
被人家挑錯字什麼的好羞愧((跪,贅詞的話的確是我該改的地方!10-28 22:0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有人能夠看清楚我想要表達的歡樂感真的是太感動了[e13]10-28 22:04
錯字王子涼涼孟
另外插畫部分也是我趕著畫出來的,其實第二張上半部的骨架有點崩,至於上色方面的話也謝謝你的誇獎!!10-28 22:05
錯字王子涼涼孟
感謝你的留言回覆!下個月每月之星見!10-28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涼涼孟有話要說】我要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