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閱】光輝的騎士道-21-傷痕之戰(10/27)

作者:人不痴│2013-10-27 13:14:22│巴幣:4│人氣:351
一生中注定的宿敵,就在眼前,阿爾斯.塔斯塔爾穿著白銀色的華麗鎧甲,手持著銀白色的細長彎刀,看似是長刀,卻是把魔劍。

走了好久的路,只為了跟上阿爾斯的腳步,現在雖然還在白銀騎士的職階,但是還是見面了。
兩人都握著魔劍,以敵方的方式相見,只求一戰,那是吉修一廂情願的想法,阿爾斯卻不這麼想。

清楚吉修的實力,雖然過了兩年,他還是有這份自信,能夠技壓吉修,就因為他是神官騎士,最強騎士的證明,不管吉修有什麼樣的法寶,阿爾斯不在乎那些,他始終認為吉修對他沒有任何影響。

「你準備要跟我打了嗎?」
阿爾斯冷淡地說道,他絲毫不在意等下對決結果是如何,因為他已經知道了結果,吉修會被他擊敗,恐怕這次會丟了小命。

不是在騎士村小孩子般地比試,是以自己騎士的自尊來賭注,賠上生命的戰鬥,可不是兒戲,說認輸就認輸。

更何況現在吉修是通緝犯,有足夠的理由抓他,他如果要反抗,那麼只好撲殺來做交代。

吉修看到眼前的勁敵阿爾斯,一點都不畏懼,哪怕他現在是最高職位神官騎士,那又怎樣,他身上也有不輸給他的魔劍。

「不滅金身」的光輝粒子散發著,光芒指向著藍色馬尾的神官騎士,示意著來吧!
我一點都不怕你,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一戰,我早已準備好了。

此刻的劍意表達已經很明白,阿爾斯對吉修的毫不畏懼的氣勢,只有冷淡的微笑回應。

「是嗎?我已經明白了。」

一道白色閃光判了焦距死刑,剎那間人影消失無蹤,阿爾斯已經閃現到吉修背後,銀亮的刀鋒正在悄悄地滑落過去。

這時黃金劍鋒觸碰了銀刀身,吉修早已轉身,反制阿爾斯的斬擊。
「你以為我擋不了你這一劍嗎?你這招閃現術只能閃到敵人背後,只要知道這招就行了,我也不怕你的突襲。」

「翔風斬!!」
早就蓄勢待發了,吉修奮力地揮動著黃金魔劍,斬破空氣中的粒子空間,發射出黃金震動波,轟擊著阿爾斯。

白色閃光再次乍現,阿爾斯早已跑到吉修另一個角落,剛才的兩次閃現術,導致法術冷卻,暫時不能使用閃現術。

本來閃現術是阿爾斯故意投機取巧來制敵的方法,真正的實力則是在它本身的劍術。

欺近著吉修,阿爾斯打算跟他比劍術,到底誰高深,多角度的切砍,吉修手轉著自己的劍,試著反制阿爾斯的劍。

「哦,你的劍術有進步不少。」

吉修的劍術更勝一籌,阿爾斯輕笑著給他讚賞,吉修卻沒有高興,反而是虧笑他。

「應該是你劍術退步,看來是把練劍時間花在學魔法上了,難怪劍術不如在騎士村時候那樣犀利了。」

「呵,你還真敢說呢,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天真,吉修,你現在還以為現實的戰鬥只能用劍術來比高下嗎?」

阿爾斯不以為意,嗤之以鼻地瞪著吉修,隨手一揮著劍,產生一個距離,他的目的是使用魔法!

「冰霜射線。」

銀白色的刀鋒發出一道寒冷的光線,直擊吉修的腳下。

「什麼!?」
瞬間腳下都被凍結的冰塊,起了白色迷濛的霧,吉修知道大事不妙,用黃金光芒震碎的冰塊,冰塊成了許多小碎塊散落在石磚地上。

可是太慢了,阿爾斯的劍在要刺擊吉修的心臟,吉修奮不顧身地用魔劍去側擋,雖然是擋掉了,阿爾斯卻腳用力踹開吉修的身體。

整個人滾了幾圈,吉修倒在地上,並沒有傷害,只是這點實力的差距,吉修是感受到了。

「我魔法雙修奧秘和冰霜法術,簡單來講我是個魔法騎士,我能運用魔法來搭配劍法,你呢,卻只能依靠魔劍的黃金光而已,你還有什麼招可以出?」

阿爾斯趁勝追擊,把魔劍插在大地上,吟唱魔法,瞬間空氣整個被凝結,一陣冰霜暴風降了下來。

「由我手中招換出完美的冰雪之舞吧!暴風雪。」

一陣狂風暴雪肆虐著這街道上,屋子的屋簷上都鋪上一層厚厚的雪泥,吉修是能承受這場寒冷,只是手腳被凍傷了,導致動作不靈敏,阿爾斯對空半砍一道冰霜劍波!

「冰犽斬!」
在空中砍出一道水平斬擊,那空氣斬帶著惡寒的冰氣,像是花苞慢慢綻放,釋放的嫩芽,變化出多重斬擊!

「噗、咳唔呼!」

胸甲被擊碎了,喉嚨咳出帶著鮮血的飛沫,內臟遭受了凍傷,吉修整個身體往後拋,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

吉修想要重新站起來,不知覺得腦神經產生厚重的疲倦感,剛才的損傷太過嚴重,身體開始不聽使喚。

在倒下和站起之間產生天人交戰,吉修對眼前的窘態,暗罵一聲。

「可惡!快站起來啊!」

阿爾斯向前走了好幾步,那銀白色的戰靴踏出步伐聲,在吉修耳中聽起來像是死神要經過一般的冰寒殺意。

「雖然是同個故鄉的人,既然你是通緝要犯,那麼我還是要制裁你,吉修,抱歉了,別怪我無情,是你太傻了,侵犯皇權本來就是不容許的事。」

銀亮的刀正準備滑刺下去,給吉修一個痛快時,剎那間,刀鋒刺到彷彿碰到硬石般的堅硬。

那是白色的魔法陣,魔法陣後面有位穿著黑色祭司服的男子,正是奈迪安,他終於趕到了。

「潛藏在奧秘之海的精靈呀,請汝現身,為吾展現汝傳說中傳導之力吧!指定傳送術!」

奈迪安用食指在空中描繪青色的魔法陣,是奧秘系的魔法,吉修下方出現青色的魔法陣,散發出的光芒包覆他的全身。

「奈迪安!?你怎麼來了?」
吉修看到本來在東城門的奈迪安突然現身解救自己,萬萬沒想到奈迪安竟然及時趕到救援。

「真不愧身手最敏捷的精靈,蕾雅已經到結界之地了,吉修,你到那邊先給蕾雅治療傷吧。」

話才剛說話,傳送術已發動,閃亮出青色光芒,吉修已經被傳送離開城外了。

「這就是高階奧秘法術「指定傳送術」嗎?想不到祭司能使用魔法師的高等法術,「魔法貫通眼」使用者。」

阿爾斯深知面前的祭司是邪眼之人,也是最頭疼的敵人,戰爭法師奈迪安,精通任何法術,不受魔法限制條件。

再怎麼厲害的法師也只能修三系,阿爾斯也只有修冰系和奧秘系的魔法,阿爾斯從在城裡水晶球裡觀戰,他已經偷偷調查奈迪安的能力。

奈迪安之前在跟皇權騎士團交戰時,奈迪安邪眼真名能力早就上報給神官騎士了。

所以阿爾斯早就知道奈迪安擁有什麼樣能力。

「呵,你挺清楚我的嘛!「超新星」阿爾斯.塔斯塔爾。」


相對的,奈迪安看到他對吉修的態度,就知道吉修跟他關係匪淺。

吉修曾經跟奈迪安說過,想追上阿爾斯的腳步,目標是跟阿爾斯一樣的神官騎士,所以他馬上猜出來對方是阿爾斯。

再說,阿爾斯的名號早已聲名遠播在北大陸,奈迪安對他有一定的程度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2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魔法|輕小說|校園|學姊|武俠|奇幻|鋼之鍊金術師|愛情|噩盡島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殞
你到那邊鮮蕾雅治療傷吧
真正的實力則是在它本身的件術
這兩句有錯~

怎麼感覺吉修沒有拿出實力呢0.0

10-27 13:27

人不痴
其實吉修到後面才會慢慢發威實力,目前都是奈迪安帶頭。
10-27 13:53
人不痴
謝謝你的支持唷
10-27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閱】光輝的騎士道-2... 後一篇:【試閱】光輝的騎士道-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