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極短篇 Osd AIII

作者:醒│2013-10-26 21:30:32│巴幣:1,012│人氣:482




Osd.






「是啊!」他說。眼睛瞪著掛在牆上與一大群朋友的合照。


這時候,客廳裡的人遠比牆上那些人多多了,而且更瘋狂了。它們只是像是被定型液固定在畫框裡而已。


「...哈...哈...這實在太經典了...你到底有沒有看到啊?他把內褲套在頭上逛超市耶,還說什麼『我是小褲褲超人』或是『來吧!檸檬弟兄們!準備好你的體液,準備把敵人潑到下跪求饒吧~』之類的話...哈哈...你沒看到太可惜了。」坐在他右手邊的沙發上的生物說道。那沙發擁獲2689年年度設計大獎座椅組第二名的寶座,讓沙發設計師贏得的獎金堆的像一座大廈那麼高,這時後已經不知道他到底環遊世界幾圈了,或是燒錢燒了幾袋了。


「喔...嗯嗯。」他心不在焉的瞥向坐在他右邊的那個人,或是說,那個不是人的「人」。


「哎呀,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他不是人的「人」的朋友說,言語中瀰漫著一股歡喜與憐憫的氣息。


(我在想其他比這重要多的事,別煩我)


「我有啊...我只是...」他知道他在騙他們,不用多想都能感覺的到,他也覺得大家都知道他在騙大家,就像深深相信今天早上又忘了折被子一般,但是何必呢?騙了他們,我能得到什麼嗎?一帶千元大鈔?還是金磚無數?意義何在?

「想都不用想。」他感覺耳邊有個人在沿用他的聲音向他低語,帶著些許疑惑與堅定的語氣,那就像是小時候母親的床前叮嚀,只不過把母親的臉換成他自己的臉:「...做你認為最需要做的事...就像...你堅持泡澡先放冷水一樣...無論其他人再怎麼說應該要先放熱水...」

「但是...」他對著前方的空氣輕聲道。「沒有但是,你自己很清楚,考試的時候如果對已經寫下的答案多慮的話,更改的答案往往是錯的,或至少與你原本丟出的答案相差甚遠。相信你認為你原本覺得應該相信的事物,不要多想,說出你已經組織好的答案。」

剛才他啟動了體內的「聲音自動過濾裝置」,讓他只想聽到他想聽的,就像那個聲音告訴他的一樣,他認為接收到有價值被耳朵接收到的訊息時,才張開耳朵......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那只是心裡面那隻小蟲在作祟而已。音波仍是會在耳道中來回擺動,直到碰觸到耳膜與背後的錘骨,什麼音波都一樣,別再自己騙自己了......


「...只是,有點...」
(想都不用想......嗎?)
「恍神了。」


他看到高掛在牆上的畫,體內的魂不自覺飄了出來,飛向房間的上方,持續向那幅畫靠近。如果這樣的情況被實體化的話,意思就是靈魂能被人瞧的一清二楚的話,你穿著睡衣座在餐廳的椅子上享用新鮮拆封的巧巧酥( Cococrisp )牌麥片配早晨牛奶車送來的現擠牛奶,然後剛用湯匙送完一匙麥片進到嘴巴裡,目睹這一切的發生,你的眼睛和嘴就會張的跟顆蘋果一樣大,尚未吞嚥下去的麥片還停留在舌頭上,甚至咬都還沒咬下,一兩滴的牛奶眼看就要滴落到木製餐桌上,或到你的睡衣袖子上,你仍瞪著前方。


他似乎都沒聽到他的朋友在他的四周發出的震耳欲聾的笑聲。
(我的聲音自動過濾裝置)


他只知道,他在這時候必須沉思。






(人啊,真是有趣的動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1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之
「恍神了!!!」

10-27 12:31


下午頭腦有點昏昏的O.O
10-27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極短篇 C... 後一篇:【RPG公會】極短篇 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