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輸了......

作者:深藍烈火│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魔法少女小圓)│2013-10-26 14:16:55│巴幣:14│人氣:482
  大家好,在下是深藍烈火。今天是十月二十六日,也是當紅作品--魔法少女小圓第三部劇場版:叛逆的物語在臺灣的上映日。非常在意這個作品的在下知道,這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是......
 

 
  謎之聲:烈火,你那逼近六十回的魔法少女小圓同人文:again,到底還要寫多久啊?
  
  在下:這......
 
  謎之聲:還有,你口口聲聲所說,最喜歡的麻美學姐,她的故事線還要多久才會明朗化啊?
 
  在下:這......這......
 
  謎之聲:最後,聽說你最近又被某位新歡佔滿了整個心房,真是三心二意的混帳!
 
  在下:這......這......這......(無法否認貌)
 
 
  以上,便是身為again作者的在下,不得不在今天面對的失敗......是的,近兩年前,在下開始編織魔法少女的小圓的同人故事--again,當時在下滿心以為,一定可以在第三部劇場版登場以前,完成這個延續動畫結局的同人故事;未料,隨著故事上限的一再修改,在下不得不在今天承認,輸了......在下輸了.......而且還是輸得一敗塗地啊~(抱頭)......again的讀者們,抱歉了,沒能準時完成作品......不過如果可以,還是請各位繼續相信在下......至少,在下還沒有放棄完成這個作品啊......
 
  以下開始小小的again捏它問答,有興趣的讀者請自取:
 
 
  Q:身為作者,作者到底想透過again傳達什麼啊?
 
  作者答:如果用一個詞來說,那就是"改變"。不過在下也問過自己許多次,自己想改變的到底是什麼?......是啦,在下是濫好人,一個看到女性不幸就會心情低落的大笨蛋,不過在下也很確定,對於小圓的動畫結局,在下並沒有特別不滿意......所以,在下想改變的東西,顯然比一開始認定的內容還要多......那麼到底是什麼呢?說來慚愧,對於這份想要改變的心情,在下自己也捉摸不定(扶額);不過在下要說的是,最近在下在朋友的朋友的小屋中看到一段留言,大概在說,世界不該由少數一兩個超人來承擔,就算承擔住了,這些超人恐怕也不會快樂的......對此,在下深有同感;在下想,在下已在again中寫出上條恭介看見了魔法少女的真相,甚至連魔法少女們的家人也被告之了相關之事,追求的就是這份改變吧.......在下不希望整個世界的存在,是由少數幾個人,甚至是由年幼少女們的柔弱肩膀所背負......只是到底要怎麼改變呢?在下只能說,要改變世界很難,完美無缺的改變方法更是不可能存在,但是只要開始改變,世界就會變得愈來愈好--那怕只是一點一滴的改變啊!
 
  Q:第一回一開頭的五句話到底是什麼啊?
 
  作者答:那其實是針對本作某原創角的五個詛咒,也是因為這些詛咒,才會有again的故事啊(笑).......至於這些詛咒的緣由,則是麻美線的重大劇情,在此先不捏了。
 
  Q:麻美在第十六回中到達的花園是那裡啊?她所遇見的花園主人又是誰呢?
 
  作者答:那是一個不屬於地球的地方......好啦,這是很爛的回答,不過在下現在能說的就只有這樣;至於花園的主人是誰,在下可以說,她是一位母親,同時也是施展五個詛咒的其中一人;順帶一提,設定上,這位花園主人和麻美長得非常像,但她絕對不是麻美的媽媽就是了(笑)。
 
  Q:"霜平貢"這個名字是作者自己想的,還是從那裡取來的?
 
  作者答:這是從"文學少女"這部作品中取來的;"霜平貢"這個名字本是該系列作中,"背負污名的天使"中的某位要角的最初設定姓名......是的,在下會選用這個名字,的確和該集的書名與這是個被捨棄的名字有直接關係(遠目).......或許,等到again完結之時,大家會更了解在下現在說的話吧?
 
  Q:丘比交給麻美,曾讓她二次變身的力量,到底是誰的力量?
 
  作者答:那是大魔王的力量;為的是避免他所選擇"人肉柱子"太早就被魔獸打敗......什麼?問在下說為什麼要選麻美,不是選力量更強的焰?這嘛......大家想想,當真讓丘比拿力量給焰,焰說不定會懷疑而不接受,對吧對吧?(謎之聲:真得只是這樣嗎?)
 
  Q:大魔王是不是對麻美偏心呢?又為什麼偏心呢?
 
  作者答:難道不是嗎?(大笑)至於為什麼偏心?在下會說,這和第十六回出現的花園主人有很大的關係。
 
  Q:聽說again中有數位巴友串場,是否真有此事?串場的又是誰呢?
 
  作者答:的確有這回事;不過為了顧及這幾位巴友的意願,在下只在這邊說,被巴友客串的角色分別是納洛;大魔王;神秘花園的主人;還有將在六十回之後登場的新世界之神......(謎之聲:只有姓沒有名的花稜同學也算一個吧?)
 
  Q:納洛真得只有一隻眼睛看得見嗎?如果他的雙眼正常,為什麼又要遮住一隻眼睛呢?
 
  作者答:其實他的雙眼都看得見喔......至少曾經受傷的那隻眼睛,在故事開始以前就完全康復了;至於為什麼還要遮眼,則事關他對焰的告白內容,所以在下先不說了.......不過也請大家別忘了,現在的他已經沒有遮眼了。
 
  Q:again到底會寫幾回啊?
 
  作者答:七十回內......吧?(抱頭)
 
 
  謎之聲:還有.......在此提供本篇進版縮圖的完整圖片......藉此也能看出,烈火最近的新歡就是......!?(在下:立刻給我刪掉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魔法少女小圓)|巴麻美|同人創作|屋主的牢騷話,不看也罷!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い影
又是個"吧",烈火大大這樣真的沒問題嗎?ˊˋ

10-26 16:57

深藍烈火
  有問題也得沒問題(扶額)......也謝謝前輩的關心啊!10-26 18:40
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懂...
之前在寫達人文時也一再設限,要求自己在某個時間完成。
後來就...
哀,阿藍你知道到的[e26]

10-26 20:49

肘子大法
祭雖然我沒有喜歡但相反的我也完全不討厭她
對她那時能相信集以及各種表現感到天使~~或者是偉大的精神
雖然過去也有類似設定的角色
因為做法太笨或讓人感覺作作亦或是對會讓人同情她退讓她這點被不少人討厭.......
希望排斥的人們能接受這些設定的角色

10-26 22:25

深藍烈火
  嗯嗯,天使或偉大精神什麼的,在下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不過在下倒是很清楚,在下遇到了一位不幸的戀愛少女,而在下又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她......11-09 21:01
瞇眼喵太郎
烈火三心二意 ^w<

10-28 13:13

深藍烈火
為什麼感覺前輩很開心啊?11-09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35306z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望提前成功的生日賀圖:... 後一篇:巴哈 17 週年站聚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