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幻想入リ】東方心翼翔────14羽:對比

作者:超級浮屍│2013-10-26 12:46:46│巴幣:8│人氣:365

14羽:對比 contradistinction


意識.....逐漸清晰。


感覺只是一眨眼。


在回復意識的瞬間,許多感覺如潮水般涌往大腦,石磚的堅硬、潮濕的空氣、冰冷的雨水還有眼框殘留的餘熱。


但是即使感受到這些,羽依舊沒有行動,他只是在等待。


不,應該說是恐懼吧,害怕揭開眼簾後即將出現的景象。


......


......


......


但是,他不能在繼續下去了。


由遠而近傳來的踏步聲,與能量聚集的刺耳高音同時響起。彷彿在催促並告訴從異地歸來的羽:他已經回來了的事實。


他必須行動,否則重要之物將會再一次被奪走。


猛然睜開雙眼,黑劍瞬間生成。


狂災‧魔劍侵襲


羽以左手撐地,並將右手燃燒著的黑炎之劍朝蕾米莉亞反手揮出。


但是,出現的劍氣卻小的可憐,彷彿下一秒就會逸散再空氣中似的。


虛弱的斬擊朝著幼小的吸血鬼飛去,但是它的結局早已決定。


「!!?」羽驚愕的看著劍氣被已凝聚完成的神槍點開,隨後────


嬌小的吸血鬼微微一笑:「回來了嗎......? 那麼───」




神槍‧「スピア・ザ・グングニル」




在確認劍氣確實消失殆盡之後,蕾米莉亞將手中的深紅光束朝羽一擲,驚訝於魔劍的失敗,羽只能呆呆的看著神槍朝自己直撲而來。


遵從人類的本能閉上雙眼,但是,閉上雙眼之後還有再度張開的機會嗎?


雙眼閉上,眼前除了黑暗之外,還是黑暗。


但是,漸漸習慣黑暗之後,慢慢的,一抹綠色的線條出現其中,微微照亮身旁。


不自覺的,手不自覺的朝著那抹綠色絲帶伸出,甚至不知道為何如此,只是想抓住它。就像一個好奇的孩子想抓住蝴蝶一般。


使勁全力伸出手,雖然很很緩慢,但是羽確實在朝著「它」靠近。


在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碰觸到了。同時光芒包裹住了他......


記憶不斷翻騰,各種關於那個雷霆妖怪、星之魔法使的話語重現在羽的腦海。


重新細細聆聽,彷彿能聽出藏在話中要羽繼續替他保護的意思。


『後悔啊......』少年忍不住抬頭看了看天,即使四周一片漆黑:「如果我那時候能多注意一點而不是急著想要回來的話......」


『不過......我也沒能實現她的夢想。』少年又低下了頭:『對不起......沒能活下去。』


『但是......她把我當作她的孩子了呢......』少年的頭垂的更低了:『......魅魔......不,母親,就讓我這樣稱呼妳最後一次吧。』




意識回到現實,好像才過了數秒,神槍甚至沒移動多少,不過同樣的,閃躲不了是肯定的事實。


停頓數秒,預期的痛苦與不適並沒有到來,羽緩緩睜開眼睛,眼前的景象───




雷霆與神槍的衝突!


從羽胸口延伸而出之雷將岡格尼爾安全、確實的檔在羽的面前,看著意料之外的情況,少年除了呆住之外沒能做出任何反應。



反應,理解。



血流下,淚落下!



血流下是因為少年徒手抓住了雷霆,淚落下是因為理解魅魔如何重視自己的生命!


『魅魔......』少年努力的試圖將雷光給凝聚在一起,鮮血不斷的從雙手滴落。『我會守護好......妳的幻想!』


炸裂!


不光是因為雷霆之力與神槍的衝突,而是神槍被引爆了。


緋色的硝煙瀰漫了蕾米莉亞的視野,不過她的動作沒有遲疑。


她直直朝著煙霧中的黑影衝去,腦中只帶著一個想法。


『必須趁這個機會入手聖槍!』


翅膀輕輕一拍,大部分的煙幕都被吹飛了,身上開始纏繞妖力。



夜王「ドラキュラクレイドル」



帶著貫穿一切的氣勢,名為吸血鬼的紅色彈丸朝著少年直衝而去!


但是,當身上帶起旋風的將眼前最後一點硝煙帶走之後,出現在她眼前的是───


拳頭!


一隻帶著血,纏繞著雷電,卻依然像是抓住了些什麼似的,緊緊握住的拳頭!


凜然的眼神對上了蕾米莉亞‧斯卡雷特。






此時此刻,在少年和吸血鬼的戰場稍微後面一些,一道隙間豁然張開於博麗神社與其之間。


但是,彷彿時機到了似的,隙間慢慢的閉合並且消失。


少女──博麗靈夢,從神社中走出並朝八雲紫走去。


紫看著身旁的巫女笑了笑:「你看看,如果我讓妳出手了,那他不能如此迅速的成長了吧?」


但是靈夢只是不語的看著少年的背後。


就這樣凝視著,以前的曾經出現過的光景跟上了現在,並慢慢接合。


再次朝少年看去,一個過去的背影跟現在的少年重疊了。


那是過去曾跟少年一樣想守護整個幻想鄉的妖怪......


───魅魔!








────────────────────────────────────────────────────────


嗨嗨~好久不見了~這裡一個月之後終於更新的心翼翔~


今天問卷寫著寫著就覺得筆感來了啊XD~於是就更新了


那麼就先打到這裡


你的回覆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





(是說我這次竟然達到5000字了啊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同人|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AmaZinG✦
雷拳啊~XD

10-26 12:50

超級浮屍
很帥吧XD10-26 12:51
✦AmaZinG✦
還不錯的感覺啊XD

10-26 12:52

超級浮屍
魅魔=雷拳素材XD 這樣跟涅奧打就贏定了XD10-26 12:55
✦AmaZinG✦
OAO!沒…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記得啊~

10-26 12:58

超級浮屍
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969a32394885d38f1ebb8ef6f49198ae.JPG?w=30010-26 13:00
✦AmaZinG✦
有感動到~XD

10-26 13:02

超級浮屍
我是忠實粉絲唷XD10-26 13:05
空雨
終於更新了!!!

這篇感覺也是熱寫派的wwwwwwwwww

10-26 13:02

超級浮屍
終於更新了+1XD 熱血好啊www10-26 13:04
空雨
提醒你一下,你這篇還沒分類

10-26 17:35

超級浮屍
喔喔 感謝提醒10-27 07:55
雙面之楓
看到你這篇,就想到我正在百多劇本模式的草稿

10-26 19:00

超級浮屍
從何聯想去的= =10-27 07:55
橘子色的一匹羊
恩~~~因為我沒補過前面,所以基本上我就對文章上的敘述法這邊獎囉

這篇在羽的敘述上很不錯,很有寫出那份激戰與放棄的心裡感覺,可惜的就是沒有個「對手」來反襯這樣的感覺

何謂對手呢?就是蕾米了,這篇對於蕾米的描述過少,很難感覺出羽是陷入苦戰的感覺,如果多加點有關蕾米的敘述,這篇會更完整

打個比方──在雷與神槍衝突那刻,除了羽驚訝與呆愣的心情外,也可以加上聲「什麼!」來表達蕾米對於雷出現的訝異感...類似這樣
阿!還有就是,雷跟神槍相撞總會有「聲光特效」八?描寫出來也會讓戰鬥更精慘些XD


10-27 12:16

超級浮屍
謝謝~ 我會改進的10-27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s8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心翼───才怪呢,是...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心翼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所有人
各位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新增第二十四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