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三卷 鴨志田一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3-10-26 09:51:16│巴幣:14│人氣:319
圖片轉載自巴哈姆特



一個天才與凡人之間的關係,這樣的一個故事。


乍看之下,好像感覺很遙遠,因為並不是所有人身邊,都能遇到像真白那樣的天才,以至於看完這個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考慮著,這次的心得要不要就這樣省略一次?


後來,我換了另外一種角度思考,假設自己身邊有個年紀與自己相仿,卻擁有平常人沒有的才能,自己的感受會如何?又,如果自己是那個擁有才能的人,會怎麼樣?


會發現作者的寫法相當寫實,簡直可以套用的生活當中,就拿求學時期的生活來說,因為那種年紀的好勝心最強。既然是求學時期,資優生的出現應該是難以避免的,當時真的會很羨慕他們的成績,他們無論怎麼考,都是90分起跳,而自己,無論怎麼考都考不好。


這種時候,資優生的處事態度就成為了決定性的因素,如果他們屬於不擅長交際,只認真讀書的話,人際關係自然會疏遠。


但其實,資優生也是普通人,就算他們擁有非凡的資質,他們也是人,也因為如此,他們的壓力可能會比一般學生來得大,因為大家對他們的期望比任何人還要高。為了不讓大家失望,他們更不能放鬆,只能不斷警惕自己。但他們也有低潮,會失常、會失誤,失誤後的結果,那種輿論的壓力,可能連大人都難以承受,更別說是還在成長的小孩子。這種時候,無法面對對自己期望很高的家長,朋友成了唯一的依靠。或許在他們心目中,寧願自己不是資優生吧?


至於凡人,則是會把天才當作自己的目標、榜樣,並朝著前方邁進。


不管是天才還是凡人,必須互相依靠,互相勉勵,需要不斷地努力向上,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真理。


又好比,所有的人都是建築師,只是天才已經擁有現成的材料可以立刻蓋房子,而凡人,則必須要想辦法去籌備原料,才能開始。雖然天才一開始就擁有某方面的優勢,但是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如何活用那些優勢,便是最大的課題,所以,從某些角度來說,天才與凡人可能是平等的,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天才所擁有的優勢的威力,會在某些方面顯現出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長,或許在自己專長的那個領域當中是個「天才」也說不定,但是,天才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擁有自己的想法,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可以因為自己對其的期望,而將他侷限在某個範圍內,有時候過於執著反而是壞事,反而會限制住天才能發展的空間。所以,最理想的方式,應該就是故事中提到的,選擇相信他自己的選擇,讓他去闖,讓他做自己!


越是深入思考,或是以當事人的立場去模擬,越能去感受到故事中角色的心情。雖然我不確定,上述的比喻究竟適不適合故事中所提到的情況XD


這本感覺蠻特別的,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發生了戲劇性的轉折與高潮,還有最後送行,以及飛機飛過的橋段,當時看動畫時的那些畫面一一浮上腦海,也突然湧出一股淡淡的感動。


作者也在後記「預告」了下一本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作者在後記提及對於主線劇情的想法,感覺好像蠻少見的,讓我繼續期待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咖啡中毒
看得真快阿!!
有點好奇海誠大是去哪裡借的??

10-26 20:00

海誠の日常
其實我也是慢慢看,不知不覺就看完了XD10-26 20:12
海誠の日常
然後我是不曉得是不是每一個地方都借得到,也可以跟朋友借XD10-26 20:13
創鬥PM大濕
我好笨我都直接買....第5集依舊放置PLAY中....

10-26 23:06

海誠の日常
收藏也是不錯的選擇[e12]10-27 07:52
霧島悠樹
殘酷的現實.....凡人無論怎麼的追逐也趕不上天才的腳步....

這篇寫的不錯喔
(小說全敗的路過)

10-31 00:30

海誠の日常
感謝支持!雖然在看的當下會比較遲鈍,不過事後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就會發現現實世界中真的很多不公平的地方10-31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座戰井山裕太取開門紅 ... 後一篇:《狗與剪刀必有用》第三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