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分享】鬼太郎-妖怪繪卷-盒玩

作者:Mr.米諾│鬼太郎│2013-10-26 02:14:42│巴幣:2│人氣:581
經典妖怪卡通-鬼太郎
主題曲一貫的節奏 ~給給~給摟給摟給~
小時候超愛看鬼太郎,記得當時是在民視播出,叫「少年英雄鬼太郎」。
每一集都可以認識不同的妖怪,看鬼太郎解決各種災難危機。
長大後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鬼太郎目前出了五代,我小時候看的是第4代(1996年版),
年紀大一點的朋友可能看的是三代(1985年版),當時台灣最紅時期就是第三、四代。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鬼太郎-妖怪繪卷」盒玩!!
鬼太郎頭髮還是灰色的,接近原作畫風。
主打超精緻,彩色塗裝!!
記得當初會買,是因為鬼太郎的夥伴全都能收集到  全部有10種!!
內附插圖說明:
鬼太郎是個熱愛正義的少年,如有邪惡妖怪騷擾人類,他不會坐視不管。但有不少妖怪嫌他總是幫助人類而視他為眼中釘。不過鬼太郎目的是希望人類和妖怪友好相處。
鬼太郎:是在人類出現以前就已經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幽靈族唯一的後裔
如有麻煩事,可以寄信來妖怪信箱。發生嚴重大事時,信箱還會塞爆!!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眼珠爺爺是鬼太郎的父親。因父親一心牽掛著兒子,從遺體脫落的眼珠變成的。
以前我真的以為是鬼太郎的眼睛耶~  因為鬼太郎總是遮著一隻眼。
眼珠爺爺:
喜歡在碗裡,用茶來泡溫泉。非常喜歡鬼太郎,可說是他的驕傲。
對於妖怪的知識非常豐富,可說是本活字典。
總是能夠分析敵人的絕招與弱點,給與鬼太郎最好的意見。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臭鼠人可說是鬼太郎的損友,常常製造麻煩,捲入危機。
臭鼠人:
打從出生幾乎沒洗過澡,發出的口臭、放屁奇臭無比。貪求金錢,為了金錢甚至會背叛朋友。
視錢如命的樣子,常夢想著成為大富翁,但卻總是失敗。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貓女平常時候是可愛的女孩子,但只要看到老鼠或魚的時候,會立刻變身成為兇猛的貓,是臭鼠男的天敵。暗戀著鬼太郎,對鬼太郎非常溫柔。
貓女: 其實池塘邊還有一隻小烏龜,可惜不見了
塗裝真得很精緻呢!!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哇哇爺住在四國的山中,會發出如嬰兒般的哭聲,但是只要將它一抱起來後,它的體重就會不斷增加,讓抱它的人動彈不得。
哇哇爺:是鬼太郎的好伙伴之一,經常使用變身石頭能力,來幫助鬼太郎打倒其他的妖怪。
每次都覺得哇哇爺的嘴型很有趣耶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撒沙婆婆會撒出砂子攻擊敵人的眼睛,她的眼睛裡面也是布滿沙子。
撒沙婆婆:就如其名,撒沙!!!
和哇哇爺是很好的朋友,兩人時常一起喝茶聊天。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最早出現木棉布的傳說是鹿兒島,在古代曾發生有夜歸人被木棉布絞殺而死,恐怖傳言不脛而走,大多以絞殺或是掩蓋口鼻悶死人類較多。因木棉布多在晚上出現,當地家長也會以「不早點回家,木棉布就會出現喔」來恫嚇小孩。
木棉布:經常載著鬼太郎和其他夥伴們翱翔天空。靠細長的身驅來捲曲、緊勒對方。
即使被裁切成好幾塊碎片、只要切下的碎片沾到水再接觸後仍可慢慢聚合回復。
身體薄薄一片,小時候很喜歡木棉布,覺得他超帥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據說是曾出現在福岡縣海漄的妖怪,走夜路的時候,前方好像突然出現一道牆壁,不論怎麼走都無法前進,這就是「水泥牆」出現的現象,這時不用慌張,只要撿起附近的樹枝或棒子揮掃其下方,「水泥牆」就會消失。
水泥牆:經常用巨大的身體幫助鬼太郎阻擋攻擊,或是壓扁對手。
水~泥~牆~~~~水~泥~牆~來~了~~~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死神工作就是要採集死者的靈魂,但死神也有業績壓力。
家中也有老婆、孩子要養,如果業績不理想,生活也會過得很辛苦。
死神:死者的靈魂一旦離開,就由死神接收了。

背面
內附插圖說明:
如果聽到擋雨門外有聲音而打開格子門,就會出現大臉妖怪「大頭妖」,有人認為是狸貓變的,在四國地方,狸的傳說相當盛行,他們能夠變身成任何的東西,不過並不是要吃掉人類,而是想惡作劇而已。
大頭妖: 就是一顆大大的頭,如果突然出現在門後,不管誰都會被嚇死吧!!
眼睛跟嘴巴都超級大!!
背面-禿禿的頭頂有點像河童
 
鬼太郎-妖怪繪卷~大集合!!

 
 
第五代的鬼太郎(2007), 以前曾看過幾集,畫面更精緻,角色豐富,內容也很有趣!!

尤其貓女超可愛的啦!!!!
 
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太郎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申
[e12]

10-26 08:00

Mr.米諾
[e35]10-26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mino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鋼彈SEED-P... 後一篇:【分享】RAHDX 露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