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都市傳說《陶瓷娃娃》

作者:ღ茉律│2013-10-26 01:32:59│巴幣:4│人氣:2224
 
從前從前很久以前,大概是三年前,我母親買了一對陶瓷娃娃,那是女兒節要給我姐拿出來擺設用的。
 
我阿嬤的阿嬤的阿嬤客兄從小就告訴我,當你把陶瓷娃娃收起來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她收在陰暗的角落,或是沒人理會的櫃子裡面。
 
總而言之就是不要不理他、不在乎他,不然家裡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
 
雖然我是個鐵齒不信邪的人,但是總會在朋友耳中聽到一些「什麼娃娃好寂寞,你把他丟了,他還會回到你身邊」,又或著是「娃娃躲在櫃子裡頭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得哭啼」,我也是有點怕怕的。
 
但是時間飛逝,我破了處男了,姐姐也嫁人了。但是因為某些原因,他帶著他的女兒搬回家裡頭住。
 
再過幾天又是女兒節,姪女吵鬧著要對陶瓷娃娃,看來是對媽媽買的舊陶瓷娃娃不感興趣。
 
當然姐姐也是個愛小孩的人,理所當然去百貨公司買了對陶瓷娃娃,還隨機附贈十八段變速錄音功能。
 
我姪女這個小王八蛋,立刻就喜新厭舊的把陶瓷娃娃收到櫃子裡頭的最深處,好似不會再拿出來似的。
 
當天晚上,月亮不是很圓,而隔壁員外那條狗阿福也沒有吹高雷。我姪女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在哭。
 
她很害怕,她抓著我還有我姐姐到處去找那個哭聲,而每當接近那個哭聲一大步,我背脊就越涼一大半。
 
漸漸的,我發現哭聲來自於那個櫃子,而且好似來自於深埋於裏頭的陶瓷娃娃我們都很害怕,很想把他丟掉,想把他丟到景美溪裡或是銅鑼灣;但又很害怕娃娃回來報仇,經過我們的討論,我們決定把她上網拍賣掉。
 
一對陶瓷娃娃售價三千元台幣,望有緣人帶走。
 
沒想到這拍賣一登,馬上就有買家標價。當天我就把陶瓷娃娃寄出去,也確認了買家收到這對陶瓷娃娃。
 
過了兩天,又是個狗攬的吹高雷的夜晚,我們一樣睡得很熟、很熟。
 
但三更半夜的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小女孩,她說她在車站等我,要我趕快去接他。我當然不理他,因為心裡毛毛的。
 
我電話掛掉之後,我們全家人的電話都在同一時間響了起來,全部都是同一個號碼,我姐接了起來。
 
小女孩說請我們快點去接她,她在車站與小男孩,好冷好孤單。
 
心裡真的很害怕,但又怕不去車站,萬一她們來找我們,那才真的恐佈。
 
我把我爺爺的八卦鏡帶了出去,跟我姐姐還有姪女到了木柵捷運車站。
 
那時天還沒亮,夜都還是黑的。
 
捷運站門口,我遠遠的看就知道,陶瓷娃娃在門口。
 
我念了大概十次阿彌陀佛,也拜了耶穌玉皇大帝三四次,我憑著我過人的勇氣,把陶瓷娃娃又帶了回家。
 
這次,我請了隔壁老王扮成道士來作法,請她們不要再糾纏我們。
 
這次,我一樣用拍賣的方式,以售價三千圓把他標售出去。
 
這次,也順利寄了出去。
 
但是恐怖的事,那天晚上我又接到了同樣的電話。這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只好鼓起同樣的勇氣,到了車站,又再次把陶瓷娃娃接了回家。
 
但是我心想真的不是辦法。
 
我也沒錢去請真正的道士來作法,我去提款機看看我剩多少錢:「餘額6,000。」
 
我只剩下賣兩次陶瓷娃娃的六千圓,恩和宮裡的道士說要一萬二才肯來作法。
 
在我籌不出錢的急迫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在把陶瓷娃娃賣出去兩次,這樣一共有一萬二。
 
這時,我突然驚覺,這不是一個賺錢的好方式嗎?
 
之後,我不斷的一直把他用拍賣或是其他的方式把陶瓷娃娃賣掉,反正當天晚上我再去車站接她們就好。
 
久而久之,陶瓷娃娃也會認路了,也會自己走回家,但是她們太矮,還是要我們幫他開門,所以我做了一個小門;而在拍賣的途中,我也試著讓她們看著如何使用拍賣。
 
最後她們也會自己在我們睡著的時候,利用電腦把自己拍賣出去,經過這樣的反覆,三千圓三千圓這樣子的積沙成塔,我也存到了人生的第一棟房子,我也開始不愁吃穿。
 
直到最近,我發現台灣百大富豪,我居然也名列於此。
 
這真的是不可思議,這是個嚴肅的故事。
 
請大家好好想想故事裡頭,是要告訴你什麼。你要知道,每當你提起陶瓷娃娃的時候,陶瓷娃娃就會在某個角落注視著你,所以不要隨便提起他,我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到我這邊就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0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2ch系列《郊外的...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六指學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