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四之七、莎夏的危機?

作者:狗啦啦星球│2013-10-24 00:28:00│巴幣:4│人氣:229

  「天底下有四件事不可信,哞尼頓的研究、拉邦的情話,以及王老實算的命、賣的東西。」


祖靈諭示,大僧正波波狊
先祖靈曆大災厄之年金曜哞月
病榻前臨終遺言,於永久中立聖地烏托

        ——


  這夜又是毫無收穫。


  人字舍外帳篷區,戴著包帽,扮成一位嗚喵少年莎夏垂著頭,看起來有點沮喪,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天找不到任何有關圭子以及招魂叔下落的線索。
       

  「至少會有招魂叔的消息啊……阿叔怎會連個暗記也沒留下……這不像他的作風啊?難道是出了什麼意外?」


  近日走遍了從各區天堂所過來的難民群,就連住不慣院舍,在外頭搭棚野居到處找機會作點小生意的鼠商也沒放過,但是都跟今晚一樣,全然是白費功夫……


  這預料不到的發展,讓跟著鐵蛋一起混進來的偶化莎夏,陷入了進退不得的泥沼裡。
       

  「這位小喵哥請留步。」
       

  「嗯?老伯伯你找我?」某座不起眼帳篷商店外,一位正在幫天龍寺年輕弟子摸骨算命的小老頭突然叫住莎夏。


  「你的骨骼精奇,實乃天地間最上等的練武奇才。」
       

  「鼠伯伯您摸的不是我的手吧?您是在跟那位師父說話嗎?」
       
  
  「沒錯沒錯,就是你,這邊哪來其他小喵哥。呵呵。」
       

  「原來今夜七曜連星,算出來的就是你我的相遇。」
        

  「這裡有套降龍三十六掌,我王老實老老實實保證,免經驗,不識字也能上手,上中下集全套七十二冊合買,十年後,功體大成,連天下第三的平八師座也不是你的對手。」
       

  「鼠伯伯……我們這些人身上哪來的錢買,在天堂所裡早就被榨得一乾二淨了。」突如其來,面對這名不知身份的猥瑣老頭,心頭莫名湧上危機感的莎夏,連忙搖手擺頭連退了好幾步拉開距離說道。
       

  「沒關係,祖龍慈悲,祂早就預見你我的相遇,盡信書不如無書,手中有劍不如作人犯賤
……不如身即是劍,你只要能再找到兩個人,讓他們簽了這張契約,一起練了,你底下的底下人有多少,你的功力要多深就有多深。」
       

  「相信我,夢想是不等人的,記得只跟聰明有緣的朋友分享。」
       

  「想要翻身嗎?想要報仇嗎?愚昧之人終究只能湮沒於平凡之中。」
       

  「就像這位把握住機會的寶石師兄一樣。」


  眼前這位五官都擠在一起,自稱為王老實,卻生得一臉不老實,大鼻子啾嘴巴的怪臉長鬚鼠伯伯,不停抓抓頭搔搔臉,自顧自地對著偶化喬裝過後的少年莎夏熱情喚道。
       

  「看看這位每天都來把握機會的三代寶石師兄,自從第一批加入老實後,煩惱走了,臉也正了,您看看,腰桿都挺直了,獐頭鼠目也不見,還得到方丈師座的認可,練就一身天龍武學。」
       

  「總之,相逢即是,呵呵,套句五師兄寶春的說法,即是『鹽分』——等下記得來拿紀念品,人人有獎,就是這罐,洗髓易筋九九暗陰陽三花聚頂丹,一天一顆效率加倍,腦子聰明,躺著也升級。」
       

  「五師兄……鼠伯伯……您是?」
       

  「呵呵呵,小美女別急,老實法號天命,平八師座底下永遠的小老十是也。」
       

  「十師父……您……您別開玩笑了。我這張臉哪裡美了。」為了取信眼前的十師父,莎夏還刻意拿下了包帽,露出了還毛茸茸的喵耳以及一張平凡樸實的尚未轉大人的少年面孔。


  然而,不知為何,還是一直脫不去一股被危險盯上,彷彿如臨大敵的錯覺,讓莎夏整個人身後都被冷汗打溼了。
       

  「放輕鬆放輕鬆,老實沒惡意,別緊張——」不顧莎夏的退卻,這位奇怪的十師父輕輕一踏便飄到了莎夏的跟前,握住了她的手繼續說道:「別怕,只要簽了這張,從此之後就是老實的好夥伴、一家人,凡是要打聽八卦還是尋找失散親友,統統可以派小傢伙上場,不只六師兄的人字舍,還是今天平八師座吼了幾句髒話都數得出來。當然就連想找的——」
       

  只見危襟正座的年輕弟子起身一禮,拉開了帳篷,數以百計的灰老鼠突然從內處竄出,圍滿了臉上盡是驚恐的莎夏。
       

  「想找的圭子?招魂?是吧?小美女的秘密就是牠們這幾天來告訴我的。對吧,魔偶莎夏?」
       

  「西城的大明星。老實還有去看過妳的戲呢。」


   ——
       

  就在同一時間,寺牆外。
       

  「大人!您真的要進去嗎?拉克西絲姊姊的指令是讓我們在這裡接應的。」
       

  「笨勒,你沒看莎夏被一群老鼠圍住嗎?這時候不去英雄救美,哪來的千載難逢機會!小法蒂快點把你的棒棒變長,我們從這上面一舉撐過去!」拉奇收起了長筒鏡,急衝衝的喊道。
       

  「大人……」小法蒂幽幽地望了拉奇一眼,眼眶裡盡是水汪汪地。


  「如果小法蒂跟莎夏姊姊同時掉進水裡了,大人會先救哪一個呢?」
       

  「說妳笨勒就是笨!我們是夥伴!心意同調相通,不先救你,我哪來騎士能力驅鼠救美!」
       

  「大人……」
       

  「衝啊!」淚流滿面的感動小法蒂一把扛起了拉奇,棍子一伸,就往樹外跳下去。
       

  「等等等……哇……要死了啦……」
       

  一直在樹下證道的不動白衣僧人,將垂直下落的自殺組合輕輕一托過了牆,臉上盡是止不住的笑意。
       

  「兩位令人稱羨的『夥伴』請放心,十師弟在紅塵中的輩分比吾還要再大上半輪,他在入寺之前便是成名數百年的傳奇人物,雖然當年因遭逢大敵而重傷避世,但對師座作過承諾的老實師弟,是不會有什麼惡意的。」
       

  「只是……」
       

  「只是什麼……」小法蒂被白衣龍僧的傳音入密勾起好奇心,扛著變得好長一根的金箍棒佇足問道。
       

  「小法蒂你快走啊!」拉奇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不得了。
       

  「大人再敲我的頭,小法蒂就不動了!拉奇主人沒了小法蒂,根本沒屁用。」
       

  「!」拉奇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
      

   ——
       

  夜空中。


  一道卓然身影於月華下,正在御「劍」飛馳。
       

  「妖貓,你也感受到了啊。」
       

  「臭石頭,這不是廢話嗎?而且還有那隻臭老鼠的酸味。敗給女皇陛下後,原來是躲在這兒了。說不定他會有陛下的線索。」


  腳踩噩夢槍,身著藍領白甲,戴著狙擊防風鏡,一身金邊戎裝的喵御前負著雙手,胸口一塊銀色異石不斷閃閃發亮。這對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直在監視寺內的鬥嘴組合,也跟著小法蒂與拉奇的腳步,從遠方的山後飛入了天龍寺。
        
       
  「妖貓,你毛都亂了。不舔舔嗎?」
       

  「臭石頭,你白痴嗎?上面風那麼大,本貓神舔啥屁毛?!」
       

  「妖貓,你毛亂掉的模樣,真像隻鬆獅犬啊。」
       

  「臭石頭,你不怕本貓神把你丟下去嗎?」
       

  「沒了我銀偶,妖貓你找個毛?」
      

   一貓一石,在天上持續鬥著嘴。
      

   而在地上,越來越熱鬧的同時,則有一位勤奮的麵點師父,正在快樂地反覆搓揉手下的黑麵團。
       

  「好熱鬧,真好真好,鹽分越多越熱鬧,靈感多更多!嘿咻嘿咻。」


  「寺裡好久沒那麼開心了,裡裡外外都有趣。」
       

  「這坨劃時代嚼不爛的新概念新商品,要喚什麼名兒好呢?嗯嗯,對了對了,就跟新徒弟一樣黑黑臭臭的都叫鐵蛋好了。」


  白天失事撞上山壁,臉上還黑一塊腫一塊的五師父寶春,在伙房裡更是興奮得來上了勁。


   --


    奇幻輕連載:天方世界大冒險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74654

      http://www.facebook.com/doglala95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8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方世界大冒險|奇幻小說|輕小說|少年冒險|獸人|角色成長|新世界觀|英雄|貓犬|兄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om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剛從日... 後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