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文風問卷」=w=

亞種玄狐狸 | 2013-10-23 21:50:02 | 巴幣 6 | 人氣 165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亞玄狐

 「亞」有著第二、其次之意,涵義中包括了「另類」,玄狐則是「黑色妖狐」(另外,咱本名中也有玄字),合起來是「世界的異類──漆黑妖狐」。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嘛~應該是國一、國二時吧?至於爲啥想繼續寫下去咱也沒想過,反正只是把腦內的妄想盡量以文字的方式寫來罷了~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隨心所欲,搞笑歡樂?  蠻好笑,但有些亂=w=?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嘛~差最多的一定是排版方式唄~以前用金庸的排版方式(一段文章擠在一起,通常幾百個字才空一行),不過被說看了眼睛痛,現在則用一般輕小說的排版方式。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獵奇、恐怖、驚悚、懸疑,另外還有主角不像主角的那種小說。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恩......糟糕!還真想不出來=w=!應該是搞笑唄?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呃......應該是愛情類...誰知道哪=w=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短篇︰三個小時,長篇︰不知道=w=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一般兩個星期吧~不過目前最高紀錄是一年!(還在刷新)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還在寫一部作品時腦內幻想已經跳到七、八章後的劇情,甚至跳到其他故事去了=w=!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都是~手寫用筆記本、長年慣用的黑筆。打字則是用筆記本檔案裝載隨身碟裡=w=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常常都在打草稿...。不會差太多,不過劇情上的細節幾乎會變動。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嘛~超多,只要咱喜歡幾乎都想寫=w=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恩...日本的有寫禁書的某和馬、緋彈的某赤松,台灣有惡盡的莫仁、吾命的御我、沈月的水泉、地獄系列的Div,外加中國大陸的南派三叔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欸!這只是興趣=w=(咱還有其他野心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喔~就...以前常在一個哈拉板上犯版規,結果就犯到和原本不太熟的版主認識了=w=a......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當然~不過大多還在幻想階段=w=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嘛~寫過的故事都蠻喜歡的說~不然拿個還只是草稿的小說好了=w=

槍神領域
   「是哪個白痴規定過主角一定要當熱血又善良的正義人士?我就是偷拐搶騙十惡不赦妳館的著嗎?渣仔!」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咱自己的文風總是隨一個作品而有不同的變動=w=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嘛~想寫自己來寫咩=w=



雖然是薩學妹點的,不過其實葉月葵寫的時候就打算寫了說=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