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一)

作者:小花兔owo│2013-10-23 19:21:54│巴幣:6│人氣:106
四十一、蓋洛斯海畔

「有誰不會游泳?」斯奇問,銀格和米可亞同時舉起手。

「喂,你不會是打算游過去吧?」梵提珀克看著燈塔和他們的距離雖然對他來說是不遠,但以人類來說是有點遠了。

「不然你變回原形帶我們游過去你看如何?」斯奇挑眉。

「我拒絕。」梵提珀克立馬回絕「況且這個距離不是小鬼你能游的過去的,這是蓋洛斯海畔啊,你以為大海裡當真什麼東西都沒有嗎?」梵提珀克少見的嚴肅起來。

「說的也是,現在斯奇沒有魔術在海裡行動實在是不利。」銀格也覺得梵提珀克說的沒錯,難道就只能僵持在這裡嗎?

「米可亞妳變回原形大概多大?」斯奇問道,兔子總不可能比狼還大隻吧?

「原形嗎?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會比銀格變回原形後還大隻吧。」米可亞微笑道。

「那有辦法從這跳到燈塔那嗎?」斯奇對於米可亞的原形忽然起了興趣。

「我想是沒有辦法的,距離太遠了,如果蓋亞都市是個高科技的地方,那蓋洛斯海畔會不會也有些不一樣的地方呢?」米可亞看著廣大的蓋洛斯海畔,白黃色的沙灘一直綿延不絕得圍繞著大海,周遭也有些山壁。

「米可亞說的也對,不如就去山壁上頭看看,也許會發現什麼也不一定。」銀格也同意米可亞的說法。

「那要怎麼進去?鑿洞嗎?」梵提珀克看著既厚實上頭又長滿樹木的山壁問道。

「與其在這裡爭論,不如快些上前看看吧。」斯奇不搭理梵提珀克直接朝著山壁的方向前進,忽然走在前方的斯奇突然蹲了下來。

「怎麼了?」銀格探頭看向斯奇。

「這裡踩起來的感覺和剛才踩過的沙灘不一樣。」斯奇開始用手撥起黃沙,沒想到卻撥出了一塊三角形的紅色石板。

「這是什麼東西?」斯奇打量著頗大塊的三角形紅色石板,石板的邊緣有著一些不整齊的切痕,像是可以與什麼東西契合般。

「難道還有別塊嗎?」銀格也蹲下身子瞧著斯奇手上的紅色石板。

「如果這是所謂的鑰匙的話,那麼在某一個地方一定會有鑰匙孔。」斯奇揚起嘴角,看似發現了有趣的事情。

「很好,繼續前進吧。」斯奇將紅色石板給收起,筆直地往山壁前進,到了山壁的正下方才發現,山壁僅僅只有一些凹凸不平,還有點隙縫。

「這隙縫是怎麼回事?」梵提珀克也發現了這山壁的古怪。

「會不會有什麼機關呢?」米可亞也湊上前看。

「機關這種東西,用點暴力就會壞掉吧?」斯奇朝著山壁踹了幾腳,不過山壁不領情的依舊安穩無聲。

「嘖。」斯奇不悅地看著明擺著有問題的山壁,卻又拿它沒辦法。

米可亞用手摸著山壁,視線往上看過去,發現隙縫一直延伸到山壁的最頂端,而且非常整齊,於是米可亞手指跟著隙縫的紋路不斷往下摸。

「也許我知道這隙縫是什麼了。」米可亞說完後,往後退了幾步。

「斯奇說機關這種東西用點暴力就會壞掉吧。」米可亞重複了斯奇剛才說過的話後,繼續往後退,然後是助跑衝向前,跳起,猛力的踹向山壁。

米可亞完美的落地,山壁原本依舊紋風不動,但經過沒幾秒,卻震盪起來。

「怎麼回事?」斯奇看著劇烈晃動的山壁稍稍往後退,沒想到山壁像是動起來般,整整往後退了一大步,剛才貼在山壁上的隙縫,現在則成了整齊劃一的階梯。

「…………..。」斯奇等人見到這一幕後,深深覺得以後絕對不能惹米可亞生氣。

究竟要多大的力氣才可以踢動半座山壁,斯奇等人一點也不想了解。

「為什麼不是米可亞妳一踢上去山壁就往後呢?」銀格驚訝歸驚訝還是挺好奇米可亞是怎麼辦到的。

「後座力,我踢上去的力道和平常不同,平常是擊碎,剛剛那是蔓延,也就是力道與物質的碰撞產生的震動,所以不會單單只有我被踢到的地方碎掉,你們看,我剛才踢上去的地方一點裂痕都沒有。」米可亞指著剛才踢過的山壁道。

「那是何等的後座力…….可以移動整座山壁…….。」梵提珀克還是無法理解。

「當然因為人形的腳板是比較小的,剛才踢過去的同時,是將原形氣化,所以才能移動山壁,不然以剛才那個力道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卡進去山壁出不來了。」米可亞笑道。

「氣化?那是什麼?」斯奇對於這陌生的文字感到好奇。

「透明狀態的原形,但只能是一部分,也就是剛才其實我只有腳的部分變成了原形,但因為是氣化,所以你們只看見我是以人的腿踢上去。」米可亞解釋道。

「所以銀格你也會氣化嗎?」斯奇看向銀格,沒想到銀格卻搖搖頭。

「不,氣化這一種能力,要修練相當長的時間才有辦法使出來的,跟米可亞相比的話,我還只是個幼兒,只能遊走於人形化和原形化這兩種,氣化我一點兒都不會,只能說迦給了我們一個很有力的金環認證。」說到這時銀格露出些許苦笑。

米可亞回給銀格一抹微笑,自己直到現在仍無意識接受著迦的照顧,銀格些微的嘆口氣。

斯奇則若有所思的看了銀格一眼便道「走吧,上頭也許有更有趣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說的也是呢。」銀格微笑跟上斯奇。

「你們現在的重點應該是怎麼過去燈塔那吧?」梵提珀克努力將主題給抓回。

「反正一時半刻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不如到處走走,也許路就自己出現了。」斯奇回道。

「我也認同這道理。」米可亞踏上階梯。

「是是~道路都會自己出來啦,都不用找啦。」梵提珀克無奈被迫踩上階梯。

「你這大叔真的很煩。」斯奇轉頭瞪了梵提珀克一眼。

「你這小鬼才很煩。」梵提珀克撇嘴道。

「想打架嗎?」斯奇扔出一把小刀,從梵提珀克的臉龐擦過。

「喂!我說你這小鬼不要在這種狹窄的地方亂扔利器好嗎?米可亞和銀格走在我前方你不怕射中他們嗎!」梵提珀克看著飛落到沙灘上的小刀大聲嚷嚷。

「我對我的刀法有自信。」斯奇繼續抬起腿,往上爬去。

這小鬼要不是我的主人我一定殺了他!!!梵提珀克心中出現了這句話。

「如果你有那個本事的話。」斯奇突然道出一句,讓米可亞和銀格不解。

但聽得梵提珀克打了個寒顫,莫非這小鬼真有讀心術?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7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術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 後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