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推理作品裡,很少由女孩子來破案

作者:素月樓│2013-10-22 09:11:34│巴幣:12│人氣:308
堂本剛版金田一真人日劇的【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有個很特別的設定:讓阿一因為盲腸炎住院,所以美雪代替他前往辦案。

後來,美雪解開了兇手改變劇本台詞殺害萬代鈴江的手法,卻無法解釋紅色房間密室殺人詭計,危急時正牌的金田一一即時到場,成就了難得一見的雙人合作推理!

這是很新鮮的創意,但我在網路上,卻看到有人批評:美雪也可以當偵探?

我覺得這句話很偏頗,美雪頭腦本來就不差,加上她是推理研究會的成員(後來還成為社長),推理破案應該不稀奇。

不過從這裡可以看出,也許在偵探推理作品裡,以女孩子為主角的情形並不常見…

島田莊司老師的小說裡,只有一本《犬坊里美的冒險》是以女生為主角,但里美之前已經在《龍臥亭殺人事件》、《龍臥亭幻想》兩本書裡出場,她見識過御手洗與石岡的推理經驗,成為自己獨立思考推理的基礎!

米澤穗信老師的《古籍研究社》、《小市民》系列,動腦推理的也是男主角─折木奉太郎與小鳩常悟朗,女主角千反田愛瑠及小佐內由紀,比較像是助手身份。
(其實美雪也是扮演這種角色,阿一的推理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她的提示而突破瓶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6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性別歧視?

10-22 12:18

謝洛克
可試試Nancy Drew
http://www.nancydrewsleuth.com/

又或, 最簡單的, 來看看阿嘉莎筆下的瑪波小姐的故事吧.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F%8D%C2%B7%E7%91%AA%E6%B3%A2

全都是女仕在破案啊. ^__^

如果要動畫的話,
<<名偵探白羅跟瑪波>>中,
有瑪波小姐的姪女當主角啊. ^__^

10-22 13:28

任孤行
這是作者的問題吧

10-22 16:49

無名
想看女性為主角的話,可以去看白馬山莊殺人事件,而且聽說裡面也有一點百合曖昧存在...

10-22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相田愛感冒說起…... 後一篇:雪靈第一回,佐木一號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