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雜談】朝向夢想,號角響起前的擊鼓。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3-10-21 23:19:28│巴幣:26│人氣:259
  咳咳,這裡是雲樹,各位好久不見。(鞠躬)

  天涼了,請各位穿保暖一點,不要像奴家一樣還穿著短袖短褲趴趴走……呃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這個學期,發生了一件令我欣喜若狂的事:我有兼職了。而且是翻譯日文!
  雖然翻譯的內容篇幅短少,但是這機會卻不容小覷。我可以一面精進、加強我的日文能力,又可以一面累積我的工作經驗。
  兩年,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充實我的日文和工作經驗。

  確實地朝我的夢想前進。

  我的夢想是什麼?

  如果問國中的我,大概會回答:平穩的過一生。
  如果問高中的我,只會這樣說:沒有夢想。

  我的夢想,並不是從小就開始萌芽的。在這二十一個年頭裡,我一直受我老爸的影響:Good education, get a GOOD jobs.
       Even I don't have any ideas What is "Good jobs" meaning for?

  但是,在我混亂的同時,我碰上了寫作,碰上了日文。
  
  人生中唯二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當我在執筆、寫作的同時;人生中唯二讓我感到雞皮疙瘩,當我在查閱、翻譯的同時。

  我不敢保證,未來的工作,可以供給我的吃住。我也不敢保證,我的夢想,可以保障我的未來。但是——

  我敢追求。

  我敢追求夢想,我敢追求卓越。
  就算我的夢想最後以失敗收場,那又如何?至少,我敢大聲對那些嘲笑我失敗的人說:老娘我追求過。你/妳憑什麼笑我?

  與其蹲在那裡等待機會找你,不如自己主動出擊。
  只要你敢追求,追求卓越;成功自然會來追你。

  態度,決定你的人生。這句話不是說假,因為確實如此。

  在此勉勵各位讀者——擁有夢想,就去實踐;沒有夢想,也不要虛度自己的人生。

  這裡是雲樹,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5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雜談|心態|心情日記|日記|夢想

留言共 5 篇留言

阿升仔
加油[e34]

10-21 23:2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e12]10-21 23:24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拍拍手(歡呼

10-21 23:27

追逐夢想的雲樹
[e34]10-21 23:29
赤漣旎
沒有夢想,努力尋找中

10-25 18: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加油!10-25 19:15
流浪之劍.社長模式
有夢最美~

10-26 16:1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只待綻放。[e34]10-28 00:06
桂(*°ω°*ฅ)*
路過 但您的文激勵了我[e34]
能有這樣的想法,夢想一定會圓滿實現的

10-31 23:36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你的鼓勵,也謝謝你看了我的雜談。(鞠躬)10-31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雷...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甜食怪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