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當個創世神–短篇】龍之子.中–01

作者:C.E.D Leoness│2013-10-20 13:34:57│巴幣:6│人氣:449
因為最近要準備段考,而段考完後我整個惰性大發,
所以拖稿了那麼久- -

這篇文章的劇情其實可以接成長篇,
不過我打算先當成短篇寫完大略劇情與結局(主線),
中間的細部劇情(支線)就當作單元式短篇慢慢補(如果我想補完的話)~


【中–01】
  第二天,我帶著龍太上街,除了購買一些生活用品以外,也順便讓他看一看人類的世界。

  我住的地方算是在郊外,離城市有一點距離,所以平常我很少會進城,生活需求什麼的大多是在靠野外資源自行解決,例如野生動物、植物等等。

  「吶吶,龍太,」上街的時候,我問了在我身旁的龍太:「末影龍的歷史裡,有沒有像你一樣被人類收養的啊?」

  「嗯……」龍太偏著頭思考了一會兒,「很久以前有一代也是如此,不過因為年代遙遠,傳到這裡的記憶已經所剩無幾。」

  「所以你還沒看過人類世界的全貌囉?」

  「對啊。」

  「那……」我給他一個微笑,「待會讓我帶你去逛逛吧!」


  在我採買物品期間,我讓龍太到一旁的公園去玩。特別吩咐他乖乖在公園裡玩不要亂跑,因為他對人類的世界還不熟悉,要是迷路了或者遇到壞人那可不好。

  說到壞人,不知道龍太身為龍之子,自身實力是怎麼樣?或許可以跟他來切磋切磋一下呢……

  將該買的東西都買完,我到公園尋找龍太,看見他坐在水池邊,兩眼直直地往水池裡望。我走到他身後,大概是因為倒影的關係,所以他很快發現到我。他轉過身看著我。

  「怎麼了?為什麼要看著水發呆?」我問。

  「因為我沒看過水,在我祖先的記憶裡,都說水對我們而言是碰觸不得的東西,所以我就想來看看。」

  聽他這樣說,我才想起他是末影龍的後代。照理來講,末影一族都是不能碰到水的。

  「呃,那你還是不要靠近水好了。」我連忙牽起他的手,想將他拉離水池。

  「可是我剛剛已經碰過了,一點事情都沒有,而且冰冰涼涼地,感覺好舒服。」

  我楞了楞,開始想要怎麼責備他——那是還好沒有造成傷害,萬一碰了水出事怎麼辦?不過看到他因為天真好奇而顯得明亮有神的雙眼,我想責備他的心情瞬間軟下,只好委婉地告訴他:「終界和人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很多對我們無害的東西可能會傷害到你,你要小心點。」

  「好!」龍太爽直地笑了。那份天真純潔的笑容在我心頭間蕩漾,讓我也不想追究他究竟有沒有聽進去了。

  當我正陶醉於他的笑顏,半晌,一道聲音將我拉回現實:「吶吶,哥哥,」哥哥是龍太稱呼我的方式,不知為何,他連我的名字都沒問就直接稱呼我為哥哥了。

  「你什麼時候要放開我的手?」

  「呃?」

  我愕然地向下看,才發現我的手從剛剛到現在一直牽住他不放。連忙將手放開,感覺雙頰微微一熱,我難為情地撇過頭去。

  龍太的手被放開後,便跑去「玩弄」公園裡的其他事物,將我我一人留在原地,心情依舊複雜。我甩甩頭,將心裡那股奇怪的感覺拋至九霄雲外,陪著龍太遊覽公園。

  對於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來說,確實一個公園就夠他玩了,我看他把一座公園當成遊樂場,四處跑跳嬉鬧著,他還沒累我倒是先累了,索性坐在一旁的長椅上看著他玩樂。

  看著他玩鬧的同時,我的腦中開始想著一些奇怪的事情。

  ——龍蛋孵化後,孵化者便必須照顧幼龍、和幼龍生活在一起,直到一年後幼龍通過龍的試煉為止。

  一年……也就是說,我最多只能和他相處一年嗎?

  ——我們會經過褪去人格的儀式,儀式完成後,我們便回歸到末影龍族的身份。

  褪去人格……那到時候,龍太身為人類的記憶還會保留著嗎?

  不知為何,總覺得心頭一陣莫名的揪痛。


  時間很快地過去,天色已經接近傍晚,坐我身旁的龍太也玩得累了,不過我暫且還不想帶他回家去。

  「龍太,好玩嗎?」我問他。

  「嗯!有好多沒見過的事物!」龍太興奮地說著,眼神裡透露著孩子的純真。一個公園就夠他玩得這麼盡興,未來可還有更多新奇的事物在等著他呢。

  「哥哥,我們為什麼還要一直坐在這裡?」

  「你在這邊等一下,待會我會給你一個驚喜喔!」我用哄小孩的語氣回他。

  「嗯……」雖然臉上還帶有困惑,至少他已經安分下來乖乖等待了。

  我望著手中的時鐘,心想時間差不多了,便將龍太從椅子上拉到前方的草皮。我對他說:「龍太,等等你就一直看著天空喔!」

  「嗯?」龍太疑惑著,卻還是將頭望向了天空。

  繼續看著時鐘,心中默數:五、四、三、二……

  一!

  咻咻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抬頭一看,遠方的天際彷彿有好幾道流星,它們在空中縱橫交錯地飛舞,最後在高空中化為燦爛的花火。

  咻咻聲不絕於耳,煙火的爆破聲此起彼落,各種顏色、形狀的煙火都在天空中炫耀自己的風采,甚至連苦力怕形狀的都出來了。

  「哇……!」龍太看得驚嘆連連,那雙明眸裡倒映著天上花火的絢爛華麗。

  這是每年都有一次,為期一個禮拜的花火季,每天都會有這種煙火在此施放,以及一些藝人們的表演,而龍太剛好趕上第一天。

  我從背後抱住他,在他耳邊問道:「你喜歡嗎?」

  「喜歡!那些東西好漂亮!」

  看著他雀躍的笑聲,我也欣慰地笑了。不過下一秒,相較於龍太的歡喜雀躍,我的臉色已經轉為陰鬱消沉。

  「一年後你離開我,你還會記得我嗎……」

  我在他耳邊輕輕地問,以可能連他都聽不到的稀薄音量。

  龍太的頭依舊望著天空沒有變過,口中卻喃喃自語道:

  「會唷,忘不了的……」


  一陣銳利的風削過我的耳邊,伴隨著喀啦的聲響,以及什麼東西插進土裡的聲音。

  我心頭一驚,立刻望向風刃來的方向。

  只見一個全身只剩下空洞白骨的人,手上拿著弓箭,此時箭已經搭在弦上,彷彿下一秒,它手中的箭就要飛進我的眉心。

  「這裡怎麼會有骷髏!」我驚叫道,沒時間喚回沉醉於花火秀的龍太,直接抓住他的手遠離那個骷髏。

  骷髏的射擊還不斷持續著,一箭接著一箭,有的從我耳邊穿過,有的在我們身後就墜落,稍微驚險的,甚至是從我們兩人之間穿過。

  可惡,若不是要保護龍太,而且身上沒有武器,哪需要這樣狼狽地被一隻骷髏追著跑!

  龍太被我抓著跑了幾步後才反應過來現在的情況,也許在他的印象裡,人界是個美好、沒有任何威脅的世界,如今出現一個一見面就以弓箭相向的魔物,心裡的驚嚇很難平復。

  在我們逃跑的路徑上,竟然又出現好幾個不速之客!兩三隻披著黯綠色爛肉的殭屍往我們這裡衝來。

  前有殭屍夾擊,後有骷髏追趕,真是倒楣到了極點!

  因為是在城市裡,旁邊的路人們見到魔物都受到不小的驚嚇,尖叫聲、殭屍噁噁的叫聲、骷髏的骨頭撞擊聲,這些不安定分子不斷衝擊著我的大腦和耳膜,令我逃跑的速度不斷加快。

  「啊!」在我身後的龍太突然發出驚叫。我回頭一看,才發現他被石頭絆倒,身體趴倒在地,白皙光滑的皮膚在粗糙的地上摩擦出幾道傷口。

  龍太後面的骷髏更接近了,離我們不過十幾米之遙,而且眼見它就要再發一箭,以這樣短的距離,龍太肯定會被射中的!

  骷髏又發出一箭,目標是龍太。現在的我顧不得其他事情,大腦的反射作用牽引著我往前一撲,以肉身擋下那枝箭矢。

  箭矢插進我的肩膀,我落地並且翻滾了一圈,顧不得臂上的箭傷,先送那隻骷髏一腳將其踢飛,拉遠我們的距離。

  臂上插著的那枝箭看著礙事,我咬牙,一把將那枝箭從我臂上扯出,連帶被扯出的還有幾塊皮肉以及鮮血,然後是一陣劇痛從肩膀傳遍全身,令我感到一陣暈眩。

  瞧龍太這傷勢,就算能跑八成也跑不快了,索性將他抱在懷中,繼續逃離魔物的追殺。前方還有兩隻殭屍,以我平常的實力,就算赤手空拳也能毫髮無傷將它們擊倒,而現在沒時間逞英雄,一個大意,喪命的可能就是我們。

  兩隻殭屍的包夾,就算飛踢將他們踢開也可能會有危險性,加上我現在根本沒辦法飛踢,只好看準距離與時間,現在和殭屍之間只差了一兩步,眼看它腐爛的牙齒就要咬下,我腳踝一扭,以腰和腳的力量把自己「扯」向旁邊,躲避了殭屍的攻擊,不過這樣的動作也讓我差點跌倒。

  ——要是在這種緊要關頭跌倒,死的就是我們了!

  好不容易脫離殭屍的夾擊,可禍不單行,前方卻又蹦出一隻我最不想碰到的生物,綠色、長方形的怪異生物——苦力怕!

  牠無聲無息地走來,以致於我到脫離殭屍夾擊後才發現牠的存在,如今我們之間不過相差幾步的距離,我看著牠身體開始散發白光,身體也慢慢膨脹。以這樣的距離,想躲避爆炸是沒辦法的……!

  ——既然逃不過爆炸,那就反過來利用它吧!

  算好牠爆炸的時間,在牠即將爆炸的那一刻,我加速並且腳尖一蹬跳了起來。

  「砰」的巨大聲響衝進我的腦門,頓時轟然地裂、泥沙四濺,甚至有幾塊土石砸在我的背上,爆炸的衝力加上我的跳躍與加速,將我往前炸飛好幾公尺,落地後我還可清楚感受到我抱著龍太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苦力怕的爆炸帶給我不小的傷害,我停止翻滾時還昏厥了幾秒鐘,不過未完成的使命又催促我起身。懷中的龍太已經沒有了動靜,即便擔心,卻無暇顧及他的情況,只得繼續逃跑。

  至少多虧了牠的爆炸,讓我和骷髏、殭屍的距離拉遠了不少,我從城市跑到郊外的森林,準備衝回我家。

  今晚的這條路特別危機四伏,雖然夜晚總會有一些魔物出現,但沒見過如今天這樣頻繁的數目。逃跑途中,還有幾隻骷髏在兩旁的樹林裡放冷箭,不是從頭頂削過,就是射空了在我背後,甚至還有從我眼前飛過的,嚇得我冷汗直流。

  逃跑那麼久消耗了我不少體力,加上箭傷和背後由爆炸造成的灼熱傷痛,使我有點負荷不了,腳步踉踉蹌蹌,甚至有幾度快要跌倒。

  直到一棟簡單的木屋映入眼簾,我才總算鬆了口氣,推開門衝進小屋並將門反鎖。將昏迷的龍太放在床上,我喘著氣看著窗外的情景。

  魔物的追擊不知何時已經停止,四周再度歸為一片漆黑,沉寂得令人窒息。

  這樣也好,畢竟今天的夜晚實在太「熱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4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波尼貓
龍太怎麼惹

10-22 21:58

C.E.D Leoness
你是問他為什麼昏倒嗎?10-22 22:00
麻糬兒
可可可憐啊啊啊

11-10 19:16

波尼貓
葛格 更新 拜託

01-24 02:04

33456109
no more no gp

08-13 19:42

C.E.D Leoness
翻什麼古文啦08-13 19:45
33456109
是要不要更新啦

01-08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87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個創世神–短篇】龍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