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第八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2013-10-19 21:27:13│巴幣:2│人氣:550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話說帝鬼去找他家有了基友就忘記公司的妖神將,看到妖神將變成一顆蛋,缺超好用打手的帝鬼表示不愉悅;網中蛋因為帝鬼不屑的鼻音,見笑登生氣攻擊帝鬼,反而被帝鬼打到吃土後打包回公司分部了。
 
帝鬼:你以為只有史豔文會打地鼠嗎!(揍)
……這家暴吧老闆?
 
(系統顯示:帝鬼得到超大型寶貝球)
 
鏡頭來到最近沒拜拜所以衰小運連發的好職員幻幽冰劍
冰劍因為老闆坐輪椅、總秘書不但是外聘還回本行當看護,只好回公司看著辦,想不到走在路上遇到神經病中古大娘,還哪壺不開提哪壺踩人家地雷,結果慘遭毀容凌虐
 
中古大娘:我家濤君很乖的,會和我分手都是妳們這群狐狸精的錯!
 
幻幽冰劍表示:

為什麼也會被颱風尾掃到?
 
其實頗有社會新聞感的一段線,就是『男/女朋友分手後,不甘心地去找第三者報復潑硫酸的恐怖情人』,但原本有問題的就是那對曠男怨女,不去找當事人偏偏找上無辜的路人,難怪渣男惡女的罵聲不絕於網路。
因為太寫實了很讓人煩躁,不過當初梅香塢線也很讓人不舒服,就看看後面的鋪陳會不會起死回生了。
 
是說中谷大娘劃在冰劍臉上的第一刀,那位置跟隔壁棚的葉天王的刀疤位置一樣耶!難道不久後升級再出的冰劍桑,將會使出心劍嗎!?
 
還有,麻沸散這種麻醉劑的功能再於讓病患無痛感才好手術治療,中谷版的反其道而行是怎樣啊!那根本不是麻醉劑而是情趣用品吧!還是給SM和淫賊用的情趣用品!妳一定是拿來用在識龍影身上,才嚇得人家看到妳像看到鬼一樣吧!
 
像這種掛著A目的,其實根本B行為的例子(圖源圖收)↓

 
中場一,被叫去跳崖找前夫屍體(女暴君:雖然還沒離婚,但為了啃北競王時不吃上重婚罪所以要這樣叫)的女暴君
這次很努力的跑任務卻被全家地門列為拒絕往來戶、導致一無所獲的姚大姐只好回家。
 
地門:預防暴力妻上門趁病毆打當事人是家暴防治中心的常識。
 
鏡頭來到六集沒通告、一出場就慘遭師弟惡搞擺藍藍路POES的梁皇無忌
 
面對不會抓狂的大師兄,煞魔子表示:

 
原來煞魔子監禁師兄是為他好,一有空就來招降,威脅不成還利誘,像是公司方針你不喜歡,那就吃掉大部股份自己當老闆啊一類的……
 
噎?怎麼有種拐上司去狗咬狗、自己好事後尾刀的陰謀感?
 
回到正義味方的秘密基地——血色琉璃樹史豔文正喜報他家老二沒死的消息給大兒子知,不過小空雖然還活著,可是跑去當不良少年了,火力還強大到史爸有點怕怕的,所以還是交給肌肉派的銀燕和他解決就好。
俏如來覺得被父親排擠了有點傷心,不過身為CEO的他一分鐘幾十萬上下,還是乖乖忙事業的好。
 
史阿爸交代完家務事後走人趕通告去了,剩阿俏找剛好回來的默蒼離交作業,驚覺教授想把自己好不容易找來的汽油人新職員當汽油燒的阿俏忍不住對默教授提出異議阿里!,卻被教授一句:「你教授還我是教授!?再多嘴就你來教!」鐺了回去。
 
戮世摩羅果然就是小空,其實把銀燕和戮世摩羅的海報擺在一起,就會發現這兩人臉型完全一模一樣,就差膚色而已,上一個搞這套的人姓萬,這兩組的共同點就是膚色較白的那個一定穿得比較貴。
不過史阿爸是怎麼認出來的就比較好玩了,是同為純陽體的內力感應嗎?還是因為長得和銀燕一樣?可要是靠長相就能認出來,那繼銀燕後,劍無極也該去配眼鏡了。
 
此時的修羅國中原分部(原靈界重新裝潢)裡,觀眾認證的天下第一白目歿神翼又開始婊同事角龍,這次還大手筆地自備道具,勞苦人七重巒趕快在內鬨前出面打圓場,免得人世還沒打下來,自己人先自爆光了。
 
然後帝鬼扛著寶貝球魔繭回來,開始今天的精神喊話訓話。
(對魔繭):我會把你養得白白胖胖,要是你想不起公司,我就扁到你想起來,都扁到進加護病房還想不起來,我就扁到你進棺材!
 
(對角龍):魔世最偉大的元邪皇是韓國人畸眼族人,所以我們是魔世最優秀的種族,我希望這麼優秀的我以後要掛,也是掛在同樣優秀的畸眼族手上,你要加油啊少年!
 
……其實你也很多嘴嘛帝鬼,要天兵,阿不是,要殺生鬼言練言靈堵嘴巴根本是你不想多一個人跟你分話說吧?
 
等今天的訓話時間結束後,出外勤所以免去再被史爸打臉的天懸紅練和意圖改立董事的煞魔子回來報告任務,然後煞魔子鎮魔龍脈的字幕還打錯,帝鬼順便幫魔繭挑快餐菜色。
 
魔世段一開始歿神翼戴面具那裡聲音還有蒙著東西的改變,小地方加分。
再來就是歿神翼除了3D的速度外,連白目的程度也樂勝令狐千里了,因為令狐是單純少根筋、惹別人生氣還不知道為什麼,但歿神翼根本超故意!
 
另外魔世雖然種族繁多,以國為單位聚合成團體,但每個人實際上還是多少有點種族優越感,像帝鬼一直念念不忘元邪皇的榮光(舉例來說,就像唐太宗以漢武帝為目標要威揚海外),上上段的煞魔子勸降師兄背刺的認璽不認人制度鋪陳,也變得多少有點『將希望放在族中強者身上』的味道。
而帝鬼將鬼璽放在要害,大概也有著有能者居之的覺悟吧,照這規矩來看,這國家當王的沒幾個能活到壽命終、個個死於非命,坦白講,有這規矩也難怪手下的人不團結。
 
是說……玄影呢?
 
中場二,趙樹海憾天闕帶著拉車的蒼狼及其出自七惡牢手下,跑去龍虎山建立據點。
雖然奉天拿著手下抬不起的刀好像很威,不過結果不用拍觀眾也知道。
 
其實本段重點應該在入龍虎山,憾天闕的:「好久沒來了。」
表示遠在笨蛋奉天據山為王前,他就曾在這裡紮營過,也許就是鐵軍衛會在這種地方建立防線的原因。
 
鏡頭轉到沉寂多期的基地台附設療養院,最近大概沒啥運動、好像有點發福的獨眼龍和主治醫生冥醫、及臨時雇主俏如來啦咧完,很有良心地問起他介紹的臨時工萬雪夜(老大,你們終於有人想到她了!不然我都以為中原方因為妹都被雪夜王子把走在嫉妒了),然後冥醫發音還是萬朔夜,欸你不是雙重人格的主治嗎?
 
剛好邪馬台笑組拿到新武器回來,天海光流還把新暗器拿出來獻寶,就在大家氣氛超溫馨在交流時,默蒼離出來潑冷水了,不但越權指揮,還在大家面前下阿俏面子,放天行峽的熱血雜魚去死。
 
(系統顯示:除了冥醫,在場人士對默蒼離好感下降)
 
在默教授要回去宅的路上,郭箏剛好回來,也被調去和大將組守葬骨嶺,看大家(除了負責帶亡命水的冥醫)滿腹怨言的樣子,滿頭霧水的郭箏被叫去邊走邊說。
 
中場三,出乎意料竟然沒死的幻幽冰劍正努力在地上爬求生,失血昏迷前眼前出現一雙鞋……
口胡!別以為打高斯模糊就瞞得過我了!萬雪夜妳的乳牛紋燒成灰我都認得出來!
 
是說最近阿萬怎麼隨便逛逛都會遇到重傷病患,上次獨眼龍、這次幻幽冰劍,她已經決定從打手轉職成自走急救箱了嗎?
 
萬雪夜:天生撿屍命(遠目)
 
中場四,風間始雨音霜回到澳庄頭,看到激增的帳蓬還以為村莊兼職露營區了,開始和村民情報交流。
 
中場五,被邊緣化的天行峽小兵集會,雜魚A因為吐嘈製造小組,被炎饕餮天譴了。

炎饕餮:我要代替官方懲罰你!
 
中場六,鏡頭來到渣男感情學零分的冽風濤,濤哥回防報到的路上遇到七惡牢之花(?),原來是同蹲宿舍的隊友來通知他移防了,因為前老闆掛掉,接任的小老闆當雪橇狗中,所以他們換單位
 
有點糟糕,雖然新女角的長相不錯看,但她那頭小雞冠的髮色總讓我想到這位啊↓

 
七惡牢之花的聲音很像紅梅姐,看來是熟女系。
是說以濤哥的年齡來看,他同事應該也不會有少女啦。
 
話說女暴君回去和目標競日苗王報告狼主、藏鏡人死不見屍的事,雖然競日苗王覺得這兩隻的命大到讓他頭痛,不過以他們的傷勢短時間還是可以不用擔心,反而是敗家子憾天闕的問題比較大,順便提了謎之刺青臉高手本名戰兵衛,是初代苗疆戰神……
 
欸阿藏是十年前的苗疆戰神,初代是幾年前啊?等等阿藏名義上的老爸羅天從也是戰神啊,怎麼苗疆戰神滿地跑?
 
藏鏡人:跤趾戰神、烏思藏戰神、苗疆戰神……嗯,繼續收集新成就,我要成為戰神王!
 
而這時的戰兵衛正在保養他的GAY西,然後亂入了競日苗王來開任務欄;原來戰兵衛以前是憾天闕的換帖跟班,GAY西就是老大賞的,但他後來背刺老大了。

……你們苗疆的戰神都和王不合對吧?(苗王、阿藏:略懂略懂)
不對,還是該說王儲都和隨身侍衛不合?(蒼狼、貂玉青表示:)
 
等等戰兵衛年輕時是瞇瞇眼,為什麼年紀大了眼睛反而變大?
 
回到龍虎寨奉天毫無意外地被揍的鼻青臉腫,因為小兵太缺所以饑不擇食的憾天闕當場募兵,把看起來就很笨的山賊們納黨了。
識時務者為俊傑,至少奉天比他的小弟還多堅持了十秒。
 
蒼狼今天依然毫無反應,就是個被鬼畜的總受而已。
老人王族親衛表示太重口,看不下去。
 
然後回到莫名其妙被敵人打得滿頭包的天行峽雜牌軍,雜魚們開始抱怨叫他們出場死的俏如來,阿俏稟持服務業有苦難言的苦衷道歉,想不到默蒼離忽然跑出來陰了他一把代替他道歉,讓阿俏揹黑鍋之餘順便搶了學生CEO的位置。
拿學生當墊腳石來踩,默教授不愧是厚黑學愛用者。
 
俏如來震驚表示:

 
此時天譴軍炎之軍勢已經轉戰萬里邊城施工處,炎饕餮剛好看到放在祭壇的幽靈魔刀見獵心喜。
炎饕餮:今年的業績王我拿定啦!(開搶)
 
中場七,中谷大娘拿幻幽冰劍熱身完,到神蠱峰找上重頭戲——事實上的小姑.鳳蝶尋晦氣!
 
鳳蝶表示:

 
中場八,被錯誤的獎品情報拐去戰苗疆王宮的空之白目.歿神翼,對上明明是國師,卻因人手不足得當打手的步霄霆
 
......希望步霄霆的遭打臉記錄能消停些。
 
中場九,戰兵衛龍虎山還債,不管是兵器還是人情。
可能是老人癡呆前兆、所以這幾天一直在椅子上昏睡的憾天闕終於要起身做運動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3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劍影魔蹤|布袋戲|金光布袋戲|金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式姬之庭...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劍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