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長篇小說】王族(四十)

作者:小花兔owo│2013-10-18 22:22:48│巴幣:6│人氣:138
四十、腐敗的都市

火焰肆虐了整個蓋亞都市,尖叫聲、哭泣聲夾雜其中,損壞的機器人殘破不堪的倒在路旁。

短短時間內,原本美好的都市變成廢墟,原以為該有的人煙,現在什麼也沒瞧見。

這就是AS罪犯的怨恨嗎?連那些攻擊力強悍的機器人都被毀滅,街道上空無一人,只留下被火焰灼燒過後的灰燼。

這景象,好像和某種畫面重疊了,當初自己也是走在燒滿火的村子裡。

不一樣的是,那一次的大火是自己放的,這一次是別人造成的。

火,總能燒掉所有東西,就算被熄滅,也會留下永不消逝的痕跡。

「北邊是這邊嗎?」斯奇跳脫思考問著銀格。

「根據海水該有的鹹味,應該是這個方向,米可亞妳看呢?」銀格轉頭問走在後頭的米可亞。

「應該是這邊沒錯,我比較疑惑的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被破壞成這樣,為什麼卻自己一個人待在安穩的地方?」米可亞左思右想仍然覺得奇怪。

「因為他是神經病吧?尼特說的。」梵提珀克總覺得遇到斯奇之後周遭都變得亂七八糟的阿。

充滿戰爭氣味,為什麼呢?但儘管如此,梵提珀克還是得繼續跟著斯奇走下去,因為這是他的使命。

「這城市的人總不可能都死光了吧?」斯奇看著原本高貴豪華的汽車都成了破銅爛鐵,告示牌也斜倚在路邊,原本美輪美奐的商店街都變成凌亂的街道。

「都還沒參觀到這異域就被搞成這個樣子了呢。」梵提珀克掃視著周遭表露出無奈的語氣。

啪踏啪踏的聲音忽響,斯奇視線移向了傳來腳步聲的方向。

「站住!你們跟剛才那些人是同夥吧!」一名小女孩雙手握著充滿火藥味的黑槍指著斯奇他們。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斯奇冷漠的語氣,高傲的眼神,讓小女孩不禁瑟縮了一下。

「為什麼要毀掉我的家園!我們都是無辜的啊!我的爸爸、媽媽……都為了保護我而死掉了啊!」小女孩抽抽噎噎地講完一句話,雙手握住的黑槍不停地晃著。

「既然你父母都死了,妳還活著做什麼?」斯奇亮出小刀在手上把玩著。

「斯奇你想做什麼?」銀格伸出手抓住斯奇。

「與其讓她在這種沒有溫度的都市苟延殘喘的活下去,不如讓我了結她。」斯奇冰冷的言詞,句句插在小女孩的心中。

「斯奇,不要殺無辜的人。」銀格掐緊了斯奇的肩膀。

「如果她要殺我們呢?不要以為小女孩手上拿著一把槍就沒有威脅性。」斯奇不悅的甩開銀格的手。

斯奇走向前。小女孩手上抓著的黑槍抖得更加厲害。

「不要過來……叫你不要過來!!!」一聲槍響,小女孩跌坐在地。

「看吧,就算只是個小孩也可以動手殺人,很可惜的,妳射錯對象了。」斯奇衝向前,一個手刀,小女孩便被擊昏過去。

「睡吧,如果妳能再次醒來面對這無情的世界,活下去,那妳就贏了。」斯奇對著小女孩輕聲呢喃,撿起落地的黑槍。

「這武器看來不錯,留著用用。」斯奇轉著黑槍,丟給梵提珀克。

「為什麼是丟我這?」梵提珀克接住槍黑著臉道。

「難不成放我這嗎?這危險的東西我還不知道會不會出什麼問題。」斯奇說完話便轉過身繼續向北方有著蓋亞主人的蓋洛斯海畔前進。

……放我這危害到我就沒關係嗎?梵提珀克無言的在心裡嘀咕,算了,誰叫自己的主人是這個死樣子。

「你說什麼?」斯奇轉頭挑眉瞪著梵提珀克。

「我什麼都沒說。」這傢伙是有讀心術嗎……梵提珀克只好摸摸鼻子警告自己別在心裡偷罵斯奇。

走過長長的街道,拐過一面殘破不堪的矮牆,濃濃的海水味撲鼻而來,陽光明媚,白黃色的沙灘,時不時傳來海浪沖上沙灘的舒爽聲響,海鷗在空中自在飛行,海風拂過斯奇的面龐。

「這場景是怎麼回事…?」斯奇不敢置信地看著前方在望向後頭,情況根本是天壤之別,後面像地獄,前方像天堂。

「斯奇你看。」米可亞指著上空,都市和蓋洛斯海畔的銜接處,天空顏色居然是不一樣的,蓋亞都市的天空呈現火紅色的災難情景,蓋洛斯海畔的天空則是一望無際的湛藍色調,加上幾撇雲彩點綴。

「該怎麼說,我更加篤定這蓋亞都市的主人是神經病了。」斯奇說完後率先踏出步伐,踩上柔軟的沙灘,接著是銀格和梵提珀克。

米可亞則在後頭看著前方三名男性踩在沙灘上走的東倒西歪。

「真是一幕有趣的場面。」米可亞笑道,腳步穩直的走上沙灘跟了上去。

「話說根本沒瞧見尼特所說的燈塔,這地方就這麼大,會在哪呢?」梵提珀克看著因陽光照射而顯得波光粼粼的海面。

「燈塔是什麼顏色的?」米可亞問道。

「不知道呢,通常都是白色的吧?」銀格回道。

「別跟我說是那根直直插在海上的不明物體。」梵提珀克黑著臉道。

那貌似是燈塔的物體正在遠遠,不,是非常遙遠的地方在大海中央佇立著。

如果沒有仔細凝望大海,壓根兒不會注意到海中央會有那根物體的存在。

「有人會把燈塔建在海上嗎!!那裡一塊島都沒有啊!」梵提珀克用力指著突兀豎立在海中央的燈塔。

「你忘了這蓋亞都市的主人是神經病嗎?所以燈塔會建在海上應該也是能理解的。」斯奇又開始將手放置在下巴上,只要斯奇在思考總是會擺出這種動作,不同一般人的是他會歪著頭。

「所以該怎麼過去?」銀格的嗓音伴隨著沖上來的海浪聲,狼耳抖動了一下,米可亞的兔耳也隨著聲響跟著轉動。

看見這一幕的斯奇忽然張大眼睛認真瞧著銀格和米可亞。

「怎麼了嗎?」銀格對於斯奇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疑問。

「你們兩個都有耳朵跟尾巴,為什麼梵提珀克沒有。」斯奇說完便看向梵提珀克。

「我是烏賊哪來的尾巴。」梵提珀克回道。

「那也該有點東西證明你是烏賊的東西吧。」斯奇繼續把問題丟給梵提珀克。

「耳朵跟尾巴這種特徵是可以隱藏的好嗎。」梵提珀克實在是不想變出特徵給斯奇他們看,況且也變不太出來,基本上烏賊的特徵也只有那一樣。

「聽你這麼一說,讓我想起銀格起初變回人形也沒有狼耳和狼尾的,那銀格你怎麼一直保持這個模樣?」斯奇順手抓了銀格的耳朵

「這樣比全部人形來的輕鬆。」銀格拍掉斯奇的手。

「我的話是因為這樣比較可愛哦。」米可亞微笑道。

「啊,的確。」斯奇恍然大悟道。

「那梵提珀克你的特徵是什麼?觸手嗎?還是墨汁。」斯奇講到觸手和墨汁時臉色都表露出噁心。

「你那個表情實在是有點過分了啊,小鬼。」梵提珀克只好一甩手,白色的觸手竄出打了沙灘,沙灘上頓時出現一道長痕,不僅長,那種力道足以將岩石粉碎。

「真有趣,還有別的嗎?」斯奇看完後眼睛都亮了起來。

「一定要嗎?」梵提珀克無奈問道。

「如果你不想變成烤烏賊的話。」斯奇無表情回道。

「你現在也不能使用魔術……。」梵提珀克話未說完小刀就從斯奇手中飛出。

「是啊,不能使用魔術什麼的,至少還可以把你做成生魚片吧?」斯奇道。

這小鬼的神色是認真的!梵提珀克見到斯奇露出恐怖的表情也只好認了。

「看好,只用一次喔。」說完後梵提珀克全身的皮膚都變成黑色圓點發著光亮,隨著太陽光照射,皮膚上的顏色也不停改變,最後變回原本的膚色。

「這是用來做什麼的?」斯奇好奇問道。

「在海裡可以形成保護色之類的,海裡可是有很多恐怖的生物。」梵提珀克想到在海裡的生活便感到恐懼。

「你如果是烏賊也不小隻了吧?有什麼好怕的?」銀格想起剛剛那力道之強的觸手。

「嘛,如果以後有機會去海裡的話你們就知道了。」梵提珀克笑道。

「所以我們現在該怎麼過去?」米可亞將主題給拉回來。

換來的是一片沉默。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術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王族(三十九... 後一篇:【長篇小說】王族(四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