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 ◎終章 + 後記

作者:寒冰玥♥│2013-10-18 01:24:20│巴幣:58│人氣:624




  終章




  「這下,終於結束了吧?」

  看著隱隱在白澤衣襟內發光的石頭,伊妮絲綻出了如同向日葵般燦爛的笑容。

  曾何幾時開始流逝於天際的藍色靈子,隨著那抹閃過蒼穹的藍色流光,以最為原始的姿態回歸了他們本該所屬的冥界。雖然伊妮絲不曉得他們之後還能不能繼續走完輪迴之路,不過姑且還是遞上了祝福。

  從那時候開始,米修斯‧靜的聲音已不在出現,雖然不知道她最終會流於何處,但她應該也是盡了身為主子的義務,將那些被她囚禁兩百年的人民,徹底流放回歸。

  沒錯,是流放。

  就像他們人生在世時,唯一的歸宿是聖格諾斯,那麼現在將他們趕回去冥界,不就是另類的流放嗎?

  「哈……算了,反正本小姐應盡的責任也完成了,不是嗎?」

  伊妮絲微笑地看著躺臥在自己扁平胸部上的白澤,正發出微弱平息的呼息聲,她伸出了微微顫抖的手,溫柔地搓揉著他平順柔軟的水藍髮絲,噗哧一笑。

  「歡迎回來,My Prince




  七天後。

  身體恢復正常的白澤和伊妮絲決定在離開聖格諾斯的前一個小時,回到當初與靜相遇,並且與靜別離的那個場所。

  不過懷抱期望的兩人在看見廢墟依舊的教堂後,難免心生一絲遺憾。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想像靜到最後,還是選擇建立了聖格諾斯。」白澤的話輕若鴻毛,隨著微風輕盈翳入天廳。聞言的伊妮絲也輕輕點頭,湛藍的眼眸閃爍著粼粼波光。

  「雖然很難以置信,但聖格諾斯『的確回來了』。」

  最後一刻,靜對伊妮絲說過她會「再一次建立聖格諾斯」,只是沒想到這句話背後的涵意,竟然是重新建立這座本該存在於兩百年前的城市,不過樣貌卻是維持著現在的模樣。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街上路人一副完全不曉得七天前發生了什麼樣事情的表情,依然悠閒地游走在街道上和商人進行貿易。反倒是聖格諾斯如果因此回復成兩百年前的模樣,八成會嚇死不少人呢。

  「只是這裡的靈子場估計也無法復原了,嘛!也好,畢竟要是再發生靈子暴走的問題,我們可能還得來這個地方解決『靈體橫行』的事件呢~」

  白澤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道,但伊妮絲卻不以為意。

  「本小姐倒是無所謂,畢竟在這個地方,留下不少的珍貴回憶──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週。」

  看著半掩眼扉著伊妮絲,白澤能夠理解這樣的情緒。因為對他而言短短的一週之內,包含著與靜的相遇、七咲蝶的出現以及聖格諾斯的「復原」。雖然直到現在白澤依然想不起來那夜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算問伊妮絲她也只是紅著臉蛋破口大罵。

  但是無所謂了,因為捎上臉頰的輕風是如此舒適怡人,同時也挾帶著祝福般的微幅沁涼。

  「啊!對了。」

  白澤將手伸入口袋,拿出了一顆外型是一朵花的魔法石,喃喃説道:「伊妮絲,妳應該還不知道這顆石頭的由來吧?」

  為何會怎麼問?伊妮絲僅以眼神表示,她心想當時聽見米修斯‧靜的聲音,並且將白澤從那個未明的狀態解救出來後,閃耀在白澤胸口的東西的確是這顆石頭,但為什麼白澤會突然說起這件事呢?

  「那應該是不知道吧,這顆魔法石,一開始是靜在市場隨手買來的紀念品,還像個小孩子一樣說著這是一顆會開花的魔法石呢!別看她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其實她的心思非常纖細而且天真。」

  「不過居然讓它開成花了啊!這是否象徵著某些奇蹟呢?」

  白澤用細長的手指貼著質地精巧的表面,順著雕工精緻的紋路攀爬在顏色七彩豔麗的花瓣上,閃爍在石頭裡的點點光芒,是光線穿入透明的表現所產生的散射,暗藏絢爛無比的能量。

  他知道這是一顆擁有力量的石頭──實現願望的力量。

  輕輕一笑,他將視線溫柔觸撫在伊妮絲細嫩的臉上,逗得伊妮絲兩頰浮上了淺淺紅暈。

  「啊!難道是那天的……」

  白澤不語,僅僅只是溫柔微笑以對。

  「原來是這樣啊。呵呵!命運還真是喜歡捉弄人。」

  伊妮絲安心地伏下雙眼,並且將雙手緊握放在胸口上,和煦的陽光包圍著伊妮絲周遭散灑成閃亮的羽翼,專注不容置喙的模樣一如虔誠的信徒,只為她心中所存在的神獻上祈禱。

  當然白澤不可能會知道,伊妮絲會做出這個舉動純粹是為了感謝米修斯‧靜在最後一刻,以真正意義的「守護」,讓伊妮絲當初向靜道別前的那句話完美實現。

  所以白澤只是單純的以為她是在為已經死去的靜進行哀悼。

  「既然我們要走了,那就把這朵花留在這裡,伴著死去的聖格諾斯共同長眠吧。」

  正當白澤站起身子,想替靜立一座墳並且撰下碑文的時候,伊妮絲忽然開口遏止,連同那伸向白澤衣角緊抓不放的力道,將白澤滯留在原地。

  「不。還是帶著這朵花,代替已經在這永恆輪迴的聖格諾斯囚禁多年的公主,遊覽著她從所未見的美麗世界吧。」

  白澤先是詫異地瞠圓黑曜石般的黑瞳,隨即露出醍醐灌頂般頓悟的表情,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說道:

  「這是我的榮幸。My Princess。」




  在一片黑暗無際的空間裡,七咲蝶以儼然公主的姿態翹著纖細的腳,將和明明與背景同色卻不合乎視覺原理,存在感顯得突兀的黑色洋傘撐開,慵懶地躺在她的肩膀上。

  修長如玉的指銜住握柄一緣,將裝有飄散著濃郁香氣的溫熱紅茶,精緻華美的瓷製茶杯抵在唇沿,若有似無地啜飲著。

  「心情似乎有些不好呢,小蝶。」

  無從判斷方向的聲音,只知道是接近女性的稚嫩,卻微微帶點成熟韻味的磁性嗓音,在這一無邊際如同隔絕人世的空間中,虛無縹緲地迴盪著。

  「哼。所以小蝶才討厭您這種明知故問的惡劣性格,『哥哥』。」

  明明有種遙遠無際才傳來的聲音,可下一秒七咲蝶的面前出現一名穿著襲地潔白長袍,胸前及腰際掛著水藍色流蘇,頸間懸掛著如同龍宮仙女才佩戴的透明閃亮絲緞,頂著羽冠的俊美少年,用手指搓著長度幾乎過腰的水藍髮絲,面帶苦色地笑著。

  「真是過份呢,好歹小蝶也不是遇到哥哥了不是嗎?」

  肩膀無辜一顫,七咲蝶睜開鮮紅的眼瞳,裡頭流轉窒息的殺意。

  「『他』才不是小蝶的哥哥,雖然身上帶著『哥哥』的味道,而且也擁有當時與『哥哥』匹敵的力量……說到這裡,這還不怪『哥哥』太過軟弱!才會連力量也搞丟了!」

  「唔!」

  彷彿有一隻箭被狠狠插入心臟般,少年發出了丟臉的悶哼,不禁皺起眉宇。

  「雖說這是事實,但好歹也稍微掩飾一下小蝶對我的惡意吧?而且──」

  「小蝶知道。就算失去『禁術靈動』的力量,『哥哥』依然是最強的靈能力者。」

  看著鬧彆扭的可愛人兒,少年不禁勾起了嘴角。

  溫柔的就像「那個少年」。

  「那,接下來小蝶有什麼打算?」

  「所以小蝶剛剛就說了,小蝶很討厭您這種明知故問的惡性。」

  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

  不,沒什麼。

  「我只是剛好想起了,原來那個人,跟夏川白澤一樣──擁有著足以讓小蝶心生討厭的壞習慣呢。」

fin.


◎版權所有,請勿盜用



※後記※

  好久不見的朋友,您好。
  初次見面的朋友,您好。

  我是玥夏梨雨。


  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把小說寫完一集,而且還能夠在終章後面的空白頁放上後記,這還真是奢侈到令人不禁全身發抖的夢想啊!咕嘿嘿…(不明意義的竊笑)

  不過話說歸說,其實這部《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故事雛型到寫作結束也不過短短三、四個月的時間,然後如果是早就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這部輕小說是我一年寫作空窗期後,立馬設定然後一頭栽進去寫作的小說。

  ──也就是說,從序章、第一章到第四章、終章的這段歷程,算是我慢慢找回以前的寫作手感和慢慢進步的一段心路歷程吧?

  但其實這條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漫長,從國三開始寫小說到現在高三看似將近四年的時間裡,硬要算持續創作的時間也不過短短一年,所以與其說是找回手感,倒不如說是以嬰兒的型態和大家見面呢(苦笑)

  所以結論就是,基本上這篇後記不太算是正式會出現在實體書裡的後記,因為在這之後大概還會把以前的第一章和第二章稍微重新修過一遍,屆時出書的話,開頭的部份就會以全新的樣貌呈現就是了☆



  既然還有頁數(不,這都是妳在說的而已吧!?),那就來談談我的五個孩子吧~

  就像前面所說的,在故事設定初期最先誕生的就是我們的男女主角──夏川白澤、伊妮絲‧蘿卡蕾茲,再來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第二女主角──七咲蝶。

  基本上當初《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的故事走向就比較趨向於架空的古老世界,然後以奇幻的風格貫穿整部小說,當然其中引進的靈能力者概念,則是稍微從東方和玄幻的角度取材,打造出一部東西兩方結合而成,然後又帶一點輕小說後宮戀愛元素的作品。

  話雖如此,但實際上整體的世界觀並不會很龐大,畢竟在這部小說中第三人稱所側重的都是男女主角的視角,所以基本上算是讓讀者跟隨著主角的腳步,在由我所創造的幻想世界中冒險與遊歷。

  有沒有稍微有心跳加速的刺激感了呢~?(如果有的話務必請立即就醫啊!)

  哈哈!開玩笑的。

  接下來在這集中扮演故事主軸的米修斯‧靜,和不時出現在文中的蘿卡蕾茲女僕長──芙琳‧蘿卡蕾茲則是我在選定這個以「死靈」為題材時所創造的角色,不過芙琳本身的創造動機並不是因應這一卷,而是在這個故事靈感誕生雛型後,才將整體設定完畢的「重要角色」。

  那麼在整體的設計理念說完之後,稍微介紹這幾位角色吧?


  夏川白澤,身為主人公卻從頭到尾感受不到一絲霸氣的弱氣角色,能力是施展三種屬性的祝福靈式。

  伊妮絲‧蘿卡蕾茲,金色雙馬尾的傲嬌蘿莉,身為世界上三大鼎力之一的靈能力者家族──蘿卡蕾茲的第一千金,能力是火系的自然術靈式。

  七咲蝶,腹黑死神少女(蘿莉限定),為了再度「殺死」米修斯‧靜而出現在聖格諾斯的殘虐女王系,雨傘是她的主力武器,似乎也和男女主角有一段非常深的淵源?能力名為【殘枯】。

  米修斯‧靜,銀髮雙麻花辮少女,曾為兩百年前統治聖格諾斯的米修斯帝國之王女,當時的一場災難導致聖格諾斯毀滅。因緣際會讓這名平凡少女獲得靈力,進而舉行「聚靈儀式」重新建造聖格諾斯,使得所有死去的人民和她自己,成為反覆兩百年的徘徊死靈。能力名為【聚靈】。



  看起來是不是稍微有模有樣了些呢?

  唔唔,看來剩下的位置也只能在寫一些和未來寫作動向有關的消息了QQ

  基本上《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並不只單單一卷完結,所以自然還會有第二卷釋出。只是因為我今年也高三了,明年的一月初還得考學測,基於現實的考量請容許我暫時擱筆。

  卷二的寫作進度也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一左右,所以讀者們也不用過於擔心說到時候會開天窗之類的…應該吧?

  之前在卷一的封面釋出時,也有提到卷二會在明年時連同另一部將由我撰寫的百合小說《布偶布偶,我愛妳♥》共同連載,最早也是得等到學測考完才能在陸續更新這方面的消息。

  至於卷一實體書出版的部份,則是會由我和我們家繪師共同協議後,進行時間上的微調,時間點差不多也是在明年。

  那麼,就先在這裡和耐心看到最後的讀者致上萬分的歉意與謝意。

  期待我們能夠儘快再度見面囉☆

寒冰/玥夏梨雨 2013/1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半生輪迴》|終章|後記

留言共 6 篇留言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喔喔喔喔喔~~~~~~寒冰恭喜完結一集啊~~~~(禮炮大放)
嘛.......本人要完成的話還要一陣子呢.......畢竟非常時期下的速度真的非常......(跪地
不過本人還是會努力的~~~~~畢竟速度太慢可不行~~~~~
是說半生的第二集有預定什麼時候公布嗎~~~~有嗎有嗎~~~~~(期待)
本人一定會持續捧場滴~~~~~~所以寒冰你一定能不時看見一顆黑色的史萊姆頭竄來竄去喔XDDDDD

10-18 20:19

寒冰玥♥
其實我已經看到黑色的史萊姆頭在我面前竄來竄去了XD

基本上還是明年初了吧www...除非我最近能夠來個寫作大爆發才有可能提前到今年年末也說不定(?

而且到時候還要重改卷一的第一章跟第二章...時間真的沒辦法拿捏得準QQ10-18 21:29
夏雪雨.下午茶
恭喜寒冰唷~
課業方面也加油哦

10-18 22:26

寒冰玥♥
謝謝夏雪雨Da☆ze~~~10-18 22:29
枕心
恭喜達人。

10-19 18:40

寒冰玥♥
欸逗...謝謝小文XD10-19 18:42
ルッチ(Ruchi)
這個後記不就是把之前的文複製貼上嗎
真心強烈請求砍掉重練(寫)

10-22 03:15

寒冰玥♥
...哪有= =

我這個後記寫了半小時以上耶- -
而且之前那個文是封面釋出的消息吧?我剛剛把兩個拿來比對一下相似的地方也只有一小段而已吧= =10-22 17:39
霏羿
原來還有篇終章....
太急著要看卷二了......
我越來越期待見到小蝶口中的哥哥了~~~
當然還有實體書~~
不會出實體書時已經畢業了吧!!
這樣我會來不及給你簽名ㄟ~~XDDD

11-09 02:26

寒冰玥♥
應該不會啦,我跟我們家繪師商量的結果倒是有在畢業前就先印刷出來
只是實際上是什麼時候還不曉得~~

倒是可以值得期待就是了ww11-09 02:40
車治修
[e16]

04-20 12:39

寒冰玥♥
[e12]04-20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問卷】《文風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