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盲探》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3-10-16 17:59:38│巴幣:10│人氣:520
說到盲人偵探,去年看過的《聽風者》也算一個例子,由梁朝偉主演,描述一名雙眼失明的男人,有著過人的聽力,能夠聽到一般人聽不見的高頻聲波,在劇中也大展身手,從吵鬧的雜音中尋找出重要訊息。


這回《盲探》也是一名盲人偵探,由劉德華主演,且人如其號稱,更像是一名偵探。四年前,重案組的「破案之神」莊士敦忙著查案失去雙眼,離職後只好當個私家偵探,靠著破案能力來賺取懸賞金維生。當他破解一樁案件的瞬間,功勞卻被司徒法寶給搶走,同時也與拯救自己的女警何家彤結下不解之緣。


何家彤十分欽佩莊士敦的破案能力,因此委託他調查自己的學妹的失蹤案,調查過程中更是揭穿了許多撲朔迷離的事情。


莊查案的方法很有特色,同時也是本作的看點,當一個人失去雙眼,看不見任何東西時,除了一些片面之詞以外,還能靠什麼方法,來得知一件事物的真相?「人盲心不盲」,這一句正是盲探莊士敦的名言,同時也是他的查案方式。


他喜歡用模擬的方式來還原整個案發現場以及過程,同時,也把自己想像成當事者或是嫌犯,並模擬當時的情境,來揣測那些人物在這種情境之下,會有什麼想法,會有什麼舉動。而且還不只如此,不管被模擬的當事者,做出什麼樣的舉動,模擬的人也被命令照做不誤,因此引發了不少笑料。而且,就算出現了一些自殘、暴力相向等舉動也不例外,就算當事人的處境很痛苦,也要努力把自己搞得很痛苦……真的是用生命來辦案的……(當然,必要的時候,莊士敦也很通人情的採取一些防護措施)劇中角色也經常扯開嗓子大吼,演員演得很累,我的耳朵也禁不起考驗(汗


當然,同樣都是人,都會掉入自己的盲點,盲探莊士敦也不例外,但是很巧妙的,他總是會在自己親身遭遇的某些事情當中,找到正確的道路,進而找出錯在哪裡。看到這些片段的時候,總是讓我感到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那些邏輯觀也都不馬虎,很耐人尋味,可以想見編劇在構思這些劇情時,確實都有用心在「犯案」XD


一整部電影看下來,莊士敦出現了讓觀眾為之驚豔的部份還蠻多的,除了他敏銳的反應之外,還有對於身為一名偵探來說,不可或缺的帥氣推理秀,而且盲探的推理秀,自然不會讓觀眾失望。


盲探除了給人一種帥氣的印象之外,其實,他也有一些反應是相當可愛的,帥氣的推理秀結束的瞬間就是最好的證明!




【痞客邦Blog「張海誠的世界」同步發表】
http://victory0602.pixnet.net/blog/post/27474035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9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推理|偵探|電影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終於都看了啊~!!
娛樂性很高的電影對吧. ^___^~!!!
喜歡上劉華了~? HEHEHEHE

10-17 00:46

海誠の日常
蠻好看的!劉德華……算是普通程度的喜歡XD不過他真的蠻帥的!
10-17 07: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華哥XD

10-17 12:21

海誠の日常
讚XD10-17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狄仁杰之神都龍王》... 後一篇:【心得】《傷物語》西尾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