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S】治癒

作者:薄荷│2013-10-15 23:38:27│巴幣:510│人氣:603
※ 楓版文賽的投稿文重發在小屋,
 基本上只有改角色名&小細節,所以看過的應該不用重看w


       ──她並不適合繼續擔任神職者。

  或許是因為,那些光明法術治得好外傷,
 
  卻始終無法蒸散心底那片無邊的黑暗。

******

  「慕寧,剛才為什麼不放治癒?我被歸一沒注意差點就掉墓碑了你知不知道!」

        隊友撫著胸口慶幸方才逃過的那一劫,而那個持著法杖的白袍身影只是怯怯地道歉:「對不起……我剛剛恍神了。」

  「算了算了,哪次打王她不是這樣,自己小心補血就好。」

        一旁的隊長出聲打了圓場,卻未能阻止那些即使壓低音量卻依然刺耳的竊竊私語:

  「欸,我說你們公會哪裡找來這個拖油瓶祭司啊?連補血都補不好!」隊友甲一臉輕鄙地拍拍早先那人的肩。

  「這要問會長啊,讓一個新人這麼頻繁地跟王團,真不懂他在想什麼。」隊友乙雙手一攤,無奈地指著遠處的會長。

  「也罷,看在祈禱的份上就別介意多帶個花瓶吧,下次買個寵物補血好了。」隊友丙嘆口氣,目光有意無意地瞥向慕寧。

  「說的容易,你幫我出錢我就買啊,那價格誰花的下手啊!」那人忿忿道,半是抱怨半是責難。

  「喂,打手要分錢了你們還不快過來!晚來的工資打五折!」遠處幾個賣完寶物的隊友招呼道。

   聽見呼喚,一群人這才嬉鬧著走了,留下原地那個孤單的身影。


  「……」攤開白淨的手掌,少女垂首注視著上頭交錯的掌紋,不發一語。

  又失敗了啊,自從那件事之後,再也無法施展的治癒術。

  每當她努力地凝聚魔力想幻化出那道溫暖的綠色光柱,當初那些畫面與恐懼便會像藤蔓一般纏繞上來,令她幾欲窒息。

  不要,不要用那種眼神看過來,不要逼我施展那招,不要丟下我……

  慕寧慢慢地屈身抱膝,把頭埋在雙膝之間,彷彿這樣便能阻隔全世界,卻仍擋不住那些如潮水般來襲的不堪回憶。

******

  「慕寧,加油,再幾分鐘我們就能推倒混炎了哦!回去可以跟西亞他們炫耀了!」 身旁有著一頭金髮的持槍少女燦然笑道,手中剔透的冰槍映著炎魔祭壇的火光。

  「嗯,萊雅也加油,撿寶回去讓他們羨慕死!誰叫他們要睡過頭!」 眼中帶了點頑皮的笑意,慕寧為她補了一次血,轉過身施放聖光對付四處飛舞的小怪。

  一個放出龍咆嘯,另一個幾乎是同時為她補滿血,合作多年的默契,無需多言。

  其實萊雅和她幾乎是相反個性的人。慕寧常常這樣想著。

  那樣燦爛耀眼如同她那頭金髮的萊雅,和她這麼一個安靜怯懦的人居然一拍即合,當時還真跌破了不少同儕與長輩的眼鏡。

  最初慕寧選擇成為僧侶而不是擁有強大攻擊力的兩種法師, 一方面符合她不願出鋒頭只想默默輔助他人的個性,一方面也是因為萊雅的慫恿:「欸,慕寧,你決定好要選什麼職業了嗎?我想當槍騎哦!你呢你呢?當僧侶好不好?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戰鬥,我攻擊你輔助,一定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啦!」

  面對萊雅滔滔不絕的勸說,慕寧猶豫了一會,最後輕輕點了點頭。

  ──並不是因為有想打遍天下無敵手那麼遠大的夢想,而是因為想成為你的夥伴陪你一起冒險。

  看著前方幻化出無數槍影努力打王的那個金髮背影,慕寧在心內默默含笑想著。

  「啊,糟糕,被鎖技加血魔歸一了!」萊雅懊惱地發出了驚呼,慕寧這才發覺自己也中招了。

  「沒關係,我淨化完再補就好,別慌。」

  然而當慕寧施放完淨化正欲補血時,看見了萊雅頭上那個不祥的骷髏標記。

  「活屍……」掏了掏背包,裡頭只剩幾瓶黃昏之露。

  「萊雅,你那裡還有沒有補HP的水?」

  在帶點遲疑地問出這句話的同時,慕寧已經想到了若對方的答案是否定,那會是什麼下場。

  在活屍狀態下被施放治癒術的話,萊雅會死;而不施放治癒又沒水可喝的話,自己會死。

  萊雅轉過身來輕輕搖頭,濃金的長髮隨著動作飛旋出一個優美卻無奈的弧度,淺笑著說了一句:「慕寧,補血吧。」

  這句話在過去的冒險旅程中慕寧聽她說過無數次,卻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令她如此不願遵從。

  「不補的話你會死的,快,沒有時間猶豫了!這是身為隊長的命令!」

  慕寧的雙眼因為恐懼而圓睜著,雙膝一軟跪倒在地,說不清是出於對哪件事的恐懼。

  萊雅不能死,可是我也不想死,死亡好可怕,我……

  短短幾秒間各種念頭在心內轉過,心念電閃也是心亂如麻。

  終於,慕寧直起身子,顫抖著舉起手中長杖,啓唇吐出了那四個字:「群體治癒!」

  理應帶來溫暖的綠光,竄過全身只覺得徹骨冰涼,彷彿血液都已凍結。

  看著面前的萊雅軟軟倒下,慕寧對混炎補上最後一記聖光,冷眼瞧著漫天的寶物噴出,心中卻無一絲喜悅。
  
  那天是怎麼抱著萊雅冰冷的身軀和她所珍愛的那把冰槍回到雪城,怎麼對驚詫的同伴們解釋她的死,怎麼離開那個充滿著許多回憶的公會,慕寧全都忘了。

  只記得從那天起,她便忘了怎麼隨心所欲地施展治癒術。

  忘了怎樣才能在嘗試施展的過程中,不去想起萊雅最後那個淺淡的笑容。

******

  或許對於她的隊友而言,祈禱真的足以彌補她在治癒術上的缺陷。

  即便心中依舊無法擺脫那道陰影,慕寧仍是慢慢爬上了120等,轉職成為主教。

  她還記得四轉教官葛雷托帶著惋惜的目光對她輕輕搖頭:「你的能力足以升格為主教,但你的神術並不完全。一天找不回你的治癒術,你便算不上是個完整的主教。」

  而後為了習得四轉的復甦術,慕寧去了奇幻村找記憶者接受考驗。

  「唯有面對心中的黑暗,方有資格能使他人自幽冥中歸來。」

  閉著眼的記憶者只給了她這麼一句提示,便將她傳送至一處深闇的空間。

******

  好暗,這裡是哪裡?

  一下子陷入無光的狀態,慕寧顯得有些驚慌,隨後慢慢冷靜下來觀察四周。然而四周全是無盡延伸的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歡迎來到你的內心,慕寧。準備好面對你的黑暗面了嗎?」

  一個散發著淡淡光暈的人影在黑暗中現形,伴隨一陣銀鈴般的嬌笑。

  「你、你是誰?」慕寧訝異地看著對面和自己有著相同容貌,舉止卻大為不同的少女。

  「哎呀,你可真是個自私的人呢,為了活下去連朋友都殺了呀。」

  對方不置可否,只是帶著嬌艷笑容吐出了一句話,一刀狠狠捅在她心上。

  活屍狀態,治癒術,倒下的萊雅……不行,不能再想下去,我不要再想起那些……

  慕寧下意識用力摀住雙耳,少女鋒銳的話語卻仍一句句傳入,一字一針扎遍全身。

  「不過也是嘛,誰不想活下去呢?哪怕要踏著別人的屍骨上前、用別人的血來給自己取暖,只要能活下去就是勝利者,其餘那些失敗者就隨他們去死吧,你心裡是這樣想的沒錯吧?」

  對面的少女俏皮地眨了眨眼,慢慢走了過來,皓白的手腕如蛇一般纏上她後頸低語道:「像你這樣自私又貪生怕死的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不如跟他們一起去死吧,嗯?」

  慕寧的目光隨著少女的手一寸寸收緊而開始渙散,臉色因缺氧而逐漸漲紅。  

        我想活下去,可是,萊雅因我而死了。

  這樣的我,還有資格繼續生存在世上嗎?

       她死在了我的治癒術之下。這是誰也不能否定的事實,不是嗎?    

        腦中的那些聲音縈繞在耳邊揮之不去,意識恍惚間卻想起了那天出發前的情景:

  「慕寧,我們一定會凱旋歸來的,對吧?哪怕少了那幾個睡過頭的笨蛋們一起打。」萊雅嘟著嘴抱怨著,伸手撥了撥頭髮,另一隻手拍拍她的肩以示鼓勵。

  「那如果挑戰失敗該怎麼辦,萊雅?」慕寧總是容易往較為悲觀的方向去想。

  「失敗了就趕快一起逃回來呀,我相信你的治癒術再重的傷都治的好啦。......不過要是真的不幸戰死的話,你要幫我好好寫篇感人的墓誌銘哦。」

  當時萊雅看似只是半開玩笑地交代,如今再去回想卻又有些不同。

  她的眼神,那是對於朋友全然的信任,信任到能夠超越生死的界線。

  「我選擇把生命託付給你,無論成敗,都絕不後悔怨懟。所以,別再責怪自己了,好嗎?」

  慕寧彷彿可以看見萊雅輕晃著那頭耀眼金髮,用她那招牌的大大笑容對她說。

  慕寧猛然推開了對方緊掐著頸部的雙手,再熟悉不過的魔力波動湧上,伴隨著手上舉杖的動作──

  「群體治癒!」
  
  神聖的綠色光柱升起,回復了流失的HP,也使心上長久以來的那個疤痕開始癒合。

  同時整個環境再度開始轉換,回到熟悉的奇幻村。

******

  「恭喜你重生了。我現在便傳予你這招『復甦之光』。」

  記憶者掌心散發著柔和的白光點上慕寧的額頭,而她鄭重地向他鞠躬:「謝謝您帶我走出一直以來的夢魘。」

  對方搖搖手:「解鈴還須繫鈴人,一切的主控權在你。你本身若看不開,那便一輩子也無法走出。」

  「那麼你重生後的第一個打算是?」記憶者難得有好奇的時候。

  「嗯,我想是先去寫篇感人肺腑的墓誌銘吧。」

  臉上綻開了久違的笑容,慕寧抬頭望著遠方初升的絢爛朝陽。

  長夜已經結束了。

  那麼,我也能夠有勇氣去為別人帶來光明了。
 

THE END.
--------------------------

由於敝人取名無能的關係只好隨便翻西概課本挑名字XD
慕寧(Munin)是北歐神話主神奧丁肩上的神鳥,代表記憶,
象徵主角(原名冷)被記憶所桎梏的形象 (好啦偶知道這根本牽強-.-
阿葛萊雅(Aglaia) 則是希臘神話美惠三女神中的光輝女神,
象徵主角友人(原名雪)總是為她帶來光明和溫暖。
至於改名的原因是舊名趕時間取的太中二越看越羞恥Orz...
雖然那的確是敝人與友人角色ID中的一部份=__=
小六時的取名品味真讓人不敢恭維.......(死
然後缺氧那段查不太到具體症狀,只好按記憶中的資料亂寫囧
正版後記在讀者討論串那裡,這裡純粹是針對修改後片段的說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9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

留言共 14 篇留言

ܤ 森之淘ೀ
其實原來的名字也沒那麼可怕呀(笑)
只是跟角色們給人的感覺不太搭而已…
不過新名字有涵意真的更加分了///

10-16 00:11

薄荷
原來的名字太大眾而且是P孩愛用字之一XD
俺倒覺得新的念起來略不順(那你是在改神馬的啦!

噢然後偶順便問一下,
你會介意幻影文沒啥新意咪(?)
俺對佩艾的思考已經被僵化在一個範圍內,
像是夜晚啦宮廷啦跳舞啦怪盜與女皇啦這類的
想到的點都太常見所以不太滿意但又擠不出新梗Orz
歡迎提供新的突破點Q__Q10-16 18:06
穹影熹月
我喜歡這部作品的人物名,是最容易能讓人明瞭角色在此篇的定位了
雖然我對那些神話人名不慎了解@@,但幸好有解說又更能知道角色的魅力何在了XD
之前有稍微瀏覽比賽串上的這篇文,
說真的我三不五時會搞不清楚那究竟是人名還是天氣因子=ˇ=
話說篇幅出乎我意料的短呢,但人物間的互動還是描摹的很不錯有到位
有點像沉在甕底的好酒呢,彷彿小酌一盞就有濃醇而齒頰留香的感覺,
光是無法補血這點就夠吊人胃口了@@
而「治癒」除了針對身體的層面,也延伸到了心理,讀起來頗有意思的。

至於文中提及"缺氧"的狀況,表明的症狀是臉紅,
應該是比較會發生在因高山上空氣稀薄而使體內紅血球攜帶的血紅素增加,臉色因此紅潤這樣的情境。
若是像文中那樣勒人而導致缺氧,臉紅多半只是一時的,所以多少也說得過去,之後臉色就會逐漸發青了。

10-16 21:41

薄荷
雖然西概課都在講希臘羅馬神話內容還蠻開心的,
不過由於教師的關係導致俺決定上課直接自習順便挑名字w
哈哈的確有這種困擾,還有要寫臉色冷溫度冷氣氛冷都會撞到=口=
唯一的好處就是ㄌㄥˇ這音只有一個字不用擔心選錯吧w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最後4小時硬趕出來的,腦已死無力生出更多字Orz
(不過這也是這裡最長的一篇了吧,前面都頂多一千多-A-
敝人倒是覺得這篇用詞超清粥小菜的,嚐不到什麼繁複口感XD
所以說,好的梗與標題決定成功的一半啊~~(?
有考慮哪天做伙前往文創板探險咪~O_<?

原來高山上臉不是被凍紅的@@ 長新知Again~~
以後還是少寫不知道的東西比較保險XD10-16 21:59
穹影熹月
清粥小菜也沒什麼不好呀,至少平易近人,哪像我的...習慣寫著寫著就一氣呵成就給他精簡下去,好多字彙對一般人來說是需要查字典的啊(囧),或許有的人樂於學習新知,可也會有人看得感到辛苦而無法好好品嘗劇情了呀@@
文創版啊...沒想過呢,因為楓之谷同人創作我以短篇為主,一篇就結局,目前沒有寫過需要分集的。
看板上都是連載的,要架構好一篇長篇對我來說要做很久的準備呀@@
何況若是同人,長篇我是真的沒有點子(囧)。
可如果是自創的,我倒有一部已經弄了四年卻還沒完結的[e27]
如果你哪天要進駐文創版,我將依然會是你的眾多讀者之一[e2]

10-16 22:23

薄荷
嘛,俺覺得你的對國文有點程度的來說吃起來很精緻美味,
不過比較沒在研究詞彙的大概偶爾會被梗到或者食不下嚥吧
就像魚翅一樣明明是高檔貨但還是會不合一些人的胃口(?
俺覺得詞彙小教室蠻貼心的呀,也能讓想學的多會一點
每個作品的用詞風格難免要有所取捨嘛,
總不能寫完一篇原裝版還得再寫一篇白話版吧XD

咦咦那裡只能發要連載的咪!?
想說改天拿個小短篇去交流看看的說QQ
本身也是個很怕爬坑也怕寫坑的-口-弔胃口不道德啊(?
四年還好啦,俺也有個國中坑到現在還沒弄完(是根本丟著了吧囧
是劇情拉太長還是卡住了?
敝人的文好像都是固定幾位好友讀者在觀賞,揪感心~~QAQ10-16 22:38
ܤ 森之淘ೀ
嘛…佩艾的話 我覺得大部份的內容就算是那些容易想得到的其實也沒關係 (?) 有時候只是想看到喜歡的角色躍然紙上 窺探他們的日常生活 滿足想像w
可以在一般的設定下 安排小事件之類的//w// (?)

其實我沒有認真查過完整劇情orz… 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從小就認識
有點想看孩提時代的回憶o///o 也許可以穿插回憶在少年或成年後的故事 (´・ω・`) (?)

10-16 23:01

薄荷
這是一個偷窺狂的概念咪XD(喂
小事件那裡加上臉紅就整個邪惡化了ww
好像不是吧(?)是佩特要去偷艾麗亞的寶石結果心反而被偷了w
好吧偶想辦法讓他們在小時候來個命運的短暫邂逅好了(啥10-16 23:15
ܤ 森之淘ೀ
我只是好奇心旺盛而已xD 才不是偷窺狂~(最好

其實我沒有邪惡的念頭呀(掩面 不過這個走向感覺也不錯w

居然… 他們長大後的相遇也太浪漫了///
小時候曾見過 長大後再次相遇後才有更多的交集 這讓我想到法老的寵妃= w = + …

10-17 00:42

薄荷
沒關係你不必解釋柳,偶都了解的www
俺突然冒出一個令人噴飯的念頭...佩艾生子文(被打死
盜墓裡面也有這種劇情的CP~可惜長大後其中一方被人拐走了QQ
那本俺常在高中圖書館看到,不知為何卻不會想借XD10-17 22:37
ܤ 森之淘ೀ
其實我還蠻期待他們的小孩會是什麼樣子 (*´ڡ`*)

被人拐走OwQ…這樣支持原本角色的人會很傷心吶(T▽T)…

法老的寵妃我借了幾本後就失心瘋買了整套 (其實是圖書館買書太慢造成的?)
現在想來那時有點太衝動了 那部在言情小說內 算寫得蠻不錯的 但沒到讓我很愛的地步 = w = …

10-17 23:09

薄荷
只是這樣就有點脫離純愛的範圍柳=//=
還蠻虐的,小時候約好要嫁給他的玩伴(雖然這其中有點誤會囧)
多年後再相遇已經移情別戀(?)只把他當單純青梅(竹馬?)

嘛,可能是因為一些心理打擊(啥)或是純粹覺得太狗血,
俺還蠻排斥少女漫或言情小說之類的XD
俺只要看看乾癟的皮夾,什麼失心瘋衝動都馬上退散Q__Q
圖書館真的常常萬年不更新啊一整套沒買齊令人翻桌~~10-18 00:24
薩根
徵文比賽劇情流暢獎,500巴幣已送!

10-18 16:58

薄荷
收到~感恩餒!10-18 18:22
薩根
話說這裡的排板似乎就比較亂了XD
板上的很標準喔~

10-18 18:41

薄荷
畢竟是自家小屋可以隨便一點XD
不太習慣正式的排版法Orz
(常搞不清楚哪幾句要在一起、哪些要一句一句切etc10-18 18:52
薩根
基本上是每段間都空一行
然後兩大段之間可以空到三行或是用分隔符號
就像你板上那篇!

10-18 19:07

薄荷
了解~那篇是參照前面評分無誤的文來判斷的
是說為何文創板都以長篇連載文居多?O__O
(您如果覺得一直回覆很麻煩可無視這問句-口-10-18 19:36
薩根
嗯...我個人覺得是因為許多人看了網遊小說而創作,所以就學著連載
其他篇的話我覺得跟你的想法一樣,認為文創發長篇是一種習慣吧@@
而他們也是有滿滿的想法想告訴大家
(不過說真的,能完成作品的人不多!)

10-18 20:44

薄荷
可是真正厲害的是能用很少的字數表現出深遠的意境吧(?
畢竟作者很容易興沖沖地開頭,然後慢慢後繼無力乾脆棄坑
所以不追連載是避免引頸期盼到猴年馬月的不二法門w10-18 22:25
薩根
哈哈的確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堅持到底
我得說,短篇是爆發力,長篇是續航力
如果長篇寫得好,完結時的感觸會更加深刻

不過我個人就一定會寫完~在板上做結的兩篇都告一段落了
板上還有些不錯的作品,而且是會完結或已完結的。如果不介意我可以推薦一些XD

10-18 22:36

薄荷
推第二句![e19]
耗費了那麼多時間精力在上頭,沒感觸也難吧~
剛有注意到周公冒險那篇,不過出於習性只先挑短的看w
沒錯敝人等的正是這句!+W+(剛沒好意思開口QQ)求推薦~~10-18 22:46
薩根
周公算是黑歷史吧哈哈!現在回頭看有點羞愧><
時空記憶就稍為成熟了一點XD

如果是目前短一點的長篇,我會推薦《輪迴刻印》、《在船上》、《無計可施》(已完結,慎入)
長一點的話,已經完結的有《罪孽》、《聽歷史唱歌─日環之城》
還在連載的有《末日》、《雙面觀點》、《追夢者之旅DMS》

其中很推《無計可施》、《罪孽》的用字,這作者國中可以寫成這樣也太強大[e17]
至於《末日》、《輪迴刻印》可以學些詞彙~

10-18 22:58

薄荷
誰都有黑歷史只是有沒有被發掘出來的差別啦ww
楓板居然也有需要慎入的文?OAO
短一點的長篇本質上依舊是長篇嘛(淚
敝人國中還在寫一些少女情懷的鬼東西囧
等清完積欠的稿債就來拜讀~[e29]
感謝推文,到時看完有機會再分享心得XD10-19 00:27
薩根
其實還有個「中篇」
大概就是10章內,50000字以下的
但是楓板很少人寫XD

另外還有些古董級的文章,也是不錯的
可以看看精華區內《楓之舞》這篇,可是蓋亞《殺手行不行》的作者寫的喔~~~
在之前名列楓板三大作之一~

10-20 00:16

薄荷
大概眾作者不是想寫個小短篇怡情一下、
就是想直接來個長的挑戰自我,
導致中篇字數太尷尬於是漸漸絕種了XD
能出書等級的寫手感覺就很猛!(崇拜的眼光閃爍
都介紹了其中之一怎能不順便提到另外兩篇呢QQ~10-20 00:25
薩根
另外兩篇是《暗殺者之路》和板上的《如楓似夢》
暗殺者也不錯,只是我覺得一次介紹兩個大長作你會瘋掉XD
所以就選有出版的那位
至於如楓...嗯,我得說,他是人氣高,但筆法其實沒有很突出,而且人稱部分用的不是很好
可能是他選對了題材,所以很多人關注
我稱它為「大作」而非推薦之作

10-20 00:44

薄荷
今天總算看完了第一篇《輪迴刻印》,
光是開頭對楓之港的描寫就已經令人想跪拜了...
很多簡鍊辭彙和漂亮描寫、劇情推進也是慢慢讓人越來越緊張~
只是沒注意到它還在連載中,看到底發現還沒結束頓時有種
慘了被騙進坑了要開始天天守望更新的日子了XD

抱歉這麼久才回覆您QQ 遭遇學校活動+報告+期中考連環轟炸,
拖到現在才有時間細嚼慢嚥(?)開始看那幾篇推文
專業技巧是一回事,但要對讀者胃口又是另一回事柳~
身邊文友也會思考究竟文辭優美卻曲高和寡,
或是淺白一點卻比較能獲得迴響,兩種路線的取捨問題O__O
當然敝人詞彙造詣不夠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柳XD11-17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S】史烏與殺人鯨的日... 後一篇:【MS】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尼
下雨天 出門記得帶傘歐~ 小屋也更新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