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雷注意】PS3 超時空要塞30週年-連繫銀河的歌聲

作者:陳心維│超時空要塞 30 ~連繫銀河的歌聲~│2013-10-15 20:54:46│巴幣:0│人氣:2519


第一款超時空要塞原創劇情的遊戲,作為30週年紀念是十分的棒,但是本款遊戲完全是粉絲限定,與各作人物會合的劇情就還算正常,可其餘腦包的劇情可是多不勝數。
 
以下人名第一次出現時會()日文,以後都用中文替代
 
優點:
 
飛機完整重現:
 
各種機體的外觀變形都有十分的表現出來,就於外觀很棒。
 
高速模式:
 
高速追擊戰才是飛機的價值,不能變形有點可惜,但是這個模式在究極難度下遊玩性大增,雖說感覺只是跟普通難度的敵我互換。
 
缺點
 
1.重現很多東西卻不夠完整:
 
例如YF0是沒有辦法在全速衝刺下變形的,明明就有把YF29的懸浮機翼弄出來,YF0卻沒有注意到。
再來是雪露(シェリル・ノーム)與蘭花(ランカ・リー)的合唱曲,什麼曲子都可以挑,為什麼要挑サヨナラノツバサ〜the end oftriangle?就於當時的時間軸是還沒有這首歌的,明明就有給勇(イサム・ダイソン)開YF29,為什麼會沒有注意到?
那首歌跟勇有沒有YF29是不衝突的,為什麼?唱完那首劇場版就結束了,雪露一開始是搭乘YF25來的,就於劇場版那時,幾乎可以肯定沒有那首歌,但是沒有辦法肯定勇有沒有YF29。
最後是林明美,飯島真理隔30年回來重配很令人感動,但是撥的歌根本不是如此,你播29年前的歌,跟現在飯島真理的聲音有相當的差距,明明就有15週年版可以播,為什麼要播初版?這時候尊重原版一點都不有趣。
 
2.場地不細心:
 
每個基地長得差不多就算了,你怎麼連遺跡、洞穴都差不多,更扯的是第一次換地圖看到王覺得好有誠意,可是他○的你怎連第二次要換地圖只是出現個異色版,看到私人差點崩潰。
 
3.基本劇情設定空洞:
 
摒除眾角色齊聚的歡樂劇情好了,從一開始私人就不知道為什麼羅德(ロッド・バルトマー)要把利昂(リオン・榊)打下來,問了也不講,一問就喊米雅(ミア・榊),不知道再跳針什麼的。
二來是遺跡設定,一開始設定只有歌姬可以觸動,私人心理就想巴薩拉(熱気バサラ)怎辦?最後定位也很莫明,然後遺跡只有尼娜(ミーナ・フォルテ)可以開啟,這樣發什麼事各位知道嗎?最後大魔王看起來過程很合理其實一點都不,不要觸動最後一個遺跡,等打完藤堂再觸發不就好了?傻瓜都觸動了然後Aisha(アイシャ・ブランシェット)才被控制不是很腦?
YF30?利昂是來當測試駕駛員的沒錯,可是為什麼新銳機會在這種無人星球上開發,整個莫名。
然後不知道是搞笑還是劇本失誤的對話,拿利昂對第一次遇到ZERO系列竟然講,甚麼好快的動作,等等你有沒有搞錯,那時我們至少也是開YF171,對方是SV51耶.....他快是可以多快?這種完全沒有邏輯的對話出現了不只一次
 
4.遺跡、洞穴、基地?:
 
超時空要塞系列機確實是多功能機,但不是探險機好嗎?你在根本不能飛機模式下飛的場地是要?確實後期有些基地有部分地區可以飛行,可是這很本末倒置,全破只覺得有點空虛。
 
5.無限距離子彈:
 
飛彈到一定距離會爆,子彈確沒有設,只要看的見就一定打得到,就算是究極難度,只要待遠遠按精準射擊,慢慢射,10分鐘可以爆一台吧,有配巴薩拉就更快了,就算自虐飛過去閃子彈、射飛彈,爆的速度也差不多。
 
6.究極難度?:
 
私人真的不懂,子彈變少、敵人攻擊力上昇、血變多、防變厚有變難嗎?除了在冰原基地私人會被VB-6一槍斃命外,私人在究極難度幾乎沒爆過,原因是飛機不夠多,敵人沒有多到一次可以淹死你難度再高意義都不大。
 
7.王不像王小王才是王:
 
無論是換地圖的王還是夏儂(シャロン・アップル)體積越大越好打,隨便飛飛隨便殺,敵人開大我隨便飛,私人死了最多次卡了快一個小時的是最後高速模式的利昂,在基地關後接打高速模式,飛彈都用完了,一開始還真不知道怎麼攻略。
8.第二輪送設計圖:
私人非常不滿這點,當初私人抱著第一輪不看攻略,把全能拿到的設計圖都拿到了,它○的,二輪幾乎都給了,那.....私人等二輪在去蒐不就好了?
 
9.不能連線:
私人可以保證就算這款遊戲連線只能解劇情模式也會好玩很多,完全一人遊玩是很扼殺同樂性的。
 
10.任務無法與倉庫連結
身上只有30格,有多的任務道具會丟倉庫,可是你在看到新任務時...如果你已經丟在倉庫裡了,你還是得拿出來,如果忘了,你還會找不到卡關,這設計?
 
難得的建議攻略:
 
1. 就算初次遊完也要玩普通可以熟悉呼喊隊友,簡單模式下沒有。

2. 一輪時拼命解主線就好,8成以上的飛機設計圖2輪一開始會送你,少數沒有的在商店也可以直接買3階,時間挑戰任務的一定得經由挑戰任務才會給,少數任務2輪時才會開。

3. 時間挑戰任務建議是等3階練滿才去

4. 所有3階機都只是數值變大,除了武器外,機體性能改滿只看數值是一樣的,在買3階機體時請先確認經驗值。

5.究極難度下看見VB-6一定要先殺,開大絕也在所不辭。

6.究極難度下利昂高速模式關卡解法
  1.用鎖定導彈擊破砲台獲得彈藥&水
  2.等無鎖定導彈7以上時,想盡辦法在他後面,無腦秒準狂射
  3.請不斷的減速,迴轉來達到在他後面的目標

7.最強的飛機是VF-29加輔助背包

8.技術不好就狂射鎖定飛彈,會攔截,反正價格便宜不用介意。
 
總結:
 
本作不滿的地方可以說是一大堆,如果是重度超時空要塞Fan在換到沙漠後對劇情就會很滿意了,雖說到冰原後反撲,可整體劇情瞎腦仍是無法挽救,之前看別人的心得都認為要究極才會有遊玩度,但不知道是私人愛鑽旁門左道還是神經大條,除了多花點時間外,並無特別享受到空戰,雖然耗了34個小時,但確一點都不享受,吐糟吐到快死掉,如果還有興趣玩本作的人,請先做好心理準備是去看流暢的3段變形,劇情甚麼的請丟掉。
 
日後為了遊戲類的公正評分為4項
 
畫面、音樂、劇情、耐玩度
 
畫面 8分 音樂7分 劇情5 耐玩度7.5
 
總分40分得27.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8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時空要塞 30 ~連繫銀河的歌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b80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注意】PS3 ジョ... 後一篇:【看完了】對某飛行員的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