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狄仁杰之神都龍王》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3-10-15 15:02:26│巴幣:10│人氣:933
圖片轉載自網路




前一次看狄仁杰的電影是在兩三年前,由劉德華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國》,儘管我對中國古代的故事興趣缺缺,在推薦之下還是看了,當時看到接近尾聲時,第一句想說的話就是「好好看」、「好像在看柯南」,因為當時還沒看過柯南以外的推理作品,所以只能這樣形容XD


而這一次《狄仁杰之神都龍王》將劉德華換成了趙又廷,雖然這部是在「通天帝國」之後拍攝的,但其實這是狄仁杰的前傳,也就是神探第一次登場。神探的初登場讓我一直有興趣,包括第一個案件是如何產生的,或是神探本身的職業是什麼等等,讓我很好奇XD而且,神探初登場,「福爾摩斯推理」不可少,還記得夏洛克福爾摩斯在第一次遇見自己永遠的搭檔時,在尚未有任何交流的情況下,使用自己的觀察力以及推理能力來看穿華生的身家背景、職業等等。而狄仁杰也用了同樣的方式,來博取他人的信任。


只不過,看趙又廷這樣推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說不上來哪裡怪,好像缺少了一些身為偵探的神秘感與自信。說到趙又廷,這也是我第三次看他的作品,第一次是《痞子英雄》,劇情很棒(雖然我比較喜歡仔仔),第二次是《痞子英雄首部曲》,劇情讓我蠻失望的,第三次就是這一部啦,能夠在華語電影中擔任這麼重要的主角,不容易啊,希望他能繼續為台灣爭光!


回到這一次的主題,看完之後覺得,沒什麼推理成份,既不像正統推理那樣,靠著豐富的資訊來推理出真相,也不太像普通的倒敘推理,應該說,重點不像第一集那樣對觀眾下挑戰書,而是看狄仁杰表演,看他如何使用自己的智慧來突破重重難關,找出真相。


雖然,觀眾沒有參與的份,但還是相當精彩的一部電影,融合了懸疑、動作、武俠、科幻等元素,劇情相當豐富,節奏也相當緊湊,分佈的恰到好處,不會因為得知了某些事情在決定如何採取下一步措施的過程而感到冷場,完全不會!


而且,場面非常浩大、壯觀,不禁想像起戴著3D眼鏡會是什麼感受,雖然我看的不是3D版本,但是仍能感受到特效所帶來的魄力與強烈的震撼力,打鬥的場面也相當壯觀,是人與人之間的打鬥,尤其是最後與水怪的最後戰役,根本(開外掛 誤)超壯觀,分解動作、慢動作、分鏡的切換等,讓打鬥過程有了不一樣的呈現,非常震撼、嘆為觀止的視覺饗宴,非常過癮!


雖然偵探故事少了參與推理的樂趣,但是整體而言,劇情十分豐富,長達兩個鐘頭的電影絕無冷場,也希望台灣能早日拍攝出屬於自己的偵探故事,現在起步不嫌晚,就只怕永遠無法向前踏出第一步。


【痞客邦Blog「張海誠的世界」同步發表】
http://victory0602.pixnet.net/blog/post/27371848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8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推理|偵探|福爾摩斯|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葵花熊-噁熊模式
這部我也看完了
我也覺得推理部分變少了,
但是武打場面和特效震撼度都比第一集還要出色
感覺這次就總分來看,不會輸給第一集

10-18 19:58

海誠の日常
是啊,特效的震撼以及劇情的豐富彌補了推理性不足的缺點。雖然偵探故事沒有解謎是蠻可惜的10-18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名偵探柯南:絕... 後一篇:電影《盲探》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