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十一

作者:苓風曉曄│2013-10-14 23:21:33│巴幣:6│人氣:187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十一


  許多人的聲音在呼喚救命。當女孩睜開眼睛,只看得到監獄般的牢籠狠狠的栓住自己。

  聽見太多的尖叫聲像在耳邊環繞,不遠處的桌子上頭擺滿食物的蹤跡──好餓。

  被拴住的牢籠,就像被鐵鍊綁住一樣過不去。

  接著看見有人爬行過去,終於拿到食物進食的瞬間,瘋了。

  被刺激的剎那瞪大雙眼,無論進食或是沒進食,看見的是趨近瘋狂的人群,還有聽到許多的呼救聲。

  即將模糊的視線,周圍的味道,像極了在爆破時,吸入胸腔的噁心。


  「茉菲絲?」那是很輕微的聲音,眼皮帶點疲倦,努力的睜開,與方才的景象不同,是謙也的聲音。

  地點有幾絲光線打入,視線變得清晰時,開始環顧這人的身軀。

  衣裳帶點殘缺,身上不同的地方各沾滿不同的血液,嘴唇有些泛白,再仔細看,雙手有幾絲瘀血的痕跡。

  想撐起的身體發現手上有幾絲痛處,想看過去卻發現連轉頭都變得僵硬。

  發覺到不對勁的人,幫忙攙扶起,從冰冷的地板,接著坐直的姿態,那是費盡力氣才維持的姿態。

  「妳怎麼會在這裡?」

  她看著眼前的人啟口,蹙眉的模樣,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情緒。

  「謙也君呢?不也在這裡?」勉強開口的聲音,細微的像是喘息。

  「爆破完正打算離開。」那人沉默一段時間,才這麼回應,正想要多說什麼,像是察覺到不對勁,她看見謙也從口袋中拿出一瓶水,開啟瓶口,沾點霧氣,接著遞過來自己的嘴唇,沒有開口的機會,只知道身體疲累,正攝取瓶中的水氣。

  「妳太累了,應該和彰君他們一塊離開。」肯定句,不給說明的機會,攝取不少水分,才發現支撐的行為,輕鬆多了。

  「對不起。」還想說什麼,對方的視線正轉移,他的左手臂上,似乎有著傷口,細微的想探手觸碰,卻發現手指連離開地板的接觸面都難了。

  「等等回來。」突然間她看見他瞪大眼,接著聶手的行徑,從面前逐漸遠去──想幫忙。那是她打從心底,再次討厭無法動彈的自己。


  水聲,還有幾絲血液的味道,從上打下的光線,換了角度,看得見些許影子。

  上方傳來沙的味道,隨著些許的風吹了下來。

  方才的水源逐漸讓身體恢復足夠的力氣,一動就是全身關節疼痛,視線向下,發現不少傷口。

  從手臂到大腿、小腿,無數的傷口,還有血腥,手指輕碰的臉頰,隱約還感覺到有幾絲血液,記不起哪時候受的傷害,這時候的疼痛完全說明,身體有何等的不適應。

  沒有時間性,始終向前看的視線,覺得不穩定。

  從厭惡到振作,又花了點時間聲明,沿著牆將自己攙扶起,每當動一下就會覺得全身痛得不像自己。

  快出力!那是她咬著牙,強迫自己的身體。


  花點時間終於動作,從緩慢至趨快,疼痛也遍佈全身。記得方才離去的方向,想要跟隨的腳步,左右張望之後,刺鼻的味道,如同方才爆破地區。

  想過去,身體卻帶點猶豫,記億從片段中獲得,那是在那些人追著自己之後,聽見的爆破聲。

  監視器、軍隊,以及佈滿著求救的聲音。

  回憶中,她記起深司說過的話,監視器剛炸完,那麼,中央區肯定不在附近,她是這麼推定。

  下定決心,朝著爆破的方向前行,噁心的味道逐漸刺鼻,疼痛的身體也要強迫前進,在逃離的人群中,她確實看見熟悉的身影。

  朝著方向前行,在注意著上方是否有監視器的角度,還要注意其他聲音。

  「救命。」尖叫聲以及藥水味,充滿整個空間,她終於知道那些夢,宛如現在的情境。

  被關著的人、被實驗的人、不能進食、有毒的物品,以及所有的暗示,彷彿在告訴她,這裡發生的事情。

  噁心的味道抵達胸腔,忍著沒有吐出的胃液,追著追不上的背影──接下來會去哪裡?

  她是這麼詢問著自己。

  跟丟不用幾分鐘的時間,疼痛以及追不上的距離,隨著逐漸嗅到不同的味覺,大致上知道該往哪裡。

  有著光線,沙的味道,還有新鮮空氣的地方,追著味道前進。


  學會自己逃出這裡,她發現要學會判斷方向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如果不是早就被大鬧過,或許她也是那攤血水中的一群,她是這麼深信。

  一路上沒有遇見追兵,是何等幸運?在這左彎右拐的迷宮裡,她找到對的路口。

  在前進,就會聽見有人談話的聲音。

  躲在遠處,看見周圍的監視器果然被炸毀的模樣,便知道在這邊待著肯定不安全。

  向著路口處相反的道路,這時候變得害怕遇見任何人影,帶著恐懼在行走,還要壓抑自己的心境,腳在抖著,害怕再次被抓進去。

  左彎之後她再次看見隨著坑洞透露下來的光線,還有細弱的風在上頭吹著沙的聲音。

  她需要躲起來,她是這麼想的。再找個看不見的角落,交叉的縫隙,將自己藏起來。

  不知道該躲多久,只知道現在還沒聽見聲音,不敢逃走──會這樣死去嗎?倚著牆壁她坐了下來。

  爆炸聲音接近了,在快睡著的時候她聽見外頭也有著爆炸聲。

  腳步聲逐漸接近這個方向,她聽見有人跑過來的聲音,後方沒有來兵。

  稍微探出頭去偷看,逃向另一處她沒去過的方向,那是幾人的團隊,但是她看見了,謙也。

  不能再錯過,所以她在左右張望之後追了過去,他們的腳步聲微小,反觀自己的聲音,墊著腳尖追過去,全是體能好手根本追不上他們的蹤跡。

  一個轉彎處,她再也沒聽見他們的聲音。只知道中途有各自散開的跡象,但是她的腳步始終追著謙也。

  在沒有其他聲音之下,她的喘息變得可怕,頓時的寧靜讓她連呼吸都變得害怕。

  小心翼翼的走出幾步,下一個轉彎就快到了,她放大的眼孔,還有被捂住的口鼻!

  掙扎、掙扎,雙手想搬開來人的動作,眼角的淚水不自覺的掉下幾滴,想要活下去,她是這麼想的。

  「茉菲絲。」在耳邊,她聽見很小的聲音,像是呼吸。

  隨後,放棄掙扎的手,她還在抖,全身都在抖。

  身後的人鬆開後,轉過身,只看見那人比個手勢,不能發出聲音,在微暗的走道裡,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緊。


  「我以為妳被抓走。」那是在休息過後,兩人到達微亮的空曠處,謙也說的話。

  「不知道謙也君去哪裡,有些恐懼。」回想當時,女孩的心臟不自覺的抽動,那是害怕的痛。

  「……對不起。」沉默後啟口,女孩愣了愣,注目那張臉。太過認真而懺悔的表情,只是看著,沒有回應。

  「嗯?」又過了會,謙也抬頭,一直凝視著的目光,他說:「我知道我很好看,但是現在是在逃難。」

  愣住幾秒後的女孩笑出聲:「真不像謙也君會說的話。」「是嗎?」「是啊。」

  相視幾秒,彼此笑出聲。突然間,他們有些懷念熟悉的聲音,以及思念的語氣。

  「走吧。」站起身的謙也走在前,女孩沒有問,只是跟在後方,衣服上頭的血跡大多乾涸,也已經看不出原來的色彩。


  方向,從陰暗處轉向有陽光的方向,有沙子的味道還有溫暖的光線照耀,除去經過的屍體,頻頻反嘔的胃袋,很難鎮定。

  「還好嗎?」謙也的聲音,在女孩再次捂住口鼻後問了出聲。

  「謙也君才是,還好嗎?」搖頭後,她看著謙也一身的血衣,左手臂的傷口,長長一道傷痕。

  「不要緊。」簡單的一句,沒有再開口,女孩看著謙也向上攀爬,左側的岩石上頭,是被炸開的縫隙。

  「走吧。」她看著爬上去,正佇立著的男性,伸出手,接著,準備逃離。


  被炸開的洞口,女孩想起來當時彰君要離開時說過的話,不同出口不知道有沒有差?女孩的腦海中正思索著。

  在爬上縫隙之後她這才看見這裡的景象。

  正逢崖壁邊緣,爬出來的空間正巧躲得下,她看見謙也在把她拉上後就立即探出頭觀望,向上看這裡並沒有被監視的象徵,倒是想跟著探出頭去,卻看見謙也又縮回來,想問話,只是看見對方搖頭,沒有回答。

  從遠方傳來的聲音,那是爆破的聲響,還有些許尖叫聲,謙也往女孩的耳朵捂住,女孩這才發現全身顫抖。

  想啟口,槍枝掃射的聲音,一股噁心的感覺打從心底反感。

  「躲好。」輕聲,蹲下腳步,連移動的位置都像是規定,謙也的動作小心,她這才注意,方才爬上來的洞口,他們的影子沒有遮住。

  看著眼前的人正打算離開,腳已經抖動得無法動作。

  轉過身的人瞪大眼,女孩的雙手正敲著大腿。

  「我揹你。」女孩看著蹲在自己前方的謙也,縱使血跡沾在身上,像極了大人的背影,遙不可及。

  女孩掙扎,想活下去,卻又不想拖累別人的心情,抖動的手,牽住了對方的掌心──好冷。

  不只是他,連她都是。

  轉過頭來的男孩疑問的看著她,隨後從蹲下變成坐下,牽著的手掌隨著陽光曬後變得有些回暖,發抖的手變得溫暖許多,一旁的謙也再次開口:「好了嗎?」

  女孩看向他,微笑:「謝謝。」還沒站起身,外頭的爆破聲再次染紅血腥。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印象中,那段日子似乎一直在練習刪節號的運用,不過好像太多了
預計今天要貼的稿子到現在都還沒寫完
後面越寫越不順遂,頗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7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人
頭香!!(不過隔了很久阿

10-15 18:03

苓風曉曄
是,所以你放心,不會有人跟你搶~10-15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今天花了很長的時... 後一篇:【UL】同期生(泰瑞爾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