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晚餐

作者:晚楓岸│2013-10-14 21:20:49│巴幣:22│人氣:1957





  ──叮鈴、鈴、鈴……

  循著聲音來源,我伸出手摸尋著放在床邊小茶几上的手機,而在捕獲目標物後,馬上按掉了那擾人清夢的鬧鈴。

  緩緩拉開原本蓋住臉的被子,在皮膚接觸冷空氣後腦袋清醒了不少,但仍維持原本的姿勢不動,就這樣睜著眼睛望著天花板。每天早上大概都會這樣磨蹭個五分鐘,等到腦袋完全清醒後才會從這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

  盥洗、更衣完,我拿著包包和鑰匙走到租屋門口,找到自己的車後便往學校出發。








  已經不是學生的我,畢業後仍選擇待在這間學校做行政方面的工作。像這樣在學校附近租屋、騎著腳踏車下上班,感覺就跟大學時期的生活沒兩樣,或許就只差在當學生上課可以打瞌睡,而當行政人員卻沒有太多偷閒的時間。

  把車停在宿舍門口,我走往宿舍地下室裡的學生餐廳買早餐。於我而言會選擇學校的工作,學生餐廳的存在對不會做料理的我而言是一大福音。

  並非出於偏愛學餐的理由,而是對一個懶惰鬼來說,到外面吃外食並沒有直接在學餐裡吃那麼方便。回想起在大學時期,每到放假我都會睡到下午,而在起床之後會直接買個便當當成午晚餐吃。

  「陳小姐,早安。」

  在我拎著剛買好的早餐,在人滿為患的學餐裡尋找沒人的座位時,剛好聽到熟悉的嗓音。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有位女同學正向我揮手。

  「早安,早上有課嗎?」

  通常大四下學期沒有必修課,很少會有大四生會把這排在這麼早的時候,也不記得這學期曾有在禮拜四早上碰見過她。

  「上禮拜教授請假,所以才調課到今天早上。這邊沒人,請坐吧。」

  「謝謝。」

  對於找不到空席吃早餐的我而言,這位同學此刻的邀請真是幫了個大忙。

  「不客氣。話說原來陳小姐喜歡蛋餅和豆漿啊?」

  「說喜歡其實也還好,以前學生時代每天早上都喝紅茶,但久而久之到了某天就覺得膩了。」

  「現在不喝了嗎?」

  「現在看到紅茶覺得有點可怕。」

  「我大概可以理解。」

  眼前的女同學像是體會我的感覺似地,她的微笑宛若贊同著我剛剛的發言。









  「走吧,吃飯。」

  午休的鐘聲一響,在我收拾完疊滿文件的桌面之前,而隔壁的同事像是早就整理好東西,馬上就跑來抓我一起到學餐吃午餐。

  中午學餐的人潮比早上還要多,要找到空的座位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通常不是要等其他人吃完,不然就是去和其他人併桌。

  在找到空桌後,我們將外套放在椅子上佔位子。在點午餐之前,同事邊走邊看各個店家上的招牌,而後問我。

  「妳想吃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我沉默了一會。望著各個店家的招牌,還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雖然肚子不是很餓,覺得不吃也沒關係,但自從看到以前有位同學因三餐不正常而胃痛後,就算肚子不餓我也會按時吃飯了。

  正當我還在傷腦筋時,身旁的同事卻沒形象的笑了起來。不懂對方捧腹大笑的理由,將視線轉向那莫名其妙的人身上。

  「你幹嘛?」

  「妳的眉頭都糾結在一起了,超好笑的。」

  「因為每天都在這裡吃,還真的……有點膩了。想吃蛋包飯或焗烤之類的。」

  「這附近沒有賣吧?感覺學校附近的小吃店雖然不少,但賣的東西不是面就是炒飯、鍋燒、滷味之類的。」

  「看吧,都只有這些長久下來也會吃膩的。」

  到最後決定隨便買個炒飯來打發自己的胃。於我而言食物好不好吃大概不是很重要,主要不會餓、定時的三餐讓胃不要鬧彆扭。

  身為一個外食族,不會下廚沒關係、外賣不好吃沒關係,別餓死自己就不會有太多的要求。








  因為明日是國慶連假的關係,在今早老媽就已經打過電話,叫我今天晚上回家吃晚飯。所以下班時間一到,我馬上收拾著自己的包包離開學校,直接衝到火站買回家的票。

  坐火車從台中往返南部的老家大概要花上三個小時,而連假時間的火車總是人擠人,若要說放連假會有回家的意願,大概只是不想因學校附近店家都休息的時候淪落到吃便利超商的泡麵而已。


  到家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過了平常吃晚餐的時間,被餓壞的胃早已發出似恐龍般地悲鳴。

  打開家門,正看到我媽在客廳看電視,而聽到開門聲的她不用回頭也知道我回來了。

  「我餓了。」

  「先去洗澡吧,我幫妳把晚餐熱一下。」


  二十分鐘過後,洗完澡的我在走到客廳之前,就聞到了黑胡椒醬所飄散的味道。

  那是我媽的拿手菜之一,我家都叫它小牛排。由一些番薯葉、一個荷包蛋、一塊小牛排再淋上黑胡椒醬的麵食。感覺很像夜市再賣的鐵板麵,但味道跟外面賣的鐵板麵不一樣,卻又讓我說不出實際上的差別,只能說完全符合我對吃的口味吧。

  我拿起刀叉開始用餐,在切了第一塊牛肉細嚼後,我發現這跟以往的小牛排味道不太一樣,除了黑胡椒醬外又有另一種很香濃的味道。

  「味道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樣?」

  「因為這次的牛排我有放些奶油下去煎。」

  「很香、很好吃。」

  像是難得聽見她這對食物不太挑的女兒,對她自豪的廚藝難得地稱讚,媽媽她笑得很開心。

  「以後如果外食吃膩的,隨時可以打電話回來,我會煮些妳愛吃的東西。」

  ──嗯。

  真的很好吃。與長期下來每天吃的那些外食對比,媽媽的晚餐的確好吃到令人有種想哭的感覺──我想那大概是一種體貼,又令人懷念的味道吧。











---------
PS:

1.這次的國慶沒有連假,但我需要一個連假所以文中才改成連假

2.如果懶惰鬼會抓人的話,我大概會被抓走。總之好久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7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天空
小岸岸岸岸岸岸
竟然在晚上發這種文!!

10-14 21:23

晚楓岸
餓了嗎XDDD
我是吃飽才打得所以沒關係(跑10-15 18:32
藍莫言
妳大學了ㄇ?

10-14 23:16

晚楓岸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拖走
我還是個中二病的年紀[e24]10-15 18:33
藍光雨
『真的很好吃。與長期下來每天吃的那些外食對比,媽媽的晚餐的確好吃到令人有種想哭的感覺──我想那大概是一種體貼,又令人懷念的味道吧。』小岸,這篇小說好棒,我看了有一種好溫暖的感覺,因為讓我想到我的媽媽為我們全家煮晚餐的情形喔!

10-15 03:12

晚楓岸
謝謝喜歡^^
我一直覺得回家後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是件很棒的事[e12]10-15 18:3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15 13:02

晚楓岸
謝謝^^10-15 18:44
天空
(抬頭
小岸妳太神了[e26]

10-15 18:35

晚楓岸
所以你真的餓了?XD10-15 18:37
藍莫言
我一直都不懂中二病是啥意思
話說 沒啥好害羞的ㄚ 不過就跟 天空 炫 和其他百合會的都是同學咩~~~( ´▽` )ノ

10-15 18:39

晚楓岸
中二病嗎...
大概就死小孩的意思吧XD10-15 18:44
天空
嗯啊 當下看的時候是餓了 XDDD
可在我快要吃晚餐的時候你又回應我了(默
不要欺負我 !!

10-15 18:42

晚楓岸
我沒有欺負妳!
我只想勾引妳的胃!10-15 18:45
天空
竟然明目張膽的說自己勾引!!(艸
好害羞(###)這樣叫我情何以堪(不

10-15 18:53

晚楓岸
看來我和小風的教學沒有增加妳的恥度(X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中的畫面
居然是用一根棍子綁了個紅蘿波吊在天空前面www(被拖走10-15 18:57
藍莫言
哦~~~原來

10-15 18:54

晚楓岸
嘿,是的~10-15 18:58
天空
哈哈哈~
恥度者種東西需要長期的修練(嗯?
這畫面太奇怪了吧wwwwwwwwwwwwww(關愛小岸

10-15 18:59

晚楓岸
結論是旁觀的學習效果沒有親身體驗的好,下次請直接來(X

嗯...
我不太會畫畫,不然大概會想把那個畫面畫出來給你XD
話說這是勾引無誤啊wwww10-15 19:02
天空
小岸私房授課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畫!!!快給我畫!!!(妳夠
哪是勾引啊XDDD根本就誘拐未成年兒童
我單純的赤子之心會上鉤啊(艸(X

10-15 19:04

晚楓岸
不是小受風教嗎,她比較適合啦(某受:哭哭我才不要被壓

感覺好考驗技術喔,但那畫面挺蠢的妳確定嗎XD
結論是姜太公釣魚的餌改用紅蘿波了(X10-15 19:07
天空
wwwwwwwww
小岸的感覺會一點就通(嗯?

沒關係啦XDD 有畫面好想像嘛~
妳是說願者上鉤www所以是我自願被妳誘拐嗎 (恐懼

10-15 19:09

晚楓岸
原來你是受(一秒結論

那等我哪天上課無聊有心情塗鴉吧
你會看到頭上有三根毛的人(神畫技),然後前面有棵紅蘿蔔(X
當然啊~我勾引妳又不一定要被我勾走
這怎麼看都是被勾引的人定力不夠!10-15 19:13
天空
我本來就是wwwwwww
哼哼 完全沒打擊 !!(喂

好喔XD 坐等圖 ~ 有魚竿嗎XDDDD
嘖 一定是小岸的手段太具威脅性(?
我的魔法都擋不住了 防護罩還被打了個洞
只好暫時假裝被抓走 重新想新的策略

10-15 19:17

晚楓岸
居然,我們公會怎麼這麼多受(望

嗯,哪天(跑
我覺得我的魚竿應該是一條線,蘿蔔是一個到三角的橢圓柱
假裝被抓走的真相是,耶黑終於被小岸給抓走了0.<(選我正解
10-15 19:22
天空
需要小岸去培養新的攻 (哪裡不對

怎麼有種要等很久的感覺XDDD
簡圖也有好處嘛(嗯?
是有沒有這麼M啦XDDDDDD

10-15 19:25

晚楓岸
那要小受去培養啦,沒有誘哪來的攻(X

我好久沒有塗鴉了咩
那決定火柴人吧(一秒
所以新的結論是:天空是很M的受(蓋章10-15 19:27
天空
這麼說好像也對wwwwwwwwwww

所以快點畫一畫上手吧ww
火柴人也太可憐了吧(跪

噗wwwww很M的受www感覺有點糟糕啊

10-15 20:18

晚楓岸
所以天空快去勾引一隻攻吧!

火柴人可能會是完成度最高的(正色
不會啦,這是專屬你一個人的屬性,超萌的!10-16 01:14
晚秋殘陽
後半段有touch到>_<
我也好久沒吃到老媽燒的菜了..

10-15 21:07

晚楓岸
老媽燒的菜很好吃啊>_<
尤其每天煮還要花心思去換菜色
有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就是生活中不起眼的小幸福XD10-16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冰菓... 後一篇:【KUSO】誰都別想搶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