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SilverCarnival】★歌藝【羅密歐與茱麗葉】

作者:御玖☪│2013-10-14 20:50:40│巴幣:21│人氣:260
玖有話要說:
咳恩,這是這次工作期限內的第一次工作(欸都要踩底了才第一次(O
可惡我不是故意的啦啦啦QAQ

這次是和尤利醬家的桑娜合作,
怕寫的不好嘎(默默撓牆
然後快看尤利醬的作品品品品!
畫的敲棒的嘎(心
傳送門在此

照慣例,一樣有日常,然後試著多一點描寫,
想試試看這種風格嘛XDD
如果願意讀的話,
請往下翻,十分感謝

另外請注意,內文對話引用原文翻譯,還有惡搞表示,後面部分有引用(? 到尤利醬的四格內容。

此作品所引用者,皆非用於商業用途。

  「……恩,好的,我瞭解了,十分感謝您能諒解。…咦?不,不是的,那個,不是那樣的,咳恩…」聲音的主人停頓了半晌,斟酌著用詞,她輕聲說道:「因為一些『私人』因素,小斐最近不太想…」聽到話筒另一邊表示理解的發出嗯嗯無意義的發音,緊接著被隨意掛掉電話後所發出的忙碌音,她默默吞下未吐出的話語。

  此人正是偷偷跑出去玩了好幾天,剛回來還有點疲累的御玖。在幫自家藝人推掉幾件工作後的她,目光飄向不遠處半掩的房門,「那個…小斐?」明白對方看的見自己,她帶著討好的笑容,眼神亮閃閃地湊了過去,雙手扶上門沿,悄悄探出頭。

  自家經紀人既想賠罪又想邀功的心思被羅斐一眼看穿,他感到有些好氣又好笑,無奈地勾起唇,走上前推開門,拍了拍御玖的頭,「恩,辛苦妳了,玖。」平靜的語氣,聽不出喜怒。

  「嗚…對不起啦…」被羅斐平淡的語氣及面無表情的樣子嚇到了,御玖下意識拉住他的衣袖,鼻頭發酸,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對不起,不會有下次了…」她愧疚地低下頭,抽抽噎噎。

  垂下黑眸掃了御玖幾眼,沒有鏡片的阻撓,目光集注在她略顯蒼白的手腕上,羅斐輕嘆口氣,動了動手指,似乎想做些什麼,但卻僅伸手輕輕地擦過她的臉頰,「別哭了,我沒有生氣。」直到現在才沒有。見御玖吃驚地抬起頭,眼角被淚水潤的通紅,清澈黑眸直直地望向他,羅斐掩飾性地輕咳幾聲,「走吧,我們去工作。」順手揉了下她的頭。

  愣然地撫上被碰觸到的地方,御玖遲疑地眨眨眸子,見羅斐不自在的移轉開視線,她勾起笑容,透露出點點傻氣,「好的~出發去工作囉~」帶著燦爛的笑顏,少女挽住男子的手臂,「謝謝你…」她輕聲說道。

###
  「所以說,這次的工作內容是『羅密歐與茱麗葉』唷~」興致勃勃地讀著剛到手的劇情簡介,御玖偏頭朝羅斐笑了笑,「然後合作夥伴是,恩…」苦惱地翻了翻本子,「咦?名單是在哪裡來著…?」自然地接下她的話語,他提醒般說道:「是桑娜小姐。」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阿,是的,是桑娜小姐!」御玖感到不好意思地淺淺勾起唇,思維混亂中,眼角餘光閃過一抹綠,注意力不知不覺就被拉了過去。定睛一看,正是剛剛話題中所提到的桑娜和她的經紀人——小滿。

  此時的桑娜正被小滿拉著手直直往前走,前者一臉無謂帶點茫然,後者一臉正經目不斜視,兩人腳步急促,似乎是要趕著去工作的樣子。幾乎是下意識的動作,御玖不假思索地朝不遠處的兩人揮了揮手,打聲招呼,「小滿小姐和桑娜小姐!」歡快的語氣透露出好心情。

  注意到有人朝自己這裡揮手示意,小滿微微側過頭,發現是御玖和羅斐之後,改變原本要走到公司大門的路線,逕自走向他們。她放緩了腳步,低聲向身後的桑娜介紹兩人,「站前面點的那位是御玖,是後面那位羅斐的經紀人,下一個工作就是和他們一起合作。記住!要有禮貌的和他們打招呼,不要像之前那樣…」想起之前桑娜和公司裡的可琳姆見面時所發生的事,她咬牙切齒道:「順序顛倒。」一字一字緩緩吐出,帶著點點怨氣。

  「哎呀,滿滿別擔心,我記住了~」桑娜帶著爽朗的笑容拍了拍小滿的肩膀,長腳邁了幾步便比身邊的小滿更早到兩人身邊,在經紀人鬆了口氣的下一刻,只見她大咧咧勾住御玖的肩膀,開口說道:「妳好啊,妳叫做羅斐是吧?」啪嚓——似乎是誰的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小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折扇「啪——」地一聲,用力打下去,無視桑娜控訴無辜的眼神,收回紙扇,拉過她讓自己站在前面,正視著面前還沒反應過來的御玖和神色有些詭異的羅斐,禮貌性地打聲招呼,「你們好,玖小姐和羅斐先生。」神色坦然地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般。

  「阿,是的,妳好。」半晌才反應過來的御玖勾起唇,朝小滿及桑娜笑了笑,「這次的合作,大家一起加油吧!」伸出手想和小滿握手,卻被身後的羅斐不著痕跡地按下了。「…咦?」這是不明所以被羅斐護在身後的御玖。

  羅斐定定地望了眼前兩人一小段時間,半晌,他才勾起笑容,隱藏在鏡框後的眼微瞇,「之後的工作也請兩位多指教了,小滿小姐,桑娜小姐。」表示友善禮貌性地朝她們點點頭,「失禮了,我們還有事,就先離開了。」拉著御玖,轉身就走向公司大門口。「期待下次再見囉~」御玖揮了揮手,臉上仍帶著點點疑惑。

###
  經過多次排練演練後,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終於如火如荼地在表演廳開唱了。一如往常地,座無虛席。

【片段一】

  「羅密歐,喔,羅密歐!為什麼你偏偏是羅密歐呢?否認你的父親,拋棄你的姓名吧!也許你不願意這樣做,那麼只要你宣誓做我的愛人,我也不願再姓Capulet了。」茱麗葉站在陽台窗口邊,芊芊玉手微抵在鐵製欄杆上,神色憂鬱悲愴。明月光暈輕撫過她精緻容顏,帶著漂亮光澤的長髮垂瀑直下,襯托膚色更加白皙的紫色禮服鑲上荷葉邊,此景美的令人窒息。

  羅密歐站在底下黑暗陰影中,望向茱麗葉的眼神裡滿滿都是迷戀,與眼神極不相符的是他表情陰鬱哀傷,僅聞他低聲自語:「我應該繼續聽下去呢?還是現在就開口說話?」

  「只有你的姓氏才是我的仇敵。即便你不姓Montague,你仍然是這樣的一個你,姓不姓Montague又有什麼關係呢?它又不是手,又不是腳,又不是手臂,又不是臉,又不是身體上任何其他的部位。啊!換一個姓名吧!姓名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被我們稱作玫瑰的這種花,要是換了個名字,它的香味還是同樣的芬芳。羅密歐要是換了別的名字,他的可愛他的完美也決不會有絲毫改變。羅密歐,拋棄你的姓氏吧!我願意用我的整副心靈,來賠償你這一身外的空名。」茱麗葉抬頭望向銀白色月亮,用以睹物思人,其字字句句皆透露出對羅密歐濃濃的愛意,可嘆於兩人家族彼此間的仇恨,兩人並沒有在一起的可能。思及此,她的神色更加黯淡了。

聽聞至此,羅密歐感到不忍,為他們無果的愛情,他禁不住地開口安慰道:「那麼我就聽從你的話,你只要稱呼我為愛,我將重新接受受洗,將重新命名;從今以後,永遠不再叫做羅密歐。」

【片段二】

  「羅密歐…為什麼?為什麼要喝下毒藥!你怎麼那麼傻!」茱麗葉跪坐在石棺旁,身邊倒臥著已死去羅密歐的屍體,淚珠不住地往其身上掉落。他的神色平靜安詳,不見死亡臨前時的恐懼,終究的終究,為的僅是能夠與心儀之人在一起,就算是逝世,也在所不惜。

  茱麗葉越哭情緒越上來,昨日看的連續劇與現在的情景極為相似,她忍不住就脫口而出,「為什麼…為什麼要死阿…奈奈美跟翔太……」此時情況正逐漸脫離原劇,不單是底下的觀眾一臉茫然,連後台的經紀人和工作人員都察覺到這事玩大了。

  「他們倆人明明那麼相愛——!」眼見茱麗葉已失控,羅密歐果斷坐了起來,一臉正色,開口打斷她的話語,「茱麗葉,妳冷靜點!其實我沒死!」他安慰哭得唏哩嘩啦一發不可收拾的她。

  茱麗葉愣住了,為這突然的消息,「咦……羅密歐,你沒死?」感到不可置信地,她微微睜大雙眼,直直望向羅密歐,期望著他之後的話語。

  「沒錯,所以妳不需要再傷心了。」羅密歐朝茱麗葉笑了笑,平日稍顯銳利的雙眸似乎也因為此情此景而柔化了眉眼,眼神裡盡是濃厚的寵溺,足以溺死人的溫柔,「奈奈美跟翔太,一定也會在天國過得很幸福的。」他輕聲說道。

  歌劇就在兩人相擁的情況下謝幕了。台下歡呼鼓掌聲不斷,就連後台也充斥著奇異的感動氛圍。

###
  休息室裡,羅斐脖子上掛著條毛巾,穿著簡單的白襯衣黑長褲,坐在偏矮的木椅上,面前桌上擺置著幾張紙,他感到苦惱地在上面寫寫畫畫。這次實在是太出乎意料了…他在心中想道。前面都很正常的呀
真是怪了,怎麼最後會突然轉折?恩…但是,幸好最後平安落幕了。他悄悄鬆了口氣。

  「小斐小斐,水來了~是溫水唷~」秉持著運動完不能喝冰會傷身的道理,御玖幫羅斐準備的一直都是溫熱的飲品。她禮貌性地敲敲門,不等裡面做反應,便推開了門,笑容滿面地說道:「小斐辛苦了!」湊上前去,她眨眨黑眸,滿心歡喜地期待著他這次工作完的想法。

  望著眼前閃亮亮的雙眸,羅斐偏移開了視線,輕咳幾聲,「玖,我暫時不想跟那傢伙合作了。」聲音裡帶著疲憊感。

  「咦——為什麼!」真心覺得這次工作很棒的御玖,感到驚訝地看向似乎很累的羅斐,「怎麼了嗎?我覺得你們合作無間呀!」「不…當我沒說,好了…我們準備回去吧…」這是不願再多說的羅斐。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7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腹黑|工作|歌藝|愛情|羅密歐與茱麗葉

留言共 4 篇留言

LM
奈奈美跟翔太……QDQ太感人了(X

10-14 20:58

御玖☪
哈哈XD
謝謝雷喵醬ˊˇˋ

其實奈奈美跟翔太真的是個梗(?10-14 21:37
尤利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玖跟羅斐實在太甜了還有點虐///
羅斐令人捉摸不定的態度總是讓玖有點不知所措
可玖還是想待在對方身邊
而羅斐儘管疲累卻依然對玖那麼溫柔
呃呃太虐了啊啊啊 (揪心 (X

桑娜跟小滿出場時我超興奮的啊啊啊!
果然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別人家出現是很開心的事ˊ//w//ˋ
而且小滿的摺扇還拿出來了啊啊啊老實說連我都忘了這個設定
你跟咬醬太厲害了一起把我點醒 (就說自己的設定不要忘啊啊
看到桑娜伸手勾住羅斐肩膀我超緊張的啊!
因為感覺羅斐不喜歡人家裝熟,可是桑娜又是會裝熟那種人 (X
小滿的古板個性也表達的很道味呢!www
看到這樣的兩個人羅斐跟久都愣住了對不起啊啊他們是這種令人退卻的組合 (掩面
不過羅斐按下玖的手是為什麼呢?
桑娜跟小滿性向大概(欸)正常,羅斐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啦! (你不要擅自解讀#

片段一的羅斐唸那一大串台詞超酷的ww
氣氛好慎重悲壯ˊwˋ
片段二奈奈美跟翔太居然出現啦啊啊啊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把氣氛搞得這麼奇怪啊啊 (鑽洞
老實說看到桑娜失控那理我真的覺得好羞恥 (誰叫你要那樣畫啊啊
看到羅斐疲憊的在紙上寫寫畫畫我覺得好對不起他啊啊啊
最後真是太善良還想收回前言沒關係我懂你不想合作的心情啊!
如果還有下次我會讓桑娜正常認真的合作的 (下跪

最後還是辛苦御玖囉這篇我看得很開心啊!ww
希望玖跟羅斐第三次檔期能恢復精神繼續向前衝喔!

10-14 23:29

御玖☪
居然嗎?XDD(笑噴
其實一開始沒想那麼多的,
只是之後又覺得小斐不會那麼...正常(?
所以他們的相處才會像尤利醬所講的那樣ˊˇˋ

其實寫到小滿和桑娜時還覺得有點不安,
怕不小心就寫歪(崩)了嘎...
尤利醬高興就好囉///
然後嘎,那個...其實那邊埋著一個點(?
就...可能是小滿沒有介紹好兩人,
然後桑娜以為御玖是羅斐這樣(咦?
所以桑娜是勾住御玖的肩膀然後喊她羅斐哦XDD
導致羅斐的神色詭異然後多打量她們幾眼,
痾..我想,他可能是想說,這些人有點奇怪不要離太近好了...之類的(?

其實片段一,桑娜念的台詞比較多唷~
個人覺得那段根本是茱麗葉的內心戲(?
(欸別這樣啦,那段明明是最有名的(O
題外:偷偷說一下...我覺得茱麗葉在劇中的形象,還蠻...突出的(?
感覺總像是莎士比亞比較偏愛茱麗葉這樣... ←大概翻翻劇本的感想(X
片段二的話,就覺得尤利醬都畫出來了,
那如果不寫進去就是對不起自己(O
而且很好笑嘎XDDD(欸
其實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啦,沒事的(拍拍安慰

很高興尤利醬對這篇感到開心~~~
妳喜歡就好哦哦~
對嘎...如果不認真小斐又要生氣了(默 (?
這次的合作很開心,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吧?(笑10-15 07:14
咬絳
小玖醬好可愛ww羅斐警戒心好高~~(誒
跟桑娜&滿滿合作大成功~(灑花
再次笑了w奈奈美跟翔太www

10-16 18:55

御玖☪
謝謝小絳ˊˇˋ(蹭

大概小斐是怕被帶壞了這樣(咦?
合作成功超開心~~~~
基本上不要崩了我就滿意了(笑

真心覺得,那是一個梗XDD(?10-16 19:42
青魚露♪
歌藝▲5 演技▲3 魅力▲4 體能▲3 人氣▲50 薪資70000

10-25 07:43

御玖☪
感謝姚醬~~~(滾滾蹭10-25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點名問卷】這是我搶來...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