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歸屬

作者:傑尼龜│2013-10-13 23:45:29│巴幣:16│人氣:188
  一下了飛機,我便被高分貝的尖叫聲,以及滿滿人群給包圍。我疲勞的揉了揉不經意間皺起的眉頭,接著取下鼻梁上的太陽眼鏡,周圍立刻明亮起來。我瞇著眼,機械式的露出反射性的招牌笑容,八顆潔白亮眼的牙齒,今天在粉絲面前的我依舊完美。
 
  剛結束多個月以來的電影拍攝,我早就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卻仍要掛著敷衍的笑容來面對那些煩得要死的媒體。閃個不停的白光刺得我眼睛發疼,我只能以手微微遮擋,一語不發的快速離開現場。那些記者廢話真的多到爆,跟他們認真追就我就輸了。所以我根本懶得花心思在他們上面,畢竟他們想要的是我和某個我不認識的女模特兒深夜幽會的證據。很幸運的是,我從來不跟女模特兒單獨出去吃飯。
 
  那濃得嗆鼻的香水味簡直就能抹殺掉我所有的食慾!垃圾場的惡臭都顯得柔和許多,要不是顧忌到收視率,那些女人我連碰都不想碰。真搞不懂那些觀眾們,這種濃眉大眼的人真的有這麼值得大家去喜歡嗎?那些虛假的,不真實的,光鮮亮麗的外表,是大家唯一在乎的嗎?
 
  唉,現在的人還真膚淺。不是我自誇,我確信自己的粉絲有一半以上都是看上我的外表,而不是我的演技。正因為理解到這殘酷的事實,我早就學會不輕易相信他人對我的讚美。不管是對方大老闆,還是一起合作的公司,開口閉口都在討論我的長相;外界或是粉絲們的話題也永遠只會繞著我的私生活打轉。
 
  拜託!!就算妳們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也不代表我就會喜歡上妳們好嗎?
 
  就算我長得很好看,也不代表我只靠臉吃飯!
 
  我要人注意到的是我的實力,而不是我天生的容貌。要尖叫要崇拜的話就去找我媽好了。
 
  所以,當我遇上那個人的時候,我感到萬分驚訝。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不......大概,或許,還有一些些不曾有過的怦然心動......
 
***
 
  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就開始會接一些雜誌拍攝的小工作,晚上打零工賺點生活費,白天就念書拼功課。雖然我本來就打算在畢業後走藝人的路,但我並沒有要因此就荒廢學業的意思。
 
  我是設計系的,而他讀的是文科。
 
 
  
  沒有交際的兩個人怎麼會相識呢,我一直很困惑。有句話說「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必須先抓住他的胃」,看來這倒是真的。他家經營著便當店,而我就是那家店的常客。
 
  這樣子的契機就像是命運般,有條紅線將我和他牽連在一起......這樣子想的我未免太少女。
 
  一開始我只是很喜歡吃他煮的飯菜,卻漸漸的對於他細心的溫柔產生好感。
  經過幾次的寒暄問候,我們開始熟絡了起來,才知道他其實比我大兩歲,是我的學長。
 
  他的個性意外得很純樸,而且非常的老實。
  我第一次見到他時,甚至產生了「他簡直就是活脫脫從漫畫裡蹦出來的人物」的錯覺。
 
  可是他單純的笑容可以在一瞬間化解我的煩惱。他會默默的聽著我敘述生活中的大小事,體貼的附和,什麼也不說,只是歪著頭輕輕笑著。
 
  在那香氣四溢的小店面裡頭,在那電風扇緩緩運轉時,在那有些窄小的餐桌位子上。
 
  我情不自禁,無藥可救的墜入了愛河......
 
***
 
  一直在喜歡上他之前,我從來沒有體會過戀愛的感覺,更不知道何謂欲望,何謂忌妒。
  我發現我的需求越來越多,我越來越不容易被滿足。
 
  我想要他,還不夠,再多一點。
 
  渴望我,喜歡我,為我癡迷......
 
  我做事常常過於衝動,說話不經大腦思考。
  稍微出紅了之後,他常取笑我:「在電視前可別說些蠢話啊!!」
  為了許多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而吵架可以說是家常便飯,總之我們交往的時候,有一陣子確實挺不順利的。自從同居了之後,我發現能和他在一起已經是最幸福的事情。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比他的親吻更能夠證明他對我的愛。同樣的我也不需要用什麼沉重的負擔來留住他,因為我相信他永遠都會為我在夜晚時留下客廳的一盞燈,好讓我知道有人在等著我回家。
 
***
 
  太陽下山了,我下了車。天空從離別哀愁的金橘色慢慢轉為淡淡憂傷的深灰色。我突然想起老陳車上那被小心翼翼框起的相片。老陳當我的司機也有一段時間了,隨著我的工作變得繁忙,他的工作時間也就跟著拉長。我知道他是個已經有家室的男人,怎麼想也想不出他哪來的時間和家人相處?就連我自己都嫌棄時間不夠多了,更何況是老陳?
 
  他告訴我,維持情感的秘訣不外就是溝通。不能因為常時間相處就忘記了最基本的交流。
  「不管工作有多累,我都會讓我老婆知道在我的心中她是最特別的。」
 
  「特別的,是嗎......?」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是的,有機會的話你為何不說些甜言蜜語來哄哄你的另一半呢?」老陳笑著說。
 
***
 
  起風了,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伸手調整了一下脖上他織給我的白色圍巾。季節轉換時他最容易得流行性感冒了......得事先去買些家庭備藥才行。每當我看著他紅通通,流著鼻水的鼻子就覺得好心疼,心想要是能夠把痛苦轉移到我身上就好了。可是他偏偏又不愛休息,硬是嚷嚷著要給我燉雞湯補營養。真是,到底是誰比較需要營養啊!
 
  我在進入社區的大門前停頓了一下,和管理警衛大伯點了點頭示意。
 
  風真的很大,吹得滿地都是落葉。清潔人員要掃起來很辛苦吧。我踩過那些乾枯的葉子,右腳左腳都是又脆又響。
 
  中庭裡的樹很多,發出了颯颯聲響,好像會把人給包圍起來似的,讓人感到充實的安慰。一旁的路燈感應到我,便盡忠職守的點亮了起來。幾個月的分離並不會削去我對家的熟悉度,我抬起頭來,望向那最左邊的小窗戶。
 
  燈是亮著的。
 
  窗台外懸掛著小風鈴,清脆的叮叮噹噹作響著。像是在為風的到來而興奮不已。
 
  就像我一樣。迫不及待著見到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擁抱他。我用最快的速度衝上樓梯。
 
  若是沒有他溫度的家,我也就失去了回家的意義。
 
  我的世界,以他為中心運轉.....
 
  所以,我不能沒有他。
 
  我氣喘吁吁的站在門前。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著,全身血液都在奔騰......我按下了門鈴。
 
  「孤寧......!」應門的是我那始終以來懷念的人。我這輩子最珍惜的人。
 
  「我回來了,靖。」我展開了笑顏,將他擁入懷裡。
 
  啊啊...我真的好想念你。
 
  「......靖,我愛你。」
 
 
 
>>>完(吐個嘈,老夫老妻模式的害我滿臉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6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很甜蜜,很好啊!(拇指

10-14 07:15

傑尼龜
窩害羞辣。[e16]10-17 23:36
Rinoa (閉關中)
很甜啊!是自創嗎?

10-14 11:11

傑尼龜
自創yes![e35]10-17 23:36
赤蠍
太甜了吧!我要半糖!半糖!

10-14 13:55

傑尼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甜死妳www10-17 23:37
Vent
真好~(一臉滿足)

10-14 18:51

傑尼龜
[e5][e5][e5][e5][e5][e5][e5][e5][e5]
告白什麼的真美好10-17 23:37
的路人甲
真美好~[e16]

10-15 14:43

傑尼龜
唉呀老夫老妻就是這樣對吧...!(咦10-17 23:38
我四老王腐狗
SO SWEET~WWW好棒

10-15 18:08

傑尼龜
融化妳的心wwwwwww(#10-17 23:38
黑崎一護
 啊啊...我真的好想念你。「......靖,我愛你。」[e38]

10-22 23:42

傑尼龜
[e16][e16][e16][e16][e16][e16][e16][e16][e16][e16][e16]10-24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那複雜的歷史... 後一篇:各種爆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