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ngela Ai《Twins》第三篇

作者:蝕風│2013-10-12 16:33:43│巴幣:2│人氣:260
●內容有關於現實輿論的觀點,不喜歡者可按X
●此內容並非真實,請勿當真
正文開始:

靜悄悄的公寓,沒有什麼生氣,宛如時間停止了一般,靜止在不知何時的時間。
這裡的住戶幾乎都搬走了,或許是怕還會再發生相同的事情。
畢竟沒有人可以保證那些不良少年出了監護所不回在回來報仇。
機車的聲音劃破了這片寧靜。
暗紅的重型機車出現在寧靜的空地,上頭修長的人影將機車隨便停在一個地方就逕自的丟下安全帽拉起背包往公寓走去。
千遂走到那佈滿焦黑落地窗前,這裡就是新聞取畫面的地方,與在電視上看到的差不多,窗戶破了一個大洞,從裡面和散發出些微的屍臭和焦味,甚至還可以感受的些微的熱氣。
死氣沉沉的,所有生物一夕之間就被全部屠殺殆盡,毫無憐憫,說不定還是帶著快感在殘殺也說不定,而這些都是人類做的,一把火,一個小小的火苗就可以做到,近似屠殺的手段。
千遂不屑的冷哼一聲,所以他才討厭人群,原本可能只是小小的動作,在得到別人的附和就開始壯大,甚至是愈來愈超過,就像是雪球愈滾愈大一樣,說穿了只是一群無能的人聚集在一起得到的欺負他人的勇氣。
拿起手機,將窗外的景象拍了起來,就轉過身往大門那走去。
在門口只有個看起來像是管理員的人坐在裡面,無所事事的看著電視,過了良久才發現有人來了。
「你是.....?」有些年紀的管理員瞇起眼睛打良著眼前修長的人,他既不像警察也不像媒體,最近真的被這些人給煩到想要關門了,但除了這兩個可能還有誰會來這個被燒的公寓呢?
「我想要看房子。」千遂指了下裡面的走廊,「我可以看看嗎?」
「可以可以。」管理員雙眼一整個亮了,身子也稍微探了出來,「裡面還有很多房間,我帶你進去看看。」
「不了,我想自己看。」千遂拉起背包,自動自發的走進走廊裡。
「怪人。」管理員搔了搔那已所剩無幾的髮絲,看了離開的男子一眼就縮回身子繼續看著電視。
千遂看著手機裡的資料,裡面全是從警察那裡拿來的,幾乎都是基本的資料,沒什麼進展,說不定這案子會以懸案或失蹤案收場。
輕鬆就推開三號房的房門,或許是因為還有住戶所以只在門口拉了封鎖線,越過封鎖線走進房間裡,那股焦味跟屍味變的更重,就像是所有的一切都被封鎖在這房間裡。
捂住鼻子,千遂走到那一開始讓他覺得怪的地方──一個上頭有著木色的櫃子。
千遂拿起手機拍了起來,騰出另一隻手拍了拍背包。
背包的拉鍊從裡面被拉了開來,背包裡探出了個小頭,露出不屬於正常人的綠髮綠眼,潔白的小手也同樣捂住鼻子探著頭看著四周。
若是管理員也跟來的話絕對會被嚇到。
「把箱子拿出來。」因為捂住鼻子,千遂的聲音充滿了鼻音,聽起來有點可笑。
「是的。」人偶將箱子從包包裡拿了出來,小心翼翼的交到千遂手上,然後飄在他身邊。
放開捏著鼻子的手去那箱子,把它放在那詭異的木色上,方方正正的,剛好可以放個盒子。
「中了。」千遂瞇起眼,那漆黑的鳳眼瞬間充滿了銳利,隨手拍了幾張照。
「看來那位失蹤的傢伙曾經有過玩偶。」
「是的.....」
「但這又跟李給我案子有什麼關係啊?」千遂煩躁的抓了抓頭,一個可以動可以說話有個性的娃娃還附加帶人遠走高飛的技能也太強了吧?怎麼想都不太可能。
「那位李先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吧?」偏過頭,人偶並不清楚誰是李,不過他想可能是主人的一個朋友吧?
「他哪會有自己的想法,不過是個沒路用有錢講話噁心的傢伙而已!」千遂險惡的皺起眉頭,他會有自己的想法,放屁!
「痾.....」
千遂不理會露出尷尬表情的人偶,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打火機。
「主人你要做什麼?」人偶一整個訝異的看著他,竟然拿出這麼危險的東西。
「燒它。紙易燃,好燒。」說玩,千遂就打開打火機直接朝箱子丟過去。
奇怪的事發生了,打火機確實燒到箱子,還掉在上面,但卻每有燃起任何的火苗,安然的就像在嘲笑他們。
「還真的?!」這次換千遂訝異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不會燒起來的紙。
順手把這奇怪的畫面給拍下來,說不定拿去「驚奇!不可思議之畫面」投稿會中也不一定。
人偶默默的拿起打火機將它闔上還給千遂。
要是不小心燒掉房子是很危險的......
收下打火機,千遂一臉見鬼的看著箱子,這還真的是第一次接到這種詭異到要死的案子。
看著手中的手機,千遂正思考要不要反悔推掉這個案子。
負有旋律的腳步聲從不遠處傳來,「喀搭、喀搭」就像是鐘擺似不快不慢地宣告時間般。
千遂心瞬間漏一拍,他可沒想到在這種時間還會有人來。
該死!哪個沒腦的人會來這個鬼地方啊?!
人偶趕緊鑽進背包裡從裡面把拉鍊拉上。
敲門聲響起,在大開的門口外站有個高挑的青年,對方比千遂還高,東方人的五官和水藍色的雙瞳,看起來就像是個混血兒。
對方看了眼千遂手中的手機,又上下打量千遂,收回眼神,那雙水藍的雙眼冷靜毫無波瀾,望向身後的那個放子焦黑桌子上黑底紅字的箱子。
「這裡是禁止區域,你知道吧?」
順著對方的視線,千遂也發現桌上那個忘記放回去的箱子,他也毫不避為的讓對方看。
反正要看就給別人看,又不是做什麼虧心事,見不得光,不見光可是會發霉的!
「知道。」千遂聳了聳肩,「你是為了說警告標語才來的嗎?好個閒路人。」
「我是警察。」男子越過封鎖線從衣服的內袋裡拿出警徽,「非相關人士禁止進入。」
「條子?」千遂挑起眉,他沒想到那個沒頭沒腦的白痴是個警察,那還真是爽快。
收回警徽,男子從新環視整個房間。除了桌上的之外全沒動過。
「為何要追這案子?」
「干你屁事。」
「不說也無妨,我也不期待你會說。」
那你幹嘛問?!
千遂不滿的在心中怒罵,這警察是怎樣,是專程來找他作對的嗎?那他現在可不可以打昏對方,他超想打的!
「你想打就也可以,不過我會以妨礙工務的罪名請你去坐牢,想做什麼請先三思。」男子就像知道千遂的心思不急不許的開口。
好個欠打的警察!
「那你又幹嘛來這裡?」千遂咬牙切齒的說著,叫他打就打,誰會這麼笨,我就偏不打!
「查案。」
「這案子沒啥進展了吧?或許那男孩只是想離家出走罷了。」千遂皺著眉頭,隨口掰了個可以讓人信服口服的推論。
離家出走?千遂壓根覺得不可能。

────────────────────────招著手的分隔線───────────────────────
隔了一天又放文的某個殘害自己的人
有人發現《Twins》跟《Last smile》有些關聯嗎?
事實上看第二篇應該就發現了,途中還帶出了《Florid》的故事
《Twins》算是連接了前面故事並且更接近故事核心的一章
不過這篇不是END就對了
Angela Ai預計會出八篇﹝如果沒意外了話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Angela Ai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4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人偶|短篇|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86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gela Ai《Tw... 後一篇:Angela Ai《T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