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ct II Scene i

作者:守歌│2013-10-12 15:26:24│巴幣:2│人氣:138


 
  看著一臉著急的奶奶,我想奶奶可能真的嚇壞了,比我還嚴重。

  昨晚竟然遇上了真正的女巫,不是書裡的童話人物,沒有穿黑衣、拿掃帚。

  她們就跟每個普通女人一樣,穿裙子,拿包包。

  看起來極為普通,卻......她們是奶奶一生的敵人。

  雖然好運躲過了一次,但奶奶怕他們會再回來,所以我們連夜趕來海邊的飯店暫住。
 
 
 
 
  在飯店中,遇到布魯諾其實讓我有點意外,卻又……似乎不怎麼意外。

  我氣喘吁吁的站在他前面,看著他的側臉和他身下繞著他打轉的威廉。

  一人一鼠儘管都已經鼓起臉頰,也依舊不斷塞食物進嘴巴,讓我不禁這樣問出口,「你是在做什麼啊……?」

  「啊?」他一臉疑惑的轉過頭看我,「是托比啊,當然是在吃巧克力啊!」

  說完,他又塞了一大塊進嘴巴。

  看到這畫面加上這樣的回話還是讓人頗無力的,只是個巧克力你竟然也能吃成這樣。而且為什麼是當然啊?吐槽的點太多了啦,不過重點是說,「你怎麼會在這裡?」我邊問邊抓起啃著巧克力屑的威廉。

  「嗚…就…偶們嘎…來這哩…」

  「吃完再說啦!」有股衝動想把還一大塊露在嘴巴外、隨著他講話一上一下的巧克力給打下來。

  雖然看到他讓我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但也太鬆了,都完全沒力了!從剛剛都還緊繃著的肩膀,瞬間垮了,我邊平復呼吸邊想。

  「喔…」他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解決了一塊大他嘴巴兩倍的巧克力後說,「我們家每年都來這度假啦!欸,這個巧克力真得超好吃的耶,和之前吃過的味道都不一樣。要我吃一輩子都沒問題,真想再吃一塊啊!」

  你是打算吃一輩子的巧克力嗎?而且你是在感嘆個什麼勁啊,就只為了一塊巧克力嗎!

  「這麼想吃再請廚師做不就好了?」

  「這你就不懂了。」他突然一臉認真的面對我說,「這是一位漂亮的女士給我的。」

  「啊?漂亮的女士?」剛剛認真聽他說話的我是笨蛋,我在那秒是真心這樣想的,但還是沒轍的接著問下去了,「為什麼她要拿巧克力給你?」

  又想了想,我皺起眉頭,帶點責備的語氣說,「你知不知道不能亂拿陌生人的食物啊,尤其是漂亮的女人給的!」

  「為什麼?」他的口氣整個就是很訝異我怎麼會問這樣愚蠢的問題,然後又一臉驕傲的回答我,「當然是因為我帥囉,所以沒問題的啦!」

  「……」驚訝了一會兒,我無言了,是說這種情況下我還能說什麼,只好嘆口氣繼續問下去,解解自己心中不重要的疑惑,「她這樣說?」

  是你自己認為,還是她的眼睛有問題?

  「當然!」他好像又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生起氣來,「你是不是不相信啊!」

  「啊哈哈哈…」我乾笑幾聲,「我怎麼…」

  還未說完,威廉就又趁隙跑走了。

  啊,太大意了,我只好再邁出步伐追上那隻來到這就一直亂跑的小老鼠,回過頭看向鼓起臉頰生氣的人,隨口道歉,「抱歉,回頭再跟你聊!」

  「下次一定要你講清楚啊!」怒吼隨著距離遠去。
 
 
 

****

  再次抓住威廉的時候剛好遇見之前去打電話的奶奶,她正要回房間。

  很習慣的,我握上奶奶沒拿杖的手臂,扶著她走路。

  「托比,我們得待在這裡直到有新房子住。」

  「恩…」我藉著扶奶奶走路,把自己的身體緊挨在奶奶身邊,「奶奶,我不想住在這裡太久,我不喜歡這裡。」

  走在紅色的地毯上,兩旁看起來就很貴的花瓶和畫像一一晃過眼前,亮麗的吊燈一閃一閃,極度刺眼。

  剛剛那個潔癖大叔還想把威廉給丟掉!想到這我不禁握了握手掌,撫摸手中的一再逃脫的威廉。說不定,牠也是被潔癖大叔嚇到了,才會一直逃跑。

  「不會太久的。」

  我聽見奶奶輕笑一聲,但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想抬起頭看奶奶的臉,卻在仰頭的途中先看見被我握在手掌心的威廉一躍而出。

  「威廉!等等!」

  伸出的手連尾巴都沒抓住,我不知所措得來回看著威廉逃進一道門和身邊如往常般帶著慈祥笑容的奶奶,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

  「放心,我可以自己回房間。去抓牠吧,自己小心點啊。」

  奶奶抬起被我攙扶著的右手拍了拍我的頭,這樣說著。

  「我很快就會回去的。」我點了點頭後,向著威廉消失的方向跑去。

  竟然會覺得奶奶的笑容很奇怪什麼的,一定是錯覺吧、一定都是這間飯店和昨天女巫的的錯。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4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巫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閑夜
我覺得...Toby已經從路人屬性進化到旁白屬性了(連畫面都沒有了,只剩下一堆OS)

10-13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消逝的重要之物(... 後一篇:Act II Sce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