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原創』《AD2305》 章之三〈格烈雅與納希爾〉(1)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10-11 08:20:47│巴幣:2│人氣:288
章之三  格烈雅與納希爾

        ......伊甸出現之前的地球,並不在本書的討論範圍之內,但是為了方便敘述,又為那段時間的資料保存和史書製作水準感到擔憂,還是必須在此向後世的讀者簡介兩個家族:格烈雅家與納希爾家。

       這兩個家族,可以視為地球末年,真正掌握實權者的樣本面貌。他們是財閥:掌握地盤上人民生老病死的一切資源;他們是戰爭的煽動者:格烈雅家是人口走私、毒品貿易的中樞,納西爾家專門製造軍火,他們互助合作,讓世界維持在征戰不平的狀態之下長達五十年之久;他們是暴君:兩個家族各自擁有私人武裝部隊和為數驚人的暗殺機構,對於控制區域的一般名眾進行嚴密的掌控和殘酷的律法。

       如果在伊甸出現時,這兩個家族依然存在的話,那麼人類的歷史極有可能完全不同,但不知道要言其幸或者不幸,在伊甸紀年開始的三年前,格烈雅家與納希爾家族於一夕間滅亡,速度之快令人費解,而造成其瓦解的關鍵人物,至今也依然成謎,以下推論僅是筆者拼湊史料之下的推測,雖然有違專業,但是依然希望可以對人類歷史這重要的一章樹立見解......

編者後評:在《伊甸》最早於2310年出版的版本中,有三個篇章的筆法較不客觀,表現出極為明顯的作者情緒,其中又以第四十三章明顯。現在判斷作者很有可能是納希爾或格烈雅的相關人員,但因為作者身分無人知曉,這個答案也僅只臆測。     希倫迪‧伊利雅德,3326年12月  筆

                              (《伊甸》第四十三章〈格烈雅家族與納希爾家族〉)

<1>
 
         室外的陽光刺眼而且透明,所有事物都帶著明顯的陰影。春天末尾的日照時數正在增加,氣溫維持在20度上下;伊甸裡面也有四季和天氣變化,模仿地球有助於人們相信自己的生活正常,也給時裝界有打造一季季時尚的理由,更讓約翰有理由相信,伊甸的建造者是浪漫主義的擁護份子,他和浪漫主義者向來不合。
 
         歌劇院目前還是處於被EEI接管,封鎖現場的狀態。
         約翰把車停在花園後方的封鎖線外,從後門進入現場。他重新計算自己的步伐穿越花園所需的步數與時間,藉著強烈的陽光試圖尋找有人曾經試圖從這裡隱匿、逃跑的痕跡。什麼也沒有;幾處的花叢被弄亂了,樹枝上鉤著髮絲還有衣服的材質,但是這大概只是年輕的貴賓在幾杯烈酒下肚之後,認為這座花園足夠浪漫,可以作為一夜娛樂的前戲地點。
 
        草地上的腳印大多成雙成對,高跟鞋與皮鞋,這些也不是約翰要找的痕跡,昨晚逃跑的殺手的穿著和他現在一樣,黑色的厚底馬丁靴。
 
        缺乏遮蔽物的碎石路上同樣也沒有什麼線索,眾多的腳印昨晚就已經被記錄,等著電腦把它們一一分離出來,就可以比對鞋子的廠牌、型號。接著他們只要想辦法拿到所有賓客那晚所穿的鞋子就好了,約翰不屑地想著,這種事情他們通常會請帆雅和維克多來想辦法,但是這次約翰極想建議維克多省略這個步驟,省的自己的郵件系統,又被投訴信件和律師的警告函給塞爆。
 
        約翰向前走,終於穿越了花園。他的步伐輕快,幾乎要讓人以為他即將唱起歌來,不過他沒有;以往他身邊總有人將哼歌的任務代勞,以至於一直到現在他都沒有學會獨自一人時哼歌的意義。
 
        不過瓦希德總是唱同一首歌,而且約翰向來懷疑他的音樂品味:
 
        他們來自夜晚的故鄉,月亮上天使唱歌的季節,
        新月開始時結蛹,滿月時破繭而出,
        我們可以共看一季月亮的盈缺,
        猶如他們隨著那銀光的週期出生死亡。
 
        走到將軍陳屍的地點,碎石地上一大灘噴濺的血跡,灰、白、褐紅混在一起,約翰望了一眼血跡的中央,想到賽蘿兒和他的同事,把碎石從尼克將軍的肉裡拔出來的景象。然後他走到另一個方向,霓安今早提及的另一攤血泊。
 
                我想要說的是他們死亡的故事,
        你不會相信這世上有比那更美的事物。
 
        血跡同樣也乾涸了,此時可以感覺出,量可能比將軍所躺的那處還要多,位置接近,有一部份重疊,分辨不清。
 
                這就是結局,
        當他們奮力奔向毀滅的結局,
        就與萬物化成同等的永恆。
 
        約翰甩甩頭,畢竟他已經遺忘了中段大半的歌詞,自從瓦希德兩年前從他的搭檔位置被換下後,約翰就沒聽過他唱這首歌了。
 
        人要怎麼死,才會留下這麼多血跡呢?約翰瞪著那昨晚拍照時,好像有生命般不停閃耀的暗色血跡,不知道搞清楚這件事,有沒有助於他找到殺死史東將軍的兇手。
 
        約翰在血跡邊緣蹲下,伸手沾抹一點那血液,聞了聞。然後他拿出手機,某些絕對私人的號碼,他選擇放在這種沒有連結功能的手機裡。找尋了一會不長的聯絡人列表,約翰撥通電話,不意外對方並沒有開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但是他並未掛斷,而是很習慣地留了言。
 
        「好像找到你的同類了,有時間就見面,我需要情報。」收起手機,他站起身,用放在口袋裡的酒精棉片擦掉手上的血跡,然後像是已經對眼前的場景失去興趣一般,輕哼一聲,往歌劇院內部前進。
 
        昨晚的宴會只殘餘發酸的水果酒氣、傾斜的碗盤裡沒吃完的食物,還有玻璃杯邊緣鮮豔的唇印;其實食物昨天就可以請人整理起來丟掉,因為瓦希德和維克多已經紀錄,然後每種都拿了一點回去檢驗,但是證物的和現場的保存方式通常是由帆雅來掌控的,她不在,似乎連帶也讓接管她工作的實驗室技師不知所措,除了帆雅之外,EEI其餘的實驗室技師鮮少是從犯罪鑑識科系畢業。
 
         才剛開幕,捐助者就死亡的歌劇院之後會怎麼樣呢?尼克會擁有這座歌劇院的所有權嗎?如果他有權利的話,會選擇將自己父親死亡的地點保持在自己的名下嗎?
 
         約翰想,少見地思考了任務之外的問題,而且正在擔心。約翰喜歡小尼克‧史東,他和自己的父親不同,認為人應該做更有價值的事;可是他崇拜帆雅,這點也人滿擔心的。
 
         好險他從來不需要為自己擔心這種問題。約翰此時已經搭電梯來到頂樓的樓梯間,並向看守頂樓的人員示出自己的證件。
 
         「還有多久解除封鎖?」約翰問,眼前的女孩似乎只是實習探員,但是態度落落大方,一頭長及腰際的火紅長髮讓他立刻聯想到帆雅,只是女孩眼中閃爍的光芒來自機靈,而帆雅則是源自熱情。
 
         「除了您之外還有人要來嗎?」女孩笑著問。
 
          「沒有,我應該是最後一人了。」
          「那就請您自便,等到你完成之後再解除封鎖就可以了。我和上面的長官說一聲。」女孩說,約翰滿意的點頭:「謝謝,妳的名字是?」
         「可娜‧哈達德,先生。現在是第三小隊的實習探員,先生。」女孩大方的說,「有什麼需要的話,請立刻告訴我們。」她退到電梯旁邊,開始在自己的視覺投影中與應該是上司的人通話。
 
        約翰低頭檢查通往頂樓平台的門鎖,沒有被破壞的痕跡,需要鍵入密碼才可以打開,而在鍵入密碼之後,也必須讓自己的電腦主機與其連結,紀錄。
 
         擁有密碼的,包括昨晚的所有保安人員、EEI的探員們,以及將軍自己。約翰鍵入密碼,在視覺中出現了個人主機已經與這道密碼鎖做出連結之後,又鍵入了EEI探員的調查權限帳號,將這道鎖曾經的進出記錄全都調了出來,存進自己的資料庫中。
 
        接著約翰打開門,頂樓的風吹亂了他的頭髮,先前臥底的六周他都沒有時間打理,現在頭髮的確有些過長了。
 
        他走到頂樓邊緣,從圓弧狀的矮圍牆,向下看。此處樓高二十,一般的歌劇院自然不需要這麼多的樓層,但是史東將軍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劇團,在劇院上方提供他們宿舍和練習空間。
 
        正下方,就是案發的陽台,在到達陽台之前,窗戶上簷和窗台以及眾多純粹裝飾的雕像,其實有許多地點可供人暫時站立躲藏;至少對約翰來說相當容易。
 
        問題是,在那之前,維克多和霓安就已經發現了這個保安漏洞,所以當晚所有人員不得進入宴會廳之上的樓層,每一個電梯口都有人駐守,所有房門都上鎖,窗戶透過中央電腦操作,昨晚全都沒有被打開的紀錄。
 
        如果扣除掉保安系統被入侵,紀錄遭到更改這種問題的話,現在殺手最有可能到達陽台的途徑,應該就是頂樓。雖然樓梯間有探員駐守,但是他也很有可能是從飛行工具上面跳下,然後使用垂降系統,到達陽台。
 
        約翰自圍牆外探回頭,環顧了頂樓一圈。非常乾淨,沒有任何堆積的廢棄物,或者可以藏匿東西的地點,所以殺手應該不是使用降落傘之類的東西到達這裡的,除非他把降落傘帶走了,可是約翰那時並沒有在他身上看見類似的物品。
 
         約翰單手撐住圍牆,一使勁將整個身體撐到空中,然後在狹窄的圍牆上穩住足部,站直身體,低頭向下看去。史東將軍陳屍的地點只是豌豆般大小的紅漬,從此處凝視,沒有血腥味、沒有怵目驚心、沒有死亡的惡意,那只是人都可能會有的某個結局。如果他這時縱身跳下,那就也會是他的終焉。
 
        約翰泛起微笑,將手插進長褲的口袋中,在大約與他的靴子等寬的圍籬上慢慢走著,然後,閉起眼睛。
 
        他必須想像自己就是那名殺手。約翰想著,此時風吹的感覺變得更為清晰,他提醒自己右側就是地面。
 
        花園裡面有光、有偷情的人;陽台上的人隨時有可能向上望,有攝影機。他不想被發現,他需要屏障。約翰停住腳步,向下看;這裡是陽台的左上方,頂樓的其中一個向內凹的方角,為的是在下方的平台上,可以佇立一座三層樓高的哈姆雷特雕像。
 
       在這座雕像和建築物的牆壁之間的隙縫,足夠讓一個成年男性躲藏,而不被花園的燈光,或者任何突然想看看星空的目光照射到。約翰移開其中一隻靴子,找到兩條細細的擦痕。他自腰後的皮袋中拿出一個正方體,按了一下中央的圓形凹陷處,其中一個平面立刻突起一層薄薄的金屬。他彎身將其沿著其中一條細縫貼住圍牆,金屬隨即自動延展成緊緊掐在圍牆邊上的形狀,邊緣也與兩道擦痕吻合。
 
        約翰滿意的微笑,拿著正方體再次站直,從掐住圍牆的金屬面上延伸出一條堅韌的線。約翰又將正方體的另一個平面貼上自己的胸口,三個平面攤平,也延展成環繞住他胸膛鋼環;失去四個平面之後,中心可見的一顆圓球,鋼線自其中伸出。
 
        把倒數第二個平面與自己的腰帶扣合在一起,然後用最後一個平面做作嵌合,讓中心的金屬球成為胸口、腰部之外的第三個點,鋼線組合為一個三角形,約翰完成了垂釣裝置的設置。接著,他抓住那個原先隱藏在中心的那個金屬環,穩住腳後跟、重心後移,沿著歌劇院的牆面慢慢滑下。
 
        他踩住哈姆雷特雕像的頭頂,稍作停頓。然後觀察自己與陽台的相對位置:如果從此處搖擺過去,然後在到達最低點時收回垂釣工具,應該就可以避開攝影機,跳到陽台上。
 
        哈姆雷特嗎?約翰看了一眼腳下的雕像,那逼真的捲髮讓他站起來毫不費力,不需要擔心摔倒。
 
        所以說,他向來和浪漫主義者不合。
 
        就在約翰準備要嘗試盪到陽台上時,他的視覺投影中突然閃出了一個要求通話的畫面:來電顯示為賽蘿兒。約翰揚揚眉毛,所幸在哈姆雷特的頭頂直接坐下,然後接起電話;年輕女法醫畫著哥特風濃妝的小臉跳出來投影在他眼前,背景是一間鑑識實驗室。
 
        「約翰!大消息!」賽蘿兒一邊大喊一邊逼近螢幕,要不是約翰已經很習慣她這樣的視訊通話方式,很有可能會嚇到直接往後倒。
 
        「說吧,賽蘿兒。」約翰微笑道,將腕部的一的手環舉到眼前,這樣賽蘿兒才看的見他的臉;他向來不討厭賽蘿兒戲劇化的表現,至少比起布萊恩,他很能欣賞這種幽默。
 
        「你在現場對吧?看到血跡了,對吧?」賽蘿兒一邊說,一邊把手伸出畫面外,似乎正在用力捉住什麼,最後她將一個穿著實驗白袍,緊張畏縮的男子拖進鏡頭,「這是葛瑞格,他是這次代替帆雅的實驗室技師。他有發現。」
 
        接著賽蘿兒看看葛瑞格,友善地說:「謝謝你,葛瑞格,接下來我說就好。」她又一把將那名男子推出畫面,約翰自音訊裡聽見對方慌張站穩腳步的咒罵。
 
        「好了約翰,你再等我一下。」賽蘿兒興奮地說,然後低頭在自己的面前,可能是桌面的地方尋找什麼。然後,她帶起了一頂紅色的大捲假髮,朝著約翰大大一笑。
 
        「賽蘿兒,這是……」「噓!約翰,我知道你想念帆雅,你希望現在在這間實驗室裡的是她,不是我也不是葛瑞格。」賽蘿兒用很同情的表情對約翰說:「雖然說你六個禮拜沒有打給她,回來又忘記跟她約會,但我知道你很想她,我的意思是……」

        「賽蘿兒,血跡!你發現了什麼?」

        「什麼?喔對,血跡。對不起,約翰你知道我一直很想試試看這頂假髮。」

        賽蘿兒因為約翰突然的大喊,所以停止了剛剛快要開始自言自語的狀態,但並沒有因此而不悅,她轉身拉了一組視窗到約翰面前。那是一些約翰昨晚所拍攝的血跡的細節影像。
 
        「葛瑞格和我覺得這些血跡的噴濺很怪異。現場的兩組DNA,一組的血液全都是水平噴濺。那應該是史東將軍的血,也記就是說,那是他的身體撞擊到地面之後噴濺出來的。但問題是另一組血。」賽蘿兒指了指另一張圖,但其實約翰並無法看出差別,平常帆雅解說的時候,會直接找兩張明顯不同的圖做比較圖表,不過賽蘿兒顯然並不熟練,他也不想計較,因為到目前為止他聽得懂。
 
「這組DNA,我們還在等檢驗結果,但應該是屬於另一位死者。他的血全都是垂直落到地面的,高度至少至少……15公尺!」賽蘿兒誇張的宣布,用手指在投影畫面上寫出一個發著金光的15。
 
「15?」約翰愣了一下,感覺自己的喉嚨一緊,「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的第二位死者,不可能是死於墜樓,他在離地十五公尺,也就是大概五層樓左右的地方,就已經死了。」賽蘿兒說,再次逼近螢幕,眨著眼睛,紅色長髮配上黑色眉毛與睫毛讓她看起來非常怪異,約翰還可以看見她刺在額頭上的一圈十字架圖案。
 
        「我猜,他在空中爆炸了。」賽蘿兒說,微笑,「喀碰!」

***************************
好吧,我承認最近對次元之門有點欲罷不能,
正事(念書)全都放置一旁沒管。
這次將史書獨立發一章,雖然看與不看其實真的沒差,但我還是私心
因為如果順利講完整次元之門的故事,
就會發現這段文字和一千年後發生的事是有關連的,
和現在出場的某個人也是有關連的。
作者一直都在,但要讓讀找參透是誰到何種程度,我還不是很確定。
另外,最近在看<風之名>,我覺得自己的文筆被快速影響了。
這一節後面我一種快要窒息的速度感,對一些道具的描述我應該會再修,
希望看過的人願意給我一些意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次元之門|自創|科幻|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淺葱-
靈感來的時候真的就跟嗑藥沒什麼兩樣~[e12]

10-12 23:11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沒錯~!!有時候會很興奮到睡不照著較10-13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次元之門】簡介與結構介... 後一篇:【詩】我們整裝待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