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宇宙戰艦2199- 1/72 零式52型空間艦上戰鬥機(山本機)

作者:模型山積達人│2013-10-10 18:54:40│巴幣:2│人氣:873
製作日期: 2013/9-2013/10
這盒模型是Bandai公司配合最新動畫"宇宙戰艦2199"所新開發的科幻模型,重新設計的造型比起30年前的設計更具現代感。這架戰機編號alpha 2為飛行員山本玲的座機。

此模型仍舊維持Bandai一貫的水準,內容豐富且分件細緻,刻線也相當漂亮,鮮豔的成形色素料即使不上色也是頗有質感。但也因為分件很細導致零件眾多,雖然減少了遮蓋的必要但也意味各零件都得分開上色,小零件數量不少也容易造成一些麻煩,不過瑕不掩瑜,這盒套件仍然是相當優秀的產品。
 

 
主架構分件拆下,準備噴上底漆補土

 
預先假組,接合與設計得相當巧妙,不需要自行修修補補,只是零件眾多較煩人。

 
從塗裝範例以及封面盒繪來看,機鼻部分的塗裝偏向紅橘,用紅色+黃色調配。其餘白色部位則用淺灰色(Mr.Color 338)取代純白色。

 
機身各分件噴上Gaia的星光銀(No.123)。機艙內部則噴上Tamiya的金屬灰(XF-56),至此戰機本體大致完成,掛彈部分則尚未製作。

 
這個1/72比例的駕駛員會讓人塗到眼睛脫窗。

 
本體色上完,先假組試看看。

 
看起來還算OK,接下來就該進入舊化工程了。

 
完工照:
飛行狀態

 
還附有展示架,高度角度皆可調,用起來相當方便。

 
駕駛艙

 

 
著陸狀態

 
著陸狀態另一角度

 
主角終於出現了...
剛下飛機,看起來似乎有點熱。

 
好像忘了什麼東西... 回頭去拿吧!

 
原來是忘了拿飛行夾克。

 
擺個帥氣的pose作為結束!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2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瀟灑哥
請問這台的座艙罩是否為前後活動式 還是上下插拔式

12-30 23:06

模型山積達人
應該是直接蓋上去,無法前後滑動
請參考: http://www.1999.co.jp/eng/image/10210743/70/4
裡面有組合說明書與零件圖(零件A30)

01-17 0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m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TAR WARS - ... 後一篇:爛尾系列 - Dra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