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楓葉】

星翅 | 2013-10-10 13:18:47 | 巴幣 22 | 人氣 275

連載中【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幸福】

  佇立在落葉紛飛的楓樹林裡,我總是會想到妳,還有那段美麗的邂逅……
  那天,我走在熟悉的巷子裡,要去附近的一片楓樹林,途中,我遇到一個不停顫抖的小女孩,她戴著一頂遮住眉毛的帽子,兩隻眼睛水汪汪的,十分可愛。原來,她因為看到擋在路中間兇狠的貓而不敢前進,於是我讓她閉著眼睛,由我引導她慢慢地走過去。後來,我問她為什麼這麼害怕貓,她說她小時候曾經被貓抓傷過,所以就對貓感到恐懼了。我很同情她,所以經常帶她到楓樹林玩,而我們也慢慢地變成朋友。楓樹林裡有我偷偷養著的小貓,起初她面對小貓時還是有些害怕,但日子久了,她開始慢慢接受小貓,幾個月後,她甚至變得很喜歡小貓咪,即使遇到大貓也不再害怕。但是,有一點奇怪的是,她每天都戴著那頂帽子,從不摘下,我問她為什麼,而她只是搖搖頭,不肯多說。
  有一天,我和她在楓樹林玩的時候,一陣狂風把她的帽子吹落了,我連忙踩上落葉鋪成的地毯,伸手替她拾起她的帽子。
  「來,你的帽子。」我說。
  「不……不要看我!」她慌張的用雙手抱住頭,我依稀看到她雙手掩蓋下的那頭楓紅的頭髮。
  「求求你不要看我!我的頭髮很古怪,和你們的黑髮不同!」
  「但是,」我撿起地上的一片楓葉,笑著說:「我很喜歡,你的頭髮就像楓葉般地美麗喔!」
  她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笑了,而那笑容是多麼的甜美。
  那年年尾的一個下雨天,我一如往常的在楓樹林裡等她,但是她一直沒有出現。我想她可能是感冒了,所以就去她家探望她,但鄰居說他們一家人今天早上就搬走了。
  我回到家,發現信箱裡放著一封她寫給我的信:
      這幾個月謝謝你了,能夠遇到你真好!很抱歉我不
      告而別,畢竟「再見了」是一句會令人感到悲傷的
      話語啊!但願有一天能夠再和你見面!雖然不知道
      是什麼時候,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再見到你
      的!
                     紅楓
  我收起那封信,心裡有些失落。不久,我也因為父母工作而搬家了。但是,這段回憶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
  數年後,我終於又回到這片久違的楓樹林,我踩進厚厚的落葉裡,望著在天空中搖曳的楓葉。然後,我看到了一位戴著帽子的女孩。
  「你是?」我問。
  「我今早來這裡時,被這片楓樹林吸引了。它讓我想起了和某人的一些回憶。」她轉向我,露出微笑問:「你討厭楓樹嘛?」
  「不……不會。」
  「是嗎……我先走了。」她低著頭,轉身離去。
  我望著她的背影,想起了紅楓,忽然,我看到了她帽子底下露出了些許如楓葉般的紅色頭髮,是她!
  我揚起了微微的笑容:「我和當年一樣,很喜歡你那如楓紅般的頭髮喔!」我對她喊道。
  她回過頭來,眼裡閃過一絲驚訝,然後,她笑了,露出了和當年一樣甜美的笑容。

創作回應

幻夢‧謊言
寫的不錯

但若能分段會更好^^
2013-10-24 18:57:40
星翅
謝謝你的建議!
2013-10-25 17:5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