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進擊的巨人

作者:不要路西法│進擊的巨人│2013-10-10 01:24:20│巴幣:0│人氣:959
※以下為進擊的巨人心得雜感。
※因為是心得,所以含有個大量個人理解。
※含有漫畫連載捏,請自行避雷。
 
因為被動畫的第一集震撼到忍不住衝去補了所有的劇情,才發現之前一直沒有注意到這本好漫啊。作者畫風算一大原因,僅就畫風來說還真不是我會去碰的漫畫類型。實際閱讀之後,初期的畫技不佳問題常造成我閱覽上的困擾,除了特徵較明顯可供辨識的角色外,常常翻個幾頁就認不出這一格的人到底是之前出場的哪個人,已經不是人物變形的問題,是根本不同人了。所幸隨著連載,作者畫技逐漸進步,辨識問題也就不復存在了。
 
畫風雖然不吸引人,但很符合故事的基調,我和朋友一致認為漫畫中人物很符合活在那樣設定世界中的感覺,無論是絕望感或絕望中奮勇前進的感覺,以這樣的畫風呈現其實很合襯。劇情則是本作最吸引人的地方,常常會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讓人甘心被作者玩弄跟打臉。
 
動畫是最初吸引我接觸這部作品的起因,動畫在畫技畫風都有了大幅改良,戰鬥畫面華麗流暢,完全彌補了原作在戰鬥畫面表現較弱的缺憾。劇情改編部分,我比較不喜歡後面幾集的自創劇情部分,有些過度流於煽動情緒,反而減弱某些劇情給人的力道,不過將其理解為符合時間長度的安排,其實可以接受。
 
以下則是對角色的雜感。
接下來的部分會含有連載捏。
 
 
 
 
 
 
艾連---諫山一定不是他親爹
 
最近終於一吐怨氣開始有男主角樣子的前真‧女主角。
他是我很難得會同情的少年漫男主角,如果說作者是打讀者的臉,那他打艾連的力道則是痛毆。每次艾連發威一下,作者一定會在接下來的段落以百倍奉還的精神打回去。最近終於睽違已久地發揮威能,就看到有人預想接下來作者會怎麼打他的臉了,可見諫山打臉之品質保證。
雖然以驅逐巨人為志,不過在打臉效應下,數量當然......嗯。不過也彰顯出他是意志力非常強韌的人,因為如果把一般人丟到和他相同的處境中(老媽被殺/老爸失蹤/變成最討厭的巨人/信任的前輩團滅/信任的同期是臥底),我相信還能像他這樣維持初衷的必定不多,泰半會在利威爾班團滅後就灰心喪志了。
 
米卡莎---諫山對她很有愛的艾連病患者
 
最近終於讓人開始想起她是女主角的前真、男主角。
一般少年漫畫會有的主角威能基本是在她身上,砍非奇行種的巨人和砍雜魚沒兩樣,很強,非常強(by 米卡莎自述)這點從她能在巨人兵團中當上畢業生狀元有了完整體現,前五名就她一個非巨人,的確是百中取一的天才。雖然作者設定她是美人,但無論在動畫中還是漫畫中,她的男子氣概表現都突破畫面呈現掩蓋掉容貌上優勢(嗯,說真的漫畫我看不出來美人在哪......最近話除外,諫山一定用了兩隻右手畫某幾格)。
她的艾倫病過程就不多述,對她來說艾倫是世界運轉中心,若失去艾倫,思念艾倫和對艾連的回憶會替補成為新的世界運轉中心,可見病得不清。對她來說其他人不是不重要,而是跟艾倫比起來就不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1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心得|漫畫|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抱怨】抱怨抱怨抱怨... 後一篇:【記錄】抽卡記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