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童心之二 勇者

作者:路(RuSiRu)│2013-10-07 00:38:28│巴幣:8│人氣:370
Meav Ni Mhaolchatha - Maid in Bedlam


  狂風夾帶著沙塵掃過城牆,逼得眾人只能閉上眼睛,靜待這陣風停止。這是咕嚕獸移動時造成的旋風,領著咕嚕獸的妖獸軍團就要兵臨城下,屆時有著一張大嘴的咕嚕獸,將會直接一口咬碎聳立數百年的石製城牆,讓妖獸軍團通行無阻地闖入城中。
 
  這已經是第五座即將被攻陷的人類堡壘,也是國家最後的希望。王城就在這座薩爾達城的後方,由薩爾達城和兩旁高聳的城牆守護著,只要薩爾達城被破,王城便岌岌可危。此時國王正坐在王城的寶座上,從整面落地大窗望向薩爾達城,以及後方那片滾滾沙塵。
 
  「為什麼我沒有早點聽從賢者的建議……」國王倚著王座的扶手,眉頭深鎖。
 
  「現在懊悔也來不及了不是嗎?」枕著國王寬厚手掌的皇后目光看得極遠,彷彿能看到薩爾達城牆上每一個凝神戒備的士兵:「賢者最終還是替我們招喚了勇者,雖然也因為如此,他在一年前便犧牲了性命。我的哥哥……一直是個令我敬重的人。」
 
  「是啊,我對他只有深深的歉疚。希望他的犧牲,能讓勇者帶領我們獲得最終的勝利。」
 
  就在國王皇后沉浸在擔心和期待交加的複雜情緒時,被他們喚為勇者的人,正站在城牆上,身旁站著整排配備精良的士兵,以及他的四名夥伴。
 
  勇者吸著鼻子,盯著逐漸逼近的魔獸大軍,有些害怕地說道:「我們真的可以打贏他們嗎?」
 
  「哈哈!可以的,勇者大人。我們一路冒險犯難,經歷了這麼多危險,也都挺過來了不是嗎!這一次,我們一定可以徹底擊碎魔王的野心!」一名高大壯碩的紅髮青年笑著,炯炯的眼神彷彿對那一片如海嘯般湧來的妖獸毫不畏懼。他身上的裝備十分精良,散發著銀光的鎧甲、一把和他一樣巨大的鋼鐵雙手劍,就連一旁負責監督並帶領士兵的城守隊隊長也相形失色。
 
  「真的嗎?」
 
  「勇者大人,請放心,我們會在身邊守護你的。」說話的,是站在紅髮男子身旁,一名美麗的妙齡女子。她有著盈綠色的長捲髮,手上拿著祭司專用的水晶法仗,一席純白祭司袍,顯得十分神聖不可侵犯。
 
  在勇者另一邊,一名年紀比其他人年長許多、穿著深灰色學者服飾的男子微微點了點頭。他的身形有些透明,神色死灰,眼神卻透著誓死護國的堅毅。嚴肅的臉龐,沒有說半句話,卻讓勇者感到安心不少。
 
  「別像個小鬼一樣!你是勇者,要有信心!」第四名夥伴搭著勇者的肩膀,神情十分驕傲。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樣,身高只到身旁紅髮青年的腰間,而且有著一顆貓的腦袋、一雙銳利的大爪子,以及毛茸茸的身體,身上穿著一件薄薄的皮鎧甲。
 
  他是勇者等人在闖入妖獸領地時所加入的夥伴。為了答謝勇者拯救了自己的村莊,身為魔獸的他背叛了魔王,加入勇者的行列,並讓勇者一行人得以安全離開。
 
  「可是我原本就是個小鬼啊……」
 
  勇者嘟著嘴看向正搭在他肩上的貓夥伴,接著低頭望向自己小小的手。他的腰間插著一把拖在地板上的短劍,這是他們勇闖冒險之塔得到的寶劍。頭上的銀製頭盔都快要擋住自己的視線,但那是女神大人送給他的,可以保護他不受邪惡侵襲。
 
  不過就算全身裝備受到眾神的祝福,也掩蓋不了他只是一個六歲小孩的事實。或許在這一年過後,他已經七歲了,不過小勇者也記不太清楚,只知道某一天晚上坐在床頭看著故事書時,就這麼被吸入書本之中,然後開啟了他的冒險之旅。
 
  經過漫長旅途的小勇者,也早就忘記當初滿心歡喜地想著可以和其他小孩炫耀的事。
 
  看著已經佇立城外、準備進攻的魔獸大軍,小勇者再吸了下鼻子,抽出腰間受到太陽神祝福的喀利斯寶劍,指著天空中碩大的太陽。前一晚他們在城中旅館住下時,他的夥伴、同時也是國家大賢者的維斯登,曾在睡夢中,教導他該如何鼓舞城中的士兵。這會讓他們有更大的勇氣,來保護城中的居民,並勇敢面對自己的死亡。
 
  「我們……我們會戰勝他們的!」
 
  小勇者完全忘記維斯登要他記下的台詞,直接從開頭的「我們」兩個字,跳到結尾最後一句話。身旁那名看起來身形些許透明的年長男子微微地搖了搖頭,臉上死灰的神情露出苦笑。
 
  不過勇者的這句話,還是起到莫大的效果,城牆上的城守隊,以及在城門口等待敵軍進攻的士兵們全都高聲吶喊。在幾天前,他們親眼見到七歲大的小勇者,解決掉一隻巨大的沙蟲,那是他們一兩百人合力都做不到的事。
 
  城牆下的魔獸騷動,三隻有著幾十對長足、如蜈蚣卻十分肥大的咕嚕獸猛然一跳,直接從大軍後方躍到城牆前,一陣強烈的旋風再度席捲城牆。隨著牠的動作,魔獸大軍開始進攻。
 
  「殺~~!」小勇者稚嫩的聲音對空大喊,隨即被震天的士兵喊聲蓋過。
 
  一道聖光出現在小勇者身上,他對著身旁的女子露出緊張地微笑,維斯登雙手一揮,小勇者周圍捲起一道肉眼可見的淡藍色旋風。他高舉短劍,稚氣的眼神中帶著責任感和堅毅,在魔法的幫助下一躍而起,落在正撲向城牆的咕嚕獸身上,接著揮舞散發金黃色光芒的短劍,朝咕嚕獸突起的觸角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8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童心之一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童心之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