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0

作者:° 犽× * ♫│機動戰士鋼彈 00│2010-06-27 00:43:32│巴幣:2│人氣:2046

機動戰士鋼彈00》(日語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是鋼彈系列電視動畫第12作。本動畫共分兩季,第一季共25話於2007年10月2008年3月間在每日放送(MBS)、東京放送(TBS)系列播放,第二季於2008年10月5日起播出。本動畫亦是鋼彈系列首次以HDTV播放。
故事起始時間為公元2307年,描寫4位操控人型機動兵器「鋼彈」(「GUNDAM」)的鋼彈機師(稱為「鋼彈尖兵」,「Gundam Meister」中的「Meister」為德文,相當於英文的「Master」),為了把戰爭從世界上根絕而戰鬥。標題的「00」是2個數字0,而讀作「Double O」,這是由於英語中的「Zero」,用作數字時可發音為「「oh」(IPA:/oʊ/)」[1]
2009年3月29日在動畫最後一集播畢後,發表了劇場版消息,將於2010年9月在日本上映。
 
 

故事簡介

第一季

地球由於化石燃料枯竭,人類開始依靠太陽能發電作為新的能源,到了西元2307年,以三座長度約五萬公里軌道升降機為中心,巨大的太陽能發電衛星建構完成。但是能得到這個系統恩澤的,只有共同參與其興建的同盟國家而已。

為了建造這幾座能產生半永久能源的軌道升降機,世界群聚為三個超大的聯盟。分別是以美國為中心的「世界經濟聯合」(UNION);以中國俄羅斯印度為中心的「人類革新聯盟」(人革聯);以及以歐盟為中心的「新歐洲共同體」(AEU)。軌道升降機因其巨大而難以防禦,構造上也極其脆弱,在此危急狀態下,各超大國家群為了自己的威信和繁榮,持續著逐漸擴大的零和遊戲

在這無法結束鬥爭的世界,出現了擁有機動戰士Mobile Suit)「鋼彈」的私設武裝組織「天上人」(Celestial Being)。為了根絕戰爭,進行著超越了民族國家宗教的作戰行動。

於是,以鋼彈對全戰爭行為的武力介入開始了。

第二季

西元2312年,天上人與聯合國軍在2308年進行大決戰的四年後。人類已建立了地球聯邦政府。為了追求更進一步的國家間之統合,以及人類意識的統一,該政府在地球聯邦正規軍之外,設立了獨立治安維持部隊「A-Laws」,目的為對所有危害地球聯邦的勢力與主義、思想等,進行非人道的壓迫,對象包括反地球聯邦的國家、純源(Katharon)反抗組織,以及再次出現的天上人。

為了遵守與露意絲·哈利維的約定,朝著成為太空工程師之路前進的沙慈·克洛斯羅德,也身不由己地,捲進了地球聯邦政府的變革中。

另一方面,在四年前的最終決戰中,存活下來的剎那·F·塞耶,默默注視著因為受天上人影響而變革的世界,所產生出來的變化。打倒監視者亞歷漢卓·科納後,他夢想著世界從此變得和平,再沒有任何紛爭。可是,他所看到的卻是一個由「A-Laws」所製造出來的、扭曲了的和平,世界維持在「歪斜」的狀態。於是他決定與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鋼彈」再次一同戰鬥。

再次開始變化的世界中,剎那與沙慈的未來將朝向何方?

角色介紹

[編輯] 登場機體

[編輯] 世界觀

[編輯] 科技、名詞

[編輯] 主題曲

[編輯] 第一季

片頭曲 片尾曲 插曲

[編輯] 第二季

片頭曲 片尾曲 插曲

製作人員

相關產品

日期未標註地區者皆為日本之發售日期。

[編輯] DVD

第一季 第二季 特別篇

[編輯] 藍光光碟

第一季 第二季 特別篇

[編輯] UMD

特別篇

[編輯] CD

角色單曲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Voice Actor Single Ⅰ 宮野真守 come across 刹那・F・セイエイ 『Soup/箱空』(2008年8月13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Voice Actor Single Ⅱ 三木真一郎 come across 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 『永遠の螺旋/Answer』(2008年9月24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Voice Actor Single Ⅲ 神谷浩史 come across ティエリア・アーデ 『Idea/Elephant』(2008年10月22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Voice Actor Single Ⅳ 吉野裕行 come across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 『After Image/太陽』(2008年11月19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Voice Actor Single 入野自由 come across 沙慈・クロスロード 『VOICE~ここから始まる愛~』(2009年8月26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Voice Actor Single 高垣彩陽 come across フェルト・グレイス『祈り† / Justice』(2009年10月21日發售)
廣播劇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 MISSION-2306(2008年7月23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 Road to 2307(2008年9月24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 COOPERATION 2312(2009年6月10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 4MONTH FOR 2312(2009年7月8日發售)
電台廣播CD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ソレスタルステーション00 GN粒子最大散布 スペシャルCD Vol.1(2008年8月30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ソレスタルステーション00 GN粒子最大散布 スペシャルCD Vol.2(2008年11月19日發售)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ソレスタルステーション00 GN粒子最大散布 スペシャルCD Vol.3(2009年3月31日發售)

[編輯] 遊戲

NDS PlayStation 2

[編輯] 外傳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P

電擊 Hobby連載,第一季故事時間點設定在西元2292年,第二季則是西元2302年。 共25話。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F

鋼彈 ACE連載,故事時間點設定在西元2307年(與本傳第一季相同)至本傳第二季前,主角是隸屬於天使(天上人的支援團體),第五位鋼彈尖兵-馮恩·史帕克(Fon Spaak)。 單行本4本,共20話。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V

Hobby JAPAN連載,利用單元式的方法為本傳的內容做補充,故事時間點設定在本傳第一季至第二季。 共23話。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I

於鋼彈 ACE連載,故事時間點設定在西元2312年(與本傳第二季相同)。 連載中,現時有11話。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V戰記

於Hobby JAPAN連載,故事時間點設定在本傳第二季之後時間。 連載中,現時有7話。

[編輯] 機動戰士鋼彈00N

於電擊 Hobby連載,故事時間點設定在機動戰士鋼彈00P之後時間,以報導的觀點看00世界。 連載中,現時有6話。


話說這部讓我有點哭哭耶
尤其在後段的地方
洛克昂死的時候
還有克莉絲汀和里西典達爾相擁在一起的時候
真有點感人
身體支離破碎的樣子
真的有點慘不忍睹的樣子
好哭哭啊
其實娟江死的時候也很訝異
雖然也會預料到
因為我覺得那時候沙瑟斯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就放他走
笑的那麼詭異
還把那麼機密的事那麼簡單就告訴外人
太詭異了= =
所以覺得沙慈挺可憐的
父母本來就離異了
只剩下唯一的姊姊也離去了
而戀人又變成這樣
也就是露意絲
說到露意絲也挺可憐的
雖然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他...
記得母親離開的時候
他還很寂寞要求男朋友沙慈安慰他
沙慈就找剎那來家裡
剎那就說『隨時都見的到面,又不是死人了』
哈哈哈
真是經典XDDD我愛你
可是被妮娜一個鬧情緒這樣一轟
親戚、父母全死了
家破人亡,自己也斷了一隻手
一個戒指也無法再戴了
多麼悲哀啊
 
不過我覺得沙瑟斯根本就是有病= =
完全的殺戮者
雖然挺喜歡他的配音的
 
話說最後剎那『不知道怎麼』給瑪莉娜的『遺書』XD""((誤
還蠻感人的
雖然感覺有點怪
因為明明見面次數不多...
為什麼可以感覺那麼親密XDD
男女主角就這麼牽強...((汗
尤其是看到剎那夢到瑪莉娜的時候
我更覺得蝦....((汗
好像看到希望一樣...((傻
或許心有感覺吧....((擦汗
覺得是可以託負的人
 
 
在這裡,我想說一句話
 
剎那真有點希洛的FU啊啊啊XDDD
不愛講話、任務了解,根本就是一個樣啊啊
只可惜剎那因為他的情緒化只有他的82%而已XD((廢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智障
 
這裡根本就是剎那.瑪莉娜VS.希洛.莉莉娜((你想太多了
只是瑪莉娜比莉莉娜更溫柔些XDD
莉莉娜整個就是很直接哈哈哈
我是比較喜歡瑪莉娜吧:D
 
而且我覺得洛克昂很有迪歐的FU耶XDDD
只是迪歐沒有報仇心而已
極度樂觀的孩子XDD
 
還要繼續說嗎XDDD((你夠了喔
提耶利亞有點像特洛瓦,不過只有32%而已
提耶利亞善於分析,特洛瓦雖然會分析但是基本上是極度不愛講話哈哈哈XDDD
沒有提耶利亞內心脆弱((我覺得
還是應該說纖細呢?XDD
 
卡特爾好像就像到了阿雷路亞了齁
只是他沒有雙重人格XDDD
一樣很溫柔
不喜歡殺人、不愛戰爭
但差異性還是有的=ˇ=
 
話說只是我想說為什麼他們可以領便當領的這麼乾脆
我好佩服他們
真的好哭哭哦XDDD
 
話說這部的聲優很多都是我聽過的啊
難怪都有晶晶的感覺XDD
 
是說我覺得這部還挺酷的
這次是採團體戰
還挺新口味的XDD
有點讓我剛開始看有點看不懂的情況
應該說不知道駕駛鋼彈的駕駛員到底在做什麼
目的是在幹麻
當初我知道是在根除戰爭
但不也是在擴大戰爭嗎?
所以我不懂他們在幹什麼XD
往下就大略抓準在幹麻了
是說這部跟往年的鋼彈系列的作法好像很不一樣
覺得做的挺不錯的
也算是省思吧
畢竟也是我們現代我面臨的問題
強國搶奪資源而引發戰爭這種事
 
不過有人說這部主角機是鋼彈史上最不威的XDD
哈哈是嗎
是有點啦我不否認
應該說我覺得能天使好像沒有什麼特色(?)((小聲
我隨口說說不要當真
我沒有在研究鋼彈的=ˇ=
只是"我覺得"而已

話說我真的好愛瑪莉娜哦
好漂亮
第一次看到他我就看上眼了XDDDD
 
 
 
 
 
 
 
 
 
 
 
 
 
 
 
 

戰亂、逃亡
小小孩子就這麼苦
 
 
 
 
 
 
 
 
 
 
 
 
 
 
 
 

小小年紀就有這份覺悟
 
 
 
 
 
 
 
 
 
 
 
 

對於洛克昂很自責
看到這幕
我不免突然覺得好曖昧的感覺啊啊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668533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XXXHOLiC... 後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