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十

作者:苓風曉曄│2013-10-06 08:48:15│巴幣:4│人氣:192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十


  「還好吧?」排除彰君在外,那是深司還有雅也。

  「啊,沒事。」頭痛劇烈,她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想要爬起身體卻覺得難,幫忙攙扶的人是雅也,坐起的身子,就看見深司拿著水瓶,沒對她說什麼。

  「除了維生素跟些許的水,這裡沒有別的可以用了。」那是深司的聲音,方才的景象有些熟捻,但是她想不起來所在地點。

  「茉菲絲?」她真的聽見呼喚名字的聲音,回過神,看見這兩人凝視著她,她的笑靨有些無力:「真的沒事。」

  她看見互看的男孩,雅也開口就是體貼:「妳很累,多休息吧。」

  「但是……」聲音還想表達,打斷這句話的人是深司:「體力不夠就不要勉強,說出來又不是不會幫妳,逞強對自己到底有什麼好處。」

  平淡的語調,就像是他現在不過是在一人獨自抱怨,而非是對著她說話。

  嘴角的笑靨變得歉意,雅也一句:「多休息吧。」

  她看見他們站起的身子,打算離開,她才總算看清這裡的位置。黑暗有些潮濕的小房間,總覺得一旁傳來著些微的水聲,在離開之前她問:「謙也君及彰君呢?」

  「等等就會碰面的。」她只看見臉色嚴謹的兩人,轉過身,沒有門扉的房裡,總覺得有著奇怪的味道,讓她有著厭惡感。


  她倚著牆邊睡著,在這兩人離去不久,她的夢沒有延展性,被喚醒的孩子看見的是彰君,有些驚喜,不過他們沒空多說話,她聽見彰君表示:「啊,那我們快走吧。」

  「什、」「等等再說。」被打斷,完全被制止的話,她還搞不清楚發生的事情,只看見雅也蹲在她的眼前,說句:「上來吧。」

  被人揹著背上,明顯的碎步與喘息,聽在耳裡,想問的話,聽見一旁的深司開口:「到出口我們會解釋,反正妳先被揹著就對了。」

  匆忙的舉動,她聽見周圍的喘息聲,不遠處還有些爆裂的聲音,從黑暗處到方才陽光灑下的地點,她始終沒有看見謙也出現。

  越跑越遠,心理的不安就越來越重,就像是……再也見不到面的感覺。

  不確定到底多遠了,她知道雅也累了,接著是彰君揹著她,分明可以不管她,她不明白到底出了什麼?

  「快點!」彰君的動作也變鈍了,跑在前方的是雅也,嘴唇泛白,拼命的往前看,在停下腳步,終於被放下的時候,她終於回頭。

  已經爆裂的牆壁,多了許多洞,她瞪大的雙眼,終於看見一路上的水,到底是什麼──血。

  鮮紅到令人做噁的味道,她真的反胃了。

  「喂!沒事吧。」被輕拍的肩膀,回過頭,那三人的眼神有些感慨,彰君的表情是擔心,龜裂的嘴唇,像是很久沒有碰過水了。

  「沒事……」她搖頭,想問的話還沒透出聲音,深司遞上眼前的物品,是水。

  「喝一點吧。阿彰也是。」對著兩人說話,各一瓶水,她不明白什麼時候出現的物品,不過她還是接下,雅也那裡還有食物,多少吃一點,她發現她餓得太久,只能慢慢的進食。

  時間過得越久,心情越覺得不踏實。

  「謙也君呢?」在安靜了很久之後,她終於問出口。

  那三人的動作頓住,面面相覷,開口解釋的是彰君,那名當初與謙也一起行動的男性:「他負責爆破,另外一邊的出口他比較熟,我們只能點頭。有些人已經從這邊出口逃了,算是各自行動吧……」

  聽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張大的口:「如果他逃不出來呢?」

  「這邊比另外一邊出口還危險,不至於啦……」語末,越來越小的聲音,她想回去,明明就是個累贅,卻想回去。

  「為什麼會是謙也君?」不是怒吼,是難以形容的心情,她想回去,如同當初的想法,在不走,就沒有辦法成長了。

  「因為他是Orchid City的謙也君,不屬於自己的謙也君。」這句話的聲音很小,但是他們都看了過去,是彰君開口說的話,女孩從幾秒前的不明白,到幾秒後瞪大眼的反應。

  為什麼第三名的時候會覺得需要鬆口氣?為什麼當時會這麼想呢?

  ──因為他是Orchid City的謙也君。這句話頓時在她的腦海迴響。

  「好了,休息差……」開口說要離去的人,是雅也,深司收拾還沒有用完的物品,打斷的聲音,她望著爆裂的方向:「我想回去。」

  她沒有看向那三人:「我想回去找謙也君。」

  「妳瘋了!」那句話,是誰開口的不重要了。她看著爆破的方向,現在佇立的位置偏高,有些岩石,她往下走。

  「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她跑了幾步,回過頭,她笑著,看著剛才詢問句,似乎是彰君,雅也對她搖頭,她說:「對不起,讓你們這麼費心,但是,我不想自己是被保護著活下來。」

  鞠躬的動作,抬頭之後,她看見雅也的表情是難過,深司如同當初一樣,似乎感覺他在碎語,早知道就不幫忙的意味。

  她笑了,彰君在她回頭之前叫了她,那是一瓶水,往她的面前丟了過來,接住之後,她聽見這段話:「水先喝掉,往回走之後,這些水開啟後是會被氣體傾入的。妳要是有辦法回來,就往這邊走,爬上去之後,想辦法找到階梯爬出這裡,往沙漠的方向看去,找有不少車子行徑的方向穿過這片沙漠,穿過沙漠後就會到Fog Capital。」她看彰君指的方向,那裡透露出一些陽光,她點頭,她看著他們的背影離去,雅也的話要她自己小心。

  深司看了她一眼,最後給了這句:「現在裡面一片混亂,不要到研究所的中央地帶,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監視器才剛炸完,還可以到處跑。」

  聽完她就笑了,她點頭,深司跟上腳步走遠了。


  從爆裂後的方向回頭,一路上一堆屍體,還有腐臭味,她快瘋了,想要大叫卻得乖乖閉嘴,從屍腐味變成藥水味的時候,她訝異的捂著鼻。

  那像是當時被關住的時候,隱約聞到的味覺。

  向著有藥水的方向前行,身上的衣裳已經沾滿了血跡。

  在不遠,她看見殘破不堪的裂痕,有些鮮紅的鮮血。

  不同的味道,那是受傷不久的味覺。捂著鼻,她接近。

  對於接近有著恐懼感,下一秒探頭,那是一票受傷的人群,坐在那裡等待。

  宛如那場夢,一群人在一個空間,最後凝視的眼神。她嚇到了,捂著嘴不敢接近,只想著趕緊繞道,回頭走沒幾步,就聽見前方探出的人:「有人。」接著,後方就像是快要暴動的感覺,她往前衝。

  ──好怕、好可怕。

  她記不得怎麼跑的,那是後面傳來許多人喊抓住的聲音,以及腐爛的味道。

  ──還有人嗎?


  睜開眼的時候,那是一片黑暗,最後倒下之前似乎被抓住,聽見一陣掃射的槍彈聲,她不記得自己有沒有被打中。

  爬起的身體檢查,什麼傷口都沒有,手在眼前晃動幾下,從模糊中變得清晰多了:「妳醒了。」

  想開口說話,聲帶不聽使喚,說這話的人已經在眼前,他笑:「逃跑還遇見失敗品,妳差點就要被軍隊帶走了喔。」

  有點不懂這人在說什麼,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目前是沒事。

  「你是誰?」聲音,沒有出來。以為是錯覺,再嘗試一次,瞪大眼,眼前的人微笑:「不用擔心,暫時性的。」

  他站起身,臉上的笑靨沒變:「畢竟被麻醉了,再過一點時間就好了。」這人伸出手,向著她:「別緊張,不會有事的。」

  嘗試伸出的手,她發現,她在發抖。從坐起來之後,就一直在抖動,不自覺的抖動──剛才發生了什麼?

  想不起來的事情,抖得更厲害了。

  「別緊張,不會有事。」這人再次蹲了下來,她扯了笑,停不了的動作,眼前的人伸手,還沒碰到,遠遠的爆破聲,拉開了注意力。

  「真糟糕呢……」這是一名沉穩的男性,她開口:「現在怎麼了?」

  「嗯?如果沒猜錯,剛才妳所在的位置,該是炸掉了。」這人笑了笑,表情看起來沒什麼變化,除卻眼神看起來有絲難過。

  「對了,妳來過這裡嗎?」這人開口問出的話題,打從心底的恐懼感,一直沒有散去。

  「沒有……」老實的回應,有著危險的味道,或許不想信任也說不定?

  「看來,妳是家屬囉。」這人笑了,看起來有些恐怖。他站了起來,沒有再回答她了。像是不管她,這人向前走,她知道自己一直在抖,雙手搥了自己的腳,依舊站不起來,距離越來越遠,這人回過頭來:「在那邊,很安全。」隨後,沒有了他的蹤影。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她告訴自己不要依賴,空氣中一直聞到一股噁心的味道,逐漸麻痺的味覺,還是忍不住倒胃。

  終於強迫性的站起身,她向著方才離去那人的方向前行。哪邊,才算是安全?不明白那句話的意義。

  沒有受傷,一開始先忍住呼吸,只是向前走,沒有盡頭,就有好幾條交叉路──是哪邊?

  左右探望,最後仰賴直覺決定,左彎右拐,沒有人的盡頭,當聽見聲音的時候,變得可怕。

  「炸掉了?」「炸掉了。」「Plum City呢?」「黃色警戒區。」談話的聲音漸行漸遠,收到的消息遠過於理解力。

  還想要往前接近,後方有一股氣息,瞪大眼的轉過身去,沒有尖叫,有的是被侮住的口鼻──謙也君?

  做個手勢沒有說明,在放開雙手的同時,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

  跟上的腳步,不需要說明。牽著的手,帶點安心,肩膀比起前段時間見到的背影,血腥更濃厚了。

  「Fudomine的彰君沒有過去?」這是很細微的唇語,小得沒有看著他的吐息,根本不明白他的口語。

  愣住,隨後搖頭,想說話,反到看見對方的眉頭皺了,想開口卻發現作嘔的味道連口腔都是,倒胃的舉動,聲音被一句話硬是壓了進去──不可以。

  那是她告訴自己。

  「還好嗎?」隱約中,她再次在黑暗中聽見他的聲音……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這個章節大概是我用過最多刪節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7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頭等艙(‘∀’●)♡

10-06 09:36

苓風曉曄
XDD
皇后寶座屬於你XDD10-06 09:43
幽人
居然!! 我的頭香[e36]

10-06 12:20

苓風曉曄
阿幽,你需要早點起床XDD10-06 1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說好的古二拼圖... 後一篇:【UL】今天開放威廉,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