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六話  踏足以後(下)

作者:守歌│2013-10-05 18:30:31│巴幣:8│人氣:475



  就在一個精靈笑臉溫和;一個半精靈半獸族黑臉滿面;一個還未覺醒的妖師因為某人嚴重低氣壓渴語不可言;一個剛睡醒就發現自己穿越千年的妖師無語望清天的狀態下,Atlantis大門口竟然沒半個人經過?!
 
  我一邊想現在回去睡來不來的及,一邊想……拜託!誰來打破一下這個不知在沉默個什麼勁的場面好不!
 

  咚!
 

  突來一聲重擊,我和某妖師很有默契的一跳,然後發覺眼前,兩批人馬之間,多了一隻陷入地下的時鐘。
 
  我瞪著它試想,如果被砸中,大概剛剛的兩個願望都能實現了……
 
  還有,這場面頗熟悉的……
 
  「小心,快跑!」漾漾對著彼端的我大喊。
 
  喔,我想起來了。
 
  漾漾在大門口對時間,意外得到這個愛被看的時鐘好感,追了半天……
 
  所以……我命休矣?
 
  在我往後退了一步,打算要轉身落跑之際,站在我身邊的賽塔一手搭上我的肩。
 
  「沒事的。」他還是笑得很溫柔。
 
  但我還是不禁懷疑一下,表情就跟在時鐘另一邊的漾漾相同。
 
  真的?
 
  因為有賽塔在,所以他會不敢放肆嗎?
 
  然後,我們一起想到結論,然後同時皺眉。
 
  果然是個欺善怕惡的時鐘!
 
  在內心痛斥的時候,大鐘突然有了行動。
 
  賽塔,你騙我?!
 
  我和漾漾又同時一個驚訝的表情。
 
  結果,他確實沒有衝過來。
 
  不只沒有衝過來,反而還慢慢的折成一半,成了完美的九十度…呃……大概是彎下了腰。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就連大門口十多尊的巨大精靈雕像也都單膝及地半跪並放下武器,右手立在左胸前處,彎身恭敬的行禮。
 
  同時,鐘聲大響。
 
  因為這個地方很奇……很不一樣,所以我在此申明一下,是很正常的那種鐘聲,宏亮卻不過於沉重。
 
  我則因為眼前地場景太過震撼,已經靠腦殘在維持清醒。
 
  但受驚嚇的程度,已經是讓我退了一步、兩步,想直接逃跑的程度了。
 
  可賽塔偏偏不理解我內心的掙扎,反而還來最後一記重擊,讓我崩潰。
 
  我退兩步,他往前走兩步,站到我身前轉身正對我,和白色的精靈雕像一樣,單膝跪地,一手放在胸前,彎身敬禮。
 

  「歡迎您來到Atlantis學院,溟殿下。」
 

  這算什麼?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妖師,一直以來被隱藏在秘密之中、世界之後的妖師。
 
  現在竟然給我行如此大禮?是要讓我心臟直接停止嗎!
 
  而且,這個畫面……
 
  眼神越過賽塔,看著彎成兩半的時鐘──逆轉時間。
 
  似曾相似。
 
  還來不及細想,嘴巴就先開口了。
 
  「你明明有力量幫他們的,你卻至之不理。」
 
  一開口就是責備的話語。
 
  「只是一句這是時間的意識就輕意帶過那些過去嗎!這樣那些逝去的無辜生命算什麼!時間的犧牲品?什麼主神的安排、命運的軌跡、時間的支流,你們明明知道一切真實的,你們明明有能力阻止這一切的,卻拿這些做為旁觀的藉口!你們根本就是加害者!」
 
  我激動的大吼,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只是一股似乎壓抑已久的鬱悶突然爆發出來。
 
  因著一口氣大罵的關係,我現在大喘著氣,但腹部缺氧的疼痛感讓我一下子冷靜下來了。
 
  「不……不對。」我一手遮住眼睛,努力尋回理智:「不是這樣的……」
 
  「對不起、對不起……」喘了幾口氣,我覺得極度暈眩,身體開始感到搖晃。
 
  賽塔急忙站起身來扶我。
 
  觸摸到精靈冰涼的皮膚,讓我一陣放鬆,可越來越強烈的暈眩感緊逼著我閉起雙眼,但在閉眼前一刻,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影站在逆轉時間前,緩緩轉身,與我面對面。
 
  映在陰影下的臉龐、散在光芒中的身影,唯一能分辨清的,只剩那高高舉起的纖纖細指,直指我。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半靠在賽塔身上,破碎的嗓音呢喃著:「我最近太焦躁了,所以才遷怒到你身上。對不起,逆轉時間。」
 
  在一片黑暗之中,邊說邊思索著那個身影。
 
  看不清外貌,連身材都被融入週圍的微光裡,應該是認不出來的。
 
  但我卻能異常極度肯定,那個人──
 
 
  是我。
 
 
  我想埋怨的人,我所憎恨的人……
 
  什麼都做不到,明明有力量卻什麼也不做的人……
  
  一直都是我。
 
 
  一時陷入了無盡的自我厭惡,不只和亞那、凡斯、安地爾分開時的悲傷,還有更多、更加深沉如無底深淵般的感情從靈魂深處湧上,迅速的湮滅自己,連一口氣也來不及喘息,就這樣落入其中,只能痛苦顫抖地等待墜入底端。
 
  「溟殿下……您不必道歉,如果這樣能讓您好些,我相信逆轉時間也不會在意。但還請您暫時拋開那些哀傷的過去,不然您的身體會無法承受的。」賽塔的話語在耳邊低聲響起,如歌一般的嗓音,無比輕柔。

  「我明白如此漫長的時間也無法洗去您的悲痛,可是在主神的安排下,您終於走進光明的未來。您一定能和許多友人一起走過長遠的道路,創造更多愉悅的回憶。」
 
  賽塔……
 
  我微微睜開雙眼,看見他幽綠色的眼眸閃著很溫和的柔光,讓我有股落地了的安心感。
 
  「謝謝……」
 
  一放鬆下來,就被席捲而來的疲憊和暈眩占領大腦,勉強說出我誠摯的感謝之後,也不多掙扎,我緩緩落在柔軟的夢中。
 
  甦醒過後,總是不自覺繃緊的神經終於鬆懈,猶如在夢中的恍惚感也終於被打碎。

  終於......能好好睡上一覺了。



  在完全沒有意識前,最後想到的是──



    醒來後,好希望你們都還在......








── TBC ──


---------- Lion’s Tail ---------- 

好吧,連我也沒想到,溟也真會拖,動不動就昏倒、睡著,確實需要好好補補(點頭
溟:還不都是你寫的!!(踹

好吧,我承認上一篇沒寫完,所以補個“下”篇 (再被踹
這篇談及的是更遙遠以前的過去,那是完全自己腦補的部分,和原著有異
賽塔的設定也變的更老了XDD
原著中,賽塔在精靈大戰時,正年輕。
本文中,賽塔在精靈大戰時,已經活了幾千年。
徹底符合精靈長壽的設定呀(感嘆((被揍

之後會接上寒假,不出意外的話,就是黑館的閣樓啦!

期待下次能早點在相會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6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傳|特殊傳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喔喔~段考完上來就看到更新了~

10-09 18:47

守歌
喔喔,真巧。
祝你all pass~10-10 16:41
迷櫻
能否再出一章?(其實拿著雙刀在威脅

10-24 19:13

守歌
呃...如果你在幻想裡面真的拿雙刀威脅我的話,我就馬上更!!XD10-24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愚昧者的夢(上)... 後一篇:番外2──血腥精靈的交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