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吉屋房租】自述-朝晴

Latte | 2013-10-05 01:53:01 | 巴幣 6 | 人氣 123

聽說這次是番外(?!
在學校想了很久才決定的東西
不過打出來好像還是少少的感覺
算了沒關係啦,反正都一樣(咦!)
只是想讓很多人知道,不是只有米苑很可憐,其實大家都很可憐
所以不要只顧著打完全執行者哦--(你這操作者最該打(逃

--------------正文開始----------------
  我來自於一名工匠之手,我很幸運,是純手工製作,因此擁有名字。

  是那個溫柔的工匠,替我起的名;是那個溫柔的工匠,為我灌輸了靈魂;是那個溫柔的工匠;讓我能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因此,當我跟其他人偶一起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我沒有怨言。

  我已經夠幸運了,不能再有怨言。

  在這個世代,「他們」被稱呼為神,主導著所有生命的生死,他們的壽命到底有多長,沒有人知道,但大家都知道為甚麼他們能那麼長壽。

  原因之一,「醫療」,過於先進的醫療科技,讓他們的壽命得以延長,但光是延長壽命對他們而言,是不夠的,所以才有我們的誕生。

  原因之二,「人偶的發明」,擁有完美配對型的人偶,低廉且方便,搭配上他們的醫療科技,返老還童、不死……這些依靠著人偶的發明,以及移植人偶的器官、細胞……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從人偶身上取得,承受不住痛苦的人偶,直接丟棄。

  這個世代唯一的問題就是麻醉,麻醉是最昂貴的東西,所以不會有人為了人偶上麻醉針或是止痛劑。

  所有的人偶都得自行咬牙撐過一次又一次的手術,為了就是滿足那些「神」的妄想。

  這幾乎是沒有多少人偶撐得過的酷刑,只要幾次手術,大部分的人偶就會倒下。

  但我不是大部分的人偶,因為那個人會來看我,他會來鼓舞我,儘管只是短短幾句話,但就對我產生了活下去的動機。

  直到那天……

  「匠師先生還沒有來嗎?」剛開完眼角膜的刀,我看不見,但能清楚地感覺到有人走過。

  「欸,他已經過世囉,今天是他的喪禮,沒有人告訴過你嗎?」一旁的聲音說道,聲音是高是低,是尖銳的還是沉重的,我都無心理會。

  「喪禮……?」那句話一直在我的腦中盤旋著,無法理解的思緒從腦中竄出。

  為甚麼會死亡,明明也是神的一位,明明就可以仰賴人偶活下去,不就是為此才創造我們的嗎?不就是為此才希望我活下去的嗎?那麼為甚麼?這一切的所作所為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當我回過神來,我才察覺自己竟然拒絕手術,神對我進行了裁決,而在那時,詛咒被啟動了。

  一轉眼間,不論是誰,任何生命體,亦或者是無生命者,被黑暗吞食殆盡。

  那個世代就這樣宣告了終結,我成為了執行者,殘存的人偶們成為了我的輔助者,開始了無限的循環。

  不知在何時起,我的脾氣開始變得暴躁,我受夠了這一切,我渴望結束,因此我做了更重大的抉擇。

  我選擇消滅了我的輔助者,消滅了那些跟自己同為人偶的夥伴們,卻因此成為完全執行者,掉入了更深的黑暗之中。

  如果說執行者是負責摧毀世界的話,那麼完全執行者便是負責創造出靈魂的物體。

  完全執行者管理靈魂,成為支撐世界的人柱,為了避免太多超過限制的靈魂影響到其他正常靈魂的運作,我們會對超過限制的靈魂進行銷毀的動作,增加世界存活的時間。

  一切起源於那附著在靈魂上誰也無法處理掉的詛咒。

  一旦詛咒被取走,我們的靈魂將一同被毀滅。

  曾經有個男人為了一個女性的完全執行者成功取走了詛咒,為了這個目的,犧牲了許多的完全執行者,我是當時殘存下來的一位。

  但那名女性的完全執行者,保有了靈魂後,卻不認識那位男性。

  不是沒有記憶,不是個性改變,而是因為詛咒被取走之後,本身無法跟自己的記憶產生共鳴,就宛若一個人看了另一個人的傳記一般,不覺得那是自己的東西。

  從那件事情之後,沒有人想再嘗試分離詛咒與靈魂,而我們為了自己的安全,開始藏匿起了本體,並用代號稱呼對方,而非使用束縛靈魂之名。

  朝晴是我的代號,盡管我完全不可能跟陽光畫上等號,卻擁有了這個代號。

  時間令人感到乏味,如果不做些什麼改變,絕對會讓人受不了,因此我改變了自己的個性,凡事不要都這麼認真,那只會讓自己心灰意冷罷了。

  最近聽到完全執行者之間在流傳一個謠言,有位執行者就任的時間是以往執行者的三倍之多,讓我對她很感興趣,到底是什麼能讓她的靈魂不至於瓦解?這引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名字好像是叫做……「米苑●雷利斯」吧。

---------------------------------
到底有沒有人看出來朝晴的真身是什麼阿?
應該很明顯吧?
其實就是類似複製人這樣
拿複製人身上的東西去保住自己的性命
大概是這樣的設定
人偶=複製人
的感覺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