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葵的生日禮物,向日葵的思念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3-10-03 23:35:42│巴幣:62│人氣:158
姓名:艾蕾亞‧連恩西
性別: 女
年齡:20
職業:殺手.......失業中,目前充當冒險者、傭兵四處接任務。
武器:匕首、體術,大部分的武器略涉,都有普通的水準。

外表:身高體重是166cm/50 kg,黑髮及腰綁成馬尾,像是冷血生物的金色眼朣,衣服以褲裝為主,好活動的都可以。

個性:表情比一般人少,個性也比較謹慎且收斂,但是......沒有什麼接觸人群的因素,某方面來說不擅長交際,常常得罪人,雖然曾是殺手,個性並不嗜血,格外擁有單純的一面。

興趣:四處旅行、看跟哥哥唯一的合照。
嗜好:甜食,可以當作任務報酬。



角色背景:為暗殺者家族出身,家族教育方針的關係,跟誰都不熟,唯有天生身體病殘而被分派到分家的哥哥給了她身為人該有的情感。

他哥哥教會他堅持與理念,也和哥哥約定好,除了任務以外不殺人。

為了哥哥的醫藥奔走,沒日沒夜的接任務。最後哥哥在她十二歲死於家族的冷眼,因為家族不需要廢物。

哥哥死亡的打擊,使艾蕾亞腦子中的某區塊崩毀。

她便開始接殲滅型的任務,像是麻痺自己一樣,在這期間獲得了第一殺手的頭銜。

直到十八歲即將繼承家業的前幾天,放著相片的相框從櫃子上掉下來摔壞,看到照片背面出現哥哥的字跡,寫著:『要活的快樂,艾蕾亞。』

她才從悲傷中清醒,簽了放棄繼承的切結書,帶著哥哥的照片就此離家出走。

曾說過:『為了自己而活,這是我跟某個重要的人作的承諾。』
這句話可以察覺到滿滿的懷念與淡淡的悲哀。





   『艾蕾亞,我是你哥哥,請多指教。』

    一個從未見過面的男人就這樣出現在年僅六歲的我的生活,後續的回應對我來說十分理所當然。

    『不用指教,給我滾。』

    對於認識他人,我完全沒有興趣,尤其這個人還跟自己套關係。

    在這之後,我只要沒有任務就會看到他,好幾次的無視還是沒有用,他根本不把我的無視放在眼裡,常常塞一堆傷藥給我。任務回來會被他拉去檢查,不過看在每次檢查都有巧克力蛋糕吃的份上,我會願意去檢查也順便睡一覺。

    只要我不回來,就不會見面;一回來就有一個煩人的傢伙在等著.......其實也不錯,至少某些方面來說,方便許多。原本我以為這樣的關係會持續下去,卻有一個突如其來的事件,打破了這個現況。

    暗殺黑幫首領的任務險失敗,最後雖然成功了,不過我身上的傷勢卻十分嚴重,等到拖著離死亡不遠的身軀回到住所,立刻失去一切的知覺。

    記憶中,我待在一個十分黑暗的地方,那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要死了嗎?這個問題我問著自己,得不到答案,只能靜靜的等待結果。

    .......艾蕾亞。


    那時聽到了一個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字。距離死亡不遠的我,認為那是幻聽,不可能存在著會呼喚無法動彈的我的人,遙不可及的奢望是嗎?

    慢慢的變得輕鬆,可是.......

    痛.......我感受的到痛處,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時間緩緩的流逝,痛感逐漸的清晰,光線也慢慢地出現,然後我聽到了──「醒過來了?艾蕾亞。」

    第一眼看到的人,是那該被我稱為哥哥的人......我不明白。

    「為什麼......我沒給過你好臉色、甚至有時候惡言相向......你卻還是救我......為什麼?」這問題對我來說,不可能靠我現在的思維獲得答案,或者就算等到未來不可能會想通。

    他卻意外地給我一個笑容,娓娓向我道來他的解答。

    「沒給過好臉色?妳吃蛋糕時的表情就是了。惡言相向的話,大概是妳太累或是不知道要怎麼表現自己的情緒,我可知道喔,妳常常用惡言與代替開心或是高興。」他說的話,我有些不懂,還可以這樣解釋我對他的不好?我越來越不懂他了......啊,我沒有去了解過一個人才對。

    「妳只是......少了許多常人該有的情緒,可是不要忘了,艾蕾亞。」該做總結的時候,他呼喚了我的名字,好像這句話很重要,一定要我認真去聽。

    「妳還是個人類,不是無感情的殺人武器。父親母親不讓妳有其他情感可以來我這邊,我不會限制妳的。」

    在之後,我遇上什麼事情或是沒有事情的時候都會去找他,找哥哥。

    隨著時間的前進,我漸漸的被他影響,知道什麼是高興、知道什麼是為他人著想、知道什麼是堅持的理念、知道......何謂生命。

    我知道他身體不好,所以開始接一些報酬高的任務,替他去找藥材、買藥材,在他有限的時間與他相處與延長他可能如同風中殘燭的生命......

    「艾蕾亞,妳看,向日葵開了。」某次與哥哥去散步的時候,他指著不遠處整片的黃色大花說著。

    「......好大的花。」我貧脊的腦袋只能想到這形容詞,不過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花沒錯。

    「這叫做向日葵,因為會序隨太陽轉動才被這樣叫,也可以叫他太陽花喔。」哥哥向我說明,我們抬頭去觀望這些長得高大的花,我動手砍下幾朵拿在手上,把空出來的手給哥哥。

    牽起我的那蒼白的手,對我來說是溫暖的。我希望能繼續牽著他的手走下去......


    可是,或許是報應吧?這一天還是到了。

    某次我回到家去哥哥的房間,聽不到那句熟悉的『歡迎回來』,我往床上一看......

    那個時候,我不想面對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而我無能為力,喊著哥哥的名字,卻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喊得很久,喊的喉嚨沙啞,還是一樣不再甦醒。

    等到我接受了事實,把哥哥埋在曾長滿向日葵的那片花海,一片的荒蕪只剩下乾巴巴的風吹過,埋下了哥哥,感覺心中也被埋的一部份......



    「?!」

    醒來的時候,天際以發白。

    
    「是夢......哥哥。」夢中回到的過去,已經是第幾次了?

    今天向花店訂了一束向日葵,也是時候要去收了,老闆說今天會很忙所以委託送信者送來。


    通常不會這麼做,不過我是聽到不能外送後塞了一筆錢給老闆,他才會派送信者來送花。

    ......腳步聲在接近,應該是個沒有練過武藝的人。

    「不好意思,我是來送花的,請問艾蕾亞小姐在嗎?」來者一個女孩,有些瘦小。

    「我就是。」習慣的冷臉果然讓女孩露出畏懼,她退離我一步。

    「妳有時間嗎?」「咦?」「有的話......就跟我送花到一個地方吧。」


    哥哥,我現在知道向日葵的花語,花是一種另類的信,現在我要降這封信送到你的面前。

    向日葵花語──愛慕、光輝,仰慕、凝視著你......默默的愛。

    你是我的光芒、我的信仰,也是讓我心臟跳動的唯一理由。

    ──吶,你聽得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4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嗚嗚嗚哇哇哇,好感人啊!
對不起我都沒動筆送信者((欠打
謝謝你的禮物,我真得很開心又感動!
這篇我會回家後會在細細品味一翻的!

10-04 06:02

無反應一隻R2(●ω●
呵呵,寫文要加油喔
10-06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變的事物(潔蘿莉視角)... 後一篇:楓版的比賽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