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頹廢式思緒

作者:聖盔夜風│2013-09-27 17:39:35│巴幣:8│人氣:252


  「欸,你怎麼沒去上課?」
  「……呃……我已經休學了。」
  「休學?」
  「嗯,因為不是想上的科系吶。」
  「喔——」
  真是……我才說我討厭在這種時間出門啊。

  「都已經二年級了呢……」
  我勾起無意義的嘴角,露出無意義的笑。
  「所以你現在正在準備重考?」
  「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
  「那你想上什麼?」
  「呃……嗯,文學類的吧。」
  「所以你現在是要去打工?還是都待在家──」
  「正在找。」
  「喔。」
  電梯門開了,顯示層數是一樓沒錯。

  「那這次記得要好好選喔,不要又——」剩下的字詞,隨著鞋跟踏在樓梯的聲音逐漸下沉。而我也沒多加在意,任它飄諸身後。

  哎,所以吶,這種見鬼了的對話模式是老子最討厭的啊。發話者是住下兩樓的阿姨,是,當然,她認識我。誰讓我曾經和她兒子同班過?至少這位人母外表仍然年輕,看來不超過三十歲,臉龐還算標緻。只不過總是一對瞇瞇眼,剛才的對話過程中,也被我該下煉獄的自卑心放大為懷疑和鄙視。

  類似的對話模式重複不斷,只要我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熟人就總會如此。有時候真想學一句「Not your business」就打發過去。──哎,雖說我英語不知道幾年沒及格過就是。

  可是,不行啊。因為呢,就算是我啊,也是一直被「哎,你們家的孩子還真有禮貌」諸如此類的這樣子被誇過來呢。是啊,就是那種接起電話會說:「喂,請問你找誰?」、見了阿姨叔叔會主動打招呼之類的。所以啊,為了去他媽的自尊心與面子問題,還是得好好回答啊不是嗎?更何況,白癡嗎我,既然會去在意的話又怎麼可能真的做呢是不是。

  天氣正逐漸轉入秋天。我走在往超商的路上,手裡轉動著鑰匙圈。

  叮拎叮拎的,彷彿就是在向周遭的人宣告我的存在一樣。但雙眼無力地望著天空,或直視著前方,裝作沉浸於自己的視界。實際上則在幻想著人們眼中的我是何模樣?

  手指捻玩著兩枚十元硬幣,十字路口處正巧紅燈。哎,估計落坐於高速公路入口附近,這裡紅燈總是特別久。

  進到超商裡頭,我才想起一件事──錢根本沒有帶夠。

  最近這年頭,二十元也買不了什麼好飲料啊。我在心中咕噥著,拿起一罐鋁箔包裝的奶茶。那是我許久未曾碰過的品牌。哎,雖說品牌不同,但其實彼此之間的味道差距也不算太多。

  走回公寓的路上,我繼續轉動著鑰匙圈、嘴裡咬著吸管,慢慢吸吮著垃圾飲料、思考著我的人生——


  「……」

  我坐在地上,手指揪弄著汪太的蓬鬆白毛。大狗拱著我的手,感覺像是要撒嬌一樣,但是喉嚨裡卻發出帶點警告意味的低鳴。

  「什麼,都別說。」我說。

  「什麼都別說。一個字也不。」

  「……」

  我面前的女人長嘆口氣。

  「你啊……寫這種東西是想要幹嘛啊?」

  「鬼知道。」

  我躺在地上,雙臂枕於腦後。

  「你不覺得這對於新手而言是一個比較好的入門方式嗎?」我說。

  「鬼知道。」

  我點頭。

  「是啊,鬼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6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頹廢式思緒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光雨
請問這篇小說是否有深刻的主題或涵義?因為小說的題目給我這樣的感覺?

09-27 18:08

聖盔夜風
哎,並沒有什麼深刻涵義啦。只是下午出門買飲料喝時臨時想到的呢。總覺得不寫出來很難受,所以就發表上來了。[e2]09-27 20:56
niat
放心,至少鬼知道。(?[e17]

10-23 00:22

聖盔夜風
[e6]10-23 0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勒謬爾... 後一篇:卡維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