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很久以前寫的怪東西 之5

作者:騰龍│2013-09-26 13:56:10│巴幣:4│人氣:121


原PO天空網誌→[四皇行  霸主之隱

  這是有關為何天策、天魔、誅天、犴妖會一起COS幽遊白書四「人」組的來由。
 
  天策真龍,原為中原武林一代霸主,自從被銀箭穿身、力量洩盡後,就打算退隱山林,暗渡餘生(但天曉得他還有夭壽長的“餘生”!?)某日天策因嫌PILI所謂的深山幽谷都太明顯了,為了找尋適合的隱身之所,就四處旅行起來。
  一天路經日揚台附近的森林時,碰巧遇到卡在茂密的枝枒間、已掙扎到虛脫無力的天魔。一問之下,原來是當時日揚台素還真對冥界天嶽、經天子換天魔時的混戰,火龍麒載走天魔。火龍麒為了躲避天嶽追殺而遁入此密林,但粗線條的火龍麒卻沒發現天魔被卡住,一等危險過就衝得不見蹤影……到現在已經過了數十天了,竟然連隻貓都沒回來找他,「不會連編據都忘了我吧…」
  聽了天魔的“糟”遇,連天策也為之鼻酸。曾經稱霸整個魔界的一代天皇,退隱後竟還被挖出來當破布一般丟來丟去…有此前鏡,天策即邀天魔一同踏上遁隱之旅,一來旅居各地有助不會輕易被找到;二來兩人同行方便照應,尤其是二人都是武功盡失的君皇之輩,在危急時可互相提醒對方別逞一時之勇!

  時過數日,二人信步走到雲渡山的後巷,想說趁一頁書去定禪天度假時偷偷借住後門幾天(小無慾很少會來,因為怕戰場幽靈),結果發現了被棄屍荒野的犴妖神。好心的天魔覺得犴妖很可憐,畢竟曾經是冥界的一方霸主,也有過一面之緣,又同為天嶽受害者,實不該曝屍荒野,就伙同天策要為他修座墳。就在他們抬起犴妖時,不甘被天嶽玩弄至死的犴妖竟拼了命從陰間爬了回來(陰間=冥間=冥界=天嶽=脫離天嶽命運的掌控);犴妖竟然還活著!!
  天策與天魔先是一怔,立刻為之急救。總算是救回來了。怨氣衝天的犴妖一清醒便欲報仇,根本什麼狀況都不清也不管,被天策和天魔倒拖回來,犴妖這才發現自己也是武功盡失;連雙極陰陽刃也使不順手,雖然心中千億個不甘,犴妖還是接受了二人的規勸,等傷好了再去報仇。

  但這段期間要上哪去呢?犴妖想起一處傳說之地:「肝腸寸斷」。相傳此地是一名失意人因與愛人無緣而特地建來隱身之地,但因其太過隱密,跟本無從找起而成為傳說。
  「耶!?難道是那個地方??」天策突然一聲驚呼,「我的部下中有名士兵好像就住在與那同名的地方吶(他已經掛了)!」眾人聞言立行前去一探,沒想到那地與蒼冥山竟然只有一山之隔,天魔深感意外,在蒼冥閒居良久,卻沒發現有人住他隔壁。仔細觀察之下,他們發現此地有某種巨大的能量對流,這能量形成一股屏障,使人就是從旁邊經過都覺察不到此地的存在。既非術法,也非自然;更不像是超能力所設下的空間屏障……奇的是,雙極陰陽刃在此地竟不聽使喚,雙雙脫離犴妖的掌握,在空中亂舞起來!
  「是磁場!此地有超乎想像的人造磁場!!」「而形成此強大磁場的竟是魔氣!!」磁場強到一個地步,連光線都能轉彎,但照理說這般強大的磁力應不可能進得來,他們怎能說進就進?
  在屋內發現一封信,受文者是誰並無寫明。原來此地主人曾為魔魁旗下之將,魔魁敗給天魔後一度被分派給天魔,立過不少戰功。後來天魔退隱、魔魁被魔劍道所殺,因聽說天策軍在對抗魔劍道,於是投效天策真龍。不料六星天策懷柔魔劍道,只見眼前百姓的悲憐而無視暗藏的陰謀,悲傷之餘憤而離去。後聞天策七星加身,「看見一線希望,此去未必能回,只望魔磁認同之人能接掌此地。」屬名「天策旗下步軍連十二隊一○七班 千面」
  「千面?此人是誰?」但天策似乎想不起來;天魔也正回憶中,但腦海中只記得那把魁龍刀,常在萬分危急時替他擋下致命一擊。
  屋外犴妖正與被磁場控制的陰陽刃拼鬥(說正確點是被拖著跑);屋內天策與天魔忙著探索此地之祕。

  偶然中,天魔發現因魔磁的關係,他能看到過去此地的場景,而若是通過猛力震盪的磁波還能回到過去(但一不小心可能死在時間夾縫,而且會發生的事不會因改變過去而對現在造成太大的影響。)在瞭解了肝腸寸斷(以下簡稱基地)的特性,三人突發奇想-奪長生不老丹-為恢復功體!
  經過數月的苦練與詳計,選定了地點:鄒縱天絕命處。因三顆丹藥只有鄒有吃或沒吃都會死(自行假定,所以冒險一試),而且在基地以外只能用陰陽刃製造足以逆時的磁波,當然也得在基地“充”夠了“電”才能用,發動磁波者(犴妖)將會急速耗費體力與精神,此時必有另一人(天策)幫忙撐著,就算如此,穿過時間者(天魔)也只有約一秒的時間;要在一秒內阻止鄒吃下那顆丹!

  一秒後,三個人爆垮地上,「喝…哈…成,成功嗎?哈……」「不…不知…哈哈…」幾個時辰過去,地上三人撐起感覺快死掉的身體,在附近摸索著,終於,「找到了!!」長生不老丹!健者吃能長生不老;病者吃能立時康復;而死者…「聽說只要不是自然死亡或病故,屍體保存完整就能復活耶。」「好想試試看。」「別傻了,這是要給我們恢復功體的耶!」
  因為天策和天魔決心退隱,把丹讓給犴妖,但犴妖說不願領情,要憑自己能力報仇(其實他也被感染了退隱氣息,而且還覺得三人住在一起也不壞),so…

  走著走著天黑了,遠處有間竹林小屋,似乎沒人住了,犴妖認出是邪能境那個姓偃的以前住的地方。屋後有口古井,眾人朝黑不丟啾的井底看了一眼,天魔突然啊的一聲,「誅天。」「你哪知?」「死不瞑目的魔氣。」「等一下,你不會要…」「不行!」天策馬上反對,「這難纏的傢伙我討厭他,而且他不是殺你魔界很多人嗎?」
  「…我想試嘛。」「你怎不試魔魁?」
  「魔魁乾掉了。」「還有很多人能試啊,為何一定要選這死傢伙?」
  「難道天策你,不想親手打敗他嗎?而且他死掉時你也是猛哭的一個啊。」「那是惋惜不是傷心好不好!…犴妖你也說幾句啊!把唯一得來不易的丹用在那傢伙身上多不值得啊!!」  「嗯,我也不是很欣賞誅天這人,…但老實說我更想看妖后氣得頭皮發痲的樣子。不爽的話丹你不會自己吃掉啊。」「耶~二票對一票,怎樣?」
  「我不管你們了!要是那個叫千面的還活著,鐵定也會反對。」儘管口裡這麼說,天策還是在井邊幫著天魔拉出誅天的遺體,扛回基地。

  先把誅天的頭(簡稱誅頭)縫回去,這時發現天魔的手還滿巧的,除了燒飯做菜打掃洗衣還會縫東西,天策和犴妖不禁想著:聖母都叫天魔做些什麼呀!?
  吃下長生丹後誅天果然復活,一睜眼便狂吼「妳這賤人───」尾音未結,猛地死命掐住天策脖子,邊狂搖邊直吼「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人賤………」
  天魔與犴妖及時拉開誅天,誅天回過神來,「咦,妖后死賤人和姓策的死老猴咧?…啊,犴妖神?…哇!天魔!…這是哪啊?」
  「混蛋傢伙-!!!」天策一把衝過去和誅天扭打成一團。
  「看他們精力充沛的樣子,在某種程度上能放心了吧。」「是啊。」天魔與犴妖如此對談。

  當然誅天也在基地住下了。一方面魔氣有助功體,另方面他也真的沒地方去了,魔劍道滅了,策謀略死了,老婆情斷義絕了,兒子們跟他們的師尊跑了,連一手拉拔自己長大的師父也掛了,狂魔槍也毀了……「突然,好想再聽一次師父的冷笑話喔。」中年男人的背影,秋風落葉。

=========================================
時間是2005年6月之前寫的,上面那個圖是更早更早之前畫的
其實還有後續....但都過了這幾多年,原本到底想玩什麼花樣全都忘光光 ̄ ▽  ̄
大概就四皇的半隱居日常吧(遠目

自從刀鋒之後就可有可無的追片,直到戡魔~鍘龑史之後終於戒斷
從電視首播圖騰開始瘋了好長一段時間(再度遠目
那段時間像長蜘蛛網似地生了很多PILI相關圖文...以後有空再慢慢挖出來分享(分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5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騎天大聖玫菊花*
丟GP就跑~~~

10-15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d1982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8罕血... 後一篇:接著寫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