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上部曲-World Heritage-章九

作者:苓風曉曄│2013-09-26 12:48:30│巴幣:6│人氣:248
Dream World

上部曲-World Heritage

章九


  預備攻擊的舉動,女孩看著坐落在一旁的男孩用盡所有力氣站起身。

  在門扉完全打開,守在門邊的男孩,一個拳頭直接下去。開門的人反應也很俐落,閃過那迎面而來的一擊,隨後便是兩方瞪大眼睛。

  女孩不懂,現在是怎麼回事。

  「什麼啊,原來是Orchid City的謙也君,沒事出現在這裡做什麼,要揍人也不會準一點……」門扉之外進入的另外一人碎語,卻引來方才差點被揍的那名男孩白眼侍候:「深司!」

  「……Fudomine的彰君,你們怎麼在這裡?」男孩恢復正經,扶著牆,身體有些不適感。女孩試圖站起身,想前去攙扶,她發現她站不起來。

  「Orchid City的謙也,我才想問你。」差點被迎面揍上一拳的男孩,滿臉不開心。女孩還在原地,看著搖搖欲墬的謙也,是門口的來人前去攙扶,她才鬆口氣。

  「什麼啊,你們要吵到什麼時候?不是說分開行動,現在像是等人來抓一樣,我不想陪你們,阿彰我先走好不好?不過我走了你又……」攙扶人的男孩,口中又開始飛躍的文字,讓女孩呆滯幾秒。

  「深司。」又是一句話,那似乎是男孩的名字,碎語的人閉上嘴,頂多最後一句:「明明就是你們的問題。」還有著不甘願的語氣。

  這樣的氣氛下,女孩想笑。沒幾秒,下一句話是謙也開口:「Fudomine都在這?」

  「沒有,就我跟深司還有雅也三人。」開口的男孩也跟著攙扶:「雅也去開其他門,大家一起逃吧。」

  女孩看著被攙扶的人,移動的那刻,他說:「那個……」

  攙扶的兩人停下腳步:「我的朋友就麻煩彰君幫忙揹一下。」

  「為、為什麼啊!」瞬間刷紅的臉蛋,攙扶的舉動立即放棄,只想指責著眼前的謙也大罵。

  「深司……」男孩推卸,還沒有說到重點,被點名的人一秒拒絕:「我才不要,揹著女生好麻煩。明明就是阿彰被點名,推給別人也太過分了吧。難怪小杏……」想繼續碎念的話,是外頭的人出聲:「阿彰、深司,你們好了嗎?」

  佇立在外的男孩,女孩這回看清楚他們面貌。

  「雅也,門全都開了?」詢問的是阿彰,外頭那人搖頭:「有些鑰匙不在他們身上。」幾句話淡淡的描述,氣氛變得尷尬,是他們三人出去外頭一段時間,謙也才又回頭進來。

  方才輕鬆的氣氛,在人全退離的時候,變得可怕。

  門扉沒有關緊,她才確定他們沒有走遠。嘗試自己站起身,發現腳還在麻痺狀態。心境平復,連同外頭的聲音也變多了。

  想細聽的內文,卻在人多的情況之下變得聽不清內文究竟探討什麼。她的腳還在麻痺。

  滴答的聲音,不確定的因素,被轉移注意後,尋找水聲。心境還在浮動。周圍沒有變化,是門扉的聲音讓她警戒的回頭--是謙也。

  「茉菲絲?」眉頭沒有放鬆,女孩感覺自己的精神達到緊繃。

  「不要緊嗎?」關心的語氣,那人走上前,她的肩膀在被搭上的手給解救--還在發抖。

  「沒事,現在呢?」女孩搖頭,努力的撇開不安的情緒,偽裝堅強的模樣,蹲在眼前的男孩開口:「我跟彰君去其他地方,就麻煩妳跟雅也他們一起去找出口。」

  瞪大的雙眼,冰冷的手碰觸到男孩的衣裳,她知道,她還在抖:「謙也君,你們是要去哪裡?」

  莫名的直覺,女孩覺得不跟上,她再也沒有機會成長。

  扯住衣裳的手,被凝視的人皺起眉頭:「我們先離開這裡吧。」才拉住女孩的手,她立即收回。她的手,冰冷的可怕。

  被這個反應嚇到的人,有些錯愕。女孩這才開口:「我自己努力看看。」凝視的目光,她扶著牆,就怕這人再一次的動作。

  她沒有力氣,嘗試幾次,站在一旁的男孩蹙眉:「茉菲絲。」她抬頭,那人再次蹲下:「我幫妳吧。」

  想攙扶的舉止,僵在一半,她看見男孩泛紅的耳根,有些僵硬的動作,情緒終於放鬆許多:「謝謝。」她搭上男孩的肩膀,離開這間小房間。


  沒什麼人的聲音,她看見的人是那三人,是阿彰先開口,他說:「好了嗎?」一句話,他的情緒有些焦慮。

  「她的腳還在抖。」甫說出,那三人注意力集中在女孩身上。碎語的男孩率先提及:「啊,不會要我跟雅也輪流揹著她找出口吧?我可不要喔。」

  「深司……」一旁的人有些無力,他說:「謙也前輩,我跟深司可以輪流沒關係。」這人禮貌的回答,倒是女孩搖頭,自行開口:「我,想幫忙。」

  面面相覷,有話要說又吞回去。還是謙也詢問:「茉菲絲,那請妳跟雅也他們一起找出口好嗎?」

  「我,想去幫忙找水聲。」她的身體在發抖,根本不懂自己說些什麼。眉頭更加緊繃,他們也不懂女孩的表達方式。

  「謙也君,請務必,讓我幫上忙。」她很認真,接著又是沉默,是阿彰受不了,開口:「該走了,時間不多。」

  「麻煩了。」這句話,是謙也說。

  女孩看著即將轉身的背影,她沒有答腔,謙也說話的對象,是雅也。雅也在謙也說出的話語,他點頭,那是答應的舉動。

  決定好的事情女孩沒得跟,她望著遠去的背影,皺著眉頭。

  「我是雅也。」女孩回過頭,看著伸出手的男孩,她這麼說:「茉菲絲。」


  強調幾次可以自己走,發現自己拖累進度的時候,她點頭。

  現在的女孩在雅也的背上,被揹著找尋離開的方向。

  「對不起。」在幾個彎曲的微暗路途,她終於低聲的說出這句。

  「沒關係,互相幫忙才逃得了。」安撫的話,這人分明疲憊,抱怨話沒有脫口,一旁的人附和:「反正都要脫身,就算你拖累進度還不是要逃,有妳跟沒有妳都無所謂。」

  以為會是排斥的碎念,這句話令女孩鬆口氣:「謝謝。」

  短短一句,接著是寧靜的聲音。轉角,連一點燈光都沒有透露,他們再次回轉到不知名的路。


  滴答聲,除了些許的喘息,以及碎步移動,她聽不見有任何雜音。

  又被往上挪的舉動,她有些面紅。看不見的路,終於聽見這兩人說話的聲音:「雅也,換我。」

  碎語的人在一路上保持沉默,此時的言語,她被這個場面愣住。全然的黑暗,不明白這兩人是怎麼知道彼此的動作。

  「嗯。」她被放下,開口:「我可以。」輕聲,這兩人的動作她看不見,只知道她的手被執起,那是雅也的聲音:「不行要說,我跟深司都會幫。」

  成熟的語氣,那一刻她覺得自己被遠遠拋在後頭:「謝謝。」

  麻痺的雙腳,逐漸流動的血液,涉及黑暗的走道。腳步聲多了她自己,不遠的前方左轉,有著燈光。靜到聽不見的聲音,那是延著牆邊的躲藏。

  微弱的燈光,她看見雅也的動作,過去探測情報。想跟上的腳步,被牽住的手還有另外一隻,沒有放開,輕微的動作,她好奇的看著深司。

  他沒有回應,就只是牽住,擺明不給離去。女孩放棄開口說話的打算,她再次回頭,還沒看見雅也的動作,她就聽見微弱的聲音:「這裡可以前進。」就在前方,從微弱的光線方向傳出的聲音。

  想大步前行,卻是被牽住的人給拉著走,換人引領。

  輕快的步伐接近,連走路都小心翼翼,太過安靜,以至於腳步跨得太大步會顯得不安心。

  抬頭觀看燈光的時候,有些呆滯,那不是真正的燈,而是來自於一個縫隙。一道光線從上而下的打落,那是陽光的氣息。

  她看向深司,已經鬆脫的手,她沒有跟上腳步,這兩人像在商討秘密。

  向後方看去,方才的黑暗,越瞧越是覺得詭異--像是貓的眼睛。

  不自覺得打顫,還差一點味道,就會偏向噁心。後方的人輕拍,那是驚嚇的回過頭!

  「沒事吧?」被嚇到的人,是雅也。鬆口氣的女孩,拍了胸口:「沒事。」逐漸泛白的嘴唇,眼神飄移。

  「妳看起來不像沒事。」抖動的牙齒,從頭至尾的寒冷,她抬頭,看見那份關懷,想說服的力氣,在模糊中,跟著失去……

  「喂!」那是最後殘留的一點訊息。


  記不得怎麼甦醒,女孩唯一記得的是一場夢,夢裡有名少女,她在一場晚宴上穿著禮服,高雅的模樣卻凝視著餐桌上的食品。

  看得清楚的食物,才走近,後方的人聲令她止住腳步:「不能吃。」

  溫和的警告聲,打從心底的發寒,她聽見從後方遠處走來的腳步聲,以及輕拍肩膀的舉動--好可怕。

  不敢回頭,連眼睛都想閉上--

  「茉菲絲。」她記得自己,在此時睜開雙眼,凝視著模糊的影子。

  眨個幾下,從緊張的氣息逐漸放鬆,終於看清眼前的模樣:「彰君?」

  在往後方看去,此處並不只有這人,聲音很安靜,擠在這裡的人潮並不少。

  「啊?吃東西吧。」被呼喚的人從發呆中回過神來,遞過的食物是盒裝,看不見內容物。

  「謝謝。」接過,他環伺周圍,有點光,沒有太亮的地方,勉強看得見幾人的模樣,她只記得他,也只認得他──彰君。

  「那個……」沒有打開盒子,她開口說話,引來些許目光望著這個地方觀看,有些可怕。

  「不知道怎麼吃嗎?」聲音,依舊如初,還是彰君。

  「不……謙也君呢?」有些抖動,卡在喉嚨良久,最終,她還是提出了問題。

  反應愣在當場的人,沒有回應,接著閉嘴。本來已經夠安靜的氣氛,連氣溫都變得更加寒冷。

  他看見有幾人在這句話後,小動作頻繁,像是水的聲音,一直在耳邊徘徊不去。

  『茉菲絲。』然後,她抬頭,看見光的影。


---
這篇發過鮮網也發過螞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5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Dream World|World Heritage|忍足謙也|千歲千里|四天寶寺|網球王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GP不足,先頭香支持,之後再補扣扣(๑•́ ₃ •̀๑)

09-26 12:52

苓風曉曄
沒關係啦XDD
不過小櫻你根本就是散盡家財了XDD
等我存到破三W我在贊助你XDDD
<<這個人肖想三這個數字09-26 12:54

我是打腫臉充胖子,每次都散盡家財(๑•́ ₃ •̀๑)(不過還蠻開心的就是了:)))

09-26 12:57

苓風曉曄
其實我比較你回應XDD
我是認真的唷XDD
就講講心得什麼之類的~
比起GP,回應我就真的很感動了
真的~~[e7]09-26 13:09
紫水
上面說的網站我都沒發過(已哭

09-26 13:32

苓風曉曄
因為你跑大陸網嘛XDD
我不是啊XDD09-26 13:35
幽人
四香!!

09-27 18:54

苓風曉曄
[e7]09-28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霞月、秋水仙日... 後一篇:雙眸─章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