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人生尺寸只有380mm x 23.9mm x 255.4mm》【第一話|幕一】

作者:欠債的一米六五│2013-09-26 01:16:23│巴幣:0│人氣:97
【第一話:被犁過一遍又一遍的世界】
————————————————————————

【幕一:我,】

————————————————————————

又是晚上。

窗外一片暗藍,從滿是灰塵的玻璃窗看出去,感覺置身于水底之中。

令人幽鬱的天色。

紅色框架的圓形時鐘顯示︰六時五十九分六十秒……好吧,七點。

我又睡了一整天,似乎。

讓我想想,一共睡了多久?

我是由五點鐘開始睡的……更正,五時O五分二十四秒。

意識回歸是六時五十九分六十秒……七點,那麼七減五是二…………

才怪。

那是凌晨五點,不是下午五點。那麼,就是……十三小時五十四分三十六秒。

真是夠了———

我從上架床跳下,「咔唦」———踩中一袋塑料包裝袋,啊。

我多久沒收拾了?三個月?一年?還是五年?

嘛,算了,那個誰說過,留意細節的都是笨蛋……對吧?

繞過一堆亂七八糟的垃圾,我走進衛生間,牙膏、漱口、洗臉,每邊必須刷三十次,裡外。

趁這段時間,我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霖起伶。

男的,五個月前剛好廿十歲,是個三無。

也就是無職無錢無女人。

就是這樣。

是不是有股「哇,這傢伙是廢材」的印象油然而生呢?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找工作這麼困難,動不動就要和人說話。

對一個有患上重度社交焦慮兼精神分裂的死宅來說,跟陌生人對話這件事簡直就是地獄!

要是在「丟進巴托炎獄」和「跟陌生人說話」之間二選一,我肯定會選前者,我敢用你的靈魂發誓。

唔?為什麼是你的靈魂?別在意細節。

「呸!」

搞定。

梳洗完畢。

鏡子中映出的一口牙齒白過白爛。

都可以去拍黑牙膏的廣告了,perfect。

那麼,買早飯去。

————————————————————————

剛從樓下走出外面,天色徹底變成一片深紅。

不是進入異世界啦,是光污染。

其實我覺得挺美的。

不過有害這一點真的讓人受不了,聽說會引起頭痛焦慮什麼的,連性能力也……真受不了!

愚蠢的人類,為什麼總是重復犯錯呢?

話雖如此,比起這個,我更關注填飽肚子的問題。自然環境什麼的隨便都好,反正我死之前地球也不會出什麼大事,就讓天空染紅去吧,我不染紅就萬事OK。

今天吃什麼好呢?

▇雞?麥▇奴?還是大▇活?

想來想去,還是▇當奴好。一來比較平宜,一個套餐也就廿一塊;二來,▇快活的話接近三十多塊還不送汽水咖啡,實在坑爹。

最後一點,比較近家。

麥當▇的舖位就在我住的那幢大廈二樓停車場旁邊的商場出口,商場和停車場是連接起來的,停車場上面就是平台,平台是大廈其中一個出口,連意味著,我買好之後只需走幾步路回家,比起▇德雞和大快▇的路程近多了

所以說,尚德是個不錯的地方。

位于泰城東區的它,只是個開發了十多年,人口密度不大的新市鎮。它的所在地點接近郊區,空氣環境算是不錯;交通方面,若不是這幾十年間地鐵漸漸完善,好像就只有坐公交車一途,這一點,雖然很討厭公交車,還能忍受。

就像叉燒有一點肥肉,只要不是整塊都是,我能忍受。

總之,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治安方面風評不是很好,入夜之後童黨橫行。

不過啦,在我這個一半人生都擱在這個地方的土著眼中,這一點不算什麼,我不犯人,人不犯我,我還未試過被那些傳說中的童黨還是黑社會人士找麻煩。

唔,假如他們敢找上我,我也不怕。到時候有人會看到什麼叫「比連續十六天工作沒休假」更恐怖的後果。

進入商場,從地下到二樓,畢竟是下班時段,這時候人還是挺多的……家庭主婦,放工回家的上班族、課外活動完畢的高中生,還有整天坐在公椅上無所事事的阿公阿伯們

不過完全沒有問題,我不會和他們有任何交集的,絕對!

「要什麼?」麥▇奴,店員是個大嬸,四十上下,語速很快。

順帶一提,我排隊才不到三分鐘,運氣不錯。

「……一個大麥克套餐加大要可樂外賣。」「嗯,大麥克套餐,飲汽水,加大,外賣的,就這麼多?」「……」

我點點頭。

「廿十五塊。」

拿出皺巴巴的藍色紙幣和硬幣,臉上熱辣辣的,手心和背上已經微微冒汗———所以說最討厭和不認識的人有交流了。

要是外賣不另收費你說多好?

……等了一會,薯條和裝載漢堡的四方盒擺進紙袋、汽水也放好白色外賣袋中,我急忙拿著東西轉身離開,沿著上述的捷徑上去平台。

這個平台是我所在那幢大廈的四樓,除了一個有蓋兵乓球場和一間幼稚園外,另一邊就是通往二座大樓的路,還有二座的居委會事務所。

自小學畢業後,我倒是沒再去過那邊。

我對那種陰氣滿載的地方實在沒輒。

也不知是不是得了精神病的關係,有時候總是疑神疑鬼,偏偏感覺又是真實無比,猶不得你不信。

那邊給我感覺就是這樣,有陽光還好,只是有點陰涼,到晚上囉……嘿嘿,就一個黑字,有燈也照不亮,那是種基于氛圍上的黑暗,無關物理。

好奇心會害死猫。

錯覺也好,精神病也好,子曰:不作死就不會死,這道理我還是明白的。

不過……

「好吧,有誰告訴我這算什麼?」

平台是任何人都能進入的,為了防止不軌份子進入大廈,通往大廈內部的升降機大堂前有一道鎖上了的鐵門,需要密碼才能打開。

現在,鐵門當然是鎖著的,只不過「鎖」的有點誇張……

一條又一條孩童臂粗的鐵鏈焊接在門旁的牆上,足足十八條,穿過門的隙縫,來回交錯、綁成一團。

說是鎖……形容為「封死」更加貼切。

假如玩過沉默之丘4(或者寂靜嶺4),應該知道主角住的那間公寓的門發生什麼事,這裡的門就像遊戲中的狀況,就是更加過份而已。

真是……讓人無力吐糟,究竟會有誰閒得去搞這種破事?管理員呢?居民呢?就沒人出入的嗎?看到這種惡趣味的做法就沒個人去投訴一下?太不科學了!

因為某種原因,家裡的電視可以調去和大廈監控鏡頭同步,我自然知道哪個地方有鏡頭,哪個地方沒有;而這個地方,剛好面對平台門口,正是有鏡頭的地方。所以有人在門上動手腳的話管理處不可能不知道。

我嘗試拉扯了一下鐵鏈。相當沉重,綁的還是死結,根本不能解開,要說剪斷還是有可能。

難道在搞什麼整人節目?不會吧,這裡是中國,不是泥轟國,三色台又不似會有那種惡搞精神。

真是夠了———

「一點也不好玩啊,大晚上的,周圍沒半個人影,太可疑了,太可疑了!」

我一腳踹過去,鏘啦鏘啦鏘啦鏘啦———除了虐待自己耳朵之外沒有作用。

「…………好,路不轉人轉。」

再耗下去都快軟了(薯條),我可是喜歡又粗又硬的(也是薯條)……為了我的口福(還是薯條),換條路算了。

從停車場走去地下也就四層樓,再拐個彎走過百來米就到大廈樓下,不一定要從這邊進去。

下定決心,我轉身回去。

然後看到了那個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5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nshiner2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人生尺寸只有380... 後一篇:《我的人生尺寸只有38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